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民謠吉他新手,我每天除了練爬格仔,還要練習什麼

2021-05-25 02:19:30 字數 2028 閱讀 563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些簡單的樂理知識做鋪墊。(例如,音名,音程關係,和弦構造規律。

有簡單的樂理知識做鋪墊的話你所彈得每個音知道是什麼音,什麼樣的音程關係的連音好聽些,學起來興趣也就更濃一些,單一每天爬格仔的話很枯燥的,我個人覺得哈,樂理盡量多學點!)

第二:和弦與和弦的轉換。(例如,每一首曲子都離不開和弦,可見和弦的重要性!

常用和弦的轉換肯定要熟練到不能再熟練的程度了。不管是走指彈路線還是彈唱路線,這個都是乙個樂手必備的基礎,初學可以找先簡單的曲子練習和弦,多練!)

第三:節奏節拍和弦分解。(節奏節拍就算一首曲子的風格吧,很重要。一定要多練習不同節奏型別的曲子,不同風格的曲子。多練!)

第四:音階與調式。(如果空餘時間多,覺得練上面的枯燥的話就連音階吧!

個人覺得練爬格仔不如練音階。因為音階的作用是非常之大的。初學可能在手型上有一定難度,可以先爬好格仔再入手音階的練習,調式的話樂理知識多點就能明白了。

)第五:以上4條是鄙人學了2年多的一點點經驗吧。我覺得吉他是夠學一輩子都學不完的樂器。各位大神看到有不正確的地方多多指正!謝謝!

2樓:深秋竹雪

每天除了練爬格仔開手指之外,還要練習和弦的轉換、右手撥弦的靈活度等。

其中和弦的轉換中,比較難練的是大橫即f、bm等,練大橫的技巧是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按住一到六弦提琴,時間久了會有成果。

右手撥弦的靈活度,主要是在按和弦的同時右手撥弦,常見的節奏有53231323等,也可以練簡單的掃弦,節奏有下下下下,下上下上,下下上下下上等。

3樓:me永遠在童年

基本和弦,和弦轉換與連線,但爬格仔比較重要,明天想到再補充,加油練!

4樓:墨鴨子

練習節奏,最好有那種打節拍的。學習吉他的樂理也是很重要的

5樓:冬瓜仔

練簡單的和弦的轉換和簡單的掃弦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爬格仔就夠你練得了,慢慢爬吧,

請問民謠吉他爬格仔需要用搖滾手型來練習爬格仔嗎?還是只是用古典手型練習?

7樓:一條劣弧半個球

都需要去練一下,建議主要練古典手型,那個可以達到基礎紮實,會了古典手型的話搖滾手型很容易上手,但練搖滾手型不一定古典手型爬格仔能爬得很好。如果前期追求速度的話搖滾手型比較有優勢,但初學者建議從古典手型入手,畢竟基礎的紮實程度決定以後學習進度的快慢,古典手型應用程度比較高,前期練習的時候會比較需要手指力量,對手指力量的增長比較有好處。僅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速彈都要用古典手型。搖滾手型就是偷懶按和弦的時候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boss指法訓練練手

民謠吉他爬格仔練習用搖滾手型好還是古典手型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吉他相對古典吉他來說要隨意的多,對於手型來說完全在個人的習慣和喜好。也並不是說用古典手型就一定能把基本功練好,但必須承認古典手型很嚴謹,對你的基礎會有很大幫助,不過相對要枯燥很多。所以就看你希望自己的結他水平能到乙個什麼層次了,如果你希望成為乙個高手的話,自然要求也要相對高一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用古典吧,對你更有幫助!希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噢·噢噢 hollybaby615 加我威,聊聊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手大小,隨喜好,手不大盡量古典,手大的,無所謂。

14樓:鯤鵬展翅

建議兩者都練!各有千秋!

15樓:匿名使用者

·噢·噢·噢 wanhuai365 加我威,聊聊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噢·噢·噢 wydg1515 加我 威,聊聊吧!!!

我是女生,想學民謠吉他,希望給些建議。例如學習過程,找老師還是自學,第一把吉他要買什麼樣的好等

1 自學找老師都可以。若自學買本 吉他自學3月通 自學會慢些,找老師會少走些彎路。2 找結他友一起彈 多交流進步會比較快,因為其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問老師也可以。3 一開始左手會比較痛。多吃點苦。磨出繭就好了。4 吉他的選擇1000元以內都可以。價越高質量和音色都會更好。如果考慮經濟情況那選擇500元...

lol怎麼練ap劍聖 我新手 不懂什麼是ad劍聖 什麼是Ap。怎麼練

練ap劍聖啊ap劍聖主要就是主加q然後副w有大加大把q跟w加滿之後加e ap是法師的意思adc是通過普通攻擊造成傷害的符文你現在不用麻煩你現在才幾級吧沒事呵呵 現在也沒人有符文 天賦的話你最好加攻擊系的法傷的 你自己看吧不懂得追問我 我們可以一起打呵呵 a p是指 法術傷害 a d是指 物理傷害 a...

我是女生在學民謠吉他,但鋼弦太硬彈得手好痛,請問可不可以換古

女生男生都一樣會痛的。女生甚至比男生還要能接受痛楚呢!如果認為鋼弦太硬彈的痛,其實你換古典吉他也是會痛的,而且技巧要求高,比民謠吉他還要難很多。你當然可以換古典吉他來學 但是既然你已經有一把民謠琴了才來換 這樣是不值得的。而且你學民謠吉他一開始的目的就是用民謠吉他來彈唱或伴奏,練結他一開始都會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