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SF小前鋒位置怎麼打,籃球sf 小前鋒 位置怎麼打

2022-01-11 01:31:39 字數 4968 閱讀 8194

1樓:小胖

籃球場上位置定義和分工最模糊的就是小前鋒了,然而對於團體打法的戰術體系來說小前鋒又是最為重要的一環,因為小前鋒肩負著聯絡內外線的重任。即便放到個人單打層面上來說,小前鋒的優勢和重要性也不言而喻。面對身材矮小的外線可以靠身體單吃,面對體型壯碩的內線又可以靠速度突破。

小前鋒也可分為兩種型別,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選擇打法。一類是極具觀賞性的進攻型小前鋒,例如:麥迪,皮爾斯,安東尼,皮蓬等。

另一類則是防守型小前鋒,例如:巴蒂爾,普林斯,阿泰斯特等。

進攻型小前鋒首先要練就全面的進攻技術。例如麥迪,既有突破又有三分,技能單打還可策應,這種球員無論放到哪種戰術體系中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皮爾斯則是進攻方面的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三分,中投,突破,後撤步,後仰,低位背打無所不通。

防守型小前鋒就要練就一身防守功夫了,與精工型小前鋒不同,防守技巧多是苦練加經驗的體現。首先要有異於常人的體能,例如櫻木花道。其次壯碩的身體和防守意識也是最為重要的,例如阿泰斯特,普林斯,巴蒂爾。

無論是防守型還是進攻型,都要練就一手不錯的發球。因為小前鋒和分衛是籃球場上五個位置中最容易獲得罰球機會的球員。像麥迪和科比等人都有不錯的罰籃。

2樓:註冊賬號真孽障

小前鋒的打法有很多,見於你的情況可以作為一名射手。首先小前鋒不同於後衛,他是乙隻球隊的尖刀,傳統強隊一般都會有好的鋒線或中鋒。小前鋒是作為球隊的進攻終端,所以要有很強的個人能力。

你應該保持住你的半截籃和三分,同時多做一些球性的和基本功的練習,列如多種和交叉步滑步等。乙個能突能投的前鋒是對手很難抑制的。

3樓:

能攻能守能搶籃板,會突會投。總結一句話就是什麼都得幹,是球場上最全能的人

4樓:小小偶緣

太多了!自己積累經驗吧!

籃球sf【小前鋒】位置怎麼打

5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比賽中,小前鋒的主要任務是得分和防守,所以就要根據這兩方面來做好準備。

1、得分

得分中,跑位最重要,跑位要看和隊友的磨和程度; 如果有身高上的優勢,可以兼打大前鋒,這樣可以增加籃下的控制力,對籃板球等都構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威脅。

如果跳投或三分不怎麼精準的情況下,可以以背靠式單打籃下,或逐步逼近籃下,這樣如果是對身高較矮的球員可以選擇單打,當然要做好衝搶前場籃板的準備;如果無法出手,可以用力度或假動作來吸引其他對手,做出單打的架勢,以為其他隊員找機會投籃,再把球分出去。

2、防守

小前鋒主要是防守對方的外線,所以腳步一定要移動快,還要紮實,不能被對方輕易的突破;

有的時候小前鋒還會去防守內線球員,這個時候,小前鋒的底盤一定要穩,不能被大個子球員輕易轉身。

6樓:匿名

進攻中站罰球線接球,觀察防守或突或投或傳,進攻決策者。防守盯防對方箭頭外線

7樓:冰鎮檸檬

小前鋒,又叫3號位。是籃球場上最全面也是任務最艱鉅的位置,身高一般要求在1公尺95至2公尺08之間(國際正式比賽)。進攻中,主要站位在兩個底角,負責外線得分、持球突破和吸引包夾。

防守中,小前鋒一般是對位對方3號位,當然,如果是防守型小前鋒(比如慈世平、巴蒂爾)則需要盯防對方1-4號位上的箭頭人物,扼殺對方的核心。小前鋒需要具備出色的身體素質和大局觀念,優異的控球能力和傳球精度,還需要有一手不錯的外線籃子,當然,彈跳與跑動能力、防守意識與卡位意識,內外線結合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3號位是球場上的核心,是攻防兩端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

籃球小前鋒怎麼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你應該也是乙個初中生吧。 在初中這個階段其實分別籃球中的5個位置是相對模糊的,所以不可能像遊戲中那樣把各項能力分得太清楚,是不是?但是我們也都知道sf是相對全面的,但要打得像乙個小前鋒也不是不行。

(我怎麼有點廢話......)

