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宿舍裡遇到冷暴力,該怎麼處理,遭遇宿舍冷暴力,很不愉快,怎麼辦?

2022-01-11 14:38:50 字數 5227 閱讀 9462

1樓:森喵喵喵

首先雙方都有錯誤,不過他們的問題可能多一點。

孤立這個問題,能解決就解決,不能解決就要學會接受。

如果覺得不可行,那就習慣自己一人生活,可以交宿舍以外的朋友,但是和宿舍人的關係也不要撕破臉皮,畢竟同住在乙個屋簷下,萬一她們害你呢?比如往你衣服上抹東西,換掉你的洗髮水之類的,這都是可能的。人壞起來很可怕,這個年紀的女孩子很叛逆,不顧後果。

其次,不管怎樣,你要表現出你是不好欺負的,別讓她們覺得你窩囊,但是也不要去惹事,可是如果她們招惹你,和你正面衝突,那也不要客氣,懟回去,要保護自己。

你可以找你們的班主任私下聊聊,問問能不能換宿舍。

遇到問題,不要逃避,也不要一味的責怪別人,要理智清醒。學業為重,別因為這些耽誤了學習,你來學校的最大目的是公升學,不是交朋友,那只是附帶的懂嗎?以後可以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不要侷限於此。

2樓:你我西窗共枕

如果在宿舍裡遇到了冷暴力,你可以選擇及時向你的班委反映或者直接向輔導員反映。是不應該允許這種冷暴力繼續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太過於斤斤計較,對於朋友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情。

既然是朋友,那麼就不要在意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這種情況,很多時候用這種太計較的眼神去看待事物的話,你會發現你和任何人都做不了朋友。

4樓:爽朗的大敏子

孩子 其實人總是獨自的生活 如果她們故意孤立你 就把精力放在學習上 等有一天出人頭地了 會遇到比她們好的朋友 或者和班級其她合得來的同學來往 學者不必理會對自己不好的人

遭遇宿舍冷暴力,很不愉快,怎麼辦? 20

5樓:亞力士缺啥

人生會遇到很多這樣的問題,步入社會以後更是如此。每個人都不是強人或者超人,做不到也無能為力的事情有很多。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人方式和為人處世的方法,看不慣就不要看吧。

深的朋友交心,淺一點的朋友交個面子。「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敵人多堵牆」的道理相信您也是明白的。鍛鍊一下自己的修為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調節自己的脾氣,檢討一下自己。

遭遇宿舍冷暴力怎麼辦

7樓:暮夏淺眠

遭遇宿舍冷暴力需要:要學會改變自己、提公升自己,接納不完美、讓情感取向戰勝功利取向、主動關心別人,有顆向善的心,可以從以下方面參考:

一、要學會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的行為個性,學會適當地改變自己的行事方式,雖然任何乙個人都不可能做到讓人人都喜歡自己,但是如果人人都討厭自己,一定要學會自我反省。要學會聆聽他人的意見來適當地改變自己。

二、提公升自己,接納不完美

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轉變應對的態度。儘管宿舍生活貫穿大學學習生活的始末,但它並不是個人生活的全部,把精力投放在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上。

三、讓情感取向戰勝功利取向

要有公平競爭意識,爭取相互理解和尊重;從長遠角度來看,同學們應深切領會到和諧的人際關係是一種社會資本,同窗、室友關係若能處理好,對於自己的未來是大有幫助的。

四、主動關心別人,有顆向善的心

沒有人會拒絕你真誠的對她好,如果經常能站在別個角度考慮問題,付出與收穫大體是相等的,大家會看到你的真心,會逐漸改變這種關係。

注意事項:

1、若以上的方法覺得自己不適用,最好的就是尋求心理諮詢機構幫助。不要以為去看心理醫生就會被人看做是有病,害怕被人嘲笑。其實,在自己心理障礙時,尋求專業心理醫生幫助是最有效的,在他的指導下可以正視並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

2、宿舍作為學生學習、生活和休息的場所,對於大學生養成良好心理素質,提高社會交際能力,構建和諧校園文化起著重要的作用。所以,乙個和諧的宿舍環境需要我們大家共同奮鬥,我們生活在同乙個宿舍,我們擁有同乙個世界,拒絕「宿舍冷暴力」,共築青春大夢想。

8樓:雲吖

寢室不是乙個專屬私人空間,而是乙個小集體。所以很自然地,在宿舍裡面生活不能隨心所欲,想幹嘛就幹嘛,而是應該考慮到其他舍友的感受,要懂得顧及他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為人處事的原則,在一起生活的話,難免偶爾會產生一些小誤會小摩擦,這都是很正常的,畢竟不可能在所有事情上大家都能達成共識,小分歧總是存在的。

