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睡姿最健康裸睡好嗎,正確的睡姿是怎樣的 哪種睡姿最好

2022-01-11 02:21:14 字數 6448 閱讀 3041

1樓:快餐真人

1.仰臥

據了解,有60%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優點: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

缺點: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不適應人群:

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2.俯臥

5%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易選擇俯臥。

3.左側臥

醫生認為,這種睡姿容易讓人在睡覺時翻來覆去,產生不穩定的睡眠。而且,由於人體心臟位於身體左側,左側臥會壓迫心臟,所以它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睡姿。優點:

無缺點: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易採用左側臥。

4.右側臥

有25%的人在睡覺時會朝向右側。優點:不會壓迫心臟,睡眠有穩定感。缺點: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的患者。

不穿內衣褲睡覺有以下五點好處:

一、血液迴圈達到完全放鬆,使肢體更舒適。

二、保證**的呼吸通暢,促進新陳代謝的速度。

三、避免內衣褲成為黴菌孳生的溫床。

四、有助於神經壓力的調節。

五、消除疲勞,放鬆肌肉的緊繃。

2樓:於是以後

聽說相對而言是向右側睡更健康的。

但是睡著了也控制不了了啊~呵呵~

而裸睡在正常情況下是對睡眠質量有好處的。

但是對於缺少安全感的人來說,

裸睡則會讓他們的精神無法放鬆,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所以這是因人而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在繩子上,小龍女會教你

睡千年寒冰床,跟楊過借

倒掛金鐘,少林寺功夫

如果這些不適合你,那想怎麼睡就怎麼睡,只要能睡著舒服就好。

4樓:

推薦:男的,女的一般都最好採用右側臥,好處樓上都說到了。

注意:如果是孕婦,最好是左側臥。不壓迫胎兒的正常發育。

裸睡:適中的一種選擇,好處不多,也可以說沒壞處。只是個人喜歡的態度而已,沒什麼科學依據證明它有什麼好和壞。

5樓:麒麟之龍

不管右側臥左側臥都可以!不用想這麼多,該睡就睡!**層是**神經未稍受到刺激的結果,冬春季氣候寒冷乾燥,由於**萎縮、汗少,皮脂減少,**血液迴圈差,當睡前脫掉衣褲時,溫暖的身體受到較涼的空氣刺激,便立即誘發**的癢感。

應注意合理的**保養,防止水分蒸發,以保證充足的睡眠保持愉快的心情!

6樓:天下第一碎煩男

裸睡沒什麼問題的~~

我也是右側睡~

我覺得向左側早上起來心臟會痛..每次呼吸的時候就痛..很敏感麼??..哈哈

7樓:伱兜沒鎕別裝

裸睡睡得香.

對身體也好..

右側臥.

我勼右側臥不做噩夢

8樓:匿名使用者

右臥最好,不壓迫心臟。裸睡有益健康,但注意腹背不要著涼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說錯了,裸睡很健康~~~~~~~~

右側睡覺最好,因為沒有壓迫心臟~~~~~~~~~

10樓:答案

側臥睡,裸睡是健康的

11樓:羅剎王

仰睡+裸睡

裸睡:動物最好的睡眠方法

12樓:

右側臥最好 騾睡不好 不過很舒服

13樓:排骨的老婆

裸睡平臥

我就這樣睡

偶爾心煩的時候會趴著

我睡眠超級好

14樓:吉馬

裸睡很健康的。睡覺要怎麼舒服怎麼來,這樣是最好的,但是還是要注意,睡覺時枕頭不要太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最好不要裸睡,對**不好,冬天比較乾糙。夏天裸睡對健康有益!!!!!!!!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醫學報紙上看的,裸睡可以使你的泌尿系統更健康!合乎

17樓:

我每次裸睡都會感冒!

裸睡優缺點,怎麼睡覺最健康,睡姿?

