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70年女性力量的代表,郎平為何被大家稱為「鐵榔頭」

2022-01-11 10:27:48 字數 5365 閱讀 5577

1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其實在那個時候,郎平剛開始是不喜歡別人叫自己鐵榔頭的,因為那個時候畢竟還是乙個女孩子嘛,女孩子多多少少心裡都不喜歡別人叫自己外號,更何況還是這樣乙個剛性的外號!但是,慢慢地,郎平發現「鐵榔頭」這個外號還挺適合自己的,於是,鐵榔頭這個外號就一直流傳了下來。

關於「女排精神」的解讀都是那麼積極向上,中國「女排精神」就是永不放棄、「女排精神」就是堅強拼搏、「女排精神」就是團結友愛。不管我們怎麼定義「女排精神」,「女排精神」最直接的體現就是「鐵榔頭」郎平了。因為郎平的不怕苦、堅韌刻苦的精神,郎平擁有了「鐵榔頭」這個稱號30多年!

但是,「鐵榔頭」絕非只是用郎平在排球場上的扣殺就能詮釋,因為這30多年來「鐵榔頭」已經由對郎平的稱呼轉化成了一種「鐵榔頭」精神。

如果不是在郎平的執教下,中國女排也不能逐漸走出低谷,用短短三年時間,中國隊先後將世錦賽亞軍、世界盃冠軍、奧運會冠軍收入囊中!讓我們一起學習郎平的鐵榔頭精神!

2樓:職場解惑七七

作為70年女性力量的代表,郎平之所以被大家稱為「鐵榔頭」,是因為她的扣球力量實在很大。

3樓:

因為郎平扣球經常是一錘定音,又根據她的姓,所以有「鐵榔頭」之稱。這是有一定依據的。

4樓:

這個稱號是宋世雄先叫出來的,因為他覺得郎平的雙手如鋼鐵一般有力,事實上郎平的手並不是很大,但是扣球力量驚人。

5樓:牧馬人

郎平當時作為中國女排的主攻手,他的拳頭是很硬的,扣球是特別有力量的,所以叫她鐵榔頭

6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就是因為它太硬了,有著自己的夢想,不僅僅是性格,還有能力也是很強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郎平是中國女排的主力隊員,因為她的出現讓中國女排走向了世界的巔峰。

8樓:軟萌肖兔兔

郎平扣球的力量很大,而且每次都很快很準,所以就有了「鐵榔頭」的稱號。

9樓:京凌蘭

女排好樣的。國足無顏,

郎平的綽號為什麼叫鐵榔頭 鐵榔頭的來歷

10樓:

因為宋世雄看到郎平扣球經常是一錘定音,又根據她的姓,宋世雄就一下想到了『鐵榔頭』這個稱呼。」

郎平「鐵榔頭」稱號源自宋世雄 曾不大認同--人民**鐵榔頭,鐵榔頭,從70年代叫到現在,整整30多年裡,「鐵榔頭」已經不再是個簡簡單單的稱號,而變成了一種認可和尊敬。恆大與美國隊比賽間隙,71歲的宋世雄終於揭露了當時喊「鐵榔頭」的緣由,而郎平則透露,其實當時自己並不喜歡這個叫法。

對此,郎平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說自己從開始打球就是聽宋老師的解說,「他對我是有點偏心,因為讚美得太多了」,而說到自己對「鐵榔頭」的看法,郎平看了看宋世雄後戲言道:「一開始我不是特別喜歡叫我『鐵榔頭』,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名字,才讓我後來名揚四海了,所以我還是要感謝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兜兜轉轉,從國外到國內,從球員到教練,發生了很多變化,不變的事郎平始終如一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

12樓:琉夏依

整整30多年裡,鐵榔頭已經不再是個簡簡單單的稱號,而變成了一種認可和尊敬。2023年2月6日,71歲的宋世雄終於揭露了當時喊鐵榔頭的緣由,而郎平則透露,其實當時自己並不喜歡這個叫法。

當時,因為看到她扣球經常是一錘定音,又根據她的姓,我就一下想到了鐵榔頭這個稱呼。」對此,郎平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她說自己從開始打球就是聽宋老師的解說,「他對我是有點偏心,因為讚美得太多了」,而說到自己對鐵榔頭的看法,郎平看了看宋世雄後戲言道:「一開始我不是特別喜歡叫我鐵榔頭,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名字,才讓我後來名揚四海了,所以我還是要感謝他。

」2023年女排世錦賽,郎平帶領年輕的中國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最終時隔16年再奪亞軍,給中國三大球帶來了驚喜。

