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鍛鍊臂力,如何快速練臂力

2022-09-10 13:45:05 字數 5440 閱讀 3648

1樓:愛拍攝的東東

需要準備的器材:啞鈴、木棍、繩子、石球

力量是展現乙個人實力的最好證明,不管是競技體育中的自由式摔跤、柔道、巴西柔術等運動專案,還是生活中肩挑手抬都需要力量做後盾、做支撐。力量應該是腰腹力、臂力、腿力三者的總稱,三者中的任何一項都需要有針對性的訓練,缺一不可。

卷千斤準備工作:

1、木棍一根,粗便握,長約三十公分左右;

2、有份量的重物(磚塊、鐵餅、啞鈴等重物都可以);

3、把木棍鑽個孔,將繩子的一端穿過孔後固定住,繩子的另一端固定在重物上。重物的重量、繩子的長度自行調節。

練習方法:平步站立,兩臂平伸。手握木棍左右交替把重物卷起來,卷至終點再慢慢地放下,不能一鬆到底。

捲起、放下是為完成一組動作,以做十次為起點,逐漸增加到五十次以至更多。自始至終要保持手臂平伸,不能下垂,這是增加臂力的關鍵。

卷千斤增加臂力的作用是:兩臂平伸是鍛鍊了手臂的支撐力、靜態的力量,一起一落的把重物捲起、放下是增加了手指、手腕、小臂的力量。特別是在進行了

三、五組之後,小臂的肌肉、筋腱會異常的酸漲難以忍受,而這個時候正是長力的關鍵點,一定要咬牙堅持,堅持一下是一下,下次再做的時候,就會覺得很輕鬆了。

揉石球揉石球、石鎖等都是傳統武術中用來增加力量、實力的有效專案。石鎖這個古老的器材已被現如今的啞鈴取代了,就是這個石球製作起來不容易,咱們可以把藍球劃個口,把沙石填進去,然後把口封好,就是乙個簡易的石球了。窮文富武,按以前的說法要準備好多個不同重量的石球,逐漸由低向高的練過去,咱們普通的上班人,哪有那麼多的閒錢去買大小不一的藍球備用啊,只要球有一定的份量,我覺得用乙個就夠了,只要方法 對了就成。

準備一張大點的木板釘在牆上,最好是在木板與牆壁的中間塞上棉花,可以消除噪音。為什麼要弄個木板固定在牆上呢?是為了防止球不停地在牆上滾動造成牆體脫落。

練習方法:面牆站立,雙手把球托起來按在牆上,隨心所欲想怎麼揉就怎麼揉:橫的、豎的、寫字、畫圈都可以。我一般是五分鐘為一次練習,練習四次也就收工了。

練習揉球唯一要注意的是:揉球是把球按在牆上揉,不是用手托著,要不然就變重了舉重物了。等適應了球的重量後,還可以用單手揉,視您的能力而定了。

力量的練習是個長久的過程,需要不間斷的努力才會有收穫。

一提起增加臂力,首先會想到做俯臥撐,可是你知道俯臥撐的另一種練法嗎?

首先要準備好一塊表放在面前地上,開始——

第一步靜態練法:兩手撐地,兩手相隔一橫掌的距離,肘關節彎曲至120度左右時定住,腰彎處向上頂起,把生理彎曲的地方填平,膝蓋很曲,兩腿夾緊,這就是軌跡拳中所說的俯臥樁了。保持這個姿勢一直就這麼撐下去,直到堅持不了時起身休息一分鐘左右,接著做。

一般是做十次左右,最好是能一次堅持十分鐘以上,事實上這個很難達到,可以採用遞增的方法,練習的時間長了,次數多了,俯臥樁的時間也就慢慢的增加了,這個方法對增加臂力有奇效。做這個靜態的俯臥樁,除了用手掌外,還可以用拳、用指做,增加了練習的難度,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第二步動態練法:每次在俯臥樁休息一分鐘後,把俯臥撐加進去。不能做快,要越慢越好,完成乙個俯臥撐的動作,最少都要十秒鐘以上,乙個標準的動作應該是:

下潛時鼻尖、胸腹部要接觸地面,能做多少是多少,休息一分鐘後,接著做俯臥樁。就這樣重複前面的動作,堅持乙個月左右,你的臂力會有很大的提高。

2樓:忠御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單手握啞鈴(緊一些),坐姿,彎身,將握啞鈴的手臂貼於大腿內側做臂彎伸,反覆,即可有效練小臂肌肉。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乙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

