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全自動軟水器,全自動軟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2-01-11 14:38:48 字數 2614 閱讀 5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一句,全世界全自動軟水機的品牌除了怡口軟水機再不用考慮其他。

樓上說的很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全自動軟水器詳細說明

全自動軟水器工作原理:

水的硬度主要由其中的陽離子:鈣(ca2+)、鎂(mg2+)離子構成。 當含有硬度的原水通過交換器的樹脂層時,水中的鈣、鎂離子被樹脂吸附,同時釋放出鈉離子,這樣交換器內流出的水就是去掉了硬度離子的軟化水,當樹脂吸附鈣、鎂離子達到一定的飽和度後,出水的硬度增大,此時軟水器會按照預定的程式自動進行失效樹脂的再生工作,利用較高濃度的氯化鈉溶液(鹽水)通過樹脂,使失效的樹脂重新恢復至鈉型樹脂。

全自動軟水器的主要特徵:

1、自動化程度高,供水工況穩定,使用壽命長。全程自動,只需定期加鹽,無需人工干涉。

2、高效率、低能耗、執行費用低。由於軟水器整體設計合理,使樹脂的交換能力得到充分的發揮,裝置自身的各項能耗指標明顯低於一般的軟化水裝置,自動控制裝置不需要專職的操作人員,這都給使用者帶來諸多的便利,並產生良好的經濟效益。

3、裝置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小,無需專用的裝置基礎,放置於平整的水泥地面上即可。

4、使用簡單,安裝、除錯、操作簡單易行,控制部件效能穩定,可解除使用者的後顧之憂。

5、耐腐蝕、抗汙染、無鉛黃銅的控制閥,內襯無毒pe塑料的交換罐,pe塑料材質的鹽箱,這些都足以保證該裝置的耐腐蝕、抗汙染、無毒、無味、無害的優異效能。

全自動軟水器的應用範圍:

工業鍋爐、**空調、熱交換器、賓館飯店、食品化工、洗衣印染、醫療衛生等需要軟化水質,以防止垢類產生的的各種行業。

全自動軟水器的產品結構:

全自動軟水器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1、美國原裝控制器(包括電腦控制器和多向集水閥系統);

2、美國進口或國產罐體部分(包括交換罐和鹽罐,材質可選玻璃鋼、碳鋼襯膠、不鏽鋼);

3、裝置配件部分(包括上下布水器、中心管、鹽閥、鹽井、鹽管、排汙管、過濾器、電磁閥等等);

全自動軟水器的技術指標:

1、進水壓力:0.25—0.45mpa,最佳為0.3mpa;

2、進水硬度:≤6.5mmol/l(若原水硬度超過此指標,需要重新設計);

3、出水硬度:≤0.03mmol/l;

4、原水水溫:2-50℃;

5、電源:ac22dv 50hz, 功率10—50w;

6、樹脂型號:00lx7強酸性陽離子樹脂(可選進口、國產品牌);

7、閥體材質:高強塑料或黃銅;

8、罐體材質:玻璃鋼纏繞(可根據要求配置碳鋼襯膠、不鏽鋼罐體);

9、水耗:《產水量的2%;鹽耗:<100克/克當量,電耗:3-40w

全自動軟水器是將軟化器執行及再生的每乙個步驟實現自動控制,並採用時間、流量或其它感應器等方式來啟動再生。全自動軟水器的基本構成為:fleck或autotrol多路控制閥、樹脂罐(含001*7樹脂)、鹽箱及管路系統。

特點:水質軟化過程自動化:該裝置通過程式控制裝置,實現離子交換和樹脂再生過程的自動化。

高效:軟水器設計合理,使樹脂有效工作交換容量充分發揮。

省工:無需專人操作,安裝簡便。

無毒:閥體為無鉛黃銅或工程塑料。

省水:製水率98%以上。

省電:由於採用虹吸原理,再生無需鹽幫浦。

調整方便:可根據需要調整再生週期和時間。

罐體防腐:罐體採用不鏽鋼、玻璃鋼、鋼襯塑材質,避免樹脂汙染。

適用性廣:可用於工業鍋爐、熱交換器、空調、洗衣、沐浴裝置及食品、製藥、電子等行業。

全自動軟水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

原理:全自動軟水器就是將軟水器執行及再生的每乙個步驟實現自動控制,並採用時間,流量或感應等方式來啟動再生。通常乙個全自動軟水器的迴圈過程由以下幾個具體步驟組成。

1、執行原水在一定的壓力,流量下,流經裝有離子交換樹脂的容器(軟化器)。樹脂中所含的可交換離子na+,與水中的陽離子(ca2+,mg2+,fe2+,…等)進行離子交換,使容器出水的ca2+,mg2+含量達到我們的要求。2、反洗樹脂失效後,在進行再生之前先用水自下而上的進行反洗,反洗的目的有兩個,一是通過反洗,使執行中壓緊的樹脂層鬆動,有利於樹脂顆粒與再生液充分接觸,二是清除執行時在樹脂表層積累的懸浮物及樹脂表面的懸浮物,同時一些碎樹脂顆粒也可以隨著反洗水排出。

這樣,交換器的水流阻力不會越來越大。3、再生再生液在一定濃度,流量下流經失效的樹脂層,將樹脂還原再生,使其恢復原有的交換能力。4、置換在再生液進完後,交換器膨脹空間及樹脂層中還有尚未參與再生交換的鹽液,為了充分利用這部分鹽液,採用小於或相當於再生液流速的清水進行清洗,目的是不使清水與再生液產生混合。

5、正洗目的是清除樹脂層中殘留的再生廢液,通常以正常執行流速清洗至出水合格為止。6、鹽箱補水向鹽箱注入溶解再生所需鹽耗量的水。通常1加侖水可溶解3磅

全自動軟水器(軟化水裝置)是怎樣選型?

4樓:萬達環保水處理

全自動軟化水裝置一般控制閥的執行流程為:執行、反洗、吸鹽、慢洗、鹽箱補水、正洗。

選擇裝置時需要關注:

1、產水水質符合≤0.03mmol標準;

2、全自動控制垡頭,自動化程度高操作簡單;

3、模組化生產,維護更換耗材方便;

4、執行穩定,合理工藝設計,產量更高裝置**率高。

軟水器的工作原理,軟水器的工作原理有哪些

軟水器的工作原理 一種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 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 另外一種是奈米晶tac技術,即template asisted crystallization 模組輔助結晶 利用奈米晶產生的高能量,把水中游離的鈣 鎂 碳酸氫根離子打包成奈米級的晶體,從而阻止游離離子生成水垢。目前已廣泛應...

美的洗碗機的軟水器是怎樣軟化水質的

是的,洗碗機都有自動轉化軟水的功能。軟水 soft water 指的是不含或含較少可溶性鈣 鎂化合物的水。軟水不易與肥皂產生浮渣,而硬水相反。天然軟水一般指江水 河水 湖 淡水湖 水。經軟化處理的硬水指鈣鹽和鎂鹽含量降為 1.0 50 毫克 公升後得到的軟化水。第一次使用洗碗機前一定要仔細的閱讀說明...

什麼是全自動電腦洗車機,全自動電腦洗車機什麼牌子好?

全自動電腦洗車機是利用電腦控制毛刷和高壓水來清洗汽車的一種機器。主要由控制系統 電路 氣路 水路和機械結構構成。全自動電腦洗車 是用大量的流動水沖洗車身,洗完後還會經過機器自動風乾程式,可以把存留在車身所有縫隙裡的水流全部吹出,起到了保護汽車內部部件的作用,同時,完全避免了泥沙劃傷車漆的現象。全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