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小前鋒的位置要怎麼打

2022-01-06 07:43:51 字數 877 閱讀 9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在正式的比賽中打好小前的話,我覺得主要有這麼幾點:

1,防守要能拼:在23聯防裡,你肯定就是守乙個底角了,那麼以你的身高體重來看,對方的內線很可能選擇你作為突破口的,即使你不能完全防住,也要盡量給他壓力。特別是防守籃板,要把對方的內線死死擋在身後你才有機會保護籃板,否則一旦你們的中鋒補防到另一側了,你這邊有乙個185+的大個子衝板,他很可能就輕鬆補籃了。

2,底線籃子一定要準:一般在學生時代打比賽,溜底線是很常用的戰術,通常就是小前跑,你從底線溜到另一邊底角的三分線,如果你們的內線意識好,在你過去的時候幫你掛住了對方的人,讓他追不了你,然後後衛又能第一時間把球給你的話,你在底角肯定是空籃機會,有能力你就三分了,這種球一支經過初步訓練的球隊很容易打出來的。再有就是你們的後衛突到中間,或者中鋒在裡面打的時候,對手肯定往裡收縮,你在他攻得一側往外退一點,球分出來就是空位了,這種球一般也肯定在45度以下,接近底線。

3,往內線傳球的能力:小前鋒是給內線傳球的最好選擇,很多時候都是你在45度左右把球遞給內線的,交得舒不舒服是很不一樣的。

4,跑快攻:不用說了,如果你們的板搶得好,你也得快下。

5,最後是突破:為什麼我最後才說突破呢,就是我覺得在正式比賽當中其實和半場很不一樣,防守**,突破並不容易。即使你突破了,基本也往往是突分。

所以我非常建議你練好接球以後的好習慣,首先看籃,如果對手忌憚你的中投或者快攻的話會撲上來一點,這個時候你可以先選擇把球塞給中鋒,他接球馬上打就不容易被夾擊。如果中鋒的機會不好,你就等那個對手重心向你移動的時候啟動,突破進去,對方肯定要收回來夾你,當然你要是身體素質無敵那拉桿什麼的我就不說了,沒機會的話你突分給另一側的前鋒或者後衛也是空位投籃的機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傳球,拉開空擋,自己發揮

籃球SF小前鋒位置怎麼打,籃球sf 小前鋒 位置怎麼打

籃球場上位置定義和分工最模糊的就是小前鋒了,然而對於團體打法的戰術體系來說小前鋒又是最為重要的一環,因為小前鋒肩負著聯絡內外線的重任。即便放到個人單打層面上來說,小前鋒的優勢和重要性也不言而喻。面對身材矮小的外線可以靠身體單吃,面對體型壯碩的內線又可以靠速度突破。小前鋒也可分為兩種型別,根據自己的身...

小前鋒這個位置怎麼打?小前鋒的位置怎麼打

素質技能 很強的身體對抗力。小前鋒需要用 的對抗來防守對方的搖擺人,而壓迫式的對抗是迫使對方不能隨心所欲的進攻的最好辦法,所以小前鋒需要練習的是在對抗中保持橫移和判斷。快速的奔跑能力。小前鋒應當多練習衝刺跑,對於快攻來說小前鋒是球隊的尖刀,不能指望球隊的大個去下快攻。對抗中完成動作的能力。考慮到全能...

誰知道大前鋒和小前鋒該怎麼打,是打籃球。要詳細點的

做為前鋒,最重要的技術就是把中投練好,視你自己的身體素質而定,如果你認為你的身體協調能力,速度比較好,建議你去學好控球技術,練好突破 如果你的身體比較強壯,也夠高大,那你完全可以去練大前鋒,畢竟距離籃筐越近命中率越高撒 我個人認為加內特的風格最適合練前鋒的人,把他的靠打轉身後撤步練好那絕對是殺手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