18樓:匿名使用者

1.仰臥

據了解,有60%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優點: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

缺點: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不適應人群:

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2.俯臥

5%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易選擇俯臥。

3.左側臥

醫生認為,這種睡姿容易讓人在睡覺時翻來覆去,產生不穩定的睡眠。而且,由於人體心臟位於身體左側,左側臥會壓迫心臟,所以它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睡姿。優點:

無缺點: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易採用左側臥。

4.右側臥

有25%的人在睡覺時會朝向右側。優點:不會壓迫心臟,睡眠有穩定感。缺點: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的患者。

不穿內衣褲睡覺有以下五點好處:

一、血液迴圈達到完全放鬆,使肢體更舒適。

二、保證**的呼吸通暢,促進新陳代謝的速度。

三、避免內衣褲成為黴菌孳生的溫床。

四、有助於神經壓力的調節。

五、消除疲勞,放鬆肌肉的緊繃。

19樓:匿名使用者

裸睡優點:可充分放鬆身體,身體沒有衣服束帶約束,更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

缺點:容易著涼,不習慣者可引起失眠。

睡姿以右側臥位為好,即身體在右側在下面靠近床面;不壓迫心臟,還有枕頭的高低很重要,以保持脊柱正中位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裸睡確實是有益健康,但是也要看環境了,要是環境不好的話容易造成心理負擔!

21樓:匿名使用者

睡姿?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

自然點就可以了。

也不用刻意的去弄個姿勢。

很高興為你服務。請你在解決問題以後請點採納答案。謝謝合作。

22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本人經驗:

建議使用護脊床墊即昂首床墊來睡覺,先仰臥兩三個小時後,如下圖的上圖,再用昂首床墊自帶的枕頭將斜面填平而平臥,這樣是比較好,可以矯正脊柱,還可以放鬆整個身體,且姿勢 也好把握,請參考!

正確的睡姿是怎樣的 哪種睡姿最好

23樓:舞璇瀅

右側臥是大多數人比較認可的一種健康睡姿,主要是因為它不會壓迫到心臟;胃通向十二指腸以及小腸通向大腸的口都是向右側開,有利於胃腸道的正常執行,有利於消化;肝臟位於右上腹,右側臥位時它的位置低,有利於肝臟的血液灌注,有利於體內營養物質的代謝。 因此保持右側臥位,對身體健康更有好處。且對於早孕期女性來說,子宮小,右側臥位為好。

有胃灼熱症狀的人建議選擇左側臥,會明顯減輕病症,但很有可能會常做噩夢。喜歡左側臥人群中,有40.9%會經常性做噩夢,而喜歡朝右側臥睡的人中只有14.

6%會如此。右側臥能有效減低血壓,減緩心率,對心臟疾病患者而言是有益的。而且側臥的睡姿,無論朝左還是朝右,都有助清理體內「垃圾」,從而降低罹患阿爾茲海默式症和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風險。

至於趴著睡,如果晚上吃撐了,這倒是個促進消食的睡姿。不過,趴臥時呼吸會比較困難,用英國骨科醫生埃公尺·霍普的話說,從肌肉骨骼學的角度來看,趴著睡可能是一種最糟糕的睡姿。

擴充套件資料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有些人睡覺習慣把肩露在被子外面,殊不知冬天天氣嚴寒,風寒極易入侵人體肩關節,導致區域性經絡骨節氣血瘀滯,不易流通,造成風濕,關節炎,關節痠脹疼痛。受風寒侵襲也易造成感冒,流鼻涕,引起呼吸不暢,頭暈頭痛。

24樓:翠柳清茶

正確的睡姿應該是右側位,身體呈弓形,這種睡姿最好。

歡迎妥納,謝謝!

25樓:雷系真的皮

睡覺是全身放鬆的有效方式,由於身體與床充分接觸,減少了身體直立時對抗重力的負擔,所以正確的睡姿,可以達到緩解肌肉緊張、徹底放鬆休息的目的,最好的睡覺姿勢是仰臥睡姿,因為仰臥睡姿可以保持頭部與頸部在一條直線上,可以減少胃酸的反流,最好要墊枕頭,側臥睡姿可以減少打鼾,防止頸部和背部疼痛,也能夠減少胃酸反流,最好不要俯臥睡姿,俯臥睡姿會讓乳房受到壓迫還很容易出現皺紋。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心臟在左側,所以最好是右側臥睡,側睡是乙個不錯的睡姿,側睡時頸部應保持乙個中性的位置。俯睡會影響呼吸,對身體不利,建議不要用這種睡姿。仰仰臥時腹腔內壓力增高,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絕大多數人是在不斷地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右側臥是最佳的睡眠姿勢,右側臥時心臟處於高處不受壓迫,而肝臟處於低位,供血充足,有利於新陳代謝。絕大多數人在一夜的睡眠中會不斷變化姿態,更有利於緩解疲勞,因此不必拘泥於特定的睡姿。

28樓:德不孤必有鄰

採用吉祥臥!

