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灰塵過多會有什麼後果

2021-03-04 01:24:07 字數 1173 閱讀 8381

1樓:長夜未央

粉塵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塵肺 塵肺是指在生產

過程中吸入生產性粉塵所引起的以肺組織纖維化為主的疾病。由於吸入粉塵的質和量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程度的危害。

2、粉塵沉著症

有些金屬(鐵、鋇、錫等)粉塵吸入後,可在肺組織中呈異物反應,並繼續輕微纖維化,但對人體危害較小,脫離粉塵作業後,病變可逐漸消退。

3、有機粉塵引起的肺部病變

有機性粉塵包括植物性、動物性和人造有機性粉塵。常見的有棉、菸草、麵粉、木屑、羽毛、皮毛、燃料、塑料、瀝青等。不同的有機粉塵有不同的生物作用,如引起支氣管哮喘、棉塵症、職業過敏性肺炎、混合性塵肺等。

4、呼吸系統腫瘤

粉塵的區域性作用是指粉塵作用於呼吸道黏膜導致萎縮性病變;此外,還可形成咽炎、喉炎、氣管炎等;作用於**可形成粉刺、毛囊炎、膿皮病等;金屬和磨料粉塵可引起角膜損傷,導致角膜感覺遲鈍和角膜渾濁;瀝青煙塵在日光照射下可引起光感性皮炎。粉塵的中毒作用是指吸入鉛、砷、錳等有毒粉塵而引起的中毒現象。

在粉塵環境工作,為了你的健康,建議做好呼吸防護工作。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現在口罩必須執行gb2626-2006標準。防塵口罩的等級分為kn100、kn95、kn90三個等級。其中kn100可以對超微粉塵(粒徑0.

75微公尺)達到近100%(99.97%以上)的防護效果。顆粒度大的,可以選用kn95等級。

防塵口罩的防護效果,取決於2個方面。一是濾棉的過濾效率。二是面罩與面部結合的緊密程度。

因此口罩必須分大小號,不分大小號的口罩與面部的貼合效果因人而異。

科學選用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的防塵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

1、選擇複式半面罩型。一次性口罩由於漏氣率高,不適合長期或職業防護用。

2、選擇 kn100等級防塵濾棉使用。低防護率將導致身體受到傷害。

3、選擇矽膠材質的較為舒適。適合長時間佩戴,不易引發過敏反應。硬度高的口罩易造成面部壓痕。

4、口罩分大小號,這點極其重要。不要購買那些所謂通用型號的口罩。易漏氣。

5、口罩有覆蓋口鼻,覆蓋口鼻、下頜2種,建議使用後者,相對較為舒適。

6、建議選擇呼吸順暢型口罩。有的口罩採用雙濾棉設計,同時濾棉具有雙面,這樣的口罩相對呼吸順暢。

目前我國已經有kn100等級產品,且綜合使用費用每日一元左右。

請問吃過多甜食會有什麼後果,吃甜食過多會有什麼不良危害嗎

吃多甜食有以下危害 1.吃多甜食容易出現虛胖。2.若是小孩吃甜食過多,會影響到大腦發育。3.吃多甜食會長蛀牙。4.吃多甜食會影響食慾。食糖過多,剩餘部分會轉化為脂肪貯藏起來,造成肥胖,而肥胖又是眾多疾病之源。吃甜食過多會有什麼不良危害嗎?甜食吃多了有哪些危害?說到甜食,大多數人不管是想到還是看到 都...

白細胞過多會有什麼後果,白細胞過多為什麼會患炎症?炎症是個神馬東東?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人體血液中的白細胞好比一支保護健康的 戰鬥隊 它產生於造血組織 骨髓。當機體受細菌等微生物侵襲時,白細胞就會向被侵襲的組織集中,吞噬侵入的細菌,將其加以殺滅。這支隊伍在人體血液中總是保持著一定的數量 每立方公釐為 個 如果白細胞在與細菌的鬥爭中 消耗多了,骨髓就加速產生增援,以維持一定的戰鬥力。某些...

變頻空調冰種加太多會有什麼後果?如何排放

太多會給壓縮機造成負擔,甚至損壞壓縮機。從加氟口排放就可以。加太多的話 會引起液壓 導致壓縮機回液或多 引起液壓縮 長時間執行 對壓縮機和空調系統的壽命造成影響 空調滴水量多而已2不會怎麼樣 變頻空調如何加冰種?用加液軟管一頭先接好製冷劑鋼瓶閥,一頭接加液伐 帶壓力錶 表伐開啟,加液伐另一頭用加液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