什麼是品牌,什麼是品牌?怎麼解釋

2021-12-30 08:22:36 字數 4808 閱讀 9328

1樓:錦隨推軟文釋出平台

品牌是指能夠吸引消費者,並且建立品牌忠誠度,進而為客戶創造品牌(與市場)優勢地位的觀念。品牌概念應該包括核心概念和延伸概念。

必須保持品牌概念的統一和完整,具體包括企業業務領域(行業、主要產品等)、企業形象(跨國、本土等)、企業文化(嚴謹、進取、保守)、產品定位(高檔、中檔、低檔)、產品風格(時尚、新潮、動感)。

品牌(brand)是一種識別標誌、一種精神象徵、一種價值理念,是品質優異的核心體現。培育和創造品牌的過程也是不斷創新的過程,自身有了創新的力量,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繼而鞏固原有品牌資產,多層次、多角度、多領域地參與競爭。

2樓:藁褠妝冒葼葞

品牌是乙個產品的標誌,就好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一樣。品牌效應很重要,經得起考驗的話,大家對你有一致的好評,那這個牌子的名氣就遠名在外了。乙個優秀的公司很看中自己的牌子,這是身份,聲譽的代表

3樓:

簡單說 品牌就是消費者對產品所有印象的總和。

4樓:天臧

品牌其實是產品概念對應的消費群體的情感需求。企業所塑造的產品品牌應該是該產品對應的消費者的情感價值的具體體現。比如現在的年輕女生都喜歡「超級女聲」中的李宇春,那正說明李宇春這個「產品」所表現出來的氣質、習慣、行為等品牌元素符合這些女生心中的情感需要,這就產生了價值,這個價值是李宇春所對應的群體的情感需要,而不是她自己的需要。

所以品牌就是滿足產品對應的消費者的情感價值的東西,而不是企業產品的商標、自身的包裝或者產品概念等。

什麼是品牌?怎麼解釋

5樓:穆子澈想我

品牌是指消費者對產品及產品系列的認知程度。

廣義的「品牌」是具有經濟價值的無形資產,用抽象化的、特有的、能識別的心智概念來表現其差異性,從而在人們的意識當中佔據一定位置的綜合反映。品牌建設具有長期性。

狹義的「品牌」是一種擁有對內對外兩面性的「標準」或「規則」,是通過對理念、行為、視覺、聽覺四方面進行標準化、規則化,使之具備特有性、價值性、長期性、認知性的一種識別系統總稱。這套系統我們也稱之為cis體系。

品牌設計注意事項

(1)造型美觀,構思新穎。這樣的品牌不僅能夠給人一種美的享受,而且能使顧客產生信任感。

(2)能表現出企業或產品特色。

(3)簡單明顯。品牌所使用的文字、圖案、符號都不應該冗長、繁複,應力求簡潔,給人以集中的印象。

(4)符合傳統文化,為公眾喜聞樂見。設計品牌名稱和標誌都特別注意各地區、各民族的風俗習慣、心理特徵,尊重當地傳統文化,切勿觸犯禁忌,尤其是涉外商品的品牌設計更要注意。

(5)品牌設計的目的是表現品牌形象,要以消費者為中心。

6樓:遊樂裝置

品牌是一種錯綜複雜的象徵。它是品牌屬性、名稱、包裝、**、歷史、聲譽、廣告的方式的無形總合。品牌同時也因消費者對其使用者的印象。

7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代表著一種品質、品位,但它更多的是傳達對美好事物的欣賞、美好生活的嚮往!崇拜品牌,走向的是虛榮和麻木;理解品牌,進入的是境界和實質。

8樓:早該放手

廣義的「品牌」是具有經濟價值的無形資產,用抽象化的、特有的、能識別的心智概念來表現其差異性,從而在人們的意識當中佔據一定位置的綜合反映。品牌建設具有長期性。

狹義的「品牌」是一種擁有對內對外兩面性的「標準」或「規則」,是通過對理念、行為、視覺、聽覺四方面進行標準化、規則化,使之具備特有性、價值性、長期性、認知性的一種識別系統總稱。這套系統我們也稱之為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體系。

現代營銷學之父科特勒在《市場營銷學》中的定義,品牌是銷售者向購買者長期提供的一組特定的特點、利益和服務。

品牌是給擁有者帶來溢價、產生增值的一種無形的資產,它的載體是用於和其他競爭者的產品或勞務相區分的名稱、術語、象徵、記號或者設計及其組合,增值的源泉來自於消費者心智中形成的關於其載體的印象。

