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難考上」的26所高校,可分為幾個階梯

2022-01-11 14:51:41 字數 5298 閱讀 7781

1樓:書谷之

這些高校可以分為四大階梯,第一是清華北大,華東五校,中國人大,第二是兩財一貿,第三是中堅十校,第四是航開濟兩語一外

2樓:小星星說動漫

首先,中國最難考上的前26所高校,先進行乙個排名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同濟大學,四川大學,東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天津大學,山東大學,廈門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吉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中南大學。

第一階梯清華和北大。這是大家所公認的中國最高學府,不過多解釋。而且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從小就耳熟能詳的兩所學校,考上清華北大是大多數人曾經有過的夢想。只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逐漸發現只有極少數人才能走進這兩所高校。

第二階梯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共七所高校。這七所高校屬於c9聯盟,考取的難度非常高僅次於清北。而且這七所高校都是985、211工程大學,同時也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

第三階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同濟大學,南開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均為國家重點建設高校,位列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雙一流建設高校,也只有高考學霸可以成功上岸。

第四階梯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天津大學,中山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東南大學,廈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這八所學校無論是從實力排名上來看還是地理位置上都是極具優勢的,而且均為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

第五階梯四川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南大學。這幾所學校,有三所以省份命名的高校如四川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實力也排在985前列。中國人民大學的難度也很大,為我國教育部直屬院校。

這幾所學校均為985工程,211工程以及雙一流建設高校。

第六階梯北京協和醫學院位列醫藥類大學排名第一,醫學類院校中當屬翹楚。該院校是我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的唯一一所醫科全國重點大學,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實行院校一體的管理體制,是中國國家級醫學科學學術中心和綜合性科學研究機構。是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第七階梯排名雖不在前26位,但考取的難度依然很高的還有財經和政法院校,具體包括的大學有上海財經大學,位居財經類大學排名榜首,中國政法大學,位列政法類大學排名榜首。

以上就是我國最難考取的二十幾所高校的分布情況。

3樓:教育小匠

能考上清華北大,是無數考生日日夜夜所期待的事情,但是要想考上清華北大等重點大學,我們都知道起難度是非常高的,只有在省市區裡面成績排名前5之內的考生,才有可能考上清華北大等重點大學。相對於考取一些三本二本的普通大學,考取一所985、211辦學層次的高校,難度非同小可。

中國「最難上」的大學有這26所,分為四大階梯,其中包括清北復交、兩財一貿,考上做夢都能笑出聲了。但是在小熙看來,能夠考入這26所大學的考生都是相當聰明的。

第1階梯:五華人、清北第1階梯上的大學是中國「最難考上」的大學,包括有8所高校。這裡的「華五人」是指「華東五校」和中國人民大學,華東五校包括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南京大學,這5所大學的綜合實力排名僅次於清華北大;中國人民大學是文科生最為青睞的一所高校,其金融學專業排名全國第一。

清北指代的便是清華北大,清華北大是中國最為頂尖的高等學府,考取難度相當高,能夠考上清華北大,便意味著在國內幾乎所有大學都能夠考上,多少人視考上清華北大為人生的驕傲!

第2階梯:兩財一貿位於第2階梯上的便是「兩財一貿」,包括3所大學,分別是**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以及對外經濟**大學,這3所大學雖然非985工程建設高校,但是其實力卻可比肩不少的985高校,是國內最好的財經類大學,高考錄取分數線相當高。小熙表示可以考上兩財一貿的考生也是很厲害的。

第3階梯:中堅十校位於第3階梯上的便是「中堅十校」,包括10所高校,分別是武漢大學,廈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東南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吉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其中武漢大學的的光學學科全國第一,東南大學的土木工程學科聞名全國,吉林大學的汽車工程專業也是很有實力的,但是,中堅十校的考取難度也是很高,堪稱中國最難考上的大學。

第4階梯:五所軍校除了考取清華北大有很高的難度之外,其實在小熙看來,考取軍校的難度也是非同小可,軍校更是要求考生通過軍檢、政審、面試和複檢等環節,因此,更是難考,國內最難考的軍校包括5所大學,它們分別是國防科技大學,陸軍軍醫大學,海軍軍醫大學,空軍軍醫大學和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這5所軍校都為提前批次招生,對於考生的成績和身體素質要求也是相當高。

上面小熙所介紹到的這26所大學,就是中國「最難上」的高校,分為4大階梯,當然其排名可是不分先後次序的,都是中國考取難度相當高的重點大學,考上真是不愧對於高中3年的辛苦付出。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4樓:三十五

中國「最難考上」的26所高校,可分為4個階梯,只要考上階梯中的任意一所大學,就象徵著光宗耀祖,考進去的難度可以說是相當的高。

5樓:思考成就未來

第一檔:清北、西工大、華

五、人大;當然,現在考上西工大還沒有這麼難。但是,因為西工大是比華五還更厲害的頂尖大學,所以,考上西工大的難度會逐漸地公升上來,直到與他的真實實力相匹配。第二檔:

兩財一貿航開濟;第三檔中堅九校、國防科大……

6樓:巧哥奢侈品皮具護理連鎖店

哈工大、西工大、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防科大、這些才是中國最頂級的大學!也是今年美國制裁的大學!有這些大學在、中國才有希望!中國才有未來!

7樓:科普小星球

一、清北華東五校,二、兩財一貿,三、中堅九校,四、航開濟 ,兩語一外。

8樓:羿衣

噴吧,無聊到無恥。扯這些有什麼用,你能考上就去報,你考不上的與你沒關係。

9樓:木極張二豐

清北,華五人,其它985,其它211,剩餘大中專院校。共五個階層

10樓:士多啤梨與抹茶

其實我感興趣的是每天在網上給高校分檔排名的這些人的身份。

11樓:斯鴻禧

最難考的只有清北中科大這個第一檔前三甲,其它學校次之!