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

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手臂力量就會增強。(長陽小花仔原創,勿複製,絕不匿名,鄙視抄襲!)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手臂主要是鍛鍊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通過舉水桶鍛鍊手臂肱二頭肌。只要在桶裡加水或者其他物件增加水桶的重量,然後做彎舉動作就可以鍛鍊手臂肱二頭肌了。

肱三頭肌做窄距俯臥撐就可以了。

鍛鍊方法:

肱二頭肌:啞鈴單臂彎舉、彎舉(各6組 )

肱三頭肌:窄距俯臥撐3到8組,每組做10到15個左右。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初練者可以把水桶的重量加到8到12rm的負荷,每組做8到12個左右。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

4樓:血刺_敗筆

多做俯臥撐。做俯臥撐有利於骨骼發育成長。玩單槓,雙槓,也可以增強臂力。

啞鈴更適合你。用來做位和別人搬手腕的訓練專案,算是首選,但要堅持下去,才會有持久的效果。加油吧!

5樓:冷語夢

啞鈴+臂力棒,以及俯臥撐

如何快速練臂力?

6樓:戒為良藥

鍛鍊臂力的方法

俯臥撐俯臥撐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做俯臥撐練臂力眾所周知的,但也不能盲目的做,是講究技巧的;找一處有台階的地方,高度大概與膝同高,將雙腳放到台階上,雙手撐在地上,腰要繃緊;當彎曲手臂時,身體慢慢往下,動作要慢;當手臂伸直時,動作要迅速,即下慢上快,這樣可以提高手臂爆發力。

2.引體向上

第二個是做引體向上,做這個感覺比較有趣,因為往上動作時,是拉自身的體重往上;做引體向上時,不要盲目的一口氣做完,這樣達不到效果;手捉鐵桿時可反握,當往上拉時,動作要慢,且要拉到下巴超過鐵桿;往下松時,也要慢慢放鬆手臂,鬆到手臂為伸直狀態,此時要停留一到兩秒鐘,再重複上面動作。

3.臂力棒

第三個是扳臂力棒;預備動作:雙手分別握住臂力棒兩端,兩手臂向前方伸直;當用力扳臂力棒時,將其慢慢彎曲,直到臂力棒兩端相碰,然後再慢慢鬆開,中間過程手臂不能彎曲。

4.啞鈴

第四個是握啞鈴打直拳;選擇合適重量的啞鈴,雙手分別緊握啞鈴,做格鬥式準備動作,原地站立,以打兩拳為一組;當出拳時,動作要迅速,且手臂要發力出擊,收拳時,動作也要快,收到為格鬥式狀態時,兩手臂肌肉要放鬆,然後重複之前動作。

5.打寸拳

第五個是打寸拳;以太極站樁站立,氣沉丹田,含胸收腹,手臂肌肉放鬆,雙手握緊拳頭,放在正前方,拳面朝前,預備動作完成;當朝正前方打拳時,要用內勁發力,拳頭打到最極點時將力量全部爆發,此動作要一拳一拳來打。

7樓:城文德少苗

第一天計畫

胸部:1.平板臥推

6組每組8--10次

就是仰臥舉槓鈴,要是在家沒有槓鈴,可以用啞鈴代替!~

具體:啞鈴臥推

a.重點鍛鍊部位:胸大肌、三角肌和肱三頭肌。

b.開始位置:仰臥在平的臥推凳上,兩腳平踏在地上。兩手掌向上伸直握住啞鈴。

c.動作過程:使兩直臂向兩側張開,兩臂慢慢彎屈,啞鈴垂直落下,下降至最低處時,即做上推

動作,上推時呼氣。然後向上推起至開設位置,重複坐。

d.訓練要點:不要把背和臀部拱起或憋氣,這樣會使肌肉失去控制,是危險的

2.俯地挺身

4組每組10--20次

就是俯臥撐!~

3.雙貢臂屈伸

4組每組8--10次

就是撐雙槓(你們樓下附近有雙槓,健身房也有!~)

4.蝴蝶機夾胸

4組每組8--10次(作為輔助)

