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統給電腦分割槽怎麼分配記憶體合適?500g硬碟

2022-01-12 05:07:52 字數 3282 閱讀 4708

1樓:小甜甜愛亮亮

建議:1、根據個人習慣,分4個或者5個盤。

2、c盤50-70g,win10的系統佔用就有20g,還有部分網友說自己的達到30g。

3、d盤50g,一般用來安裝應用等。

4、e盤150g,用來安裝遊戲等應用。

5、f盤200g左右,用來放**、**,電影等。

6、g盤50g,用來放自己的資料等東西。

win10各種開機黑屏解決方案:

一、win10開機黑屏進不了桌面

1、開機進入系統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3次左右;

2、這樣開機後應該能出現高階恢復的介面了;

3、點選「疑難解答」選項,接著點選「高階選項」,點選「啟動設定」,點選「重啟」,選擇安裝模式。

4、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如果在黑屏之前安裝過什麼就可在安全模式中將軟體解除安裝刪除,如果不確定的話,可進行乾淨啟動,乾淨啟動的操作步驟如下:

1) 按「win+r」開啟「執行」視窗, 輸入msconfig命令後按回車,彈出系統配置對話方塊。

2)切換到「常規」標籤頁,單擊「有選擇的啟動」,然後單擊清除「載入啟動項」上面的勾。

3) 切換到「服務」標籤頁,單擊「隱藏所有microsoft」服務,然後單擊全部禁用。

4) 切換到「啟動」標籤頁,點選「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啟動項,然後單擊禁用。

5) 單擊確定儲存後,重新啟動系統。

2樓:發_糞_塗_牆

我的建議是不要分,畢竟256太小了,實際實用230g,左右,64位系統大概65g左右,加上各種雜七雜八的程式起碼75,虛擬記憶體和備份睡眠又得占個10來g,對半分過不了多久c盤就會滿。所以別分割槽,另外掛程式個機械硬碟做倉儲盤最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c盤在60-100g比較適合,如果是採用固態硬碟,直接把全部空間給系統盤,當然前提是固態硬碟在128g以下,以上的話就有點浪費了,c盤意外其他盤隨你分多大,以後不滿意可以用分割槽助手調整分割槽大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分四個區

c系統盤100

d軟體盤100

e辦公盤100

f遊戲盤200

5樓:出門在外

100 200 200

win10系統500g硬碟怎麼分割槽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c:50g(裝系統) d100g(裝軟體遊戲等)ef盤可以隨意,分四個盤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我是王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打字中,5分鐘左右給您回覆,請耐心等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問是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呢

提問固態

回答其實硬碟分割槽並沒有特殊的規定,主要是看硬碟的大小以及是否作為系統盤等需要,如果是需要作為系統盤可以將硬碟分為兩個區;乙個裝系統留100gb的空間,剩餘空間分為另乙個區,用來裝遊戲或者大型軟體加快啟動載入速度

2、如果不是用來做系統盤,那麼ssd無需要分割槽,分割槽是為了讓機械硬碟可以更快找到儲存檔案,而固態硬碟不存在讀寫速度上的問題,因此只需要通過資料夾劃分不同型別或者內容的檔案即可。

如果不做系統盤的話。固態其實不需要分割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覺得比較滿意可以給我乙個贊哦!

提問肯定做系統盤啊,就分兩個區?

回答對的

100g裝系統 剩下的就沒必要分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繼續向我提問,樂意為您解答!

更多9條

8樓:風人情調

個人建議,c盤50g

d盤150g,e盤100g,f盤200(f100 g100)

如何給win10系統硬碟分割槽才是最佳?

