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練車怎麼練離合器技巧,關於練車踩離合的技巧

2022-02-06 20:05:02 字數 4933 閱讀 2554

1樓:女巫花園

1、掌握離合的半聯動

1)聽發動機聲音,快到半聯動時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的轟鳴聲音變小;

2)看轉速表,轉速表上的指標跳動幅度明顯變小。

2、正確姿勢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如果學員想從離合器踏板的反作用力中找到踩踏板的感覺,必須保持乙個正確的坐姿。當學員坐上駕駛位後,首先讓左腳腳掌輕放到離合器踏板上,此時腳跟要貼著地面。然後將離合踩到最低點,在腳跟不離地的情況下膝蓋要保持彎曲,若沒有,應前後調整座椅距離。

哪些情況要用到離合

1、起步

科二起步不需要用到油門,所以通過離合來讓車輛前行。不要一下子把離合鬆開,起步熄火直接扣10分的話會影響考生接下來的發揮;

抬離合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即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即將到半聯動的臨界點時速度放慢,找到聯動點。

很多學員練車的時候都有乙個通病,怕,怕熄火,怕車子動不了,不敢加油,練習的時候不要害怕,車技就要靠多練習,不練**來的技巧!新手的問題給油過度或者是加油不足,但是你慢慢的多練習,犯錯了,找找感覺,每一次的練習都是積累經驗的時候,練習的時候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犯錯!

2、控制速度

別看場地駕駛速度慢,稍稍快一點就會來不及看點。所以在用離合控制速度的時候腳掌踩抬幅度要小。

注意,不要為了追求速度一味去壓離合,否則容易中途熄火。方向盤打死時,有意識地鬆一點離合,為車輪預留一點空間。

3、換擋

掛一擋和倒擋時,順序是先離合剎車到底,再掛擋。

如果第一次沒有掛進擋,可以把離合鬆開,第二次踩到底進行掛擋。

4、停車

無論科二還是科三,停車順序永遠都是先離合再剎車,不然就熄火了。

如何判斷半聯動的小技巧

一,靠聽覺,發動機聲音變低沉的時候。

二,靠觸覺,到達半聯動時車子會抖動。

三,靠腳感,離合器有頂腳的感覺,這幾個方法讀比較容易好判斷半聯動的位置。

注意:最主要的是心態一定要好,不能著急。

2樓:匿名使用者

1、變速器在空擋位時,將離合器和剎車同時踩到底。

2、將變速器掛到1擋。

3、緩抬離合器,當車身感覺到抖動時,鬆開剎車。汽車就緩慢起步了。

關於練車踩離合的技巧

3樓:向前走別回首

根據在駕考當中學到的,多練習,多磨合車,熟能生巧。開車上路安全第一。文中提道的馬上驅動車子,一種可能是那是一輛自動擋的汽車,沒有離合,鬆開剎車加上油門就可以走了。

或者是迅速的將離合放到了半聯動狀態。開的久了你也可以的!加油!!!

拓展資料:離合器不是剎車,如果是純自動檔的車,沒有離合器,只有剎車和油門。

離合器也不能當剎車,在下坡的時候如果踩下離合器,車的速度會更快,因為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不能控制車了,車的速度在慣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會更快的。

離合器,顧名思義,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

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

4樓:吧逗

新手踩離合的竅門

1、起步時的正確操作

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抬起離合器踏板時,要遵       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

2、無事不要踩離合

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

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換擋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        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拓展資料

新手練車的注意事項

1、調位置。前後距離,手動檔主要調左腳,腳掌把離合踩到底後,腳略有餘度為準。自動檔調油           門。

2、調後視鏡。左右倒車鏡以看到車門把手為左右的標準。上下的標準為地平線(平路)在鏡子上部       1/3處。車內後視鏡以看到整個後窗為準。

3、系安全帶。除了自己,只要座位有安全帶就提醒乘客系上。

4、準備起步,檢查檔位。一般停車的時候檔位都會退到空檔,準備起步前要進行確認,看檔位在什      麼位置。保險起見,起步時應該養成踩穩離合及剎車再啟動車輛的習慣,即使車入了檔,這樣啟        動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5、啟動車輛。如果鑰匙擰不動,很可能是方向盤鎖死了,邊輕輕轉動方向盤,邊擰就是了。手動檔       車輛在啟動後,左腳先勻速慢慢鬆開離合,確認無掛擋後,右腳松剎車。

