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需要年審嗎

2023-06-30 13:15:02 字數 4064 閱讀 8820

1樓:娛眼大觀園

a2駕照以及b1、b2、a1、a3的駕照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如果沒有違章扣分記錄,是不需要參加審驗的。

根據規定有罰款但是不扣分的也不需要年審,比如你違章停車了,不記分但是收到了100的罰款通知。不過假定你的駕駛證有違章扣分了,那麼就需要年年審,假如12分被扣完了,那就要面臨降級了。

a2駕照實習期內還要注意即便是沒有扣分,也要去參加實習期滿考試後才能轉正。非常重要的一點還有就是只要a2有扣分,哪怕只有一分,那麼記分週期結束後就必須要參加審驗,而且換記期(6年)需要重新計算,這一點與c駕照真的不相同。

2樓:用心幫助他人

按照規定的年審。

在機動車所有人的行駛證的副本上都會註明年檢的時間的。還有就是你的擋風玻璃上應該貼有那些標誌,其中就有乙個年檢的標誌,上面有年月份,如果實在不行就去車管所查。例如行車證副本上面寫著2023年11月,則年檢的最後期限為2023年11月30日。

1、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2、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3、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例如知道一些相關資訊,網上預約,流程,車需要注意的問題等)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也有一些相關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c照只要不扣滿12分在記分週期結束時時扣分自動清零而通過年審。ab照只要沒有扣分年審是免審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違章記錄的,在駕照自動審核時每年消分一次,但駕駛證本身不需要送年審,只要按照要求及時更換。

5樓:老張一片藍天

可以異地年審,所有駕駛證到期沒有違章處罰的系統自動審驗,a,b駕駛證扣分在8分以下的可以在交管12123裡通過學習可以辦理駕駛證審驗,9分以上的必須到車輛管理所現場學習,待學習結束後年審通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危險品運輸的駕駛證沒有違章就不用年檢,你可以登入自己的交管12123在上面檢視駕駛證是否需要年審。

7樓:聊桃

沒有交通違章記錄的駕駛證是需要進行年審的。因為達到六年換證的時候,駕駛證是必須要點進行年審。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也是需要年審的,當自己的駕駛證有違章記錄的話,需要及時的消除才可以進行年審。

9樓:敢問敢答

準確的告訴你,沒有違章扣分的駕駛證,包括a照在內,都不用去年檢了。

10樓:交通事故達人

乙個週期內,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不需要年審。

駕駛證的記分週期,從發證日期開始算起,一年為乙個週期,乙個週期內,沒有偽裝的,就不需要年審,這是適合,a正和避震,如果是c真的,有違章也不需要年審,只要,每張沒有超過12分,到記分週期結束就會自動清零,但前提是你得把違章處理掉。

11樓:家有易只謙

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是不需要進行年審的。

在乙個週期之內,沒有交通違章記錄的,b二以上駕駛證是自動審驗,不需要到車駕管所進行審驗。

12樓:關振翱

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是不需要進行年審,是自動進行年審的。只要在乙個週期之內,沒有違章計分,就不需要進行年審。

13樓:皋瑋

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是不需要進行年審的,只要是沒有違章記錄,那麼,駕駛證是自動進行年審的。所以不需要到駕管所進行年審。

14樓:best月半

現在沒有年審這麼一說了,只有到期換證,如果你的駕駛證有違法積分,需要在積分週期內把罰款繳納清楚,如果不滿12分積分自動清零,如果沒有的話,那麼到下乙個積分週期呢,又從零分開始算。

15樓:昔容

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如果到了年限的話,也需要換證的,不是年審。如果到了連線還是沒有換證的話,這個駕駛證,就不能再用了。

16樓:網友

答: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是不需要年審得,只要到期換證就可以。

17樓:是單給我一人還是都有

需要年審。不管有無違章記錄,駕駛證都是需要年審的。

18樓:花裡胡哨的熊

沒有違章記錄的駕駛證是不需要年審的。

1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同樣需要年審換證的。

駕駛證違章沒處理能年審嗎

2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對交通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身體條件不符合駕駛許可條件的、未按照規定參加學習、教育和考試的,不予通過審驗。

車輛違章沒有處理影響駕駛證年審嗎

21樓:趙瑩

法律分析:不影響。車輛違章是否處理和駕駛證年審沒有任何關係,駕駛證可以正常年審,但是車輛違章不消除,會影響車輛的年審。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車輛違章沒有處理影響駕駛證年審嗎

22樓:肖紅

車輛違章沒有處理影響駕駛證年審。機動車駕駛證扣分會影響年審,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以及綜合審。而且本人不處理違章,期間發生交通事故,車輛保險公司有權不進行賠償。

年檢標誌領取流程。

1、如果是屬於六年免檢的車輛,車輛可以不用開過去,直接帶上行駛證,行駛證本上面名字的身份證和未過保的強制險保單副本;

2、到交通管理**查詢,是否有違章記錄,如果有要先處理好了,再去辦理年檢;

3、到就近的年檢站去辦理,位址可以在公安服務網上交通模組查詢,也可以直接用地圖查詢。查詢機動車安全檢測站;

4、到達服務視窗後,進行繳費,領取年檢申請表,畫圓圈的地方填寫一下就可以了。直接寫行駛證上身份資訊。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屬於第一款第一項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駕駛證;屬於身份證明號碼變更的,還應當提交相關變更證明。

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四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聽說駕駛證沒有違規扣分不用年審,是真的嗎

是真的。2016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規中有這規定。c類證以下的駕照不用年審,只有ab類駕照需要年審,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就需要年審。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

車輛可以正常年審,為什麼駕駛證上有違章未處理?

車輛 駕照審車時,要兩樣都沒違章才可以通過。假如一方有違章都不行。該車輛可以正常年審,說明該車輛沒得違章,而駕駛證上有違章未處理,只能說明駕駛證處理其他車輛違章時沒交罰款啊怎麼的。這種情況,要直接去查駕駛證違章,查車輛查不出來。違章不處理的後果 1 現場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後起每天產生罰...

駕駛證違章未處理能不能登出,有違章沒有處理可以登出嗎

朋友,現在考駕照也不容易,要登出駕照難道你以後不開車了?如果你不想開車了,不用登出,時間到了你不去年審,就自動登出了。但是你以後考駕照就不容易拿到了。所以你要考慮清楚。需要處理完違法行為,補繳納罰款和滯納金後,才能登出重新申請駕駛證。申請駕駛證提交的資料 一 按規定填寫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