9樓:城外五十九

隨著裝機熱潮興起,越來越多人開始選擇自己組裝電腦,不僅僅便宜效能還強,當我安裝完win10系統以後,無論是用機械硬碟還是固態硬碟,在我的電腦裡面只能看到乙個總容量大小的磁碟,並沒有abcedfg這些分盤。如何將磁碟快速分割槽呢,方法如下:

1、首先找到我的電腦,右鍵點選【管理】選項,進入我的電腦管理頁。

2、接著點選儲存下面的磁碟管理,進入磁碟分割槽。

3、可以看到最下方有乙個磁碟0,選擇對應的磁碟進行分割槽,比如選擇將300gb的d盤再進行乙個分割槽。

4、右鍵該磁碟,點選【壓縮卷】選項。

5、在輸入壓縮空間的選項中輸入本次要壓縮的空間數,1gb=1024mb,所以想要幾g就要對應乘於1024,比如需要壓縮10gb,那麼就是1024*10=10240。

6、壓縮後的10gb新盤是沒有名稱,也沒有啟用的,所以要啟用這個磁碟分割槽。右鍵新建簡單卷,然後系統會彈出乙個驅動,直接一直按下一步直到完成即可。

注意事項:

現在新出的電腦基本都是自帶win10的系統,並且硬碟只有乙個c盤分割槽。一般情況下,電腦c盤名稱為系統盤,d盤為軟體盤,e盤為文件盤

win10怎麼分配電腦磁碟空間

10樓:電腦達人

進行分割槽之前,我們必須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進入磁碟管理發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通過電腦屬性,進入磁碟管理。

第二種是直接右鍵點選windows鍵(windows+x)選擇磁碟管理。

1、進入磁碟管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我的分割槽情況。然後選擇你需要進行分割槽的磁碟,點選2、右鍵,選擇「壓縮卷」

3、然後系統會自動的查詢壓縮空間

4、然後我們選擇選擇好需要壓縮空間的大小。點選壓縮。

5、等一會,空間就壓縮好了。如圖示會出現乙個可用的空間。這就是我們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間。

6、然後我們選中該空白分割槽,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7、進入新建簡單卷嚮導,我們這裡直接點選「下一步」就好了。

8、然後我們指定卷的大小,我們可以輸入自己想要的大小。然後點選「下一步」。

9、為你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碟符。

10、然後為你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磁碟的格式,這裡我們一般選擇「ntfs」就好了。

11、最後,我們點選完成。等待一會就好了。

11樓:仙靈

建議1、根據個人習慣,分4個或者5個盤,

2、c盤50-70g,win10的系統佔用就有20g,還有部分網友說自己的達到30g,

3、d盤50g,一般用來安裝應用等,

4、e盤150g,用來安裝遊戲等應用。

5、f盤200g左右,用來放**、**,電影等,6、g盤50g,用來放自己的資料等東西,

win10怎麼給磁碟分割槽,win10怎麼給分好區的硬碟重新分割槽?求詳細教程

給win10系統分割槽步驟方法 方法一 windows 10磁碟管理軟體 1.滑鼠右擊 計算機 選擇 管理 標籤 開啟 計算機管理 視窗。2.選擇 儲存管理 開啟 磁碟管理 頁面 3.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 本例選擇d盤 快捷方式選擇 壓縮卷 在輸入壓縮空間量 mb 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

win10固態不分割槽,win10系統固態硬碟如何分割槽

固態硬碟是否有必要分割槽,取決於具體的電腦配置,分兩种情況 1.固態硬碟搭配機械硬碟使用。這種情況下,由於固態硬碟容量本來就不大,系統安裝後留下的剩餘空間並不多,所以不建議對固態硬碟進行分割槽,否則即不利於系統的執行,對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也有一定影響。2.固態硬碟單獨使用,整機只配備乙個固態硬碟。這種情...

怎麼給聯想電腦win10系統分盤

1 開啟電腦,在開始選單中找到 控制面板 選項並開啟,在彈出的頁面中,右上方有個 檢視方式 選項,並且選擇其中的 大圖示 選項。之後你就可以在這個頁面中輕鬆找到 管理工具 選項,並開啟。2 開啟 管理工具 頁面之後,選擇其中的 計算機管理 選項,並雙擊開啟這個選項。3 在 計算機管理 頁面中,在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