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業委會要向當地街道提交什麼材料

2022-01-12 06:55:49 字數 2075 閱讀 8615

1樓:剛榮

業主大會根據法律程式罷免業主委員會決定和公告。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十二條規定:業主大會作出制定和修改業主公約、業主大會議事規則,選聘和解聘物業管理企業,專項維修資金使用和續籌方案的決定,必須經物業管理區域內全體業主所持投票權2/3以上通過。只有這乙個條件,只要全體業主所持投票權2/3以上通過即可解聘物業公司。

不過要考慮合同執行的問題,要看在解聘之前與物業公司簽定的合同是如何規定的,如果不是因為物業公司違約而業主單方面解除合同的話,可能要按照合同要求給予物業公司一定的賠償。如果認定物業公司有違約,一定要有證據並且得到物業公司的認可,否則仍然可能要對物業公司進行賠償。若一定要解聘物業公司的話,這點必須要在召開業主大會時說清楚,免得一旦要求賠償沒有業主願意出錢,到時候事情就很不好辦了。

總之罷免要兩點:

1、全體業主所持投票權2/3以上通過

2、根據物業管理合同找到物業公司違約證據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要罷免業委會,跟物業沒關係

如何罷免業委會委員

3樓:654鄉

根據《業主大會規程》第二十九條規定:「經業主委員會或者20%以上業主提議,認為有必要變更業主委員會委員的,由業主大會會議作出決定,並以書面形式在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告。

要罷免業委會委員或主任,需要遞交申請,必須經業主委員會或者20%以上業主提議,由業主委員會進行核查,看人數是否足夠。如果符合條件,則召開會議,進行表決。如果不符合條件,就出書面決定不召開。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經業主委員會或者20%以上業主提議,就可以罷免業主委員會員或者主任。最終是否罷免還要看業主大會會議作出的決定。

按照規定業主委員會審查通過,並且認為提議符合業主大會議事規則的事由,並且該提議的業主人數達到總投票權的20%以上,業主委員會可以決定召開臨時業主大會。

業主委員會按照通知時間召開臨時業主大會,並由業主大會對罷免業主委員會委員和主任的事由做出決定。無論決議通沒通過,都要進行公告。

罷免業主委員會委員應當謹慎,必須要採取合理有效的方式進行。更應當遵循嚴格的程式進行,否則無效。此外,還需要業主注意的是,只有業主委員會才有權召開業主大會和臨時業主大會。

業主委員會委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業主大會會議通過,其業主委員會委員資格終止:

1.因物業轉讓、滅失等原因不再是業主的;

2.無故缺席業主委員會會議連續三次以上的;

3.因疾病等原因喪失履行職責能力的;

4.有犯罪行為的;

5.以書面形式向業主大會提出辭呈的;

6拒不履行業主義務的;

7.其他原因不宜擔任業主委員會委員的。

業主委員會委員資格終止的,應當自終止之日起3日內將其保管的檔案資料、印章及其他屬於業主大會所有的財物移交給業主委員會。

因物業管理區域發生變更等原因導致業主大會解散的,在解散前,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應當在區、縣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和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的指導監督下,做好業主共同財產清算工作。

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應當依法履行職責,不得作出與物業管理無關的決定,不得從事與物業管理無關的活動。

業主大會、業主委員會作出的決定違反法律、法規的,物業所在地的區、縣人民**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撤銷其決定,並通告全體業主。

4樓:昊懸天下

根據《建設部關於印發《業主大會規程》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第二十九條規定:「經業主委員會或者20%以上業主提議,認為有必要變更業主委員會委員的,由業主大會會議作出決定,並以書面形式在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告。」要罷免業委會委員或主任,必須經業主委員會或者20%以上業主提議,如果沒有業主委員會提議或者20%以上的業主提議變更業主委員會委員或主任的話,個別業主要求變更業主委員會委員或主任的提議將不被採納,這是為了防止少數業主干擾小區管理,維護小區安定團結的局面考慮的。

需要指出的是,並不是經業主委員會或者20%以上業主提議,就可以罷免業主委員會委員或主任,最終是否能夠罷免,必須由業主大會會議作出決定。根據規定,業主大會作出的決議至少要有物業管理區域內持有1/2以上投票權的業主參加的業主大會,經與會業主的投票權半數以上通過才有效,並且以書面形式在物業管理區域內公告。只有通過這一系列的程式,罷免業主委員會或主任的程式才是合法有效的。

怎樣罷免村民委員會成員,怎樣才能罷免村委會委員和主副主任

1 罷免村委會成員的權利屬於全體村民。村民委員會是由本村村民選舉產生,向全體村民負責,因而只有村民才有權罷免村委會成員,其他任何組織和個人都無權隨意罷免或撤換村民委員會成員。2 罷免議案必須由本村1 5以上有選舉權的村民或者1 3以上的村民代表聯名,這是啟動罷免程式的必要條件。3 罷免議案或者罷免要...

社群可以直接公布認定原有業委會(現已解散)與物業的合同無效嗎

社群可以公布認定原有的業委會,如果業主有意見,可以按照國家物業管理條例,組建業主委員會,先期為業主籌備委員會,然後達到百分之多少 物業管理條例裡面有的 可以選舉產生新的業主委員會,然後報給社群審核。一切都應在物業管理條例中的條款合法進行。可以,物業管理條例規定,業委會做出的決定侵害了業主權益的話,受...

業委會成立要求有哪些?雙過半詳解,有人數要求嗎

業委會成立是由物業所在地的區 縣人民 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或者街道辦事處 鄉鎮人民 的指導下成立業主大會,並選舉產生業主委員會。業主委員會主任 副主任在業主委員會成員中推選產生。業主委員會的成立沒有人數要求,只要通過選舉即可。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十條 同乙個物業管理區域內的業主,應當在物業所在地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