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事件發生後,乘客生還率極低,為何航空公司不讓乘客跳傘

2022-01-12 05:49:33 字數 5626 閱讀 3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降落傘可以保證我們在乘坐飛機,如果遇到危險的時候,而選擇跳傘逃生。並且今天也有很多跳傘運動。它被很多人稱為是「勇敢者的運動「。

在世界各地也有多個跳傘俱樂部。

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更多的人,在出行的時候會選擇飛機作為交通工具。但是有一點卻令很多人感到奇怪,我們偶爾會在新聞**中看到這樣的報道 ,某個地方飛機發生了失事。實際上這種概率很低,相對於其他的交通工具來說,選擇乘坐飛機出行,還是非常方便的。

但是有的人不免會很好奇。為什麼我們在新聞報道中看到飛機失事的時候,沒有乘客選擇跳傘逃生呢?跳傘本身,是有著一定的高度要求的。

通常跳傘的高度一直達到400~600公尺。現在有跳傘紀錄的保持者最低的跳傘高度能夠控制到300公尺。

不同的跳傘高度,因為收地球引力的影響和自身重力的原因。他們的落地時間是不同的。飛機在高空中突然發生故障,遇到緊急情況時,無論是機組成員還是乘客他們在第一時間內都會感覺到精神緊張。

因為巨大的恐懼心理作怪,他們的思維意識,短時間內都是混亂的。飛機如果出現了緊急情況。只能選擇戴上氧氣罩。

如果你想選擇使用降落傘,並且能夠有效的逃生,其實是不現實的。因為飛機在高速飛行的過程中。

尤其是處在高空位置,加上飛機的獨特設計。雖然飛機專門設有逃生門,但是逃生門所處的位置。和渦輪增壓發動機離的很近。

飛機在高速飛行並且出現故障的過程中,通常會失去控制而急速降落,這個速度非常快。快到什麼程度,根本就沒有給人反應的時間。

在這樣急速墜落的過程中,如果你想選擇跳傘,完成成功跳傘都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強大的氣流可能會把你吸入發動機中。還有每個乘客對於降落傘的正確使用,並不了解。

並且有的短途飛機,你乘坐的時候,空姐都不會給你講解,應該如何使用降落傘。甚至你都不知道降落傘在**。

所以,對於如何正確跳傘很多人根本就不熟悉,也完全就不了解。這方面需要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同時也需要實際操作相結合。因為飛機突發事件無法正確應對,加上對跳傘知識等不了解。

在飛機緊急迫降的過程中,你根本就無法做出相應的調整。所以我們很少看到,或者根本就看不到有人成功跳傘。

2樓:珺權

乘客沒有跳傘的經驗。如果下邊環境不允許跳傘也沒有生存的機率。

3樓:時光匆匆

因為沒有跳傘經歷的人,就算跳傘的話生還率很低。

4樓:指南針指北針

因為跳傘也有風險,而且被造成混亂。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跳傘也要有一些經驗,沒有經驗的話生還機會很小。

6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因為跳傘對乘客來說更不安全,也有可能有生命危險。

7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因為乘客沒有跳傘經驗,跳下去就會死的。

8樓:qiao趙

乘客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跳下去也會摔死。

飛機發生空難時,航空公司為何寧願賠錢,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

9樓:寧沫相柚子

航空公司寧願賠錢,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這是為什麼?

10樓:就看看爆發戶

飛機是現在主流的交通運輸工具,人們出行到比較遠的地方,都會首先選擇坐飛機,主要原因一點是安全,另一點就是速度夠快。通常飛機不容易發生事故,安全級別比較高,當然如果發生事故的話那後果就比較嚴重了,這時候就需要考驗飛行員的能力了,歷史上不乏有飛行員化險為夷的例子。

但令人不解的是,每當出現意外的時候,飛機上的乘務人員都會選擇讓乘客繫好安全帶,然後等待機長處理事故。有些時候明知道已經無法扭轉局勢,為何不讓乘客們跳傘逃生呢?至少還有生存的機率,如果是飛行員操作不當,那麼將會是機毀人亡的下場,生存的機率為零。

原因其實有兩個。

乙個是條件不允許,乙個是乘客沒有跳傘經驗。飛行在幾千上萬公尺的高空發生事故,在無法挽救的情況下選擇跳傘存活的機率也是很低的,因為這樣的環境下空氣十分稀薄,再加上飛機墜落過程中引發強烈的氣流,這時候跳出去其實也就跟送死沒有什麼區別,跳傘必須要保持飛機相對平穩。

乘客沒有受到過專業跳傘訓練的情況下,根本就無法操控,一旦出現打不開傘或者別的意外,那麼下場也將會只有乙個。而且要是讓乘客自行跳傘,容易引起恐慌,引發無法預知的事情,這時候航空公司也是要負責任的,與其都要負責任,還不如相信飛行員能夠力挽狂瀾。

因此就算飛行員沒有成功挽救飛機,航空公司寧願賠錢也不會選擇讓乘客跳傘,這樣的做法還能爭取獲得家屬的原諒,將損失降到最低,假如被扣上乙個不負責任的帽子,那麼會影響後續的經營發展,故而這是最為正確的選擇。

11樓:

現如今很多人都會選擇出國旅遊,而出國旅遊就會乘坐飛機,可有時候會發生空難,那為什麼航空公司寧願賠幾十億美元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呢?今天就來個大家解答一下這個疑惑!一起來看一下吧!