2023年5月份在天津帶領中國隊重奪亞錦賽冠軍。此後,中國女排征戰世界女排大獎賽,接應楊方旭意外受傷,中國女排出征世界盃前一天,隊長惠若琪因心臟不適確定不能參賽,乙個接乙個的打擊讓郎平承受巨大壓力。

2023年8月22日-9月6日,女排世界盃,郎平帶領困境中的中國隊以10勝1負積30分的戰績時隔12年第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9月6日,在世界盃賽中以3:1戰勝日本隊),這也是郎平作為主教練所得到的第乙個世界冠軍,這也是郎平執教生涯的首個世界三大賽冠軍,中國女排的第八個世界冠軍。奪冠的中國女排,同時也在第一時間獲得裡約奧運會參賽資格。

2023年3月29日,中國排協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國女排集訓名單,郎平公升任中國女排總教練。

2023年5月16日,中國排球協會增補郎平兼任中國排球協會副主席的報告得到上級主管部門批覆,這也意味著郎平將在新一屆中國排協中兼任副主席職務

被譽為「鐵榔頭」的郎平,為什麼曾成為美國女排教練呢?

13樓:假面

因為郎平也有自己的難言之隱,去美國也是無奈之舉。與大多數職業運動員一樣,郎平在退役之後便遭遇了傷病的侵襲,再加上年齡的老化,身體每天都會遭受巨大的痛苦與煎熬。

為了看望自己的女兒,郎平搭上了美國的航班,在熟人的推薦之下,郎平在一家加拿大醫院接受**。經過了數月的調養與恢復,郎平的身體已經痊癒。

由於需要支付鉅額的醫療費用,向當時的中國排協上報,準備報銷一些費用。然而中國排協卻拒絕了請求,其理由是出國**違反規定,這讓當時的郎平感到心灰意冷。

美國女排在這個時候看到了機會,並向郎平拋去了橄欖枝,豐厚的年薪與福利待遇,讓郎平之後的生活保證衣食無憂。為了能夠個家人陪伴更多的時間,郎平最終也答應了這個請求。

14樓:菌笑笑

因為當時美國女排多次丟擲橄欖枝再三邀請,所以才答應了當教練,不過一旦中國女排有需要她的地方,她還是會立刻回來。

15樓:

郎平退役後去了加拿大**傷病,後來被介紹到美國。****需要大筆的金錢。所以郎平在美國隊邊執教邊恢復。

16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可能因為她當時在美國學習,所以她出色的排球技術曾讓美國人對她刮目相看,請她成為女排教練。

17樓:秋風體育

因為美國女排給了她很好的福利和待遇,她的女兒就在美國,為了陪伴女兒,她選擇了美國女排。

08年奧運,贏了中國的郎平,為何沒有繼續執教美國?

18樓:

在北京奧運會上,郎平贏了中國隊,之後卻沒有繼續執教美國隊,這是因為她不想看見中國隊與美國隊對戰。在女排賽場上,郎平執教的美國隊對抗中國女排,即使美國隊贏了,但坐在舞台上的郎平並沒有表現出一點驕傲和快樂,她很平靜。在場上的觀眾也很了解郎平,不僅沒有辱罵郎平,而且是一股非凡的力量,為她感到驕傲。

一些觀眾接受採訪說,郎平作為乙個中國人可以被外國人邀請做教練,實際上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這證明了郎平的力量,也證明了中國人是很棒的。但郎平的勝利並沒有繼續執教,她毅然離開了努力工作的美國女排。當時,郎平在奧林匹克球場上的表情也解釋了她的決定。

郎平注定要成為中國女子排球隊歷史上的令人難忘的人物,從運動員到教練,郎平沒有忘記自己的理想和願望,一直在不斷表現出她在女子排球行業的力量,是中國人民的驕傲。近幾年,郎平已經是中國女排的主教練了,在郎平教練的指導下,中國女排的姑娘們也是不斷創造輝煌。

19樓:體壇小李說

08年奧運,戰勝中國女排的郎平,為何沒有繼續執教美國隊?

