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練胸,老手練背,哪些動作可以更好掌握背部發力

2022-01-12 06:10:22 字數 5166 閱讀 4382

1樓:

做啞鈴划船的過程中,身體可以很容易地優化運動模式,更好地刺激背闊肌。採用大幅度的弧形運動軌跡,將負重劃向髖部,從而刺激到背闊肌。這個動作不需要用非常重的啞鈴和高要求的柔韌性就可以很好地訓練背部肌肉。

2樓:小鴨子愛扒八卦

背部訓練可以做幾個動作鍛鍊背部肌肉:1.直臂下拉2.引體向上3.俯身啞鈴划船4.寬距高位下拉,另外,窄距下拉和坐姿划船也都是不錯的訓練動作,

3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練習側身彎曲,保持雙膝彎曲,掌心相對,然後將啞鈴舉到身體的一側來刺激背部肌肉。

2、從高位向下拉,上身伸直,手臂角度不變,拉繩,放下肩膀,收緊肩胛骨,拉時手臂緊貼身體兩側。

4樓:dj林林

第1個動作背部的提拉的動作,這種提拉的動作,可以鍛鍊背部的肌肉感有爆發力,達到很好的鍛鍊效果,第2個背部的發力點,應該在發力的時候氣頂丹田這樣發力。

5樓:三農百道

以下動作可以更好掌握背部發力:首先要熱身,能給肌肉一個預熱時間,更能有效地防止損傷,然後練引體向上,單臂啞鈴划船(兩側都要鍛鍊),槓鈴屈腿硬拉,俯身槓鈴划船,t型杆划船。

6樓:星核創意

在健身的時候我們觸犯這樣一個錯誤,我們在健身房總是鍛鍊自己喜歡的部位,要麼就是胡亂的練,完全沒有章法,健身是一個目標性很強的事情,我們在訓練之前必須要明白自己的目標,針對性的進行訓練。

背部訓練是一個很重要的訓練部位,是我們在將來鍛鍊胸部的基礎,我們必須要保證我們的背部得到很好的訓練,在鍛鍊的過程當中以系統的方式去訓練,這樣不僅會進步更快,也能讓自己的身材更加協調,現在就給大家簡要介紹幾個鍛鍊背部的動作。

1.直臂下拉

直臂下拉是一個很常見的鍛鍊我們背部的訓練動作,深受廣大健身者的喜愛,能夠幫助我們快速的找到背部發力感,我們在訓練這個動作的時候比較孤立,但是能夠幫助我們充分地啟用背闊肌,讓我們在下拉的時候感覺到伸張和收縮,最後,我們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保持背部挺直,核心收緊,讓我們的上半身處於微微前傾的狀態,這樣可以幫助我們更加背部肌肉刺激更加的充分。

2.引體向上

這是我們在生活當中接觸比較多的一個動作,這個動作看起來比較簡單,不需要我們準備太多,只要我們但是它做起來比較困難,非常考驗我們的力量。可是這個動作可以調動我們身體上很多的肌肉,包括:手臂,背闊肌等。

如果我們是健身的初學者,我們在訓練這個動作的時候採取遞減的方式,可以利用輔助引體向上器械進行,最後,我們在做的時候需要注意:讓雙手保持比肩略寬的距離,保持手臂伸直,這樣讓我們訓練起來會比較輕鬆。

3.俯身啞鈴划船

這個動作利用啞鈴進行訓練比槓鈴幅度大一點,因此它可以更大力度的刺激我們的背闊肌,讓它得到充分的訓練,很大程度上縮減我們的健身的時間,提高我們健身的質量,這個動作最主要的就是找到一個合適的發力感。

一般的做法就是讓我們的手臂勾住啞鈴不掉落,然後兩側肩胛發力帶動啞鈴向上,然後盡力去收縮,這是深度刺激肌肉非常有效的手段,我們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全程保持手臂貼近身體,充分收縮背闊肌。

4.寬距高位下拉

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鍛鍊我們的背闊肌和大圓肌,可以很好的增加我們背部的寬度,我們可以把它作為我們訓練背部的最後一個環節,當我們訓練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些寬距高位下拉,可以很好的提高我們的健身效率,我們在做到時候一定要把握好訓練的頻率,一般情況下4—6組,一組做10次左右最合適。

另外,窄距下拉和坐姿划船也都是不錯的訓練我們背部的動作,可以作為我們健身計劃的一部分,背部作為我們身體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是我們訓練很多的部位的基礎,比如:胸部,對於鍛鍊胸部來說背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可以幫助我們節省很多的時間。

