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當時沒有報警,現在報警還可以嗎?都十一天了

2021-03-07 13:30:11 字數 1379 閱讀 6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未報警,事後又再報警請求處理,三日內作出是否接受案件決定。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章 報警和受案的規定:

第十八條 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未報警,在事故現場撤除後,當事人又報警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六條規定的記錄內容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接受案件的決定。

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機關接到報警後的處理辦法: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章 報警和受案的規定:

第十六條公安機關及其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警的,應當受理,製作受案登記表並記錄下列內容:

(一)報**式、時間,報警人姓名、****,**報警的,還應當記錄報警**;

(二)發生或者發現道路交通事故的時間、地點;

(三)人員**情況;

(四)車輛型別、車輛號牌號碼,是否載有危險物品以及危險物品的種類、是否發生洩漏等;

(五)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還應當詢問並記錄肇事車輛的車型、顏色、特徵及其逃逸方向、逃逸駕駛人的體貌特徵等有關情況。

報警人不報姓名的,應當記錄在案。報警人不願意公開姓名的,應當為其保密。

第十七條接到道路交通事故報警後,需要派員到現場處置,或者接到出警指令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趕赴現場。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報警當然可以,但是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會載明此次事故成因無法查清。根據司法實踐,這種情形下,事故雙方各自承擔一半的責任。如果你的傷情能構成傷殘,或者花費的醫藥費太多的情況下,你可以讓對方分擔一半的賠償責任,總好過一分錢也得不到。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歡歡喜喜

可以報警。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二條 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不過事故發生已十一天了,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會載明此次事故成因無法查清。根據司法實踐,這種情形下,事故雙方各自承擔一半的責任。如果受害方的傷情能構成傷殘,或者花費的醫藥費太多的情況下,可以讓對方分擔一半的賠償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報警還有什麼用,證據都沒了

出了交通事故,當時沒有報警只把對方送到醫院去了,看好了病,月以後對方報警了出了兩次事故認定書都

法院起訴,法院不公平的話就到更高階的法院起訴,可以將法院一起起訴 你有證據證明他造假就行。我與對方發生交通事故,當時沒有報警,我把他送進醫院經過乙個月的 他基本 可他向我要療養費,和 有責任。這種事建議您還是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我開車出了一車禍。第一時間把對方送到醫院。看病錢都是我出錢。留院觀察。當時...

事故當時沒有報警事後能補開交通事故認定書嗎

如果有證據證明案件發生的事實經過並且能夠確定各方責任的情況下,事後報警,交警也能夠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事故當時沒有報警,只報了保險,事後保險公司和我要交警部門的責任認定書,交警部門會出嗎?你好,當時沒報警,車輛離開事故現場 後,現場被破壞很難復原,交警不會再給你出認定書了,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

交通事故當時沒報警還可以打官司嗎?

可以事後報警,讓交警隊出具事故證明信。和認定書一樣用處。如果交警隊不受理,可以找目擊證人或給對方錄音。交通事故當時沒報警怎麼辦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