吉祥臥的標準姿勢:身體向右面側臥,兩腿合攏、微微彎曲,左手輕放在左大腿外側上,右手拇指伸開,把右手大拇指放在耳垂後面的凹陷中,食指和中指貼著左太陽穴,無名指、小指自然分開附於頭側,右肘彎屈貼近胸肋,附枕而眠。

吉祥臥有四種功德:

第一,身體不放鬆,不會因散亂而產生不如法的念頭和行為。

第二,睡眠中不會失去正念。

第三,不會深度昏沉。

第四,不起惡夢,經常做吉祥之夢。

而且這種睡姿還不會遺精!

29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姿勢一般分為四種:仰臥位,背部肌肉容易受到壓迫,容易引起舌頭下垂引起打鼾,口水容易...

俯臥位:趴著睡容易壓迫心臟和肺功能呼吸,同時臉部迴圈不好容易長色斑。

蜷臥式:頭和軀幹和腿團成團,氣道運動不通暢,容易引起腰酸背疼。

側臥式:右側臥位,右腿伸直,左腿彎曲,右手在耳廓位置:腎主耳,有利於保護腎精,左手在右手...

長時間乙個姿勢總會造成肌肉壓迫,晚上通過翻身放鬆肌肉從而讓身體放鬆。

3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睡姿就是側睡。右側。睡覺時右側睡只對身體很好。右側對身體很左側會壓到心臟的所以說對身體很不好。

31樓:南寧西京專業

仰臥大多數人的睡覺姿勢都是仰臥位。仰臥位睡姿潛意識裡表現出你是乙個樂觀、開朗、心胸開闊的人。這個睡姿的優點是不會壓迫身體的各個臟器,但缺點是容易導致舌根下垂,阻塞呼吸道。

這個姿勢比較適合身材稍胖的人,但不適合有呼吸系統疾病和打鼾的人。

俯臥喜歡趴著睡覺人性格中多少有點以自我為中心,不太顧及他人的感受。這個睡姿有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對脊背沒有壓迫,缺點是會壓迫心臟、肺部以及腹腔各個臟器,造成心臟不適、呼吸困難等情況。這種睡姿適合頸背部有毛病的人,不適合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人群。

這種睡姿對臟器壓迫比較大,因此不建議採用哦~

左側臥側臥位睡覺的人一般性格比較穩健、自信,處事比較謹慎。左側臥是醫生不太推薦的乙個睡姿,主要是對心臟造成很大的壓力,時間長了會出現心前區不適。從解剖學上看,胃大彎以及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左側臥位不利於消化道內食物由上到下的順暢執行,有胃病、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宜採用左側臥位。

右側臥放鬆、自然的右側臥位是被認為比較科學的睡眠姿勢。它最大的優點是不會壓迫心臟,睡眠質量會比較高,同時特別適合有胃病的人。唯一不適合的人群就是有右側肺部疾病(如肺氣腫、肺大泡)的人群,右側臥位會影響右側肺的呼吸功能。

不提倡的睡姿

(1)蜷著身子睡。蜷著身子睡的人性格中往往缺乏安全感,神經比較緊張,有些人性格還比較內向。這種當「大蝦」的睡姿對脊柱的壓力很大,因為睡眠通常持續7-8小時,長時間頸背部肌肉不能放鬆,會出現背痛、頸痛甚至壓迫神經的毛病。

(2)枕著手臂睡。枕著手臂睡最大的危害是壓迫上臂的橈神經,導致前臂、手腕、手指的麻木,同時影響手臂氣血的執行,醒來之後會覺得很不舒服。

(3)蒙著頭睡。喜歡蒙著頭睡覺的人表面上看起來直率、開朗,但內心深處通常埋藏著懦弱與害羞。長時間蒙在被子裡會嚴重影響呼吸,因為被子裡空氣流通很差,很快裡面的二氧化碳濃度就會很高而氧氣的濃度變低,這樣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早晨起來會有眼皮浮腫、精神萎靡的表現。

怎樣睡覺最健康,怎樣的睡姿最健康?

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

什麼才是正確的睡姿,怎樣的睡姿才是正確的

0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00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

人怎樣的睡姿是最好的,一個人怎樣的睡姿是最好的

沒有最好的,任何一種睡姿都有優點和缺點。如心臟因為保護在胸廓之中,所以左側臥位並不會受到很大的壓迫。據國外醫學調查統計發現,習慣左側臥位的人群,患心臟疾病的發病率比習慣右側臥位的人群要低70 以上。醫生解釋說,這是因為輕度壓迫使心臟功能受到鍛鍊,更不易患病。睡覺時最佳睡姿是右臥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