首先你要跑得快,但不是用50公尺幾秒來算的。(籃球場就那麼大,一不小心就衝過頭了) 穿插能力、突破能力要相對強一些 這是乙個前鋒必須的 無球跑動不運球上籃這是你快攻必須要用到的。

①穿插能力:這項十分重要,穿插需要跑動,跑動就會牽扯對方的防線,就算你不進攻,有時你跑來跑去「回頭率」也很高,對手容易分心。也是幫助隊友的一種方式,至於怎麼跑 這不是說的清楚的。

可以去看看一些會打的人他們怎麼跑的。

②上籃能力:這是基本功,無論是不運球的上籃還是運球之後的上籃都要進,平常練習時可以在三分前面一兩公尺 帶球衝刺上籃(不能停頓或者放鬆。 或者從三分前一兩公尺加速跑 再讓別人傳給你上籃。

(不能運球哦。)這樣可以鍛鍊你上籃的能力。 還有一點,上籃最好打板 球出手這路線到板在進框裡 呈45°左右,這樣不會因太大力而飛出去。

如果從這面 最好用正手的上籃, 這一點只是建議 不是絕對。

③突破能力:這點是前鋒最需要的。 這我說不好, 主要看你自己研究,可以在左右手變向運球、背轉身運球、背後運球、胯下運球上(這項不一定要練好,但前幾個很重要)下研究。

④控球能力:這點是挺煩人的哦, 我也覺得運球煩啊,聽起來也沒什麼用,但依舊很重要。 教你個方法:

在規定區域(例如禁區)兩個人都運球,然後再去搶人家的球, 搶的時候球不能停, (當然這也可以有一些變通例如好幾個搶乙個人或者很多人一起亂搶)球被拍出去了就讓這個人運球再去做什麼事,當做「懲罰」啦。

⑤傳球能力:在所有傳球中最難斷也最好搭配穿插進攻的就是擊地運球,這你可以好好看看 史蒂夫納什。如果不會傳球那就沒人和你打咯。

不管你是誰, 當隊友空位比你大時,把球給他。

⑤ 投籃就要自己練了 不要去學人家的投籃動作,這很要命 一不小心把自己投籃的感覺弄沒了。 我不知道你彈跳怎麼樣,但我想你會想打sf就應該有不錯的機動性, 衝搶籃板這也是sf的一項重要防守方式。

我說的就只有這些了, 籃球沒有必要去刻意當乙個角色,主要是需要靈活變通,有時刻意做一件事反而不能達到自己的想法。

看完我上面寫的,做好我上面寫的,不是我誇大, 你就是班級老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在正式的比賽中打好小前的話,我覺得主要有這麼幾點:

1,防守要能拼:在23聯防裡,你肯定就是守乙個底角了,那麼以你的身高體重來看,對方的內線很可能選擇你作為突破口的,即使你不能完全防住,也要盡量給他壓力。特別是防守籃板,要把對方的內線死死擋在身後你才有機會保護籃板,否則一旦你們的中鋒補防到另一側了,你這邊有乙個185+的大個子衝板,他很可能就輕鬆補籃了。

2,底線籃子一定要準:一般在學生時代打比賽,溜底線是很常用的戰術,通常就是小前跑,你從底線溜到另一邊底角的三分線,如果你們的內線意識好,在你過去的時候幫你掛住了對方的人,讓他追不了你,然後後衛又能第一時間把球給你的話,你在底角肯定是空籃機會,有能力你就三分了,這種球一支經過初步訓練的球隊很容易打出來的。再有就是你們的後衛突到中間,或者中鋒在裡面打的時候,對手肯定往裡收縮,你在他攻得一側往外退一點,球分出來就是空位了,這種球一般也肯定在45度以下,接近底線。

