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早期狀況有哪些,胃癌早期狀況有哪些

2022-01-12 10:12:29 字數 5562 閱讀 9471

1樓:瓦特泰勒

(1)食慾減退?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地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這要與肝炎相區別。肝炎常有轉氨酶公升高以及發燒乏力、尿黃呈濃茶色、黃疸等全身症狀。

(2)上腹部不適及飽脹?常有一種腹部燒灼、嘈雜及飽脹感,飯後尤其明顯,並且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日益加重。這些症狀要與消化不良和慢性胃炎相區別。

消化不良常有飲食不慎,暴飲暴食的歷史,而慢性胃炎往往有反**作的病史。

(3)上腹部隱痛?早期胃癌的疼痛無定時,或表現為持續隱痛,而不像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那樣有較明顯的飯後痛或飯前痛的特點。若病人原來有胃、十二指腸潰瘍病,其疼痛的規律性可以突然改變,且原**潰瘍病有效的藥物突然變得無效或效果明顯降低。

(4)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

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多年來的研究表明,胃癌的主要**手段是手術**,這也是目前針對胃癌最有效的**方法。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近半數早期胃癌病人沒有臨床症狀 ,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主要有以下不同表現: 1、80%以上的患者會出現上腹部疼痛,心窩部空心痛,這種痛不嚴重,可忍受,與進食沒有關係,安靜休息時容易表現出來;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伴有泛酸; 3、厭食感,以厭食肉類尤其是肥肉為甚,約有50%的病人存在原來愛吃肥肉而今突然厭惡的現象。由於進食少並厭食,病人可在短期內很快消瘦下去,部分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出現黑便等症狀。

3樓:好奇推推推

胃癌早期症狀沒有特異性,所以往往非常容易被忽視,臨床一經診斷大部分都已經,進入中晚期階段,在早期它所發生的症狀,比如說我們有時候會有這種早飽,吃一點就飽了,或者說是打嗝、噯氣,那麼有的病人會有一些反酸、燒心,或者我們叫上腹部的這種脹滿感,其實這些在胃炎,包括一些普通的一些肝臟病變,消化道的這些器官所罹患的,即使良性疾病也很容易合併發生這些症狀,這也是為什麼患者容易忽視的地方。

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其實大部分的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只有少數的患者會出現噁心和嘔吐、上腹部燒灼感、食慾不振的現象,目前在臨床胃癌是沒有辦法**痊癒的疾病。你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明確**,對症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性上腹部不適,有時伴反酸,噯氣,食慾下降,伴體重減輕,建議盡快行胃鏡確診,需要幫助可聯絡

6樓:皋懿

早期**率高,趁早**。同時用飲食鞏固身體。

7樓:閻拾柒

早期胃癌多數無明顯症狀,少數病人會有噁心、嘔吐,或類似潰瘍病的上消化道症狀,比如上腹痛不適。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是疼痛和體重減輕,常有明確的上消化道症狀,上腹不適、進食後飽脹,隨著病情進展上腹疼痛加重,以及出現食慾下降、乏力。第

三、根據腫瘤的部位不同,也有其特殊表現,比如賁門胃底癌,可有胸骨後疼痛和進行性吞嚥困難;幽門附近的胃癌,有幽門梗阻表現。第

四、腫瘤破壞血管後可有嘔血、黑便等消化道出血症狀。第五、腫瘤擴充套件超出胃壁,侵犯腹腔神經叢,可以出現腹部持續性疼痛。第六、晚期胃癌出現遠處轉移,可以發現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腹水、黃疸、腹部包塊等。

第七、部分晚期胃癌病人常可出現貧血、消瘦、營養不良,甚至惡病質等表現。

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8樓:domo多睦健康

日本癌研有明醫院成立於2023年,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率先開創的癌症**的專業機構。癌研有明醫院作為癌研的附屬機構也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是日本歷史悠久的癌症**醫院,自成立以來,本著「克服癌症,造福人類」的理念,始終致力於前沿的癌症**技術的研究及開發,擁有世界先進的診斷和**技術,一直推動著日本乃至世界癌症**技術領域的革新。在日本歷年各大雜誌的醫院實力排名中,癌研有明醫院的各類癌症**都排在榜首,可以說是目前在日本的癌症**醫院之一佔據領先地位。

