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做防水有什麼要求?要注意哪些

2022-01-12 00:30:50 字數 6413 閱讀 7271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1.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衛生間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讓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如果樓上暫時沒有住人或因其他原因,樓上的防水工程一時處理不了,則應採取相關措施進行補救.

2.廚房、衛生間裝修時,如果將原有牆地磚打掉重新裝修,不管原來是否做過防水層,重新貼牆地磚之前都應該重做防水層,四周側牆防水層高500mm以上,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應該做到淋浴器能噴淋到的所有部位,一般在1800-2000mm。

3.廚房、衛生間未裝修時的防水處理: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先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無破損,否則應修補。

修補完後注水試驗(48小時),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濕為合格標準。

4.廚房、衛生間等多水潮濕的部位裝修完工後,其地面的標高宜低於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廚房、衛生間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客廳滲水。

5.衛生間、廚房走道間隔的門坎特別需要留意。在安裝門坎前,均需用水泥攪拌加以填充,待乾涸後再安放門坎和門,這樣就可把每日清洗衛生間、廚房的流水有效地堵住和間隔,有效地達到了防水、防漏作用。

2樓:一目了然老師

先用水泥砂漿將牆地面找平、乾固好,牆面和地面同時做防水(聚氨酸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牆面部分:防水高度1.8m以上;地面部分:注意牆體、下水管與地面結合的陰角部位。

把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 做牆面防水:防止洗浴時會濺水到牆面,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體易潮濕發生霉變。

3樓:眼鏡後的風景

首先、選擇適合家裝的防水材料。建議選擇家庭裝修普遍採用的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漿料,即市場上名稱為:通用型、柔韌型、k11、js、gs防水塗/漿料,這類產品是水性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施工簡單快捷、和水泥基材粘接緊密、使用壽命長、防水效果強、**適中等顯著特點。

質量佳口碑好的品牌,如:雷邦仕防水漿料、德高防水塗料等。

第二、處理好要做防水位置基面(底材)。把基面處理成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基面有孔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伸縮縫建議貼上塑膠條,節點須加一層無紡布,管口填充建議使用堵漏王或管口灌漿料;牆體轉角處應抹成圓弧形(或v字型);確保基面充分濕潤,但無明水;

第三、注意防水要施工到位。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特別要注意牆的轉角部位要處理成圓弧型再進行塗刷,且塗刷不能過厚(總厚度不超過2㎜);穿牆管道都要用套管套好,套管和牆體的孔洞要用堵漏王填充好,且塗刷防水材料要刷至套管10㎝高並不能過厚;

第四、注重防水塗刷的位置和高度。地面;一般牆體上翻塗刷30㎝高;淋浴區周圍牆體上翻塗刷180㎝高或至牆頂位置;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

第五、做好試水試驗。防水塗料塗刷完形成防水層後(大概24小時後),蓄水20㎝高,24至48小時後看水有無明顯減少或去樓下看樓頂是否有濕水點,沒有就表示防水施工成功。

第六、後期裝修做好防水層的保護,避免破壞防水層。

完全做好以上六點,就一定可以達到衛生間防水萬無一「溼」。

4樓:士秀越

重鋪地磚要做地面防水。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酸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一定要做牆面防水。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濕發生霉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公尺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

8公尺高。

5樓:6個耳洞的妞

衛生間做防水,四周的牆面上需要確保塗刷的高度不少於30釐公尺;有淋浴的,在安裝淋浴龍頭與相鄰的牆面上,防水塗料塗刷的高度不能低於150釐公尺,最好在180釐公尺左右。

防水做好以後,要做閉水試驗。就是把水放到衛生間的地面上,使地面完全淹沒於水中大約3~4釐公尺,並設定好固定標高(水平面);過24小時以後檢查,如果水平面在設定的標高以下,則說明地面有滲水問題,即防水沒有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我告訴你爸 基層一定要平整無起沙 用聚氨酯做 按照說明 管子跟是重點 多刷點聚氨酯 。完事後閉水試驗 不漏就ok了

7樓:秀兒

地面+牆面,牆面至少1.8公尺,另外防水做完之後蓄水48小時,通知樓下業主驗收

8樓:匿名使用者

塗料 上牆1公尺8 刷3遍 不要太稀 每次要隔半天幹了在做下一遍做完試水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漏電。如果是用煤氣,還得注意煤氣安全。通風要好。

衛生間做防水,施工需要注意哪些?

10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乙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11樓:抽菸屁的哥哥

關於衛生間做防水,可以給你以下的一些建議:

1.衛生間做防水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水材料的選擇,衛生間防水建議可以直接使用廚衛防水漿料,它是專門針對廚衛間易滲水的陰陽角,穿管,潔具,地漏周邊等研製的,所以專料專用,針對性更強,防水的效果當然也更好。

2.防水的施工要按照說明書的要求進行標準施工,防水材料的調配比例,施工時候的標準厚度和高度等,這樣才能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3.做好防水之後要及時的做好後期的灑水養護,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需要遮擋覆蓋。

4.防水前的基面一定要清理乾淨,不能有油汙粉塵等,還要灑水濕潤,但不得有積水。

5.防水完成後記得要做48-72小時的閉水試驗,以檢驗防水施工是否有疏漏,防水功能是否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做防水施工不外乎就那幾個步驟:1.基面處理;2.

