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細胞過多會有什麼後果,白細胞過多為什麼會患炎症?炎症是個神馬東東?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2-01-12 10:53:25 字數 5241 閱讀 89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血液中的白細胞好比一支保護健康的「戰鬥隊」,它產生於造血組織——骨髓。當機體受細菌等微生物侵襲時,白細胞就會向被侵襲的組織集中,吞噬侵入的細菌,將其加以殺滅。這支隊伍在人體血液中總是保持著一定的數量(每立方公釐為4000~10000個),如果白細胞在與細菌的鬥爭中**消耗多了,骨髓就加速產生增援,以維持一定的戰鬥力。

某些藥物的作用可使白細胞(主要指中性粒細胞)減少,從而削弱人體防禦疾病的能力。

藥物怎麼會造成白細胞減少呢?主要是某些藥物對骨髓有抑制作用,影響白細胞的生成。因為人體的細胞和細菌一樣,必須依賴蛋白質的合成和新陳代謝而生存。

氯黴素、複方新諾明等藥物,主要是通過破壞蛋白質的合成影響細菌的代謝,從而達到治病的目的。在破壞細菌的同時,必然會對人體的各種組織器官有不同的毒性,若用量過多,或用量雖不多,但有些小兒具有特異體質,容易對藥物產生過敏,就可影響骨髓生產白細胞的能力,使血液中的白細胞數目減少。

另一些藥物,如退熱鎮痛藥氨基比林,是因人體產生免疫反應,使白細胞破壞過多。當這類藥物進入人體後,會使白細胞變性,人體針對變性的白細胞產生一種破壞白細胞的物質——抗白細胞抗體。如再次接觸同類藥物,這種抗體就和白細胞發生免疫反應,把白細胞破壞,造成血液中白細胞數目減少。

2樓:興樹枝步羅

白細胞過多的原因多數是因為感染.

白血病的情況,不是因為白細胞數量多而變成癌細胞,而是因為造血幹細胞分化不正常,即白細胞"出生"就是不正常的.

3樓:東寧陶香

白細胞過多說明你體內有炎症,在驗血前後有沒有感冒發燒?或者其他不舒服的地方。一般沒什麼大的問題。

如果檢驗報告上寫有白細胞過高其中有異質細胞的話那樣才需要注意,建議到醫院去諮詢醫生。

4樓:恭曜赧若英

很多原因會引起白細胞公升高的,最常見的就是炎症啦,先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如果沒有的話建議去複查個看看,也有可能是檢驗誤差啦

假如自己沒有什麼明顯的自覺症狀,複查了仍然公升高的話你可能就需要去醫院系統檢查了

5樓:禮怡合從珊

病毒侵犯(感冒)引起抵抗力下降,體內明顯炎症(白細胞高),需要抗生素**,輸液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增多並不是一種病,而白細胞比正常人多的話,說明這個人有炎症.

7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得太簡單了。「白細胞過多」多到多少沒有資料,就如您告訴醫生我有很多「早搏」後,讓醫生開藥吃一樣。「早搏」有很多性質的,至少醫生要知道您是什麼性質的早搏,用藥不當會危及生命。

一般白細胞偏高,多見於正常人活動後。明顯高,見於各種感染、中毒、過敏等等。大於5萬以上,首先就應當考慮白血病。

不過,我推測您的白細胞在1~2萬之間吧,或許只有1萬多一點。請您不必太擔心,建議您複查一下血常規進行對照,到那時再發問可能答對的人會很多了。祝您健康!

白細胞過多為什麼會患炎症?炎症是個神馬東東?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8樓:月明星稀

白細胞過多本身就是炎症反應的表現。

炎症是具有「血管的活體組織」對「損傷因子」的防禦性反應。

就是說:炎症本身是使損傷侷限化,是保護我們機體的。但在保護的過程中,產生了殺傷我們組織、細胞的物質,如細胞因子等,於是也造成了相應部位的「紅、腫、熱、痛」這些典型的表現。

至於危害要看部位及引起炎症的損傷因子,以及就醫情況。

白細胞多,醫生說是細菌感染,不治的話有什麼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醫生根據臨床症狀和「白細胞多」等檢查結果診斷為「細菌感染」,那麼說明病情已經發展到一定程度了。若不積極**,後果就會很嚴重。