品牌承載的更多是一部分人對其產品以及服務的認可,是一種品牌商與顧客購買行為間相互磨合衍生出的產物。

品牌的主要作用:

(一)品牌——產品或企業核心價值的體現

品牌——消費者或使用者記憶商品工具不僅要將商品銷售給目標消費者或使用者,而且要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使用對商品產生好感,從而重複購買,不斷宣傳,形成品牌忠誠,使消費者或使用者重複購買.消費者或使用者通過品牌,通過對品牌產品的使用,形成滿意,就會圍繞品牌形成消費經驗,存貯在記憶中,為將來的消費決策形成依據.一些企業更為自己的品牌樹立了良好的形象,賦予了美好的情感,或代表了一定的文化,使品牌及品牌產品在消費者或使用者心目中形成了美好的記憶,比如「麥當勞」,人們對於這個品牌會感到一種美國文化、快餐文化,會聯想到一種質量,標準和衛生,也能由「麥當勞」品牌激起兒童在麥當勞餐廳裡盡情歡樂的回憶.

(二)品牌——識別商品的分辨器

品牌的建立是由於競爭的需要,在用來識別某個銷售者的產品或服務的.品牌設計應具有獨特性,有鮮明的個性特徵,品牌的圖案,文字等與競爭對手的區別,代表該企業的特點.同時,互不相同的品牌各自代表著不同的形式,不同質量,不同服務的產品,可為消費者或使用者購買、使用提供借鑑.

通過品牌人們可以認知產品,並依據品牌選擇購買.例如人們購買汽車時:賓士、沃爾沃、桑塔納、公尺提諾、英格爾,每種品牌代表了不同的產品特性、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設計理念、不同的心理目標,消費者和使用者便可根據自身的需要進行選擇.

(三)品牌——質量和信譽的保證

企業設計品牌,創立品牌.比如「海爾」,作為家電品牌人們提到優質「海爾」就會聯想到海爾家電的高質量,海爾的優質售後服務及海爾人為消費者使用者著想的動人畫面.再如「耐克」作為運動鞋的世界知名品牌其人性化的設計.

高科技的原料、高質量的產品、為人們所共睹.「耐克」代表的是企業的信譽、產品的質量品牌——企業競爭的**

樹品牌、創名牌是企業在市場競爭的條件下逐漸形成的共識,人們希望通過品牌對產品、企業更加區別,通過品牌形成品牌追隨,通過品牌擴充套件市場.品牌的創立,名牌的形成正好能幫助企業實現上述目的,使品牌成為企業的有力的競爭**.品牌,特別是名牌的出現,使使用者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忠誠度、信任度、追隨度,由此使企業在與對手競爭中擁有了後盾基礎.

品牌還可以利用其市場擴充套件的能力,帶動企業進入新市場;帶動新產品打入市場;品牌可以利用品牌資本運營的能力,通過一定的形式如特許經營、合同管理等形式進行企業的擴張.

(四)品牌——企業的「搖錢樹」

品牌以質量取勝,品牌常附有文化,情感內涵,所以品牌給產品增加了附加值.同時,品牌有一定的信任度、追隨度,企業可以為品牌制定相對較高的**,獲得較高的利潤.品牌中的知名品牌在這一方面表現最為突出,如海爾家電,其**一般比同等產品高;耐克運動鞋,比同等的李寧運動鞋、安踏運動鞋高出幾百元.

而在這方一方面我們還可以再看一看著名飲料企業可口可樂的例子:可口可樂公司2023年的銷售總額為90億美元,其利潤為30%利潤為27美元除去5%由資產投資帶來的利潤,其餘22.5億美元均為品牌為企業帶來的高額利潤,由此可見品牌特別是名牌給企業帶來的較大的收益,而品牌作為無形資產,已為人們的認可.

(五)品牌——賣得更貴+賣得更多,驅動生意

即「生意導向的品牌管理」.產品價值與品牌價值的區別關係

(六)品牌——區分對手

即製造商利用品牌將自己的產品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區別.早期的企業對品牌的認識就是這麼簡單.它們相信只要給自己的產品或服務起乙個名稱,就足以將對手區分開.