尤其是消化系統的癌症**手術方面,該院的水平在全世界名列前茅。

中國堪稱胃癌「第一大國」,佔世界胃癌發病的47%左右,發病率和死亡率均為全球第一。可這種「第一」,我們並不想當。

胃癌常常一發現就是中晚期,因為早期幾乎沒有什麼症狀。在美國,5個胃癌患者當中大約只有1個人在早期未發生轉移時被確診;在中國,情況則更加糟糕。但有些情況你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果你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頻繁出現燒心的症狀,千萬別大意,這可能是胃癌的徵兆。另外,胃癌的早期症狀還有胃痛、吃完一點點食物就感覺很飽、吞嚥時有灼燒感等。

其他一些常見的胃癌症狀還包括:

·嘔吐物帶血

·食慾下降

·體重突然下降

·腹脹、腹瀉和便秘

·腹部有輕微的不適,通常在肚臍上方。

·上腹部常有飽腹感

·腹部有腫脹或積液

·貧血當你發現自己出現這些症狀,千萬不要硬扛,盡快抽點時間去醫院做個檢查。

胃癌可以出現在胃的任何一部分,最常見的是在胃竇的小彎側。除了這個部位以外,包括胃竇、幽門、胃體、胃底、賁門口,都有可能發生胃癌。根據腫瘤的部位和大小,不同的胃癌有不同的**方法。

還有像大便帶血、持續性消化不良、頻繁氣短等聽起來似乎和胃沒有什麼關係的症狀,也有可能預示著胃癌。胃癌好發於男性,吸菸人群,亞裔,以及中老年人群,但近年來,二三十歲的年輕胃癌患者也屢見不鮮。吃得太鹹,愛吃肉類特別是紅肉,常吃醃製(如鹹魚)、油炸、燻烤食物,酗酒,缺乏鍛鍊等,都是公認的胃癌的誘因。

胃癌的**方法主要有放療、化療、生物**和手術。手術可以**早期腫瘤,但中晚期腫瘤通常需要綜合**。

胃是消化系統,胃癌的發生和吃是緊密相關的。不光和吃什麼有關,也和烹調方式有關。所以預防胃癌,吃對是一大關鍵。

·吃健康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在飲食中增加更多的膳食纖維。避免攝入過多鹽、精加工食物和煙燻食品。如午餐肉、煙燻乳酪等。

·少吃魚露和各類醃製食品。(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還可能滋生白地黴菌增加胃癌風險)

·經常在家吃飯,並且多用蒸、煮、涼拌的烹飪方式代替高溫煎炸。

·保持健康體重,肥胖是胃癌的一大因素。

·盡可能不要吸菸。菸草能將胃癌的風險加倍。

·使用心臟和關節炎藥物的時候諮詢醫生是否會影響你的胃。選擇更安全的用藥方式。

9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腹部上方出現疼痛

很多人患有胃癌,直到晚期才檢查出來,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將胃癌看成了普通的胃病來對待,在胃癌早期時,大多數的胃癌患者會感受到胃部脹起,而且還會有一些疼痛。很多人都認為這次是胃炎犯了,並沒有引起警惕,一旦出現了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危險的,這也會影響著你是否能夠在早期發現胃癌。

食慾不振

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季,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食慾不振,但是如果不是因為季節的因素,而是自己無緣無故出現了食慾下降的情況,並且體重也在不斷的減輕,這種症狀持續的時間也比較久,那麼你就要引起注意了,這很有可能是你已經患上了胃癌,這時候建議大家到醫院進行檢查,以便能夠在早期查出胃癌,並且進行**。

出現噁心嘔吐

一些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並且這種情況持續的時間長,甚至還伴隨著便血,這時候就要格外的注意,最好到醫院進行胃鏡檢查,如果確定是早期胃癌,可以直接切除腫瘤來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10樓:亢菊登寅

胃癌各期臨床症狀及其**方法

胃癌是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居消化道癌瘤的首位。《金匱要略》中描述:「朝食暮吐,暮食朝吐,宿谷不化,名曰胃反。

」此與胃癌晚期幽門梗阻的症狀相似。因為胃癌一般多為腺癌,對於放、化療相對不敏感,所以對於胃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患者,加用中藥**更為必要,用於手術後或配合放、化療效果更明顯。

胃癌晚期症狀

(1)消瘦和貧血:有關專家統計約有九成患者患有消瘦,往往消瘦3公斤以上才引起重視,隨即進行性消瘦更加明顯,有的可達5公斤以上。專家還發現約有一半的病人伴有貧血,四肢乏力等症狀。

