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時有什麼假動作,要怎麼練,如何做變向假動作

2022-01-11 01:31:37 字數 4826 閱讀 6644

1樓:遇榮花遊嬋

運球要好,重心要低...另外..不要為了做假動作而去做...

有機會突破或投籃,就直接上好了.可以做假動作是菜鳥才會有的想法...乙個動作很熟悉的時候稍微有空擋就可以過去`當然`要你有那個意識`

身體素質好就練練帶球`突破會比較吃得開`

不過投籃也要練`那是必須的`以免出來空擋別人傳球過來進不去`那種球不進別人對你的印象會打折扣`

所以沒事多練練中投

2樓:

運球是為了突破,要突破,最終是得進攻隊員的身體過去才行。

身體靠什麼帶動,腳步!

所以腳步動作才是最關鍵的,下面是我個人對運球過人時(當然其他時候的腳步動作也相當重要)腳步動作的一些見解:

1:降重心。

請千萬注意,所謂降重心絕不是指你把腰彎下來就可以了,要屈膝而不是彎腰!!!

當然還有其他輔助的動作,專業隊一般是要求抬頭,側肩以及抬肘(肘子開路而非肘子打人,業餘player不學也罷)。

2:順步和交叉步。

這是兩種最基本的突破步法。

順步是指突破的時候,先邁靠前的腳(以你突破的方向為準),交叉步則是先邁靠後的腳。順步的優勢在於快,啟動之前把重心放在靠前的腳上,靠後的腳象彈簧樣的被壓縮,這是快速啟動的關鍵所在!!!!

然後前腳朝前跨,相當於放開了被壓縮的的彈簧,想不衝出去也不行了。

缺點是保護不夠,有時候對手移動快,判斷好的,往你前進路線上卡,可以對進攻隊員形成很大干擾。

交叉步跟順步不一樣,它是先邁靠後的腳,啟動方法是一樣的,壓縮+放開。

既然是先邁靠後的腳,那顯然啟動速度要慢些,不過它的好處在於一旦這只腳邁出去,你整條腿(加上你的身體)可以完全擋住企圖佔據你進攻路線的對手。

順步一般是體前變向時用,交叉步則是跨下時用,當然體前也可以用交叉步,畢竟體前變向是最常用的。

3:身體+腳步+身體+球

請大家注意順序,身體前傾,腳蹬地,身體靠(往防守隊員身上靠,擋他回防路線),球只須帶過來,不被對手碰到就行~

當然如果你玩街球的,另當別論,但玩街球的到了要過人那下,還得遵循過人的一些

基本準則才過去。

4:正面的虛晃

這也是很常用的,但講起來話就多了,這裡我只提一下要點。

假突破的方向一定要用虛晃的腳尖著地,才能保證迅速把身體彈回來,當然如果你的對手菜,身體不動也能騙死他,那你就不必看這些了,呵呵。

最後總結下,過人的方式當然遠不只這些,我只是簡單講了下些對常用的動作的體會,大家要在實戰中慢慢去體會。

如何做變向假動作?

3樓:泡沫

假動作注意兩點 一:眼神,變相的眼神是殺手鐗,講究聲東擊西,當你全神貫注於向左邊突破時,突然乙個右邊變相往往能晃過對方。最起碼的要求就是你能不看球運球,如果做不到那就好好練運球吧。

二:幅度,假動作講究以假亂真。打個比方你從對方右邊強行突破,你已經跨出步子,當所有人都看出你的意圖時你突然來個大變相。

整個動作與真的相比就在於你最後一下是假的,把過人動作做出90%,然後突然來個變相,那麼大的幅度估計全場都被你晃了。這個就要求運球能力很強了。還得練。

三:速度,不用多提,平時怎麼運球不管,只要別丟就行,假動作一瞬間,變相一定要快,這樣才能體會你假動作的價值。假如你好不容易晃了對方,但是速度慢沒變相過去,那豈不是白費功夫。

平時在手裡玩得小動作根本就是浪費體力,毫無虛假可言,把假動作大膽得以真動作做出來才能真正的假。 至於安利我想應該是凱爾特人的老闆吧。 個人意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4樓:曠鉞

首先我想知道:你的身高.體重.百公尺速度. 以及你所打的位置. 對於g 變向的目的在於 晃開對方重心 加速 並過人. 對於f 變向的目的在於 打亂對方步伐 強起 跳投 對於c 不需要 學會 變向 給你的方法: 第一:

簡單型 找乙個足夠大的場地 以椅子當人,其個數以你現有水平而定.(你基礎好,可以放10多個,初學就2.3個就好.) 要怎麼做,這用言語說不清楚.在一部叫:"籃球部落"電影裡有,高飛 初學 籃球使用的方法. 第二:複雜型 一般籃球隊 訓練中都有一項 對變線跑,和轉繞障礙的訓練.你可以參加一些訓練隊進行專門的訓練.

