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土地承包村委會要重新分地怎麼辦

2021-08-02 20:15:19 字數 1988 閱讀 8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合同材料 去律師稅務所了解情況 然後直接告村上違約

我們家承包了村里土地,合同沒到期,村名要求把土地分了,我們怎麼辦?

2樓:喜歡射手的小黑

在2023年承包了村里的果園,承包期15年,合同到期後沒續簽,現在果園土地一直在耕種,應該與村委會續簽果園承包合同,否則,無法申請不動產登記。

國有土地承包合同到期,沒有續簽的,國家或集體土地責任人有權收回土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章第一節

第三條國家實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制度。 農村土地承包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

第十二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已經分別屬於村內兩個以上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民集體所有的,由村內各該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小組發包。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的,不得改變村內各集體經濟組織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所有權。

國家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農村土地,由使用該土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村民委員會或者村民小組發包。

第五節 第三十二條 通過家庭承包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包、出租、互換、轉讓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第四十九條 通過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農村土地,經依法登記取得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或者林權證等證書的,其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依法採取轉讓、出租、入股、抵押或者其他方式流轉。

國有土地只要通過家庭承包,或者國有四荒土地被依法承包,並依法登記去的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林權證等證書的,可以轉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拒絕村集體的要求,要求村集體繼續履行合同

如果農村土地承包到期後有優先承包權,但村委會不再續包,並且承包地上的果樹和養雞大棚該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村里的農業用地屬於集體組織,需要轉為國有土地,辦理相關手續後方可被徵用,徵用土地需賠償土地上的果樹、農作物及其他為提高土地生產力而建設的房子雞棚及水塔的費用,關於賠償費用有具體的法律條文,可以去就近的律師事務所諮詢,以獲得法律支援。

請問村里當年第二輪土地承包分配把我的土地沒有分現在怎麼辦?

5樓:茶客

兩種可能:1、在第二copy輪土地承包時,你因特殊情況不在本村,村集體沒有給你承包地;2、你多年人戶分離,戶口在當地,人外出多年,可能大家遺忘,沒有給你分承包地,甚至你多年外出,連戶口都被「埋沒」了,自然就沒承包地。根據第二輪土地承包後的農村土地調整政策「大穩定,小調整」,你只能像村民委員會反映你的土地承包要求,如果村里有機動地或者有人口遷出或銷戶空出的土地,你才有可能得到承包地。

讓村組因你乙個人全面調整土地是不現實的。如果你目前沒土地而又想種地,你暫時可以租賃其他村民的土地耕種。你有乙份承包地是你作為一名村民的權利,需要土地的申請權不能放棄,要正式地向組裡、村里提出。

6樓:匿名使用者

找村委會問問,不行去鎮上問問吧

7樓:從林深山

我也在村里影印過戶口劃過土地為什麼沒有經營權證

村里有機動地我沒分到土地該怎麼辦

8樓:農村土地流轉

農村土抄地承包時因歷史襲原因未分配土地的農戶,根據農業部等6部門《關於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試點工作的意見》(農經發[2011]2號)精神,對現要求分配承包地的,應按照「保持現有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穩定」的基本原則和「保持穩定、尊重歷史、照顧現實、分類處置」的工作原則妥善處置。

有集體預留機動地、新開墾土地等可用於調整分配土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相關農戶提出申請的,可採取民主協商、村民議決的方式決定是否對其給予調整分配。

9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可以向村委會申請,要求分得承包地。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村委會,村民與村委會籤的拆遷補償安置協議有效嗎

判斷村委會和村民簽訂的拆遷補償協議是否有效,首先要明確村委會的法律地位。2017年10月1日之前,村委會僅僅是自治組織,在後來 民法通則 修改後,村委會成為獨立的法人單位,是可以承擔法律責任的主體。但是村委會不是行政體系的一部分,就是說不是 依然是自治組織。行使的權力不是行政權力,而是基層自治組織的...

承包土地種樹村委會被爭用有補償嗎

你好,承包土地被徵用,應該獲得補償,不是因為公共利益,你有權拒絕被徵用的,這是你的合法權利,不是村委會說要你把地讓出來你就應該讓的,他們必須為了集體利益且正當!農村土地種樹有補償嗎 如果是基本農田,就不可以,因為基本農田未經批准,不能改變用途。如果不是基本農田,還要看這款土地適合種什麼。如果不適合種...

村民小組和村民小組長屬於村委會嗎

村委會就是村民委員會。所以說屬於。希望能夠幫到您 村民委員會與村民小組長是不是僱傭關係 1 村民小組一般都是村民 委員會的組成部分,就是乙個村委會可能有多個村民小組組成 法律依據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條規定 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