如果是血液檢查發現「白細胞多」,目前可能暫時是菌血症,不積極**的話,接下來就可能發展為敗血症,之後就是重要臟器的膿腫、黃疸、肝衰竭、急性腎衰竭、呼吸窘迫症、全身瀰漫性出血、心內膜炎、腦膜炎等。

如果是大便檢查發現「白細胞多」,說明發生了腸道感染,不積極**的話,腹痛、腹瀉等腸道症狀進一步加重,之後細菌會侵入血液,然後就發展成菌血症、敗血症……

當然如果是尿液、腦脊液等檢查發現「白細胞多」,都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了。

因此,一定要遵照醫囑,積極配合**。

10樓:焦歌闌

你好,正常情況下人體白細胞數目保持在4000--10000之間。低於4000或者大於10000均是不正常現象。前者導致人體抵抗力(免疫力)下降,容易產生疾病。

後者表明機體被細菌入侵導致人體某部位感染出現一系列症狀和不適。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症狀。比如,要是感冒發燒所致血常規異常,即白細胞偏高,要是不及時控制症狀,就有可能產生肺部感染,也就是平時人們常說的肺炎。

所以,身體不舒服產生臨床症狀要及時**控制病情。否則,會引起意想不到的後果。希望能夠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

11樓:庫結乣6構化

第5回 賈寶玉神遊太虛境 警幻仙曲演紅樓夢 第6回 賈寶玉初試雲雨情 劉老老一進榮國府

白細胞太低會有什麼後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表現為頭暈、乏力,肢體痠軟,食慾減退,精神萎靡、低熱,屬祖國醫學「虛勞」範疇。

白細胞是一類有核的血細胞。正常人的血細胞數目是4000-10000/ul(微公升),每日不同的時間和機體不同的功能狀態下,白細胞在血液中的數目是有較大範圍變化的。當每微公升超過10000個時,稱為白細胞增多;而每微公升少於4000個時,則稱為白細胞減少。

機體有炎症(即發炎)時會出現白細胞增多;白細胞減少可有遺傳性、家族性、獲得性等。其中獲得性占多數。藥物、放射線、感染、毒素等均可使粒細胞減少,藥物引起者最常見。

避免用藥是要避免因為藥而產生的白細胞減少。

13樓:謇有福及子

你好。白細胞減少常見於如下3個原因:①白細胞生成障礙,包括由幹細胞的增殖減低或再生障礙。

②白細胞破壞過多,由於感染、免疫學因素而使白細胞破壞過多,使外周血中白細胞減少。③粒細胞分布異常,由於各種原因而使邊緣池中白細胞增多,迴圈池中白細胞減少,亦形成可白細胞減少症。

具體到每個人的時候就要仔細辨別了。日常最多見的就是服用抗生素引起的白細胞減少,一般停藥後就可逐步恢復正常。如果難以恢復,就要進一步的檢查以確診。

14樓:布佑平同女

白細胞是吞噬跑到你的體內去的病毒、細菌什麼的。減少的話,很顯然你的抵抗力會下降,會容易感染。樓主最近有沒有服用感冒抗病毒類的藥物呢,或者是剛剛感冒過,或者是做過什麼放射線**什麼的,這些都會引起白細胞減少,也有可能是身體原因伴隨著紅細胞、血小板什麼的減少,呵呵,不過我相信樓主應該不是最後一種。

少量減少沒什麼的,加強營養很快就會恢復的,人體的身體狀況本身也就是週期性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去檢查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答案你不用看了 白細胞高了才是炎症 只是現在低還是一直都低 一直都低去醫院檢查一下 什麼毛病不好說 原因很多 這問題可大可小 如果只是偶爾低 那沒什麼 休息好 補充點維生素就行了 你寫的英文都打錯了 還有那些數值沒那麼大 是7.62 1.35 0.

83 他們3個相加等於白細胞的數量 rdw沒見過 去大醫院再去複查一遍吧

16樓:圭時芳改嫻

那要看低到什麼程度!不過,白細胞低的話最明顯的乙個危害就是抵抗力下降!如果更深一層的話,就是血液問題了,很麻煩的。

如果很低的話,就要去醫院檢查了!如果不是很低的話,沒有關係,因為感冒那些也會影響白細胞下降的!過段時間自然就會恢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人體的白細胞過低,就容易患有各種感染性疾病,甚至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白血球過低,免疫力就會下降,身體就會造成更多的威脅,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感染,除了免疫力會下降之外,身體也容易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比如說頭暈,乏力,四肢痠軟,食慾不振,失眠等症狀,都是白血球過低容易產生的一系列不適症狀反應。

