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昨日青空》中的中國式青春

2022-01-11 00:40:13 字數 5466 閱讀 7767

1樓:用不上名字

昨日青空:青春就是名為遺憾的傷痛!

前半部分非常有感覺,黑板下充滿回憶的講桌,課桌上堆滿書本,滿滿的回憶,唯一遺憾的是我們高三時並沒有黑板報這回事。另外,前半部分新海誠的風格特別明顯,後半部分覺得飽和度拉高了。 和《肆式青春》一樣,都是回憶式的開頭。

《昨日青空》是男主·屠小意在漫畫公司辭職後回到鄉下,然後想做自己的漫畫,以自己在高三時的經歷為故事原型出了一本名為《昨日青空》的漫畫。

上課遲到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女主姚哲恬提出問題:因為她媽媽讓她專心備考,所以不讓她辦黑板報,但是老師說這是為班級爭光的事,所以拒絕,之後提出讓屠小意幫忙。(因為男主喜歡畫漫畫。

)也是這在接觸中,男主開始喜歡上女主,男二也因為一次打球和男主有了聯絡,慢慢的四人開始成為好朋友,經常一起玩,一起為辦黑板報出力。

男二對男主特別在意,在看出男主喜歡女主後經常給他們製造機會,讓男主主動出擊。結果咧,女主喜歡上了男二。可能是因為男二叛逆,對一切默然,但意外的靠譜,在那個年齡階段,相對於靦腆、沒什麼特色的男主來說,都會選擇男二吧!

本來四人的關係是非常緊密的,也是說好了一半輩子的朋友,要一起互幫互助。但在男二報名成功飛行員,離開的前一天,在街機廳因為花生惹出來的事和混混幹了一架,各自分散逃跑後,女主趁此向男二表白了心意,但被後來找過來的男主聽到。就這樣大家不歡而散。

之後男主放棄了高考,奔著雜誌上的漫畫工作室招聘而去,就這樣大家分開。也是在男主上火車的那一刻,才發現:那本雜誌是男二讓女主給自己的,漫畫工作室招聘寫上的try you best也是男二寫下的。

結尾留下了懸念。

所以,男主和男二......

後面出來的女主帶著娃和開頭小跟班花生在帶娃......

畫面細節做的不錯,先不說高不高仿新海誠,但就這一部滿滿的懷舊風,中國式的寬鬆校服,桌子上堆滿的書,我還是滿意的。但是,故事的細節有很多疑問的地方。

比如說,老師一開始就是乙個勢力的人,但是最後男主放棄高考,老師居然對他說「你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到底」的這種雞湯?還有這「三角戀」,看著我有點頭疼。然後結局男主發現真相,推動自己一直前進、給自己動力的其實是男二,男二一直在默默付出......

所以,看完的你們覺得怎麼樣?

2樓:星悅辰福

從7月份一直調檔、延期,時間來到10月底,這一部國產青春動漫片,終於也還是來了,一開始的藏藏掖掖,點映口碑營銷,到如今掀開神秘外紗,落得一地狗血,《昨日青空》的命運也就是這樣了。

青春,好像是乙個自帶某種迷人特質的詞彙,一輕輕觸碰,總讓人能夠在內心深處生出萬千波瀾,那些相關聯的詞彙也一併氾濫,諸如懵懂、夢想、暗戀、大雨、夏天、校園、瘋狂、叛逆等等。

在這些衍生的詞彙裡,一切都好似不理智的,但我們真正剝離時光的濾鏡,真切的回頭去看一看青春,其實大部分人的青春表面上都是乏善可陳且大致相同的。許多如今倍感美好的東西都是那些時候無聊日常下躁動不安的一顆心,無數的念頭,無數的遐想,充滿了生命力卻又不易察覺的不安分。

這些年的大銀幕上,出現了無數的青春片,卻沒有幾部精準的摸到青春的本質,它們幾乎都是一些相同的路數,要麼以大量狗血的橋段編造著青春虛無的喧嘩和疼痛,要麼以今非昔比那些花兒都去哪兒了感嘆著青春的已逝,都挺無聊的

以這兩個角度來對比看,動漫電影《昨日青空》倒並沒有那麼強的套路,他畫面素淨清新,堪比日本新海誠,故事也很簡單,沒有那些為了刻意戲劇化衝突的橋段,但問題是《昨日青空》太微小了,太無聊了,也太把自己當回事了。

3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這一部國產青春動漫片,終於也還是來了,一開始的藏藏掖掖,點映口碑營銷,到如今掀開神秘外紗,落得一地狗血,《昨日青空》的命運也就是這樣了。

4樓:翁賜

中國的教育體制和外國不一樣,自古就有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說法,在這種體制下,叛逆的孩子很多,但不代表教育體制出現大的問題,教育本身就是反人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被榮為中國原生態青春文學開山之作,沒有那麼強的套路,畫面素淨清新,故事也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太蘇瑪麗了,男二一直在默默付出,和現在的偶像劇沒多大的差別

7樓:傲慢

我覺得製作還好,劇情有點老套。

8樓:杜芏芏

看過漫畫,漫畫的情感更細膩,悄悄的就喜歡上了她,然後吃醋,懵懵懂懂的就再見了。所以作者懷念的是因羞澀而略帶遺憾曾經的青春和那些事。漫畫中對細節的刻畫很生動,情感是細膩並且豐富的,至少我被代入男主的視角來審視女二男二了。

