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認定書一方簽字可以拿回駕駛證和行駛證嗎

2021-03-04 06:17:41 字數 1644 閱讀 8744

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你承認自己全責,否則要雙方到場簽字。才能拿駕駛證行駛證。

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是對方不來簽字,能拿到駕駛證行駛證嗎?

2樓:天蟾如月

不簽字超過3天,即可找交警發還證件(如果交警以對方不簽字為由拒絕,你可以到該交警隊所屬公安分局警督辦公室投訴),同時儲存好所有滯留外地吃喝拉撒睡的所有憑證,以及營運損失憑證。如果投訴在一週後不受理也不處理(一般不會),你可持損失憑證到當地法院起訴該肇事人並主張索賠。因起訴原因滯留異地的損失可以同時索賠。

3樓:中顧法律網

交通事故發生之後,先要經過交警的責任認定,認定之後才能夠確定責任進入到賠償的範疇。但是在發生交通事故之後,在認定時事故發生人之一不來,那麼,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對方不來怎麼辦?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對方不來怎麼辦?

一、當事人可以拿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遇到交通事故,應該盡可能聯絡到對方,一是為了劃分事故責任,二是協商賠償問題。如果對方遲遲不來以致不能在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簽字,《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適用調解,交通警察可以在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載明有關情況後,將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付當事人:

(一)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

(二)當事人拒絕在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上簽名的

(三)當事人不同意調解的。

所以,不管對方是否前來確認,只要交通部門及時作出了認定,當事人都可以拿到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不簽字,不影響責任認定的法律效力,送達對方即可。

當事人可以以此作為事故處理證據。另外,根據交通事故處理方法,雙方事故一方故意逃避阻撓處理,可判定其負全責並追究其法律責任。

二、當事人可以據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尋求賠償

1、不管對方是否拒簽,交警部門作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都是生效的。你可以先主動與對方聯絡協調賠償事宜,說明利害關係,爭取達成賠償協議,如果對方不理你或者達不成協議,也沒關係,你可以直接拿交警部門作出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到當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法院一般都會按照交通事故認定書來劃分賠償責任的。

2、受害方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以肇事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肇事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人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後續**費、傷殘賠償金、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注意:人身損害賠償的訴訟時效為一年。

4樓:天空沒蜻

責任認定書下來,就能提車。

交通處理程式(2008)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第四十四條 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事故認定書復議需要多久,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行政復議須要多少個工作日完成?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複核時間是3日。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複核時間是3日。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

發生交通事故在責任認定書沒下來之前,一方因傷勢嚴重至死亡。死

發生交通copy事故,在責任認定書沒下來之前,一方因傷勢嚴重至死亡。死者家屬可以向處理機關報告,除原先搶救期間的各項費用外,再依法賠償因死亡引起的各項費用。因為事故導致的後果有了加重,如夠上刑事責任,依法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責任。希望採納。發生交通事故,至行人死亡,現在事故認定書沒有下來,交警讓去協商解...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最遲多久出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這個要分為幾種情況,一般的交通事故,如果事實簡單的話,責任清楚的話,負責處理的相關人員當天或者第二天就可以開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啦。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