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屏保介面動不了了怎麼辦

2022-01-12 05:49:37 字數 1194 閱讀 2764

1樓:蝸牛p科技

一、螢幕問題 1,開機黑屏,但是有聲音可以確定正常進入系統,嘗試連線外接顯示器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如果連線外接顯示器可以正常開機並顯示,則說明是筆記本液晶螢幕或者排線的問題。 2,可能是接觸不良引上的,建議再重啟一下筆記本。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問題,那就是顯示器壞了,建議去維修店進行維修。

二、顯示卡/主機板問題 1,像第一種情況一樣,開機黑屏,但是有聲音進入系統,外接顯示器還是異常,可能是顯示卡或者主機板的問題。 2,可以拆開外殼,把顯示器與主機板之間的介面接頭弄嚴實一些,有灰塵的地方進行清除,然後再把筆記本的各零件一塊一塊的安上。 3,如果不能解決,建議重啟電腦,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進入之後防毒,對缺少的系統檔案進行修復。

再重新開機,也許就解決了。 三、電量不足問題如果長時間使用電腦後,忘記關機了,之後電腦黑屏。嘗試接上電源,也許問題就解決了。

四、系統問題 1,系統導致的開機黑屏,多在此類情況的時候螢幕黑屏,會有bios介面logo,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的情況下亮一些。 2,建議可以重新開機,進入bios,再選擇u盤啟動,進入pe系統。進入之後再把系統問題進行修復和防毒等操作。

2樓:小熙老師愛生活

回答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系統異常,或是溫度過高引起的。

重啟電腦,按下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或是安全模式,再登陸電腦試試看,再不行重做系統。

電腦不要放在衣服或棉被上,應該放到桌面上,或筆記本散熱架上。

提問已經好了,謝謝!

回答觀察筆記本的散熱口,是不是風扇轉速特別快。若是轉速慢、有異響、或是沒有熱風散出,需要開啟後面外殼,清理筆記本散熱口的飛塵,風扇若有異常也是要換的。

更多3條

3樓:

你好!點選回車或者esc鍵試試,不行的話點住開機鍵不動,大約3秒以上就會自動斷電關機,過一會重啟試試,還是不行的話只能嘗試恢復系統或重灌了。

4樓:

要麼鎖屏你自己設了鎖屏密碼啊,得輸密碼或者pin碼才能登,一般都會有提示的,如果沒有其他的,就可能故障唄,找店家看一看修一修,一般能開,能有畫面一般沒問題啊,要麼得等一會,電腦卡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能吧,屏保介面,這怎麼進的系統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關機,重啟看看,不行重新安裝系統。

聯想筆記本開機停留在LOGO畫面

你這個估計是硬碟壞了。你試試把硬碟移除筆記本之後,就可以進入到biso介面了。把硬碟外掛程式到別的電腦上看看能否儲存出資料,如果可以趕快備份資料如果外掛程式識別不了硬碟,硬碟就肯定是沒救了。聯想筆記本開機停留在logo畫面,無法進入系統可以嘗試用以下方式解決 1.首先檢查開機時,電腦是否已經開始啟動...

電腦打不開機,一直停留在歡迎使用介面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宕機,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 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 驅動不合適 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

手機開機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怎麼辦

1 先使用資料線連線電腦充電30分鐘試者穗告試 有可能因電量用光,進入休眠狀態,需要啟用 2 長按開機鍵10秒左右開機試試。3 更換電池,排除電池故障。4 關機狀態下按住音量加鍵 音量減和關機鍵,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ecovery。進入recovery 中文 清除資料 清空所有資料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