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小前鋒如何跑位?小前鋒該如何跑位

2023-03-23 09:00:03 字數 2499 閱讀 7608

1樓:三界大亨

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要能得分,而且是較遠距離的得分。小前鋒一接到球,第乙個想到的就是要如何把球往籃子裡塞。他可能會抓籃板,但並不必要;他可能很會傳球,但也不必要;他可能彈跳很好,但仍不必要;他可能防守極佳,但還是不必要。

小前鋒的基本工作,就是得分、得分、再得分。但是,乙個全能的小前鋒將會在一支球隊中發揮無可比擬的作用。

1、防守要能拼;

2、底線籃子一定要準;

3、往內線傳球的能力;

4、跑快攻;

5、最後是突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看你自己的意識了!

你要注意去給中鋒製造機會搶籃板。

小前鋒該如何跑位

3樓:小小小魚生活

小前鋒跑位步驟:

1、由防守轉換成進攻時,要有意識快下製造快攻機會,要有速度又爆發力,以最快速度給對手威脅。 落入陣地戰,要有單獨進攻的能力。如果需要單打,要有一定突破和得分能力。

2、當然,配合還是更重要。突破後如果有機會就自己進攻,如果沒有機會出手就要及時把球分給空擋中的隊友,發揮突破分球的作用。

3、而且也要善於無球跑位接應隊友的傳球投籃進攻。 防守中當然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按照教練的安排。而在攻防轉換時,要有敏銳的嗅覺捕捉一絲的空間,給予對手致命的打擊小前鋒技巧:

從技術角度看,前鋒需要的能力是最全面,無論是運球,突破上籃,還是投 籃,無球移動,都相當重要。

4樓:你和我的愛情

足球教學:前鋒跑位之橫向跑位,2分鐘快速掌握這個小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前鋒,一定要注意反跑和溜底線,身體接觸不是你們要幹的,注意靈巧的得分。現教你一招:你從3分線跑到籃下,跑到那條直線的時候,迅速往回跑,或者斜向穿過防守人,策應下,最理想的就是在此時接球翻身投。

小前鋒多練投籃和折返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不同是戰術的,其他的真講技術。

小前鋒如何跑位

7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小前鋒跑位時應該多注意控衛的位置,因為小前鋒是後衛最具有依賴性的物件,利用隊友的擋拆快速突破,等待隊友的傳球進行快速進攻。

當擁有空位時,有球到就有機會射3分或者來幫後衛擋拆,擋拆後分球。

8樓:匿名使用者

漢密爾頓教你 跑位。

籃球中鋒怎麼跑位

9樓:二娘呀

籃球中鋒在場上根據位置不同,跑位的方法也有差別,主要分為四種。

1,無球跑位。

這種情況單指你的同伴拿球的時候,你的無球跑位,如果自己的同伴在三秒區或三分線外被對方防守得很緊的時候,那你就要選擇網籃下跑因為那時候籃下應該是空的,得分是最容易的,但是要注意,你往籃下跑的時候,自己同伴會傳給你球。

但是,你們兩個人空檔之間,最好不要對方的球員,這樣傳球可能會失誤。如果對方球員防守你防守得很緊,你沒有辦法進入到籃下的時候,你就往你的拿球的同伴的身邊跑,去接應一下他,你從他身後跑過去他給你球,此時你的同伴很可能會擋住來防守你的球員,這樣出現空檔就很容易處理球了。

如果,自己的同伴在三秒區內拿球,你就不要往三秒區內跑了,在外圍轉悠,對方球員如果跟著你跑,你突然往反方向跑,很有可能會甩開對方的防守,這個時候你的同伴傳球給你,是最容易形成得分的,但是要記住,最好不要在你和同伴之間留下對方球員。

2,拿球跑位。

拿球跑動,如果對方防守你的也是後衛,那麼不要離他太近,很容易被抓走球,對方防守太嚴的時候,,那你最好選擇傳球,尋找機會,這個時候的跑動,我認為可以分為sg和pg,兩種,sg的中投很準可以跑到三分線內投中投,現在很多人還是很不適應2分g,哈哈我就是那種人。pg的2分不是很準,可以往籃下跑,有機會上籃或者近投之類的,如果同幫拉出空位就傳給他,或者再沒人的狀態下空接,但時候的時候pg,的2分業是很準的。

3,球出手的的跑位。

這個問題就是看你投籃後,球的球路了,球出手後看你的同伴的籃板位置好不好,進了另當別論,如果不進,同伴籃板位置好的話,那就往外面,往空當跑,同伴拿下籃板,傳給你就有空當得分了,,如果同伴位置不好,籃板拿不到,但是同時對方的位置也不好,都拿不到籃板,就要往球的落點跑,如果這個球肯定是對方的籃板,就要跟著對方的另乙個球員跑了,做好防守。

4,防守跑位。

注意對方的反跑,跟緊了。如果不是正對著對方進攻球員,不要去抓球,如果抓不到,對方就有機會投籃了,一定要跟緊盡量把對方卡在外面。

10樓:周天少龍

中鋒跑位不需要太多,太多浪費體力,因為主打內線!

最要就是有人給中鋒擋一下防守人,這樣可以在更接近籃下的位置接球!

中鋒另外乙個法寶就是給持球人擋拆後,順球攻擊籃下;當然如果中鋒具備遠投能力,擋拆後可以拉向外圍,這樣對方中鋒跟出來,其他人可以更加好突破,不跟出來,直接投籃!

11樓:未來is未知

盡量往籃下吧,可以擋完拆之後往籃下順下,注意不要三秒違例。

籃球SF小前鋒位置怎麼打,籃球sf 小前鋒 位置怎麼打

籃球場上位置定義和分工最模糊的就是小前鋒了,然而對於團體打法的戰術體系來說小前鋒又是最為重要的一環,因為小前鋒肩負著聯絡內外線的重任。即便放到個人單打層面上來說,小前鋒的優勢和重要性也不言而喻。面對身材矮小的外線可以靠身體單吃,面對體型壯碩的內線又可以靠速度突破。小前鋒也可分為兩種型別,根據自己的身...

身為小前鋒如何防守

橫向滑步 交叉步 讓你一朋友無球的情況下 左右移動著向前 多點假動作 你只管限制他的移動就好了 先天的彈跳當然也很重要 不過哪怕沒有很好的彈跳 頭腦的靈活預判也會讓你防守的時候游刃有餘 你要學著提前判斷對手下一步的動作 小前一般都是和中鋒合作防守的,你要卡住他外側讓他容易走底線而不易走外圍,這樣中鋒...

如何把籃球大前鋒打好?如何打好籃球 前鋒

前鋒技術要求都是比較全面的。大前鋒進攻時要有中距離跳投和低位背框單打能力 防守時要能頂防能補位能封蓋 同時還要卡位並搶好兩端的籃板。運球突破恰恰是比較次要的,因為業餘籃球都是聯防為主,大前鋒不會有拉出去面框進攻的機會 得到中投機會後也就是假動作之後的直接攻擊籃筐。大前鋒對身體素質要求也比較高。爆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