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改造怎麼做,舊房改造怎麼做防水

2022-01-12 00:30:53 字數 5679 閱讀 2803

1樓:眾易居裝修網

水電給舊房「鳥槍換炮」

水電改造是二次裝修的基礎專案,也是關鍵的專案。就水路來說,早年間裝修的水路材料都還是用的鍍鋅管、鋁塑管等材料,極易出現漏水現象。而現在水路鋪設大都選用塑鋼管了,它更穩定,也更耐用。

所以二次裝修時好給水路換個材料,去掉老換水管。

電路改造也是必須的,因為老房子的電路鋪設大都不符合現代用電的需求和鋪設的標準,二次改造正好修改這一錯誤。裝修前,要仔細了解住宅水電管線的鋪設方向、位置和管徑,並與家裝公司溝通改造案。水電改造時要注意不能大改,特鄙視廚房和衛生間的水電,大改這些線路會導致牆體的防水設計,一旦破壞了防水層,那麼就要重新做防水,以免裝修完以後廚衛滲漏。

牆體 二次裝修的重頭戲

對於期望通過二次裝修改變房子戶型的業主來說,牆體改造是有效的乙個手法。不過牆體改造會改變房屋的結構,不是不該不可的話好還是別動。若是房屋結構影響房屋使用,那麼在拆改時也要注意千萬別拆承重牆,就算是打洞也不可以,因為這會留下巨大的安全隱患。

如果原有的牆體已經很合理了,那麼在二次裝修中,完全可以用牆面漆、桌布或壁布,給牆面一張全新的面孔,而且這樣也節省不小的開支。

家具 增添家中鮮活元素

二次裝修中要重家具,用一些家具來使家顯得更加有活力。不過需要注意像衣櫃之類體積較大的家具,因為居室空間的設計定位,不太適合國語跳脫的顏色,建議在原有色系中挑選一種適合家居設計的色彩。若是區域性更換家具,那麼可以選擇顏色鮮亮的,一次來給室內增添乙份色彩與活力,例如休閒椅、單人沙發等等。

舊房改造怎麼做防水?

2樓:蓴灬叔

一、材料要求

1.聚氨酯塗膜防水材料(雙組份),應有出廠合格證,應經複試合格後使用。

甲組份是以聚醚樹脂和二異氰酸酯等原料,經過聚合及反應製成的含有端異氰酸酯基的聚氨基甲酸酯預聚物,外觀為淺黃粘稠狀,桶裝,每桶20kg。

乙組份是由固化劑、促進劑、增韌劑、防黴劑、填充劑和稀劑等混合加工製成,外觀有紅、黑、白、黃及咖啡色等,膏狀物,桶裝,每桶40kg。

二、主要機具

1.一般應備有電動攪拌器(功率0.3-0.5kw,200-500r/min)、攪拌桶(容積10l),油漆桶(3l)、塑料或橡膠刮板、滾動刷、油漆刷、彈簧秤、乾粉滅火器等。

三、作業條件

1.塗刷防水層的基層表面,必須將塵土、雜物等清掃乾淨,表面殘留的灰漿硬塊和突出部分應剷平、掃淨,抹灰、壓實,陰陽角處應抹成圓弧或鈍角。

2.塗刷防水層的基層表面應保持乾燥,並要平整、牢固,不得有空鼓、開裂及起砂等缺陷。

3.在找平層接地漏、管根、出水口、衛生潔具根部(邊沿),要收頭圓滑。坡度符合設計要求,部件必須安裝牢固,嵌封嚴密。經過驗收。

4.突出地面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陰陽角等細部,應先做好附加層增補處理,刷完聚氨酯底膠後,經檢查並辦完隱蔽工程驗收。