5樓:鹽山小伙啊

1、正確的踩離合器的姿勢是,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腳尖踩踏版或腳跟離地,避免力量不夠或下滑。

2、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長時間處於半接合狀態,這樣便可以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3、開車時,離合器不要放的太快或刻意將引擎轉速提公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

4、永遠在踩低離合器時才換擋。

5、踩離合器時,油門應該放開。

6、若未能順利換擋,可以先放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擋,切勿強行換擋,否則會讓變速箱的齒輪產生摩擦。

二、新手踩離合的竅門

1、起步時的正確操作

起步時,踩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利落,一腳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抬起離合器踏板時,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聯動」的操作原則,即將離合器踏板抬起的過程分三個階段,一開始快抬,當感覺到離合器壓盤逐漸結合至半聯動後,踏板抬起的速度開始放慢,在半聯動到完全結合的過程中,離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在離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時,根據發動機阻力大小逐漸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2、無事不要踩離合

汽車上的離合器在正常行車時,是處在緊密接合狀態,離合器應無滑轉。在開車是時除汽車起步、換擋和低速剎車需要踩下離合器踏板外,其他時間都不要沒事踩離合,或把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行車時把腳長時間放在離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離合器打滑、離合器片燒蝕等現象,嚴重時甚至使離合器壓盤、飛輪端麵燒蝕拉傷,導致離合器壓緊彈簧退火等故障。同時,還會導致費油、費車,增加行車費用。

三、新手練車的注意事項

1、調位置。前後距離,手動檔主要調左腳,腳掌把離合踩到底後,腳略有餘度為準。自動檔調油門。

腳調好,手一般不會有太大問題,手以方便操作方向盤為準。靠背以舒適為準,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同,但從安全角度看,盡量不要放得太低,躺著開車會影響安全帶發揮作用。

2、調後視鏡。左右倒車鏡以看到車門把手為左右的標準。上下的標準為地平線(平路)在鏡子上部1/3處。車內後視鏡以看到整個後窗為準。

3、系安全帶。除了自己,只要座位有安全帶就提醒乘客系上。

4、準備起步,檢查檔位。一般停車的時候檔位都會退到空檔,準備起步前要進行確認,看檔位在什麼位置。保險起見,起步時應該養成踩穩離合及剎車再啟動車輛的習慣,即使車入了檔,這樣啟動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5、啟動車輛。如果鑰匙擰不動,很可能是方向盤鎖死了,邊輕輕轉動方向盤,邊擰就是了。手動檔車輛在啟動後,左腳先勻速慢慢鬆開離合,確認無掛擋後,右腳松剎車。

6樓:科目二倒車入庫**

倒車入庫控制離合器(控制車速)技巧**

得離合器者得科目二,足以說明控制車速在整個科目二考試中的重要性,然而控制車速低速行駛是每個科目二新手面臨的最難的問題,下面就帶您解密倒車入庫控制離合器技巧!

圖1自由行程:發動機與傳動系統完全結合狀態;

半聯動:發動機與傳動系統不穩定(非同步執行)連線狀態;

徹底分離:發動機與傳動系統完全分離狀態;

控制車速技巧之正確踩離合踏板

圖2腳跟抵地板,用腳趾骨下方的腳掌踏離合踏板,腳關節上下用力踩踏離合

1、 以腳跟為支撐點,不可隨離合踏板前後移動;

2、 踩離合時,要能感覺到離合踏板在腳掌處輕微滑動,而不是腳跟前後移動;

3、 大腿處不要用力,用腳關節上下用力,小腿處肌肉配合腳關節用力踩踏;

控制車速技巧之鞋底薄而柔軟

新手練倒車入庫,腳底下沒感覺,不可穿太硬的鞋,需一雙鞋底很薄且柔軟的鞋,踩到小石頭都要疼一下的鞋,才能準確地感覺出半聯動狀態下,離合踏板給腳掌的輕微顫抖的反饋!