12樓:來自九里關瀟灑的翠鳥

請廣大學子及家長不要相信這些胡言亂語!筆者是什麼水平!

13樓:老佳一情小花

我清華大學已經畢業了,我覺得沒有什麼難考的。

14樓:清明雨上

最難考排名應該以錄取分數線由高低排名才正確。

15樓:爆卡大師阿爆

都什麼學歷的人天天給中國大學排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唉,本想考北大的,考砸了,只能上清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純編毫無常識,同濟,北師大排哪呢?

18樓:麼麼冰雨

南京大學,同濟大學,咋沒有,瞎說什麼?

19樓:掌控**

東北大學是最好的,嗯,毫無爭議。

「最難考」的26所985高校,可劃分為幾個層次?

20樓:淘淘de解說

我國的高校數量達到2600多所,而且按照不同的標準和體系可劃分為不同的型別,而為了率先扶持起國內一批高水平的大學,國家開設了985、211工程大學的建設專案,共有39所大學被評選為985高校,在這當中,難度最高的985高校有這20所,它們的錄取分數線高於600分,學霸最為青睞,可劃分為4大檔次,考上就光宗耀祖!

談起我國考取難度最高的大學,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清華北大這2所大學,但是,其實除了清華北大之外,我國還有許多考取難度也是相當高的大學,考取的難度絲毫不亞於清華北大,而且它們大多都是國家重點建設的985、211大學。

我國考取難度最高的包括下面的這25所大學,可分為4大梯度,考上真是光宗耀祖,只有學霸可以考入。

一、清華北大 華東五校 中國人大

位於第一梯度的共有8所大學,分別是清華北大,華東五校和中國人民大學,這8所大學位居我國象牙塔的頂尖,是考取難度最高的大學,其中的華東五校指代的則是綜合實力強悍的5所985大學,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華東五校在各自的學科建設上有著突出的優勢,有的在農學領域位居第一,有的則是在人文社科領域或者是醫學學科領域位居第一。中國人民大學則是不少文科生最為青睞的一所大學,其經濟學類相關專業錄取分數線不低於清華北大,低於600分可考不上。

二、兩財一貿

「兩財一貿」指代的則是我國3所考取難度最高的財經類高校,包括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和對外經濟**大學,雖然這3所大學非985高校,但是其考取難度卻趕超了不少的985大學包括蘭州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和東北大學等。

三、中堅九校

位居第3梯度的則是「中堅九校」,指代的是綜合實力中等的9所985大學,包括廈門大學、武漢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山大學、東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天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中堅九校考取難度也是非常高,只有學霸可考上。

四、航開濟 兩語一外

位居第四梯度的大學包括「航開濟」和「兩語一外」,其中的航開濟指代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和同濟大學,南開大學和同濟大學作為我國兩所老牌的985大學,有的人表示它們近些年的發展退步明顯,但是仍舊是我國考取難度很高的大學,低於600分考不上。「兩語一外」指代的則是我國3所考取難度很高的語言類高校,包括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和外交學院,其中外交學院被譽為我國「外交官的搖籃」,是我國考取難度最高的一所雙非大學之一。

21樓:張小張

「最難考」的26所985高校,可劃分為4個層次:一、清華北大 、華東五校 、中國人大。 二、兩財一貿。三、中堅九校 。四、航開濟 兩語一外 。

22樓:餘生乙個巨集寶寶

第一層次:清北華五人,「清北華五人」分別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一共8所985高校,當中清華北大位居我國象牙塔的最高層;第二層次:航開濟、國防科大,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開大學、同濟大學;第三層次:

中堅九校,涵蓋武漢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東南大學以及天津大學。

23樓:

最難考的26所985高校,它可劃分為四個層次。一,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華東五校,中國人大。二,兩財一貿。三,中堅九校。四,兩語一外,航開濟。

24樓:

最難考的26所985高校,可劃分為四個層次。第一是清華北大,中國人大及華東五校。第二是兩財一貿。第三是中堅九校。第四是兩語一外,航開濟。

中國哪3所軍校,考上免學費,畢業就有「鐵飯碗」

中華人民陸軍特種作戰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潛艇學院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1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 2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潛艇學院 3 中華人民陸軍特種作戰學院 如果能考上其中一所軍校,可以說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警官學院 中華人民陸軍特種作戰學院 中國人民解放軍潛艇...

中國最好的十所高中,中國前十所高中排名

全國重點中學排名 此排名按重點zhong學公升學率,奧賽金牌數,國際影響力,校園環境排名 第一 湖北省華中師範大學第一附屬中學 重點大學公升學率全國最高100 校園環境全國第二 新校區 9枚國際奧賽金牌,剛舉辦國際中學校長會議,國際影響力第二 第二 北京人大附中 國際影響力第一,校園環境第一,就是金...

中國十大最難認的姓氏是哪些,中國有哪些比較罕見的姓氏?有哪些比較難見到的姓氏?

一 笪 d 笪姓。源流一 得姓源於西漢,改姓所得,笪氏主要居住在今江蘇句容,安徽,江西等地。源流二 出自回族,由回族中的答姓更改而來,主要分布在湖北鍾祥等地。歷史人物 笪重光 二 緱 g u 緱姓。春秋時被封為緱侯,漢書中記載是匈奴王。現在在陝西省富平縣美原鎮利惠村全村都姓緱。在河南省偃師市有個緱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