5樓:飛機

、怎樣識別與防範假動作 假動作和真動作在本質上有著區別,身體重心是無法做假的。從表面上看假動作的... 運用正確合理的技術動作防範假動作的根本,防運球變向突破,應注意進攻者身體重心的移動,初始階段可用手...

6樓:霸道

要這麼練: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

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

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

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

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

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後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 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 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

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 ,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 籃框方向)。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

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 全速。

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

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

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撤滑步防守是一項攻擊性較強的防守移動技術,當對方企圖從防守者餓前方或某一方向 突破時,防守者利用撤滑步控制對方,強佔有利位置,破壞其突破路線。

撤滑步的關鍵是:撤步的步幅和步速,撤步的方向和後續滑步的步頻,以及身體重心的 控制。撤步的步幅要大,步速要快,以達到領先強佔位置(撤步要強在對方跨出的前腳 的稍前方),控制並破壞對方突破路線的目的。

為了加大撤步的步幅,撤步動作應以髖關節為轉動點,使骨盆繞一側髖關節的垂直軸作 側向轉動,增大第一步的步幅,同時撤步腿的大腿在充分外展的基礎上伴以適度旋外, 以增大撤步的步幅。撤步的方向要根據對手的情況而定,一般控制在與突破路線成45度 角的方向,角度過大,容易造成阻擋犯規,角度過小,控制不住對手,使撤滑步變成了 後撤步。後續滑步的步頻要快,後續步要快速蹬地,並伴有一定程度的碾轉,在撤步腳 著地瞬間,要快速跟隨,向移動方向滑動,並保持防守的基本姿勢,以保證後續防守移 動的機動性和靈活性。

撤滑步時要保持屈膝,上體稍前傾的身體姿勢,不能因為撤步而 上體後傾,以致失去對身體平衡的控制。 在後續滑步時,不能並腿,以免身體重心在滑動中有較大的上下起伏,影響滑動速度。 採用撤滑步防守時,絕對不允許對方直線突向籃圈方向,至少應該迫使其沿籃圈在地面 投影點的40—50度角的斜側方向突擊。

切記多練,萬萬不可半途而廢

7樓:獨星睿

首先運球要好 要有變速

8樓:三木之足球

適合足球新手的乙個簡單變向扣球假動作教學

籃球假動作——如何急停後假裝投籃,在加速突破?

9樓:小飛俠

「如何急停後假裝投籃,在加速突破」

不太理解這話是什麼意思,急停自然是運球急停了,急停之後又如何再加速突破?

首先,根據你上面講的,不懂的東西很多,說明頂多處於入門階段,這個階段努力練好基本功是首要的,不要考慮做太多動作,做也做不好。

其次:做假動作做的不像。

假動作不只是假動作時,就自然會像了。不知道你是否理解這句話。

NBA07裡面球員拿球做突破的假動作,怎麼做

在設定裡把明星鍵 free stale 設好,遊戲中將明星鍵和傳球,投籃,扣籃,搶籃板鍵一起按會有不同效果.高飛球員 超級巨星反應動作 蓋帽 按一下 拋球擊地接球雙手扣 超級巨星反應動作 蓋帽 按住 雙手風車扣 超級巨星反應動作 灌籃 空中轉身180度雙手背扣 超級巨星反應動作 傳球 按一下 單手風...

如何變向突破??為什麼變向慢,怎麼提高,還有什麼方法突破

你問的是運球體前變向突破?主要是球性嫻熟 腳法正確 身形靈活 分為換手和不換手 腳步又分同側步 交叉步 慢是因為步法有問題 球性不夠熟 解決辦法 看書 查網頁 如下面這段 正面 體前 運球假動作突破接變向突破技術的具體步伐和要領 1 持球隊員在外線45度處運球面對防守者,以右手運球突破為例。2 持球...

減脂增肌要怎麼吃怎麼練呢,請問如何減脂增肌?

在運動方面有氧要多於無氧。有氧可能大家都知道原因,消耗脂肪嘛,但是可能對於減脂做無氧大家可能不太清楚為什麼。第一點原因就是你在減脂的同時肯定也會掉肌肉,所以無氧訓練可以幫助你儲存一部分肌肉量。你的肌肉含量越高,你身體的代謝率就越高,所以就會保適當讓你少減一點靜息代謝率增加能量消耗。第二點原因是e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