每天體育運動健身有什麼好處

7樓:冷小月

(一) 對新陳代謝的影響

體育鍛煉能促進體內組織細胞對糖的攝取和利用能力,增加肝糖原和肌糖原儲存。體育鍛煉還能改善機體對糖代謝的調節能力。如在長期體育鍛煉的影響下,胰高血糖素分泌表現對運動的適應,既是在同樣強度的運動情況下,胰高血糖素分泌量減少,其意義是推遲肝糖原的排空,從而推遲衰竭的到來,增加人體持續運動的時間。

(二)對運動系統的影響

堅持體育鍛煉,對骨骼,肌肉,關節和韌帶都會產生良好的影響,經常運動可是肌肉保持正常的張力,並通過肌肉活動給骨組織以刺激,促進骨骼中鈣的儲存,預防骨質疏鬆,同時使關節保持較好的靈活性,韌帶保持較佳的彈性,鍛鍊可以增強運動系統的準確性和協調性,保持手腳的靈便,使人可以輕鬆自如,有條不紊的完成各種複雜的動作

(三)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

適當的運動是心臟健康的必由之路,有規律的運動鍛鍊,可以減慢靜怠時和鍛鍊時的心率,這就大大減少了心臟的工作時間,增加了心臟功能,保持了冠狀動脈血流暢通,可更好的供給心肌所需要的營養,可使心臟病的危險率減少。

(四)對呼吸系統的影響

可以使呼吸肌力量加強,胸廓擴大,有利於肺組織的生長髮育和肺的擴張,是肺活量增加,經常性的深呼吸運動,也可以促使肺活量的增長,大量實驗表明,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肺活量植高於一般人。

(五)對消化系統的影響

體育鍛煉加速機體能量消耗的過程,能量物質的最終**是通過攝取食物獲得,因此,運動後會促進消化系統的功能變化,飯量增多,消化功能增強。

(六)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

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的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作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映。研究指出,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明顯提高腦神經細胞的工作能力。反之,如缺乏必要的體育活動,大腦皮層的有、調節能力將相應的下降,造成平衡失調,甚至引起某些疾病。

(七)對心理方面的影響

體育鍛煉對心理的發展(如增強信心,建立良好的環境,培養穩定的情緒,培養獨立和出事果斷的能力,提高智力發展等)有巨大的推動作用。相反,不積極的從事體育活動不良情緒的不到徹底宣洩,對心理健康有負面影響。

8樓:射手陳曉曉

健身可以讓你擁有一個健美的體型。

肌肉飽滿而不臃腫,線條勻稱,充滿著健與美的感覺。

健身可以讓你全身充滿力氣。

雖然現在不是一個依靠體力而存活的時代,但是你在家難免要提桶水吧,難免旅行的時候要提個箱子吧。健身的你對這些體力活可以輕鬆應對。

健身可以降低你得病的機率,健身可以提高你身體的恢復力。

我堅持健身鍛鍊已有4年,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是越來越好。近幾年幾乎沒有感冒過,即使感冒嗓子稍有不適,睡一覺第二天就好,絕不會影響日常飲食生活。

健身可以緩解你的衰老。

無藥物健身是可以緩解一個人的衰老的。

最重要的一點,刺激我們的肌肉,尤其是胸大肌,可以促進一個男性的雄性激素分泌。

當男人變老的話,他的雄性激素的分泌是減少的,健身鍛鍊可以彌補這一點。

健身可以讓你充滿自信。

健身讓你擁有了一個健與美的身體,你走到哪都可以挺直腰板,自信應對一切事物!

9樓:水平不害怕

1減少脂肪增加肌肉,增加肌肉有助於**,隨著肌力訓練帶來的肌肉增多,肌體在靜態下的新陳代謝率也會逐步增加,所以每天你都會消耗更多的熱量。2強壯體格 研究表明,中等強度的力量訓練能使人體的肌力提高30-50%。力量的增強不但會使人們更容易完成一些日常勞動,而且還能使人變得精神飽滿。

壞處: 有的健身房空氣流通不好,因為人比較多呼吸不到新鮮的空氣,對於身體改善並無多大作用。健身房以營利為目的,花錢當然比戶外自由運動要多得多,當然在健身房有專業人員指導會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的專案都適合每一個人。

10樓:南山_姜老師

身體健康你現在可能體會不到,由於你還年輕。到了35歲以後,運動的人和不運動的人,從外觀就能馬上分辨出來。估計體外特徵都能差10多歲。

並且到後期身體沒病,對自己對家人都有益處。希望你也加入這個運動的隊伍裡

11樓:顧元聰

每天運動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

12樓:我愛玉面書生

每天體育運動健身能夠增強你的體質,遠離疾病的困擾,塑造你優美的形體,使你每天都精神抖擻。

13樓:嗨咯炫酷斃了吧

有益身心 增強免疫力

每天體育運動健身有什麼好處

14樓:呂傅香華姬

現代社會每個人都面臨挑戰。升學壓力、職業競爭、感情糾葛、人際關係、健康問題,種種心理衝突常常引發機體的異常疲勞。那麼,有沒有一種有效的保健方法呢?有,這就是規律性的體育運動。

