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電腦開不了機,win10系統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2-23 18:17:17 字數 6061 閱讀 7763

1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首先將電腦關機後,重新開機。

win10開不了機

重啟後發現電腦沒有進入系統而是進入了另乙個介面,電腦系統自動修復介面win10開不了機

此時我們點選**上的高階選項按鈕進去。

win10開不了機

進去以後,我們在後面找到點選疑難解答進去。

win10開不了機

然後在後面再點選裡面的重置此電腦

win10開不了機

後面會有兩個選項,乙個是保留我的檔案(保留個人賬號資料),另乙個是刪除所有內容(刪除所有賬號桌面的內容,包括文件和收藏夾等等),此時我們選擇保留我的檔案,若是不行,後面再選擇刪除所有內容。

win10開不了機

最後電腦就開始進行重置系統操作,等待重置完成即可進入電腦系統。

win10開不了機

end方法總結

1、電腦重新開機

2、開機後進入自動修復介面,選擇高階選項

3、選擇疑難解答

4、選擇重置此電腦

5、選擇保留個人資料夾

6、等待重置完成即可

2樓:

安裝windows10系統的電腦不能開機了,可能是系統引導檔案損壞導致的。

可以使用系統安裝盤,通過修復安裝的方式來修復電腦系統的引導。修復成功後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如果是電腦系統損壞了,就要使用系統安裝盤重新安裝電腦系統來解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win10系統的電腦開不了機,估計是電腦系統有問題,建議你重灌系統就好。

4樓:巴水苼

電腦開不開機我們可以檢查一下是否是沒有電或者是檢查一下系統的安全模式進行修復,如果都不可以還是重新安裝系統比較好。

win10系統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5樓:丶song記油條條

解決方法:

我們需要讓其進入到修復模式:

1、啟動計算機,啟動到windows10開機logo時就按住電源鍵強制關機;

2、重複步驟3次左右啟動後出現「自動修復」介面,我們點選高階選項進入;

3、接下來會到選擇乙個選項介面,我們再點選「疑難解答」;

4、進入到疑難解答後,再選擇「重置此電腦」,如下圖:

5、如果沒有什麼重要資料,小編推薦選擇刪除所有內容,有的話還是保留一下,

6、接下來一定要選擇,僅限安裝了windows的驅動器;

7、之後就會正常的重置你的電腦,類似於重新裝一遍系統,比較的耗時,等待重置完畢,你的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6樓:山水阿銳

您好,win10電腦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方法一:進入安全模式修復

1、首先排查一下電源問題,檢視連線線有沒有脫落,接觸不良的情況。沒有就按下開機鍵,如果出現系統徽標時長按電源鍵關機,重複三次。(進不了安全模式可能出現了系統問題或者硬體,可以先嘗試u盤重灌系統解決)。

2、等待診斷修復完成後,點選高階選項。

3、選擇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點選重啟按鈕。

4、按下f4進入安全模式。

5、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驅動,查殺病毒。最好回憶一下在電腦無法開機之前有沒有對它進行設定,便於快速解決問題。

方法二:如果無法進入安全模式大部分就是硬體問題了

1、先檢查一下顯示器問題,可以將顯示器的資料線拔下,只接電源線,如果顯示無訊號顯示器就沒有問題

2、拆機處理,找到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掰開兩側的卡扣,取下記憶體條。使用橡皮擦拭一下金手指,重新裝回嘗試開機。如果有其他記憶體條也可以將其替換一下嘗試開機。

如果沒有問題就使用同樣的方法檢測一下顯示卡問題

win10電腦開不了機

win10電腦開不了機電腦**6

3、硬碟可以嘗試換乙個介面連線,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

方法三:重灌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排查了還是黑屏現象,我們可以採取u盤重灌系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7樓:韓琦

溫十系統電腦電腦拿到專門做系統的地方去重新做一下。

8樓:婁晗零敏慧

不好意思最近沒上網,剛剛才看到你的求助。你的描述太不具體了,沒辦法幫助你。你的win10電腦是台機還是本本?

開不了機是什麼情況?是直接黑屏還是有英文提示進不了系統?按電源以後,機箱風扇轉不轉?