註釋:初學者平穩控制離合器,需正確的姿勢以及鞋底薄而柔軟的鞋!

7樓:途虎話養車

很簡單:因為老師傅,採用的是「帶油門起步」的動作。所以給你感覺起步超快!

我們在駕校裡學的都是這樣的操作:掛入1檔,左腳慢慢抬起,一直等到車子抖動了,說明離合器開始結合了,然後進一步減慢離合器抬起的速度,等待車子自己往前慢慢加速,然後平穩了,左腳徹底離開離合器踏板,右腳踩油門加速。

但畢竟這只是駕校裡教的操作方式。真遇到實戰駕駛是完全不夠用的。

老師傅起步的操作是這樣的:左腳抬起離合器踏板,到車輛開始微微抖動的時候(老師傅都會記住這個結合點,一開始抬起離合器踏板的速度就可以非常快,到達結合點了才放慢抬起踏板的速度),同時右腳油門就踩下去了。踩下個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深度,左腳快速的一抬,車子就加速衝出去了!

正是因為他們這樣的操作,所以給你感覺起步太快了。因為踩油門了,所以2檔起步也非常輕鬆。當然,這是需要不斷練習的,老師傅也是不斷練習後,才掌握了這樣準確的左右腳配合。

最後一句話總結:其實就是因為他們右腳跟上的和及時,所以本身就帶著油門了,左腳就算放的快一點,車也壓根就不會熄火!並不是說他們左腳控制的有多精確。

8樓:大學微積分

車子那個離合的距程比較遠,如果固定腳後根,讓腳掌上下的方式來進行「松踩」離合的操作,就容易讓離合滑到腳掌中間,所以導致在停車時踩不到底離合。

我自己摸索一下方法,就是之前先把離合踩到底,然後松之間把掌懸空,然後把腳後根的點往後挪一點,然後再開始用腳掌上下的方式來進行松踩離合的操作,這樣雖然不會讓離合滑到腳掌中心,但松離合的速度就有點慢,因為我要腳懸空腳,讓腳慢慢後移到車子大概開始震的程度,這個過程因為腳懸空,不蹋實,怕後移過頭而熄火,所以就是慢慢移,所以速度就慢了。

我很好奇有些人一上車,就能馬上驅動車子,好像不用去計算腳要抬到什麼程度,車子就是剛好可以動。

求解答 駕校練車為什麼要用離合器控制車速啊,每次轉彎打方向盤時不經意間離合就松了

用離合器控制車速是錯誤的駕駛方法。加速離合器的磨損。正確的方法是用點剎車和換擋來減速。駕校教練是怕學員操作不熟練,容易熄火,怠速調的高,所以用離合器控制。只要轉彎前輕點剎車,控制好車速,就可以順利轉彎,不需要用離合器。簡介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

練車「活盤子」技巧

倒樁移庫操作要領 一 從右停車位 起點 倒入乙庫 1 檢查車輛是否停在正確的位置上,車輪是否正直,方向盤記號是否朝上。2 當6號杆與1號桿成直線時方向盤向右打死,3 當5號杆 前中杆 在後擋風玻璃右側露出時,方向盤向左回1圈,4 當前中杆在右後側三角窗處露出時,再次將方向盤向右打死,5 回頭看左側倒...

怎麼練口才上台演講技巧口,怎麼練口才!練口才的方法??

鍛鍊口才秘訣 方法一 多說話,大膽的說話。乙個口才好的人肯定是乙個大膽的人,不懼氣場大的人。要想口才好,先從練膽開始。不怕被人說,臉皮要厚。方法二 多看口才技巧 演講家之類的書籍。這裡就要求我們每天堅持看,而且耐心的看。把書中的精華部分要倒背如流,然後在家好好練習,時間一久肯定口若懸河。方法三 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