3,往內線傳球的能力:小前鋒是給內線傳球的最好選擇,很多時候都是你在45度左右把球遞給內線的,交得舒不舒服是很不一樣的。

4,跑快攻:不用說了,如果你們的板搶得好,你也得快下。

5,最後是突破:為什麼我最後才說突破呢,就是我覺得在正式比賽當中其實和半場很不一樣,防守**,突破並不容易。即使你突破了,基本也往往是突分。

所以我非常建議你練好接球以後的好習慣,首先看籃,如果對手忌憚你的中投或者快攻的話會撲上來一點,這個時候你可以先選擇把球塞給中鋒,他接球馬上打就不容易被夾擊。如果中鋒的機會不好,你就等那個對手重心向你移動的時候啟動,突破進去,對方肯定要收回來夾你,當然你要是身體素質無敵那拉桿什麼的我就不說了,沒機會的話你突分給另一側的前鋒或者後衛也是空位投籃的機會啊

10樓:亡丨靈

前鋒乃是球隊中最重要的得分者。所謂的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子裡塞。

他可能會抓籃板,但並不必要;他可能很會傳球,但也不必要;他可能彈性很好,但仍不必要;他可能防守極佳,但還是不必要。小前鋒的基本工作,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但是,乙個全能的小前鋒將會在一支球隊中發揮無可比擬的作用。

在進攻中,小前鋒能夠在力量對抗和投籃得分中取得平衡,在防守的時候,小前鋒通常負責搶斷和籃板球。許多小前鋒球員都可以兼任得分後衛,能夠同時打這兩個位置的球員通常被稱為「鋒衛搖擺人」

歷史上著名的小前鋒球員

拉里·伯德、多公尺尼克·威爾金斯、斯科蒂·皮蓬、朱利葉斯·歐文、詹姆斯·沃西。目前仍在nba活躍的小前鋒有格蘭特·希爾、佩賈·斯托賈科維奇、羅恩·阿泰斯特、肖恩·馬里昂、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東尼、泰夏安·普林斯等。

多看看他們是怎樣打球的,反正就是多得分,更要在球隊得分荒的時候得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巴蒂爾,飄在外面射三分,遇到錯位防守就背身單打壓進去打~~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不要控球很好, 把投籃練好點, 基本攻好點。

科比就是小前鋒+得分後衛, 你去看看他怎麼打的。

13樓:泡芙

我和你一樣 也是由內線打到外線的 我認為小前這個位置要求比較多 就像個自由人 當然各項基本功要紮實 還有會跳投 接球即投 找好位置搶板緩解內線壓力 跑動勤快給外線隊員當差 還有突破 以及持球單打 是個內外奔波的位置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14樓:全油門出彎

小前鋒怎麼打具體看lbj,其實他就是古典意義上最典型的小前鋒,進攻快下、底線跑位、高地位組織、側面協防、空位跳投。攻擊方式以非持球進攻方式為主,至少要有非持球進攻能力,防守補充性要好,運動能力強,頂得住中鋒跟得上控衛,能做到這點就是香波特,乙個基礎小前鋒。要是還能有不錯的空位跳投,有不錯的單防能力,那就是阿里扎。

要是還有一定的持球進攻能力,能吸引包夾,那就是甜瓜安東尼。若是能做到以上還能在高位或低位組織進攻,那就是lbj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擋中投,3分~ 沒有籃子那就不叫sf~

16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投籃,上籃就行了

籃球小前鋒的位置要怎麼打

如果你想在正式的比賽中打好小前的話,我覺得主要有這麼幾點 1,防守要能拼 在23聯防裡,你肯定就是守乙個底角了,那麼以你的身高體重來看,對方的內線很可能選擇你作為突破口的,即使你不能完全防住,也要盡量給他壓力。特別是防守籃板,要把對方的內線死死擋在身後你才有機會保護籃板,否則一旦你們的中鋒補防到另一...

我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打籃球,什麼位置最好?

如果你只有170公分左右就學習打組織後衛,多多練習運球和傳球,這是最基本的,當然也要練投籃命中率!如果你有180公分或還稍高,就比較適合打小前鋒,這樣就多多練習投籃和突破,這是很重要的!其實身高不一定決定打什麼位置,只要自己覺得什麼位置適合自己就行!我就是打的小前鋒的位置,我並不高,我只有173公分...

我打籃球適合打什麼位置,我打籃球打什麼位置好?

初中小朋友基本功是最重要的,任何位置都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對於基本的中投 運球等技術要加以鍛鍊,同時加強力量練習,對於簡單的戰術也應有所了解。你的身高體重還會再增長,加強外線的訓練,你應該是個合格的鋒衛球員,做到比大個速度快一點,比小個壯一點,會讓你在球場上佔盡便宜的。我身高183,體重150,和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