等你補充完了,估計就容易判斷故障原因和解決辦法了。

9樓:族諾子悠

關機,過一會再開機。

然後此時開不了機時會有乙個高階選項,選擇【高階選項】。

然後選擇【疑難解答】——重置此電腦,可重置電腦。

重置電腦可保留原檔案,但除應用商店的應用以外,其他軟體一概會刪除。

10樓:

只有重灌系統!!最好的辦法

win10開不了機,無法正常啟動你的電腦怎麼辦?

11樓:泰國阿慧**

win10開不了機提示無法正常啟動你的電腦解決步驟如下:

1.在彈出的提示介面點選【高階選項】;

2、在顯示的介面中點選【疑難解答】;

3.點選【重置此電腦】;

4.按需要選擇【保留我的檔案】或【刪除所有內容】,如果選擇的是「保留我的檔案」,個人檔案(包括桌面檔案,自己在c盤建立的資料夾,其他盤的檔案)都會保留下來,如果選擇的是刪除所有內容,相當於格盤重灌;

5.點選【僅限安裝了windows的驅動器】 然後耐心等待系統重置即可。

12樓:人人哦哦哦課

1、這個是因為系統還不穩定的原因,我們的做法就是先點選高階設定。

2、進入高階設定後,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有6個選項。基本上來說點選啟動修復是沒有辦法解決的。

3、然後我們可以看到有兩種選擇。第乙個沒有完全清除,第二個完全清除。如果有重要檔案,建議選擇第乙個選項。這樣,我們計算機的檔案仍然存在於計算機中。

4、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刪除驅動程式,我們可以選擇清除所有檔案,清除所有驅動程式,因為驅動程式可能與系統不匹配。

5、然後選擇完全清潔驅動器的選項。以上說明表明這些檔案可以在刪除後恢復,但更麻煩。

win10電腦開不起機怎麼辦

13樓:山水阿銳

解決方法:

我們需要讓其進入到修復模式:

1、啟動計算機,啟動到windows10開機logo時就按住電源鍵強制關機;

2、重複步驟3次左右啟動後出現「自動修復」介面,我們點選高階選項進入;

3、接下來會到選擇乙個選項介面,我們再點選「疑難解答」;

4、進入到疑難解答後,再選擇「重置此電腦」,如下圖:

5、如果沒有什麼重要資料,小編推薦選擇刪除所有內容,有的話還是保留一下,

6、接下來一定要選擇,僅限安裝了windows的驅動器;

7、之後就會正常的重置你的電腦,類似於重新裝一遍系統,比較的耗時,等待重置完畢,你的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14樓:門希

操作方法:

1、需要讓電腦進入修復模式,在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住電源鍵強制關機,重複此步驟幾次後會進入修復介面,點選「高階選項」。

2、選擇「疑難解答」——「重置此電腦」——「僅安裝了windows的驅動器」,之後等待電腦重置即可。

win10使用技巧:1、在電腦桌面的左下角開啟「開始」選單,點選「設定」,選擇「系統」選項,之後在彈出頁面的左側下拉點選「關於」,在頁面右側找到「作業系統版本」即可看到win10的版本號。

2、在視覺效果設定介面,使用者可以關閉相關動畫來控制電腦的功耗。

3、win10具有夜間模式,開啟後可以減少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資料拓展:windows 10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跨平台及裝置應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釋出的最後乙個獨立windows版本。

windows 10共有7個發行版本,分別面向不同使用者和裝置。2023年10月9日,微軟負責windows10作業系統交付的高管凱博(john cable)表示,微軟已經獲得了使用者檔案被刪除的報告。

求採納謝謝。

15樓:多啦a夢家的鑫

第二張**中選擇第乙個回車也是出現這樣的麼?是不是關機時提示你公升級你強制性關機了?這樣的話就是系統壞掉了,或者需要重建引導記錄一下,如果不是很懂的話建議拿到電腦公司去處理一下。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元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元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圖2,似乎你的電腦,裝有兩塊硬碟?圖2你用上下鍵,選擇第二選項,按回車鍵,啟動試試!如果還不行,則需要重新做系統解決。建議安裝微軟原版!

18樓:925拾光追影

以下步驟:

1.開機按f8,從最近一次正確配置啟動來嘗試。

2.如果第乙個步驟無法啟動,直接重灌作業系統。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圖二選擇任何乙個硬碟都不能開機!那就重灌系統就好了!