塗料調和;3.薄塗多遍;4.乾後務必做閉水測試,及時的發現 漏塗、塗後的防水層受到破壞等情況,做好這些施工流程外,基本都沒什麼大問題,當然,主要的問題還是防水材料的質量,推薦下彩弘防水塗料,用在衛生間做防水非常合適。

衛生間防水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

13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的防水工程如果做的不好,會給居住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牆面滲漏、地面滲漏、地板毀壞等等,所以裝修業主在施工工人在做衛生間防水工程時一定要仔細監督,以免浪費錢財,也給自己帶來麻煩。那衛生間防水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一、水電改造時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一般來說,裝修業主接的新房只要質檢合格,就是已經做了防水層,但是很多裝修業主在進行水電改造時會改造衛生間的格局和上下水管線,所以消費者在監督施工時,一定要給裝修工人強調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如果迫不得已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則一定要及時修補,甚至重做防水工程,以保證不會發上滲漏現象。

二、選購正確的防水材料

國家建設部推薦的防水材料是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主要是因為這種塗料能嚴密地包住管道與地面,滲入縫隙,在乾燥後不會收縮,比防水水泥等剛性材料更適合用於衛浴間這種管道、縫隙較多的小面積房屋。這種塗料每平方公尺的用料費約在50~60元,是一般裝修業主都能承受的**。

三、不能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

為了有好的防水效果,防水塗料一定要塗刷三遍,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的乾透期在3~4天左右,如果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防水塗料塗刷的效果就不會很好。

四、做好地面防水

在鋪地磚之前,就一定要做好防水工程;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乙個洩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有利於廢水排放。

五、做好牆面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濕發生霉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公尺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公尺高。

六、一定要做防水檢驗

在防水工程做完之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做防水檢驗,如果防水檢驗不合格,一定不能湊合,要讓施工隊重做防水工程,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專業的裝修人士幫忙監管防水工程的進行。

衛生間防水實驗

衛生間漏水7大原因分析

衛生間用防水塗料

揭秘3大類常見衛生間防水材料**

衛生間防水做法 詳解所需材料及施工方案

14樓:愛桌球

使用柔性材料

一般來說,做三遍

淋浴牆防水不低於1.8公尺,其餘牆面不低於1.3公尺48小時的閉水實驗

衛生間做防水補漏要注意什麼?

15樓:青龍防水材料

我們每天都要在洗手間內洗漱、沐浴,所以其用水量比較大,若洗手間防水沒做好,就會出現漏水現象。從而影響到我們的日常生活質量,同時還會影響到與樓下鄰居之間的友好關係。那麼,洗手間防水補漏技巧有哪些呢?

洗手間裝修要注意什麼什麼呢?接下來就由小編為大家做個詳細的講解吧!

一、洗手間防水補漏技巧

1. 洗手間牆面漏水

洗手間防水補漏技巧有哪些?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洗手間漏水原因,再進行「對症下藥」。洗手間牆面漏水的原因一般分為防水層漏水或水管漏水,若是牆面防水層漏水,那就要先把牆磚鏟掉,再找出漏水的地方,接下來就可以用堵漏寶堵上,再把這個區域的防水做好,最後鋪上牆磚就好。

若是牆面防水高度不夠而導致漏水,那就要將高處的防水做好。

若是牆面水管漏水,也要將牆面的牆磚鏟掉,找到漏水的水管,然後將它更換過新的水管,再把這個區域的防水做好,最後把牆磚鋪上就可以了。

2. 地面漏水

地面漏水可以採用閉水實驗來判斷地面漏水原因,一般地面漏水原因也分防水層漏水或水管漏水。若是地面防水層漏水,就要將地面的瓷磚鏟掉,把原來的防水層清理好,然後用堵漏寶密封好,最後將防水工程做好後再進行閉水試驗,閉水試驗通過後就可以將地磚鋪好。

若是地面水管漏水,那也要將漏水區域的地磚鏟掉,找到漏水水管,將漏水水管更換過新的,再密封處理,然後用水泥砂漿做好地面找平,最後做好防水,鋪上地磚。

二、洗手間裝修要注意什麼

1. 防水工程

洗手間的防水工程是至關重要的,在做防水時,要特別注意地面與牆面的接縫處防水,最好加強防水處理。牆面的防水層做到頂部是最好的,做好防水後一定要進行閉水試驗。

2. 衛浴小件

洗手間的衛浴小件也不能忽視,比如地漏、毛巾架等。在安裝地漏時要注意洩水坡度,而且地漏一定要低於水平面,這樣排水更好。安裝的毛巾架要符合我們日常生活習慣。

3. 顏色

洗手間的顏色最好以淺色調為主,這樣就算是狹小的空間看起來也會更加寬敞明亮。

4. 電路

由於洗手間的濕氣很重,所以其電路的安裝很重要。為了安全用電,其洗手間的電路和電器最好安裝在浴室外面,而且還要做好防水處理。洗手間的開關和插座最好要加蓋,這樣就能減少漏電情況。

5. 防滑

洗手間相對而言會比較潮濕,所以其地面一定要做好防滑處理,鋪上防滑磚或者將洗手間進行乾濕分離,這樣就可以減少摔倒機率。

衛生間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水,衛生間防水該怎麼做呢?防水不好會有什麼後果?

答 衛生間裝修一定要注意防水,衛生間防水該怎麼做呢?防水不好會有什麼後果?一 衛生間裝修時一定要確保地面的平整性,要是地面不平整的話,衛生間的防水塗料會因為薄厚不均而產生滲漏。還有要是接縫處塗刷不到位的話,接縫處會很容易被忽略,而且特別容易造成漏水的情況。特別是牆面防水的處理不能夠偷工減料,因為不同...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 注意做好防水和下水工程。這是衛生間裝修的頭等大事,雖然同屬於隱蔽工程,但是卻是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因為一旦這兩項工程做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白扯,只能推倒重來。所以,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盯著工人把防水工程做好,多刷幾遍防水漆,一遍都不能少,而且閉水試驗也要親自盯著看,萬一有什麼也好立即處理...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自己怎麼做衛生間防水?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 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 環保 的原則進行選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