12樓:的瘦

因為發生空難本來就是致命的,無法很好的進行應急逃生,而且跳傘是很危險的,空中氣壓很強,沒有收到專業訓練是沒辦法成功的。

13樓:乾燥溫度

飛機發生空難時,航空公司為何寧願賠錢,這是因為相對來說作為乘客他們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如果貿然跳下去的話,結果就是乙個那就是死亡,所以還不如將自己的生命交給專業的飛行人員,讓他帶自己走出困境。

14樓:記明練

乘客本身不滿足跳傘條件。 就算機艙門能開啟,乘客也會接二連三地被吸出去,那時候連命都保不住了,更何況是跳傘。因此航空公司不選擇讓乘客跳傘逃生。

15樓:允城

首先一次航班的乘客很多,配備一人乙個跳傘,數量過大,而且乘客們也不是全都會跳傘,就算跳下去沒有聯絡工具和必須生活用品,也會造成困難。

16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乘客沒有跳傘的經驗,跳傘只會死得更快,而飛行員很有可能挽救飛機,如果成功的話,可以將損失降到最低。

17樓:情感老故事課堂

為何遇到空難時,航空公司寧可賠幾十億,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

空難發生時,為什麼航空公司寧可賠幾十億,也不准乘客跳傘逃生?

18樓:八卦小樂

很多人不敢坐飛機,認為飛機比較可怕,一旦發生災難幾乎沒有生還的可能,其實,飛機發生事故的概率是非常小的,也是最為安全的。那就是在空難的時候,航空公司寧願賠償鉅款,也不願意乘客跳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那就是在空難的時候,航空公司寧願賠償鉅款,也不願意乘客跳傘,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飛機發生事故的原因,不外乎這幾點:碰到了惡劣天氣、飛鳥撞擊、劫機等。而據統計,客機光是在降落或起飛的時候,發生的事故概率佔據所有事故的百分之八十。

因此,絕大多數的飛機事故,其實根本用不到降落傘。 飛機失事的話一般都是非常嚴重的,飛機很難被操控,再加上座位上是沒有彈跳裝置的,在這種情況下專業人士都無法完成跳傘,更何況是沒有經過訓練的乘客呢?

飛機的高度都是在7000到12000公尺以上的,這個高度根本無法滿足跳傘的條件,因為跳傘人員只會處於寒冷、缺氧的狀態下還不如待在飛機裡面安全。另外,如果每個座位都配備降落傘的話成本是非常大的,一般的降落傘在幾千甚至幾萬,而且還要有專門的人員進行定期的維護和檢查,這樣會花費大量的物力財力人力,裝備降落傘還會增加飛機自身的負擔,航班人數勢必要減少,這樣就會減少利潤。

假如以上這些條件,你都能達到,不妨看看跳傘的另外乙個知識,正常跳傘的高度大約在500公尺到1500公尺,再往上走就不能保證跳傘人員的安全,然而民航客機大部分卻在海拔7000到12000公尺的距離飛行,如果是這個距離,跳傘人員將會面臨高空缺氧、寒冷、高速氣流等重要的災難,極其危險。

更不用說,大部分乘客,都是沒有經過訓練的人員,不具備專業跳傘的技能,真要發生意外,還不如留在艙內。關於經濟的考慮,降落傘**視飛行的高度和環境也不一樣,便宜的數千,好的超過萬餘元,在準備之後,航空公司還必須組織專業人員進行定期檢查,這樣一來,必定會消耗鉅額的人力物力成本,同樣,降落傘的裝備,會增加飛機的負擔,只能削減航班人數,對於盈利也是個不小的打擊。

乙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原因。客機之所以不給配備降落傘,也與飛機乘務人員有關。若客機突發事故,乘務人員有了私心,想要搶先穿戴降落傘逃跑,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不配備降落傘,也是為了讓乘務人員將所有的希望寄託於飛機安全著陸上,這樣無形中會減少飛機失事的可能性,讓他們更加集中精神的工作。

你們認為為什麼不讓乘客跳傘?