20樓:洪波嘯江

重新插撥一下記憶體條、顯示卡、cpu電源插頭、散熱器、風扇,特別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黑屏且報警,cpu的散熱器、散熱風扇如果接觸不良,則系統會檢測到cpu的溫度過高,會停機保護。

21樓:巴雲溪

這個問題真的很棘手,修復也修復不了 我前天也遇到了 只能用u盤重新裝系統了

22樓:銘修冉

看樣子 小白 一枚

品牌機 看如何進入安全模式,

組裝機 可能f8?

找懂的 現場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提供的**上看,系統不能啟動的原因可能是硬碟壞了,系統無法確定從哪個硬碟上引導,第2張**提示選擇引導驅動器,檢查一下硬碟,換另一塊硬碟重做系統。

24樓:欽長

因為系統損壞或者硬碟故障導致無法啟動系統,可以在備份好資料後進行系統重灌。

25樓:收穫今朝

電腦無法開機的原因有系統或者硬體故障,首先重新安裝系統,檢視是否中病毒,如果仍然不行,到專業維修店檢測維修。

26樓:匿名使用者

該故障為系統損壞所至,有以下2種解決方法:

1.使用完整的windows安裝光碟(或映像),執行其中的windows安裝程式,選擇修復計算機。

2.備份重要資料後重灌操系統。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系統藍屏是軟體或者硬體的改動造成的,之前是不加裝了什麼軟體或者硬體啊?你的第二張圖顯示選擇啟動盤,是不是選了你安裝系統的硬碟後才有第一張圖的結果呢?如果是這樣,顯然就是要重新安裝系統了,不知你是否有另外乙個電腦可用,還要乙個不小於4g的u盤,這樣就能自己安裝不求人了,你若有需要我再說怎麼弄吧,自己實在沒辦法沒條件,那就只能去外面花錢裝了

28樓:昱珉

需要重新裝系統了,win10還是沒有win7穩定,我覺得還是用win7靠譜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見解:

1。用pe把你系統盤所在硬碟看下,是mbr還是efi啟動。

2。mbr的話,就好解決多了。用dg修復mbr看**應該是mbr模式。

若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把之前的更改還原一下,一般是驅動更新,和系統補丁更新導致。有還原點。

30樓:捷子懷

1,單擊右側的「高階設定」按鈕進入系統的設定介面2、開啟設定介面之後,由於下方的啟動還原已經失效了,所以我們可以在眾多的選項中找到「系統還原」圖示,

3、開啟還原設定介面之後,大家就可以看見下圖所示的兩個選項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對電腦進行清理,使用第乙個選項是無法清理電腦全部檔案的,而第二個選項則是全部刪除,

4、點選之後接著設定驅動,和上一步相識,我們可以全部清除,也可以只清除一部分。

win10自帶平板模式嗎,台式電腦win10可以用平板模式嗎?

是的。windows 10平板模式可通過以下步驟進行設定 1 點選開始選單按鈕,然後點選 設定 選項 2 在 設定 視窗中點選左上角的 系統 設定選項 3 在視窗左邊的選項列表裡,點選 平板電腦模式 選項,在右側可以對 平板電腦模式 選擇 開 或 關 來完成普通模式和平板電腦模式的切換,在下邊的 當...

電腦從win10降到win7就開不了機了怎麼辦?

您好,系統安裝方法不對,筆記本本身是預裝正版win10採用uefi gpt guid 快速啟動。你安裝的是ghost版本系統,不能用uefi快速啟動。win7和其它ghost版本win10採用傳統的legacy mbr啟動。win10改裝win7或者其它ghost版本win10系統。一,更改bios...

售後恢復win10多久,惠普筆記本win10的恢復系統要用多久?

軟體是不保修的,如果系統壞了,修復重灌是要收費的。惠普筆記本win10的恢復系統要用多久?一般需要1個小時左右。1.事先應把硬碟的重要資料拷貝出來,以免恢復後丟失。2.插好電池和介面卡保持供電,3.開機後連續點選 f11 鍵,進入惠普自帶的恢復系統介面,選擇 高階選項 系統還原 等待出廠狀態的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