(2)晚期胃癌病人多以上腹疼痛明顯且持續時間較長,不易緩解為主要症狀。也因患者的個體差異疼痛程度也輕重不一,重者可有脹痛、水腫、鈍痛、銳痛等表現,進食後不能緩解,且症狀多有加重。有的患者還伴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飽脹、吞嚥困難等症狀,這些症狀並有逐漸加重的趨勢。

(3)晚期胃癌的轉移機率比較大,一般可直接蔓延至鄰近的胰腺、肝臟、橫結腸等,也可經淋巴轉移至胃周圍淋巴結及遠處淋巴結,有的在左鎖骨上可觸及質硬不活動的淋巴結。還可通過血液迴圈轉移至肝、肺、腦、骨骼、卵巢等處,從而出現腹水、黃疸、肝臟腫大等症狀。癌腫本身的增大還可引起胃穿孔、出血、壞死、梗阻等併發症。

晚期胃癌的症狀還有嘔血、黑便或大便隱血陽性。

組成:niangx

diongx60g,nax

lid20g,ghab

jildet

gheik

taob100g,石斛20g,沙參10g,鐵樹葉20g,baik

suk10g,茯苓10g,muk

xangb10g,桂枝5g,炙甘草5g,枳殼10g,絞股籃10g,jid

geeb

xibdab

lul10g。jangd

dekgad30-60g(另外長期煮粥當早餐吃)

功能:清肝養胃,補氣健脾。

主治:各期胃癌出現胃脘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消瘦等症狀。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每劑分2次服用。

11樓:慎淑英實乙

近半數早期胃癌病人沒有臨床症狀

,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

,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

,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

,可見於慢性胃炎、潰瘍病、功能性消化不良

,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

1、80%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

2、約1/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上腹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伴有泛酸。

3、1/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消瘦和疲倦無力。

4、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燒心、噁心、嘔吐、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

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

,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

,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

,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

,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

,出現節律性疼痛

,類似潰瘍病的症狀

,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因此

,凡是有上腹不適症狀

,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

,或在**後反**作者

,必須提高警惕

,做進一步的檢查

,以期及早發現

,及早**。

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

,也是一組常見而又缺乏特異性的胃癌早期訊號。食慾減退可能是胃癌的早期症狀

,且不伴胃部疼痛的症狀

,若與胃痛症狀同時出現並可以排除肝炎時

,尤應引起重視。有些病人因在進食後出現腹脹、噯氣而自動限制日常飲食

,致使體重下降而消瘦、乏力。胃癌的早期症狀也可出現食後飽脹感並伴有輕度噁心。賁門部腫瘤開始可出現進食不順

,逐步發展為吞嚥困難和食物反流。胃竇癌進一步發展可因幽門梗阻而出現嘔吐。

上述症狀易被誤診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所以應及早就醫

,接受胃鏡等檢查

,以期在早期階段檢出胃癌。

胃癌早期有什麼表現?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胃癌早期的表現一般這樣的,病人會早期會有胃潰瘍,然後疼痛的節律性發生改變,持續性的呈現隱血便。還可能患者最近出現了體重降低,出現這些情況啊,都要到醫院去做一下胃鏡檢查。最強大夫 胃癌早期有什麼表現?聽專家給你細講解。胃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腹部上方出現疼痛。很多人患有胃癌,直到晚期才檢查出來,很大的原...

胃癌早期什麼樣?癌症早期有哪些症狀?胃癌又有什麼症狀?

早期胃癌其實沒有什麼典型的臨床症狀,可能會表現一些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比如噁心嘔吐 反酸燒心 上腹部不適 消化吸收不良或者是大便潛血陽性,這些症狀不典型,一般也不容易引起人們重視。但是如果是新近發生的這些症狀或者是對症 以後症狀也不見緩解,建議最好是去做胃鏡檢查,通過胃鏡檢查,可以直視胃黏膜內部發生...

胃癌的早期症狀,胃癌的早期症狀

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痛。2 約1 3患者出現胃部悶脹 上腹不適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 伴有泛酸。3的患者雖沒有明顯消化系統症狀,但可能出現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消瘦和疲倦無力。4 部分患者表現為泛酸 燒心 噁心 嘔吐 噯氣或黑大便等症狀。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 如輕度胃部疼痛 膨脹沉重感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