19樓:

現如今很多人都會選擇出國旅遊,而出國旅遊就會乘坐飛機,可有時候會發生空難,那為什麼航空公司寧願賠幾十億美元也不讓乘客跳傘逃生呢?今天就來個大家解答一下這個疑惑!一起來看一下吧!

20樓:就看看爆發戶

2023年12月17日,美國萊特兄弟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可以飛上天的載人飛機。從有飛機這一天起,空難像雙胞胎一樣緊跟著飛機誕生,2023年3月27日發生了世界最大的民航空難,西班牙的特那裡夫島上有兩架波音747客機相撞,導致583人死亡。

儘管飛機也會失事,但它還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2023年資料顯示,當年全世界有36億人次乘坐飛機,有564人在17次不同的空難中死亡。 而平時我們在馬路上隨處可見的車,車禍死亡概率是空難的1375倍。

車禍發生時,人不會傻傻的坐在車裡不動,而是會趕在車子自然**前,立即棄車逃亡。但你從來沒看見空難發生時,乘客跳傘棄機逃亡,而且航空公司寧可賠幾十億,也不許乘客跳傘逃生這是為什麼呢?

輪船上放有逃生船,可飛機是沒有跳傘裝置,主要是怕機上有的乘務人員沒有責任心,私自會用降落傘逃生,讓剩下的乘客等死。不過,就算有降落傘,也不一定能逃生成功。在飛機快速墜落的過程中,你是沒有時間穿戴降落傘,你不信就試試在玩滑滑梯的過程中能不能穿好衣服。

飛機上大部分人都沒接觸過降落傘,不會操作傘,不知道在什麼高度開傘,也不知道如何在跳傘的時候保持平衡,所以跳傘不是空難逃生的乙個好辦法。

民航的飛行高度一般在7000-12000公尺之中,只是7000公尺的高處,人若是跑出飛機外在沒有氧氣罐的情況下跳傘,就很難呼吸到空氣,更不要說10000公尺以上的地方,人可能沒有因為空難死亡,也會因為窒息死亡,即使是專業的跳傘選手都不敢這麼玩。

除此之外,機艙內外存在壓力差,飛機飛到10000公尺,大氣氣壓是地面的30%,你之所以在艙內感受不到,是飛機內有為了乘客舒適感著想的增壓供氧裝置。

跳傘是要開啟艙門的,飛機外面的空氣因為在高速運動形成低氣壓,而艙內氣壓相對較高,艙內沒繫安全帶的人或者東西會因為向外的力被卷走,有的人還會因為呼吸困難身體不舒服,哪還有人敢冒著被吹走和難以呼吸的風險跳傘?就算真的有人克服了被風吹走和呼吸的困難,在高速運動下的飛機上跳出去,不死即傷。

退一萬步來講,就算以上所有困難都能解決,你能保證自己降落在乙個安全地帶嗎,萬一掉進海浬、沙漠、荒無人煙的地方還能存活或者逃生?

2023年,蘇聯太空人別利亞耶夫和列昂諾夫在返回地球的時候,因為飛船失靈失去了返程座標,他們迫降到西伯利亞的原始森林中,結果這天晚上森林裡傳來了狼的叫聲。即使是太空人,在沒有**的情況下被迫降到環境惡劣的地方都感到害怕,更不要說普通的乘客。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空難萬一真的來了,最好的心理狀態就算既來之則安之,相信乘務員的專業能力。2023年,全美航空1549號航班成功迫降,機長憑藉過硬的心理素質將飛機迫降在哈德遜河上,機上無一人**。

空難雖然可怕,但奇蹟還是有的。

事故發生後月了還可以鑑定工傷嗎,事故發生後四個月了還可以鑑定工傷嗎

在一年以內都是可以的。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章工傷認定第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應當在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後的第乙個工作日,通知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及其參保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並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三十日內,向...

中國建國以來民航史上發生過哪些重大空難事故

1982年4月26日下午中國民航266號客機在廣西桂林恭城縣上空失事。1988年1月18日中國西南航空公司伊爾 18 222號飛機執行北京 重慶航班任務時在重慶機場附近墜毀,108人遇難。1992年7月31日中國通用航空公司由南京飛往廈門的gp7552航班2755號雅克 42型飛機起飛滑跑途中衝出跑...

交通事故發生後交警未到現場之前雙方私了後離開現場交警大隊能出

肯定不能啦。都離開事故現場了而且交警還沒到現場就沒有證據了。所以交警不可能在出具鑑定書了。不能,因為沒有現場!發生交通事故,報了警但交警未到現場,雙方就私了了!還需要到交警隊銷案嗎?不需要。但可以 通知交警無需處警了,避免造成警力浪費,可以讓警察去幹其他需要警力解決的事情。需要的,我經歷過一次,你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