所以許多品牌的名字直接採用企業創辦者的姓氏或名字,以便客戶識別.但乙個品牌要在競爭對手林立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還需要通過產品提供給消費者特殊的利益,滿足消費者的額實際需求,才能獲得成功.例如「人頭馬」如果不能給消費者帶來「與眾不同」的感受,它也無法真正與其它酒品牌相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是存在於消費者頭腦中

實實在在的印記和選擇態度,也是留在消費者頭腦中的感覺。消費者主要從五個方面來感覺品牌,那就是企業、產品、符號、人(個性)、使用者形象。通過品牌認同的四個方面,我們可以確定以下品牌認同的模式,是達成品牌認同的途徑,在此基礎上提煉品牌的核心價值主張。

品牌在實現過程中的統一化,由此帶來的好處是節省了資源,品牌的營銷和傳播等所有行為都將是乙個核心價值主張的投資。

品牌就是符號,符號包括兩大類別:視覺化的標識和不同的作法。提到麥當勞,人們馬上會想到金黃色的m型標誌和紅白相間組成放在麥當勞門口椅子上的麥當勞叔叔,在世界各地的許多城市都是最醒目的路標。

麥當勞的符號定位強有力且一致化,這大大支援了麥當勞的銷售。作為符號組成部分的另乙個方面——不同的作法,是乙個品牌重要的差異化方面,也是主要行銷策略。

品牌就是企業,消費者通過對企業的若干行為認識企業的宗旨、態度等,為品牌和消費者之間建立牢固的感情基礎,對產品的訴求產生信心,達成銷售。參加公益活動,既能吸引注意力,同時又是塑造企業形象的好方法,這樣使消費者感覺在使用產品的過程中有了更多更豐富的內容。

品牌就是產品,不是所有的產品都是名牌,但所有的品牌至少有一種產品。品牌就是產品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銷售產品其實是銷售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生活態度。

品牌就是人,當品牌的訊息傳達到消費者的時候,消費者對品牌往往會產生感性聯想,聯想到具體的人或品牌個性,就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一樣,品牌同樣有著自己的品牌個性。麥當勞叔叔作為代言人,不僅在同行內,就在食品以外都有無與倫比的地位,這使麥當勞贏得了市場。品牌個性是品牌的核心價值主張人物化的體現,所以必須保證一致化,同時也應與產品市場屬性保證一致化。

品牌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手段。也就是說,建設好乙個品牌不是企業的最終目的,我們的目的是通過品牌的建設來達到或提高銷售。

,「你會注重品牌嗎?」。

我覺得品牌本省真的沒什麼,但是品牌往往是品質的象徵,其實大家買品牌往往圖的是品牌所代表的高品質。

或是優秀的設計(比如鞋),或是可靠的效能(比如車),或是炫耀的功能(比如名錶)

我還是建議買品牌的!

當然品牌也分檔次,數碼、車只能買國外的品牌,但是衣服、日用品,必須買國內的,(差距真的不大)!!!

uspa什麼品牌,什麼是品牌?

uspa是什麼牌子。uspa馬球運動,是隨著1890年美國設立馬球協會而設立的,以 assn和馬球運 案作為註冊標誌,該品牌以獨具匠心的品質設計開發了很多皮具以及運動服飾,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在2009年,uspa還成功入圍了全美最受男士喜愛的50大品牌,居於gucci和hugo boss之前。us...

上海灘品牌屬於什麼檔次,品牌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上海灘品牌和愛馬仕 香奈兒一樣,都是歷史悠久的奢侈品牌哦。上海灘品牌是乙個中式原創的生活時尚品牌,在男 成衣 鞋子 配飾等領域都有涉及,有著自己獨特的品牌文化。其設計理念,靈感和風格根植於中式文化藝術,同時也會與徐冰 餘陳等藝術家合作,不拘泥於傳統中式風格。在看到這個品牌的作品時,你能感受到其中經典...

什麼是品牌營銷,品牌營銷的定義是什麼?

品牌營銷的前提是產品要有質量上的保證,這樣才能得到消費者的認可。品牌建立在有形產品和無形服務的基礎上。有形是指產品的新穎包裝 獨特設計 以及富有象徵吸引力的名稱等。而服務是在銷售過程當中或售後服務 中給顧客滿意的感覺,讓他 她體驗到做真正 上帝 的幸福感。讓他們始終覺得選擇買這種產品的決策是對的。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