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當寢室出現矛盾的時候,我們通常不像小孩子那樣破口大罵,甚至大打出手,更多的時候我們可能會用沉默來代替爭吵,用冷戰來代表不滿,但冷戰也許比吵架更可怕,很多時候吵完一架就好了,而冷戰也許是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默,如果沒有人主動出來化解僵局的話。

其實,我個人是很不喜歡宿舍冷暴力的,因為我覺得這種冷暴力會讓人很壓抑,在那樣一種壓抑的氛圍下,會讓人很想逃離那個地方。所以我覺得寢室出現矛盾就要及時解決,避免出現宿舍冷暴力的情況。但要是真的出現了的話,我覺得不能讓沉默持續下去,需要有人主動出來打破僵局,化解矛盾,因為沉默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這時就應該開啟天窗說明話,把不滿說出來,找到矛盾根本所在才能更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要是什麼事大家都不說,一直憋在心裡的話,只會問題越來越多,矛盾越來越大。到最後也許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彼此都要及時把自己的意見和想法說出來,讓大家都對彼此有乙個更好的了解,會讓寢室生活變得更和諧。

我個人認為,相處的過程也是乙個磨合的過程。想要乙個和諧友愛的宿舍,那就要懂得相互尊重,尊重彼此的個性,尊重彼此的生活習慣以及行為方式等;相互理解,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待問題,將心比心 ; 還要相互支援,在她們需要幫助的時候鼓勵她們並且盡己之力去支援她們,; 以及相互包容,包容彼此的小脾氣與小任性,包容彼此的小差異。特別是一開始大家相互還不夠了解的情況下,摩擦會更多,同時我們也需要更多耐心去適應,去磨合,要用心聆聽彼此心裡的聲音。

茫茫人海,相遇本來就不容易,這是一種緣分,希望都能彼此珍惜,珍惜在那段集體生活時光裡的快樂點滴。

9樓:

無論你是中學還是大學,如果你的家距離你的學校比較遠的話,你都會是在宿舍裡面度過的,你的宿舍就相當於你的第二個家。而宿舍是多人一起生活的地方,那麼就意味著會有摩擦,不過最可怕的並不是摩擦,而是讓人心生畏懼的冷暴力。冷暴力並不利於我們的學習和生活,而很多的學生也沒辦法很順利的解決這種冷暴力。

所以,接下來小編會講一下自己在這方面的經驗。

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冷暴力對於被排擠的一方來說,是非常不好的。被排擠的一方長期處於一種沒有歸屬感的狀態中,會感到焦慮和恐懼,而在日常的生活中她們往往還要偽裝自己,這樣會讓她的心理壓力更大,更加容易心理失衡,而對於一些心理承受壓力弱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她們的心理一旦失衡,那麼很有可能就會選擇一些不好的方式處理問題。

極大地心理壓力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如果乙個人有很大的心理壓力的話往往會引起身體的一些不適,無論是對於排擠方還是被排擠方都不會有益處。很有可能在這種壓力下引起各種身體疾病,所以說,冷暴力不僅僅是對於被排擠方會有傷害,對於排擠方也沒有什麼好處。

會影響到你的學習狀態。如果宿舍的冷暴力都造成了你的心理和身體的傷害,你還有多少的精力投入到你的學習之中。特別是對於處於在人生重要階段的人群,如果你現在是高考的重要階段,而你卻被這些事情影響你的心態和健康,這樣你還指望自己能夠考得有多好。

所以宿舍應該要拒絕冷暴力,塑造乙個良好的氛圍。

不要隨便說舍友的壞話。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管好自己的嘴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是乙個喜歡在別人背後亂議論他人的人,那麼對於別人不喜歡你這件事情就是你自己不對。

想要別人好好的對待你,你首先懂得不在背後亂議論別人的是非。

不要總是在宿舍秀恩愛。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會,在朋友圈天天秀恩愛的人容易被人家拉黑。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舍友都有伴了還好,但是不是這種情況,那麼你就要注意了,沒有多少單身的人願意聽你天天講你和男友之間的甜蜜,這樣的話你就很容易被其他的舍友孤立。

不要總是成為宿舍的噪音。乙個宿舍是由多個人組成的,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一樣。或許你的宿舍裡的人都習慣了早睡,又或許你的舍友喜歡睡午覺,剛好你是乙個夜貓,而且從來不睡午覺。