5.防水層所用的各類材料,基層處理劑、二甲苯等均屬易燃物品,儲存和保管要遠離火源,施工操作時,應嚴禁煙火。

6.防水層施工不得在雨天、大風天進行,冬期施工的環境溫度應不低於5℃。

四、操作工藝

1. 工藝流程

清理基層表面→細部處理→配製底膠→塗刷底膠(相當於冷底子油) →細部附中層施工→第一遍塗膜→第二遍塗膜→第三遍塗膜防水層施工→防水層

一次試水→保護層飾面層施工→防水層二次試水→防水層驗收

2.防水層施工前,應將基層表面的塵土等雜物清除乾淨,並用乾淨的濕布擦一次。

3.塗刷防水層的基層表面,不得有凸凹不平、鬆動、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含水率一般不大於9%。

4.塗刷底膠(相當於冷底子油):

1)配製底膠,先將聚氨酯甲料、乙料加入二甲苯,比例為1:1.5:2(重量比)配合攪拌均勻,配製量應視具體情況定,不宜過多。

2)塗刷底膠,將按上法配製好的底膠混合料,用長把滾刷均勻塗刷在基層表面,塗刷量為0.15-0.2kg/m2,塗後常溫季節4h以後,手感不粘時,即可做下道工序。

5.塗膜防水層施工:聚氨酯防水材料為聚氨酯甲料,聚氨酯乙料和二甲苯,配比為1:1.5:0.2(重量比).

1)在施工中塗膜防水材料,其配合比計量要準確,並必須用電動攪拌機進行強力攪拌。

2)附加層施工:地面的地漏、管根、出水口,衛生潔具等根部(邊沿),陰、陽角等部位,應在大面積塗刷前,先做一布二油防水附加層,兩側各壓交界縫200mm。塗刷仿水材料,具體要求是,常溫4h表乾後,再刷第二道塗膜防水材料,24h實幹後,即可進行大面積塗膜防水層施工。

3)塗膜防水層:第一道塗膜防水層:將已配好的聚氨酯塗膜防水材料,用塑料或橡皮刮板均勻塗刮在已塗好底膠的基層表面,每平方公尺用量為0.

8kg,不得有漏刷和鼓泡等缺陷,24h固化後,可進行第二道塗層。

第二道塗層:在已固化的塗層上,採用與第一道塗層相互垂直的方向均勻塗刷在塗層表面,塗刮量與第一道相同,不得有漏刷和鼓泡等缺陷。24h固化後,再按上述配方和方法塗刮第三道塗膜,塗刮量以0.

4-0.5kg/m2為宜 。三道塗膜厚度為1.

5mm。進行第一次試水,遇有滲漏,應進行補修,至不出現滲漏為止。

除上述塗刷方法外,也可採用長把滾刷分層進行相互垂直的方向分四次塗刷。如條件允許,也可採用噴塗的方法,但要掌握好厚度和均勻度。細部不易噴塗的部位,應在實幹後進行補刷。

4)在塗膜防水層施工前,應組織有關人員認真進行技術和使用材料的交底。防水層施工完成後,經過24h以上的蓄水試驗,未發現滲水漏水為合格,然後進行隱蔽工程檢查驗收,交下道施工。

6.在施工過程中遇到問題應做如下處理:

1)當發現塗料粘度過大不易塗刷時,可加入少量二甲苯稀釋,其加入量應不大於乙料的10%。

2)當發現塗料固化太快,影響施工時,可加入少量磷酸或苯磺醯氯等緩凝劑,其加入量應不大於甲料的0.5%。

3)當發現塗料固化太慢,影響施工時,可加入少量二月桂酸二丁基錫作促凝劑,其加入量應不大於甲料的0.3%。

4)塗膜防水層塗刷24h未固化仍有發粘現象,塗刷第二道塗料有困難時,可先塗一層滑石粉,再上人操作時,可不粘腳,且不會影響塗膜質量。

如發現乙料有沉澱現象時,應攪拌均勻後再與甲料配製,否則會影響塗膜的質量。

五、質量標準

1.保證專案

1)塗膜防水材料及無紡布技術效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產品應附有出廠合格證、防水材料質量認證,現場取樣試驗,未經認證的或複試不合格的防水材料不得使用。