20樓:金融房產社保小能手

08年奧運,贏了中國的郎平,卻沒有繼續執教美國,這是因為郎平不忍心看到執教的美國女排隊跟中國女排隊對戰,她是愛國的,她的內心忍受不了那種煎熬,於是郎平毅然的辭掉了美國女排教練的職務回國了。

郎平是在中國女排最風光的時候離開了中國,去到了美國執教。當時的美國正處在低迷的時期,裡邊的球員情緒特別低,她們不求上進,美國排球協會對這樣的狀況無可奈何,沒辦法處理,那時美國排球協會就想到了中國的「鐵榔頭」郎平,想讓她來改變這樣的狀況。郎平的人生高光都在奉獻給中國,當時中國的女排已經很厲害了,郎平的留下也只是錦上添花,但是她想要在別的平台再次證明自己,也給自己更多的機會,於是去到了美國擔任美國女排主教練。

郎平在美國女排雷厲風行的作風很快就改變了美國女排低沉的士氣,美國女排在郎平的教導下也很努力。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美國女排在郎平的帶領下戰勝了中國女排,當時的郎平看到這一幕特別辛酸,但是台下的中國觀眾卻用不斷的掌聲來支援郎平,表達對郎平的理解。觀眾們為中國能出這樣的乙個牛人特別的驕傲,但是郎平卻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一關,那的內心十分的煎熬。

郎平幫助美國女排奪得奧運冠軍之後並沒有繼續任教,而是辭去了職務回到了中國,因為郎平不願意在看到自己帶的異國隊伍戰勝中國的隊伍,郎平雖然有「鐵榔頭」的名號,但是她的內心是柔軟的,她的心始終是向著中國。回到中國的郎平去到了恆大女排,然而在2023年看到中國女排戰敗日本女排,毅然決定回到國家隊執教。

21樓:王氏堯帝

美國女排主教練的職位,郎平「笑納」了,美國排協宣布了。支援郎平的人成了壓倒多數,這讓「鐵榔頭」的心終於更踏實了,也讓遠在大洋彼岸的美國排協終於舒眉一笑,並說「這就對了」。

其實,到底美國人該不該請郎平,郎平該不該應聘,最可能產生顧慮的應該是老美,而不是

我們。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或者按中國某些人的思維方式來說,郎平執教美國隊不是在幫「敵人」打「自己」嗎?但這只是問題的乙個方面。

反過來,按照這種思維,假如我們的郎平成了我們的「臥底」,一遇中國隊就「放水」,讓中國隊不戰自勝,那豈不更美。到時候老美豈不哭都哭不出來!

估計會這樣一根筋想下去的國人會很少,老美更不會用這樣的思維方式考慮問題。因為,美國排協認為郎平不僅是一位成功的職業女子,也是一位人品俱佳的人士,既然請她來,就要百分之百地信任她。另外,他們也沒把一場比賽的輸贏統統上公升到是否「愛國」、是否「為國爭光」那麼嚴重,甚至有些沉重的高度上去。

所幸的是,郎平的選擇,終於得到了多數國人的尊重和認可。就連女排國手陳靜都這樣說:「郎導對中國女排的戰術打法十分熟悉,她到美國隊去執教,可能會給中國女排帶來一些新的挑戰。

但是,從另乙個角度說,這種交流也會推動世界排球運動的發展。」

22樓:匿名使用者

郎平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教練,有著技術過硬的指導能力,她引領美國贏了中國後,覺得作為中國人應該為自己的祖國也貢獻自己的能力,決定回國執教,這是真正的中國情懷,值得稱讚的好教練。

23樓:匿名使用者

郎平之所以去執教美國,因為她在國內沒有被國家隊徵召,所以說她的才華被美國隊看中了,直到後來恆大女排請郎平回來指教,才有了後來中國女排請郎平做主教練的。

尋找70年代80年代的流行歌曲,70年代80年代的流行經典歌曲

1.愛 小虎隊 2.大海 張雨生 3.海闊天空 beyond 4.飄雪 陳慧嫻 5.你的樣子 羅大佑 6.上海灘 葉麗儀 7.偏偏喜歡你 陳百強 8.吻別 張學友 9.水手 鄭智化 10.一生愛你千百回 梅艷芳 11.情人 杜德偉 12.一剪梅 張明敏 13.朋友 譚詠麟 14.愛你 郭富城 15....

2023年女性在2023年可創業嗎

可以呀,只要有商機都可以!題主可以考慮動漫店!動漫產業現在很火,從去年的 大聖歸來 到今年暑期的 大魚海棠 無不證明著國產動漫ip已經成為焦點。動漫店的經營專案很多,依靠火熱的動漫產業鏈,可以銷售動漫周邊,毛絨公仔 文體用品 cosplay服裝道具與攝影服務以及diy禮品製作,經營範圍廣泛。動漫店的...

2023年女性適合做什麼生意,2023年女性適合做什麼生意

對比傳統行業陷入幾乎無人問津的尷尬局面,有著兒童 學生 年輕人廣泛消回費群體的動漫店答做起來相對就更有市場。無需大的資金投入 利潤高而且資金 快,經營短期內就會收回本錢。而且像是動漫店此類專案作為新穎時尚的創業方式,對於創業者來說更容易操作,所以創業選擇動漫店非常的合適。動漫店成為2016年小本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