這樣的話,你就要非常非常的注意了,如果別人在睡覺,你卻在製造噪音,那麼你會被舍友孤立也是必然的。

對於一些小事,不要太過於在意。在生活中,你和舍友之間難免會有摩擦,如果那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為何不一笑而過就好。如果你的性格斤斤計較,那麼很容易會引起爭吵,爭吵多了,感情也不在,甚至只剩下死一般的沉默。

這樣對於天天見面的舍友,真的沒什麼好處,所以,如果不重要,那就算了。

別人分享零食的時候,學會接受也是一種智慧型。或許你的舍友是個吃貨,從來不缺少零食,而且也喜歡分享,喜歡分享的人一定不會太過於討人厭。所以當她把零食分享給你的時候,何不大方的接受。

如果你每次都不接受她的零食,久而久之,她也不會再分享給你,對於你的態度也會越來越遠。所以,不要總是去拒絕別人分享給你的東西。

找時間和舍友敞開心扉的談話。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時間表,每天要做的東西都有很多,想要大家坐下來好好的聊一下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大家都處於一種很忙的狀態,那麼感情變淡是必然的。

如果大家白天都沒空,那麼就晚上進行,好好的和你的舍友敞開心扉的聊天,會有意向不到的收穫。

在宿舍要保持自己的衛生乾淨。宿舍有一類人不喜歡把自己的衛生搞好,無論是床上還是自己坐的位置,永遠都是髒兮兮的。這種人是最容易被別人排斥的,人家都願意靠近你,那個身上總有異味的人是不會有人能夠忍受的。

所以要注意搞好個人的衛生。

10樓:梗桔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認為像冷暴力這種,要麼大家問清楚,為什麼要如此區別對待,要麼就從此分道揚鑣,少回寢室,大家都舒心。

矛盾不可協調時,例如像我之前乙個室友,自己每天晚上睡覺都會打呼嚕,並有課沒課都保持早起的狀態,在她之前的寢室裡,這是她與她們的乙個衝突點,但這種生活習慣每個人都不同,也很難改變,彼此無法磨合自己的習慣時,這種矛盾便無法解決。

當然她們的主要矛盾我也沒去過問,但是經過我一年的相處下來,我努力去包容她的生活習慣,比她早睡或者塞耳塞,畢竟寢室不是你的家,幾人相處,只能各自謙讓。

其實我認為最大的毛病是她的性格所致,會無緣無故發火,並把她的負能量傳遞給每個人,會突然不理你,事後用聽不到搪塞,並且很少參與寢室活動,自己就把自己排外了,所以我覺得冷暴力對待,自身還是有因素的。

我的乙個同學,她上個學期整個寢室關係都處於崩塌狀態,她與乙個室友發生口角,兩人冷暴力,其中乙個室友跟從那個室友,與她保持關係,另乙個室友處於中立,基本上我的同學很少與她們開口講話,連交作業都得拜託別人,因為與她發生口角的是她們班的學習委員,她的作業單獨去交,會被拒收。

這樣矛盾已經非常激烈了,到了後半學期整個寢室關係都很亂,互相冷戰的狀態,然而這個學期一回來關係已經恢復正常,沒有誰再針對誰,她們都互相交流了,感覺把關係搞那麼僵沒必要,於是互相讓步。可見好好交流尤其重要。

你經歷過什麼宿舍冷暴力嗎,在大學遭遇過室友的「冷暴力」嗎?

我高中的時候,宿舍倆本來挺不錯的倆兄弟,也不知道因為什麼吵了起來,拉不住,差點打起來,到畢業都沒說過話 我看見過,隔壁宿舍一共八個人,有七個人都討厭另外乙個人,不給他開門,不和他說話,賊恐怖 我舍友發微博罵我,讓其他人不理我,我還把她當朋友,冬天還幫她灌暖水袋,後來知道她罵我,覺得自己就是小二逼。即...

要是你遇到男朋友的冷暴力,你會怎麼解決

在戀愛的過程中遭遇到男朋友的冷暴力,真的是讓人心情非常的不好。而且長期這樣還會影響到兩人之間的感情,感覺談戀愛毫無愉快的的體驗,所以最後就會出現分手的情況。如果是我遇到男朋友的冷暴力,我會採取以下的方式。第一就是冷靜下來,然後尋找原因。任何事情的發生不可能是無緣無故的,肯定是因為有一些原因才會導致的...

異地戀男友想要冷暴力分手,我該怎麼辦

既然如此 你可以問問原因的 你可以主動做一些什麼的 如果他還是如此,那可以分手 畢竟感情是雙方的,不能勉強的!想走的人怎麼留也留不住 只有把自己變得更好。異地戀男友冷暴力要不要跟他提分手 異地戀本身就存在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更何況你們才乙個月不到,變數太大了,冷暴力不能確定,也許真的忙也說不定,所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