2)聚氨酯塗膜防水層及其細部等做法,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並不得有滲漏水現象。

2.基本專案:

1)聚氨酯塗膜防水層的基層應牢固、表面潔淨、平整,陰、陽角處呈圓弧形或鈍角。

2)聚氨酯底膠、聚氨酯塗膜附加層,其塗刷方法、搭接、收頭應符合規定,並應粘結牢固、緊密,接縫封嚴,無損傷、空鼓等缺陷。

3)聚氨酯塗膜防水層,應塗刷均勻,保護層和防水層粘結牢固,不得有損傷,厚度不勻等缺陷。

六、成品保護

1.已塗刷好的聚氨酯塗膜防水層,應及時採取保護措施,在未做好保護層以前,不得穿帶釘鞋出入室內,以免破壞防水層。

2.突出地面管根,地漏,排水口,衛生潔具等處的周邊防水層不得碰損,部件不得變位。

3.地漏、排水口等處應保持暢通,施工中要防止雜物掉入,試水後應進行認真清理。

4.聚氨酯塗膜防水層施工過程中,未固化前不得上人走動,以免破壞防水層,造成滲漏的隱患。

5.聚氨酯塗膜防水層施工過程中,應注意保護有關門口、牆面等部位,防止汙染成品。

七、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空鼓:防水層空鼓一般發生在找平層與塗膜防水層之間和接縫處,原因是基層含水過大,使塗膜空鼓,形成氣泡。施工中應控制含水率,並認真操作。

2.滲漏:防水層滲漏水,多發生在穿過樓板的管根、地漏、衛生潔具及陰陽角等部位,原因是管根、地漏等部件鬆動、粘結不牢、塗刷不嚴密或防水層區域性損壞,部件接槎封口處搭接長度不夠所造成。

在塗膜防水層施工前,應認真檢查並加以修補。

做完後24小時閉水試驗,不漏才能貼磚。

舊房改造有幾個步驟?

3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近年來,房價越來越高,買房一族壓力越來越大,不少人轉向舊房改造,舊房改造方法還是有很多的。例如,舊房改造方法可從以下三個方面來入手,分別是改造牆體、翻新牆面、水電改造

舊房改造方法最重要的乙個方法就是翻新牆面,四壁換上新妝,由舊房到新房的體驗尤其強烈。翻新牆面一般有刷塗料、貼桌布、包牆裙等三種方法。刷塗料是用的最普遍的舊房改造方法,可以使房間顯得寬敞明亮。

貼桌布是選擇性和花樣變化性最多的翻新牆面的方法,並且也易清潔。而包牆裙是保護牆體防止受外力的磕碰,在視覺上也起到了乙個裝飾分割的作用。

舊房改造方法關鍵的一步是水電管道的改造,由於原來的舊房水電設計安排不合理,加上使用較長時間而老化,給居民生活帶來的不方便可想而知。所以舊房改造關鍵的一步就是水電改造,它是從本質上改造居民生活的一種方法。但是由於水電改造技術量大,專業性高。

所以建議用專業的裝修公司。

4樓:

首先要拆除,牆磚地板拆除、水電路暖氣拆除、門窗拆除、根據設計非承重牆拆除。然後要做好防水施工、水路改造、電路改造等隱蔽工程。還有基礎工程施工,更換門窗、牆面基層處理、陽台保溫等。

另外常規裝修,按照新的設計進行,只要拆除和隱蔽工程做到位,常規裝修其實很容易。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要注意方方面面的細節部分。

288家裝舊房改造很好。

舊房翻新最簡單方法,要怎麼做?

