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史上是否有中國籍外國運動員代表中國隊參加國際比賽

2022-01-12 18:09:29 字數 1584 閱讀 45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體育史上有中國籍外國運動員代表中國隊參加國際比賽。他的名字叫葉清榮(yeap cheng eng)。

葉清榮是馬來西亞歷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男足比賽的運動員。有馬來西亞國籍的華人球員代表中國參加了2023年的倫敦奧運會,當時的這支球隊實力很強,一代球王李惠堂就是這支球隊的教練兼領隊,葉清榮是當時這支球隊的替補前鋒,那屆奧運會上,中國隊只踢了一場比賽,0-4輸給了土耳其隊。

葉清榮也因此成為了歷史上第一位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足球比賽的外籍球員,也是第乙個參加奧運會的馬來西亞足球運動員。葉清榮當時之所以有機會入選中國國家隊,是因為當時的戰亂期間國籍的管理比較混亂。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中國足球歷史上也曾有一位外籍球員代表中國參加國際比賽,而且是奧運會,他的名字叫葉清榮(yeap cheng eng),同時他還是馬來西亞歷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男足比賽的運動員。

這位擁有馬來西亞國籍的華人球員代表中國參加了2023年的倫敦奧運會,當時的這支球隊實力很強,一代球王李惠堂就是這支球隊的教練兼領隊,葉清榮是當時這支球隊的替補前鋒,那屆奧運會上,中國隊只踢了一場比賽,0-4輸給了土耳其隊。

葉清榮也因此成為了歷史上第一位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足球比賽的外籍球員,也是第乙個參加奧運會的馬來西亞足球運動員。葉清榮當時之所以有機會入選中國國家隊,是因為當時的戰亂期間國籍的管理比較混亂。

3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現在歸化了不少運動員,比如李可,有中國血統但出生在外國,後來轉到中國籍。埃克森,純外國人,也歸化了。

4樓:北國雪原

國字型大小的運動員,中國沒有引進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中國人是不會叫外國人幫忙的!

中國人那麼多,好的也有很多,但是都被埋沒了!

外國人是不會有機會的!而且中國人的政策也不允許啊!

所以歷史上是沒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的吧,中國注重的就是本質。

請問大家,你能接受外國球員被規劃成中國國籍,然後代表中國男足參加比賽嗎?

7樓:

肯定不能啊!這不就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嗎!其實我覺得中國足球並不是缺少好球員,而是目前的制度有問題,裡面有太多的道道了!

一些真正有本事的球員,不一定有機會能參加比賽,相反一些能經常參加比賽的球員很多都是關係戶,這些所謂的關係戶他要是有技術也還情有可原,關鍵都是一些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的人渣,你看看**報道了多少這樣的事情,他們踢球不行惹禍乙個個的都是行家裡手,個個一副天老大自己老二的樣子。中國足球要想改變目前的局面,必須拿出鐵的手腕,才能贏得未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接受,就像各俱樂部外援比賽大家不是同樣支援嗎,為什麼國家隊不行呢,再說這個國際上也允許有規定,中國也不是頭乙個。說遠了像中國那麼多擁有所謂完全自主產權的東西不一樣成堆的外國零部件嗎!思想開放點利於發展,不然什麼也幹不成!

9樓:ddhn1號

然而現在都是規劃了一群外國人,變成代表俱樂部成內援了,為了俱樂部的利益了,以後中超可以變成雇傭軍聯賽了

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是誰

1959年 容國團 聯邦德國多特蒙德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 男單第一位體操世界冠軍是馬燕紅,她於1979年在美國沃思堡舉行的第20屆世界體操錦標賽上獲得女子高低槓世界冠軍。第一位男子體操世界冠軍是黃玉斌,他在1980年第5屆世界盃比賽中 加拿大多倫多 獲得吊環世界冠軍。第一塊奧運金牌 1984年 許...

你覺得中國體育和外國體育的差距在哪?

我認為就對社會的影響來說,中國的體育制度帶來的是金牌,給社會大眾所帶來的是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和對祖國的驕傲感 而美國的體育制度則是讓社會大眾更加廣泛的參與到體育運動當中,同樣也會給大眾帶來文化的認同,但這種文化認同不同於中國的集體主義認同,更多的是對其本身所具有的文化傳統的認同。體育人才培養體系來說,...

體育名人有哪些,中國體育名人有哪些

新中國成立60年最具影響力運動員 上世紀50年代 陳鏡開 舉重 鄭鳳榮 田徑 容國團 乒乓球 穆祥雄 游泳 上世紀60年代 王富洲 登山 李富榮 乒乓球 邱鍾惠 乒乓球 胡榮華 象棋 湯仙虎 羽毛球 年維泗 足球 上世紀70年代 潘多 登山 錢澄海 籃球 容志行 足球 汪嘉偉 排球 鄒振先 田徑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