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能擠嗎

2022-01-11 13:23:47 字數 2000 閱讀 6831

1樓:最近很靠譜

1、完全熟透,有開口的囊腫性痘痘可以用手擠。這種有開口的囊腫性痘痘,表面看起來白色的部分相當多,且膿包突破表皮冒出一點膿汁,這是因為傷口受到細菌感染所致和。多常見於臉部、前胸、後背。

這時因為開口已經產生,所以你只要輕輕一擠壓,膿汁便會破皮而出,較不會留下惱人的疤痕。

2、若你的痘痘是屬於一大片聚集的聚集性青春痘,則不能隨便亂擠壓,最好是選用針對性的產品或到**科就診。

因此請先認清你自己的痘痘是屬於哪一種型別,並在觸控痘痘前洗淨你的雙手,或用乾淨的面巾紙包住擠痘痘的手指。對於不能擠壓的痘痘絕對要高抬貴手,再三忍耐,以免「一失手成千古恨」.

2樓:匿名使用者

擠是ok的,但是注意避開鼻子周邊也就是「危險三角區」,這種地方如果不衛生的話容易感染,痘痘不擠的話久了也會自己消掉的,所以不用太擔心,至於長痘會到什麼時候,每個人都不一樣,因為影響的因素有很多,你看一下:

1.內分泌失調:有些人的皮脂腺特別敏感,尤其是一些女性。

她們在月經來潮前後,由於精神緊張、睡眠不足等因素的影響,容易出現內分泌紊亂,導致性激素的分泌失調,影響皮脂腺的正常分泌,從而出現青春痘。

2.毛囊孔的角化異常:正常情況下,人體毛囊孔的角質層會隨著機體的新陳代謝而定期脫落。

但有些人由於毛囊孔的角化異常,使角質層不能定期脫落而引起毛囊孔堵塞,從而導致皮脂在毛囊內淤積而形成青春痘。

3.不良的衛生習慣:當人們接觸了大量的粉塵或在臉部等處的**上塗抹過厚的化妝品後,如果不能及時和有效地將**清洗乾淨,可造成毛囊孔堵塞,從而容易出現青春痘。

4.鋅元素的缺乏:人體內缺鋅可導致雄激素合成酶系統的紊亂,引起雄激素分泌失調,影響皮脂腺的正常分泌,從而容易出現青春痘。

5.遺傳因素:雖然目前尚不能清楚地解釋青春痘與遺傳之間的關係。但在臨床上發現,凡是父母曾患過嚴重青春痘的青年人都要比其他人更容易患青春痘。

總之這是正常現象啦,偶爾冒一兩顆是青春的象徵,不嚴重影響形象就好

3樓:骨質骨方世醫貼

最好不要直接用雙手去擠青春痘,指甲的壓迫反而會給青春痘更大的壓力,讓傷口紅腫得更嚴重。自己要處理的話,雙手一定要先洗乾淨,然後要使用的挑針或青春痘棒也要消毒乾淨,用高溫殺菌或酒精消毒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擠哦,會留下疤痕的,它有乙個週期的,週期過後就會消失的,多喝水,注意**清潔哦

5樓:中醫師東哥

這個地方的痘痘,千萬不要擠!

6樓:老劉帶你美

痘痘最好不要擠,尤其是三角區的,這個地方的痘痘可能會細菌感染

為什麼臉上的青春痘不能擠,會越擠越多嗎?

7樓:亦舒堂

會。痘痘是人的**毛囊皮脂腺發炎之後,所形成的乙個**現象。在擠壓痘痘的時候,痘痘裡的皮脂腺物質就會沾到手部上,如果你的手指這個時候觸控到其他的**部位,那麼這些物質就會導致健康的**毛孔堵塞,並且同樣形成痘痘的問題。

8樓:輕度臉盲症患者

手很髒,各種細

菌,不要再雪上加霜。

當你擠痘痘的時候,你手上的細菌,**表面的汙垢,指甲縫裡有的沒的都會侵入到已經有炎症的毛囊,擠完一時爽,之後痘痘發炎紅腫又變成痘痘。

注意:三角區痘痘,不要動他!!!

這個區域(鼻子山根和嘴角連線組成的這個三角形區域)這部分的靜脈是沒有靜脈瓣膜的,而且於顱內相通,擠壓時細菌有可能受壓向下進入血管,從面部靜脈一路進入顱內血管,萬一造成顱內感染,那可是要命的事兒!!!

所以,擠痘痘有危險會致死不是空穴來風,千萬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的青春痘不能擠,會有痘印的

既然已經長痘痘了,那麼要控制自己的嘴巴,少吃燒烤、麻辣串、火鍋、辣椒、泡菜、剁椒魚頭等麻辣、重油、重鹽的食物,多吃胡蘿蔔、蘋果、橘子、香蕉、豆漿 水果蔬菜

然後平時按時休息,不要熬夜

最後每日用水洗乾淨臉部,後搭配使用玉肌膏塗抹在痘痘處,堅持使用乙個月左右痘痘就會下去了

如何祛除青春痘,怎樣去除青春痘

關鍵在於平時的飲食和作息規律。建議你平時別吃油炸,燒烤的食物,甜食和腥辣的也盡量不要吃。還有,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不要上網到很晚 堅持每天如廁,便秘是痘痘的重要致因,毒素需要及時排除。過段時間你會發現你的臉真的不一樣了!ps 我是油性,以前也有很多兜兜,也試過很多方法,但感覺不大理想。於是我就...

如何祛除青春痘,怎樣去除青春痘

你好,的正常代謝週期是28天。中醫祛痘抓住長痘痘的根本原因,遵循祖國醫學 口服治本 外擦治標 標本兼治 的祛痘原理。以 自然新陳代謝週期為乙個療程,用中藥膠囊調節體內,使臟腑功能正常,從根本解決皮脂腺皮脂分泌過多的問題,配合外用中藥祛痘水,中藥祛痘 內外雙管齊下,運用配方祛痘理論徹底祛除痤瘡,粉刺,...

如何預防青春痘,怎樣預防青春痘

要少吃油膩,油炸,甜食。另外去藥店裡買維生素c,這個吃了蠻有效的,以前我臉上也有很多痘痘的,吃了的確少了不少呢 另外睡眠要保持哦,不要熬夜,另外麼要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嘍 這樣就差不多啦 有效的話要選我哦 呵呵。該如何預防長痘痘?這與內分泌有關,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用完電腦後最好洗下臉。還有冬天如果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