5樓:90式造

對於購入二手房,或是舊屋居住年限比較久了的人來說,舊房翻新是不得不要面對的問題。而且舊房翻新還不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情,它所涉及的方方面面複雜且細緻,比起新房裝修來,麻煩程度絲毫不差。

其實,舊房翻新並不是乙個侷限的概念,快修、局裝、設計、整裝、軟裝、精品施工等都屬於它的範圍。因為在裝修流程上,舊房翻新比新房裝修還要多個拆舊的過程,所以繁瑣是肯定的。不過如果想要偷懶,舊房翻新也不是沒有比較簡單的方法。

用塗料,牆紙及其它家居用品來裝飾就是比較簡單的一種舊房翻新的方法。說的直白一點,就是想要改變原本房間裡陳舊、單調的居住環境,最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用塗料或者牆紙之類的材料給牆面穿上衣服,然後用一些特別的家居用品來裝飾整個房間,給環境增添新意,這種方法,相對來說,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讓家呈現出的感覺。

而且,舊房子裡往往都會有很多自己不再需要的舊物,不能用的當然可以直接扔掉,有些能用的又符合現在房子風格就留下來。還有一些能夠加以改造的,如舊毛衣等,可以選擇把舊毛線拆下裹成球形或拿來纏舊盒子或舊杯子,這樣可以成為新的裝飾品,用這種方式進行舊房翻新既經濟實惠,又能節省很多精力。

不過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舊房翻新的方法,例如可以選擇將餐廳隔斷牆進行拆除,因為在很多老式房屋中,客廳與餐廳之間都有半堵牆或者一堵牆進行阻隔,不過實際上這堵牆是可以拆除的,將這部分牆體拆除,不僅可以擴大餐廳、客廳的空間感,讓整個環境看起來更加開闊通透,同時也能夠讓居住在其中的人不會有壓抑感,住起來更加舒服。當然如果是承重牆,當然是不能拆除的。所以在進行牆面改造之前,一定要弄清楚這些牆是否能拆,到底能不能改,畢竟老房子的承重結構較多,比起新房的改造難度更大,所以一定要慎重。

在舊房翻新時,需要關注的另乙個重要問題就是房屋牆頂面的處理,包括剷除原始牆面,再做強固地固,膠水石膏膩子、乳膠漆等等。以前的牆面是萬萬不能繼續留著的,哪怕是一點脫落也沒有,也必須剷除乾淨,這樣才能讓新的裝修材料粘穩粘牢。

另外,舊房翻新還需要注意檢查電路和水管是否還能夠繼續使用,它不但涉及裝修總體費用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日後家庭用電的安全。尤其對於電線增容的問題,不建議房主自作主張地為家裡的電線增容,這樣會在使用過程中為安全埋下隱患。家是我們放鬆身心的地方,無論如何,舊房翻新都不能大意。

什麼叫舊房改造,舊房改造需要注意什麼?

舊房改造 就是原有住宅設施年代已久或功能已經無法滿足新居住者的需求了,而對原住宅的全方位或部分進行拆除或直接施工,其結構上要做的不是很多,重點還是在裝飾上面。舊房改造的步驟和關鍵點我認為有三點 第一 要做整體規劃,避免業主在裝修過程中再走一些彎路。業主需要明確是要區域性改造,還是全部改造?第二 勿動...

買了二手房後裝修,舊房改造該怎麼做?

買了二手房後裝修,舊房改造該怎麼做?一 建築材料的更換。部分安裝或更換建築材料是消費者的需求。如果你不是電工,燈泡 門鎖 把手都很難更換,廁所 吊燈 吊櫃就更不用說了。因此,這種需求是最常見的。二 牆體改造。對於空間的四面牆來說,這是考慮換房子最簡單的方法。但這也很危險。比如在牆壁上鏟瓷磚,尤其是廁...

舊房改造窗戶注意事項有哪些舊廚房改造注意事項

舊廚房改造要點 一 設計因地制宜 關於舊房子裡的廚房管路設計及電路設計是乙個非常撓頭的問題,因為這些管路與電路都較舊,更需要懂得廚房設計的專業人士來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比如由於電器產品的增加,廚房要設計更多的電源插頭,來滿足更多電器的使用 再如管路設計,經過合理的改造,可以保證熱水器 煤氣管道互不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