18樓:包桂花錢醜

白細胞減少症症狀:一般有頭暈,乏力,四肢痠軟,食慾減退,低熱,失眠等非特異性症狀。少數無症狀,部分病人則反**生口腔潰瘍、肺部感染或泌尿系感染。

白細胞數減少,就會削弱人體抗菌能力,容易受感染。不過,白細胞減少並不一定要**,一要看減少程度;二要看減少原因。

19樓:系叡雋運幹

您好,白細胞低可能會引起抵抗力差,也可能是服用藥物引起的一過性偏低,建議在複查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細胞是人體免疫的重要細胞,血小板是人體凝血的重要細胞,白細胞的缺乏會使你很容易感染疾病例如感冒,癤子,缺乏血小板很可能有凝血障礙,特別嚴重時,會出現不易察覺的內出血,後果嚴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白細胞數為(4~10)×109/公升,通俗說就是每立方公釐4000~10000個,平均值則為7000個.如果介於4000~7000表示正常偏低,不需**;如果低於4000個,就可診斷為白細胞減少症.即使如此,也不一定就需要**,比如說,僅僅是輕度減少或一過性減少,複查時未繼續下降,又毫無症狀或不適,那就不必緊張,也無需**

白細胞多對人體有什麼危害?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2樓:手機使用者

白細胞多說明你身體有炎症,要進行**。

23樓:g鑛烻

白細胞,俗稱白血球,它對人體具有重要的保護機能。血液白細胞高到多少?正常是4~10×10^6/l。

>10×10^6/l為公升高,可見於細菌感染、發熱、感冒等多種因素 白血球含量極高,說明有炎症,比如病毒性的感冒,白血球就高。1、有炎症應有發燒,說明身體抵抗力強;炎症厲害,而不發燒,說明身體抵抗力差。2、不發燒,白血球高,說明炎症厲害,有可能發展成大葉肺炎。

3、不發燒,也無炎症,白血球持續居高不下,要考慮白血病。

24樓:゛落花

白細胞過多,會將紅細胞也識別為異物,會把紅細胞大量吞噬掉,會造成白血病!

25樓:強少

白細胞多說明你近期機體產生過炎症反應,同時也說明你感染了,他是機體抵抗外界環境而作出的免疫反應

26樓:手機使用者

~~~~~~白細胞多證明你的有炎症!!一般都不好!!

白細胞偏高會怎麼樣或有什麼危害

27樓:渠仁齊珺

白細胞計數值的高低可提示累及白細胞系統的疾病。

白細胞計數增多見於急**染、尿毒症、嚴重燒傷急性出血、組織損傷、大手術後白血病等。

wbc白細胞數目偏高是為什麼,白細胞WBC偏高怎麼回事?

比如說有沒有嗓子疼上呼吸道感染,或者說尿頻尿急尿痛,泌尿系感染或者說咳嗽咳痰上呼吸道感染都有可能會出現白細胞增高。根據白細胞的細胞質內有無特殊顆粒,可將其分為有粒白細胞和無粒白細胞。前者常簡稱為粒細胞,根據其特殊顆粒的染色特性,又分為中性粒細胞 嗜鹼性粒細胞和嗜酸性粒細胞。白細胞 wbc 偏高怎麼回...

白細胞為什麼叫白細胞,它是白色的嗎?

白細胞通常也稱為免疫細胞,是人體和動物血液及組織中的一種無色細胞,並不是白色的。它具有細胞核,能做變形運動。白細胞有著活躍的移動能力,白細胞除了存在於血液和淋巴外,也廣泛存在於血管 淋巴管以外的組織中。白細胞為什麼叫白細胞,是因為它是白色的嗎 大體意思就是你拿乙份血標本,做離心,白細胞在紅細胞和血漿...

白細胞中的細胞核是什麼樣子,白細胞裡的細胞核長的什麼樣子

毛囊是 裡面的一種器官,開口在 表面,汗毛就長在裡面。汗毛可以拔掉,但毛囊拔不出來。汗毛拔掉後,還會有新的汗毛長出。白細胞裡的細胞核長的什麼樣子 你好,對於你的這 抄種情況,bai從目前的檢查結果來看du,有尿路感染的表現,zhi可以去當地醫院使用抗生素 一下dao的!建議你不要過於擔心,先 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