體育運動的強度因人而異,有器質性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進行。按科學鍛鍊的要求,常用運動強度指標為運動時每分鐘最大心率加年齡達到170~180,如要求精確則採用最大心率的60%~85%作為運動適宜心率。運動頻度一般要求每週3~5次,每次持續20~60分鐘。

年輕人選擇耗氧量大的運動如游泳、爬山、跳繩及健美操,中老年人可選擇步行、慢跑、太極拳、迪斯科等。規律性體育運動至少有四大好處:

1、驅除憂慮,煥發精神。煩惱的最佳“解毒劑”就是運動,當您煩惱時多用肌肉,少用腦筋,其結果將會令您驚訝不已。沒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運動的時候,還對剛才發生的不快之事耿耿於懷。

不管是什麼人,體育運動都能使您的精神為之一振。一個人身體越健康(包括心理的健康),抵抗疾病和工作、家庭壓力的能力越強。

2、**健美,改善胰島素抵抗。肥胖常常伴隨著高血壓、2型糖尿病和血脂異常,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被稱為胰島素抵抗綜合徵或x綜合徵。美國的一項研究證實,身體能量是消耗與發生2型糖尿病之間呈反比,每天用敏捷活潑的步伐行走1小時可使2型糖尿病的發生降低一半,危險最低的是採用有氧運動及健美操練習者。

3、促進心肌灌注,降低男性卒中發病危險。日本京都大學對有醫療保險的心肌梗死、心絞痛、心臟手術後、有冠心病危險因素的67例患者採用了集體運動**,運動處方視患者個人狀態而定,運動專案包括慢跑、步行、伸展運動、乒乓球、微型網球、郊遊、滑雪等,以需氧運動為主。平均隨訪70個月,經科學測定確認54.8%的患者心肌灌注改善,患者抑鬱傾向明顯減少。

美國哈佛大學lee的一項新研究也表明,不活動是一個與吸菸或高血壓同等重要的卒中危險因素,中等量的運動可使男性卒中發病危險幾乎減半。

4、增強骨承受負荷,減緩骨質疏鬆。2023年第三屆國際骨質疏鬆研討會上,美國骨科教授frost介紹了骨質疏鬆的新概念——在神經系統調控下的肌肉質量(肌肉容積和力量)是決定骨強度(包括骨量及骨結構)的重要因素。澳大利亞的另一研究發現,股四頭肌越弱,骨質丟失越多。

可見,運動在保持肌肉強度的同時也減緩了骨質脫鈣、疏鬆。

今天,人們越來越多地遭受到因少動而導致的各種併發症的困擾,這種狀態難以被保健品所校正,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跑一跑、跳一跳,煥發一個青春的你和我

女生練什麼可以胸大點,女生練胸應該用哪些動作?

揉吧姑涼。或者擴胸運動。女生練胸應該用哪些動作?女性練胸,是為了讓胸部更加挺拔和男性把胸型練的更加立體是不一樣的,那麼女性練胸的動作具體是哪些呢?具體練的又是胸部的哪些部位呢?平板臥推,上斜,下斜,夾胸等練胸動作很多。胸部應該全方面的練習。訓練胸大肌可以用平板臥推,啞鈴臥推,俯臥撐等,上斜臥推和蜘蛛...

怎麼把背練寬 練厚,怎樣把背部練大練寬

窄距槓鈴划船,硬拉,窄距下拉都是練背中部厚度的 俯身單臂划船 主要練背部外側和下背。動作 手持啞鈴,掌心朝內,另一手撐同側腿膝蓋位置的固定物以穩定身體。將啞鈴提到腰部位置 背肌充分收縮 稍停,然後控制性緩慢還原 充分伸展背肌 做完一側換另一側做。直腿硬拉 主要練下背 臀大肌和股二頭肌。動作 雙手各持...

瀋陽哪適合新手練車,瀋陽哪裡有練車的好地方 本人完全零基礎

我給哥哥幾點小建議哦 1.如果是學開車,最好去駕駛學校學,因為您教您老婆的一定是你的個人經驗,也許在路上開車,那些都會有用,但是在考試的時候,那些就不靈光了 2.我學開車的時候,因為老師是我姑姑的朋友,他都告訴我,學開車,最好直接來駕校,最好什麼都不會 3.如果您非要讓妻子先體驗一下開學的樂趣,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