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當時沒報警還可以打官司嗎?

2023-04-27 15:40:05 字數 956 閱讀 7413

1樓:宛如昨日

可以事後報警,讓交警隊出具事故證明信。和認定書一樣用處。如果交警隊不受理,可以找目擊證人或給對方錄音。

交通事故當時沒報警怎麼辦: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十二條規定: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根據本條規定,你如果發生事故當時沒有報警,你可以到事故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報案,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如果核實交通事故存在就會受理的。

2樓:全章清振海

發生了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在交通事故發生後,交警在規定時間內給出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其中交通肇事者一方不服,申請了複核,因為複核程式又走了差不多乙個多月,結果等到複核程式出來後已經距離發生時間是2個月10天左右,申請複核的交通肇事者根據交警給出的認定書是無牌無證駕駛,是否還可以報警對其進行拘留。

發生交通事故,已經報警,也去立案了,之後不去處理會怎樣?

3樓:58君陝禮泉這是玩的啊友們

這情況肯定是有責任方,並且賠償費大於交警那邊所扣物品。如果對方和交警不追究沒事,追究會起訴法院的,法院可有權封銀行賬號,凍結啊,查封,甚至逮捕,只要你的行為夠。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受害者還是肇事者,如果受害者不去,交警銷案,如果肇事者不去不行的,但是有特殊事情再約時間,不能一拖再拖。

5樓:網友

額,這個不怎樣吧,你不去處理,那裡會催你處理的,畢竟你不急別人還是急的,所以處理肯定是要處理的,跑不掉的,案子都立了,你不處理交通上會找你的。

交通事故當時沒有報警,現在報警還可以嗎?都十一天了

可以的,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未報警,事後又再報警請求處理,三日內作出是否接受案件決定。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章 報警和受案的規定 第十八條 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未報警,在事故現場撤除後,當事人又報警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六條規定的記錄內容...

交通事故官司諮詢,急!!!交通事故官司諮詢!!

1 我想問的是,我這種情況,會不會重申,重申後雙方所佔的責任會不會變化 1 原審訴訟主體錯誤,應會重審。而且你也說了法院已經讓你簽字同意重審了,所以重審是肯定的了。2 關於雙方責任 因為只是主體變更,交通事故責任書認定的責任沒有變化,也沒有其他新證據證明原審認定的責任有什麼重大出入,一般責任比例不會...

交通事故關於賠償問題打官司,懂的進

要知道車主與駕駛員之間是什麼關係,是租賃,還是借用等等!車主的資訊只有在車管所查詢,並且只能公務人員 律師才能查到,其他個人是沒有資格查詢的。1 如果車主和司機是僱傭關係,可以直接起訴車主,要求車主承擔責任 2 如果車主和司機只是借用關係,則只能要求司機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3 如果司機不具有駕駛資格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