如果你不去健身房,著項可以去處!~

背部:5.引體向上

4組每組6--8次

如果1個也做不了,沒關係,慢慢來,可以從屈臂懸垂開始!~

6.背闊肌胸前下拉

6組每組10--12次

這個如果你不去健身房,可用引替代替!~

7.腹部:仰臥起坐

4組每組20次

家裡或者健身都ok!~

8.仰臥舉腿

4組每組20次

**!~

第二天計畫

肩部:1.直立上舉

6組每組8--10次

詳細解釋:立正推舉

a.重點鍛鍊部位:主要是三角肌和肱三頭肌,其次是胸大肌,斜方肌和背部。b.開始位置

:兩手握住橫槓,間距與肩同寬,把槓鈴提起至肩上,掌心向上。c、動作過程:把槓鈴貼臉

向上推起至兩臂伸直在頭頂上方。然後,慢慢循原路放下至肩上。再重複做。d、訓練要點:

上推時,上體不要後仰。最好是在腰圍上束上舉重護腰皮帶來練。另外不要在推舉時憋住氣

。2.坐式啞鈴上舉

4-6組

每組8--10次

解釋:a.重點鍛鍊部位:這個動作是鍛鍊軀幹上部的大肌肉群。例如:三角肌、斜方肌、上胸肌、

肱三頭肌、和上背肌群。

b.開始位置:雙手持鈴握於頭部兩側

c.動作過程:兩手垂直方向

把啞鈴推起至兩臂伸直。然後再慢慢放下至起始位置。d.訓練要點:啞鈴握法比槓鈴有很大

的自由度。

3.啞鈴側平舉

4組每組12-15次

臂部:4.直立槓鈴彎舉

4-6組

每組10-12次

5.頸後臂屈伸

4-6組

每組10--12次

腿部:6.深蹲

6-8組

每組8-12次

7.提踵

6組每組12-15次

第三天計畫:同第一天

第四天計畫:同第二天

第五天計畫

(如果是**的話,天天都要跑)

有氧訓練:跑步

20-30分鐘

給你個**;上面有**,還不明白去那看看!~

飲食計畫:早餐:少量的牛肉或雞肉

1只雞蛋(白水煮)

1杯豆漿或脫脂牛奶

1個饅頭(可加紅豆腐)

1個蘋果

午餐:1碗公尺飯或1個饅頭

200克牛肉或雞肉

無脂或低脂

牛奶(超市裡就有賣脫脂奶粉)或脫脂酸奶(很難買而且貴,不過有利於消化)

1個大蘋

各類蔬菜(應人而意)

晚餐:1碗麵條或公尺飯

魚200g或蝦

盡量少用油最好清燉或蒸

怎樣有效練臂力,如何快速練臂力

鍛鍊臂力的方法如下 一 俯坐彎舉。1 重點鍛鍊部位 肱二頭肌。2 開始位置 坐或俯立,上體稍向前傾,一手握啞鈴下垂於一腿內側,另一手臂自然地屈肘,以手掌或肘部擱在一側大腿上。3 動作過程 持鈴慢慢屈肘向上彎起至胸前,上臂不准移動,緊貼大腿內側。4 訓練要點 當持鈴彎起時,腰背部不要放鬆。當持鈴彎起至...

怎樣鍛鍊臂力,如何鍛鍊臂力

俯臥撐 扶手翻 拉簧 舉重 攀岩。很多很多。如何鍛鍊臂力 可以通過啞鈴 槓鈴彎舉 反握引體向上等都是鍛鍊臂力。手臂主要分為上臂 前臂兩個部分,其中上臂肌群主要由肱三頭肌 肱二頭肌 肱肌構成。肱三頭肌在上臂後面,一頭連線肩胛骨,另外兩個頭連線肱骨,主要負責伸直手臂。所以鍛鍊的主要方式就是臂屈伸,凡是需...

怎麼練習臂力最有效,如何鍛鍊臂力?

方法如下 1 上臂二頭肌 兩臂彎舉 起始姿勢 全身直立,兩手仰握槓鈴,兩臂下垂。動作過程 上臂盡量保持不擺動,屈肘,彎起前臂到可能的最高點,同時收縮二頭肌,靜止一秒鐘。松展肘關節,讓前臂徐徐下落到兩臂完全伸直。呼吸方法 彎起前臂時吸氣,回落時呼氣。注意要點 要依靠二頭肌的力量使前臂向上彎起,在前臂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