動畫的話,很刻意的在跟觀眾拉近距離,把青春當賣點,致敬這致敬那的,生怕別人回憶不起來,生怕別人不知道這叫青春。這樣刻意的刻畫會讓人覺得很突兀,油膩。對於人物的刻畫太公式了(國產偶像劇的人設),沒有角色獨特的點,並且這樣也沒有與觀眾產生共鳴。

9樓:匿名使用者

管制,束縛,什麼事要有因

10樓:翰林學庫

中國青春長篇**《中國式青春》,由中國當紅青年作家賈飛打造,2023年由南方出版社隆重推出。本書被榮為中國原生態青春文學開山之作,中國90後必讀十大青春**。該書由著名導演韓志君、《百家講壇》錢文忠、著名作家宋小武。

「官場**第一人」王躍文、**電視台陳建中、香港著名作家雪公尺莉等名家聯袂推薦。[1]

11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劇情也很喜歡

12樓:三七二十一

很好小學畢業那年(前年)上的

13樓:zll_張

很真實的故事了,很有感染力。

如何評價《昨日青空》?值得一看嗎?

14樓:超級晨霧的光

在《昨日青空》以前,以比例正常的現代裝青少年為主要角色的國產2d動畫電影就沒有幾部,主角要麼是動物,要麼是兒童,要麼穿著古裝,總之是和日本動畫裡一抓一大把的男女高中生有所區別的,一方面是為了規避某些審核,另一方面是畫人真的有難度。

昨日青空的製作公司好傳和咕咚本身又沒有太多畫這種風格的的製作經驗,再加上工期緊張,需要請外包,所有的條件堆在一起,導致整部動畫裡角色的臉有著微妙的不統一。

所以該劇一般,不值得一看。

擴充套件資料

《昨日青空》主要人物:

1、屠小意

高三(1)班學生,單純執著,性格悶騷,不喜歡惹人注意但是內心堅定的少年。對事物的認知有自己獨特的方式和視角。希望成為漫畫家,畫畫和打街機是擅長的事情。

家庭條件較差,跟爺爺生活在一起,父母不在身旁。

2、姚哲恬

高三(1)班學生,外在恬美大方、內心卻很迷茫,是學校裡男生們的焦點卻不敢親近的女孩。班級文藝委員,舞蹈是特長。家庭條件很好,父母是教授,從小要求很嚴格。

但是隨著學業變重,她已經無力維持成績,自己在現狀和父母的期望中掙扎,找不到方向。

15樓:姬覓晴

《昨日青空》這是一部在製作上讓人眼前一亮的國產動畫,也是一部無為幼稚的平庸之作,若是不在意劇情設定,還是值得一看的,畢竟在畫面風格上,新海誠畫風別具一格。

一如新海誠般清新細膩的畫風,成為了《昨日青空》展現青春唯美的基色, 然而就是這樣一部本單靠製作就足以動人心房的中國動畫,卻並沒有拿出能與之相匹的青春故事,甚至是台詞。其生硬做作的煽情。

在僅有的82分鐘時間裡,電影卻想講好一出他愛她,她愛他,他愛他的三角戀,且不談這一故事本身的狗血貧瘠,單就展現手法來說也顯得尤為乏善可陳,其不僅欠缺關於人物細膩的情感鋪墊,台詞也是說教造作,更沒有能做好情感上的起承轉合;

例如女主突然表白本是電影情感轉折乙個非常重要的節點,但除了給人帶來莫名其妙的感觸外,並沒有能真正給人帶來何般情感上的觸動,《昨日青空》很多時候帶給人的不是在回望青春,而只是在暴露了導演編劇自身貧瘠的創作力下難掩的幼稚尷尬。

16樓:小夏在深圳

影片以中國南方小城蘭溪為實際取景地,講述了屠小意、姚哲恬、齊景軒等幾位高三學生之間有關夢想、友誼、親情和初戀的成長經歷,描繪出一段極具中國風、清新唯美的青春故事。值得去看。

《昨日青空》從動漫的畫風和色調來看,這部影片是有其出彩的地方的,而單就故事內容來說,還是略顯單薄,沒有十分新穎的地方。

電影講述的是一群高三畢業生們的生活,他們這群人的經歷,他們所擁有著的青春歲月,是我們都曾擁有過,或正在經歷著的事情,所以,《昨日青空》非常能夠引起人們的共鳴感。

而「夢想」,是這部影片的另一大看點,《昨日青空》中曾經有這樣一句話:只要有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就會發出光來。

年輕時代的夢想是最天真爛漫的,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去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而這時候做著我們最喜歡事情的自己,是耀眼的,閃閃發光的。

擴充套件資料

《昨日青空》的畫面和**都算上乘。雖說達不到「每一幀都能當電腦桌面」的誇張程度,卻著實讓觀眾將江南小鎮蘭溪的美景盡收眼底。

佔全片內容三分之一左右的空鏡和整張原聲帶,挺適合b站的剪刀手們。在高考的重壓下,配著朴樹、灌籃高手,讓人不由地想回到那個年代,喝著瓶裝汽水,嘮個嗑,在樹下坐到地老天荒。

17樓:酷酷一說娛樂

《昨日青空》是中國首部青春題材動畫電影。整部基調是清新青春懷舊動漫,畫面唯美,非常值得一看。

影片主要以中國南方小鎮蘭溪為實際取景地,講述了小鎮上的幾位高三學生,有關夢想、友誼、親情和初戀等的成長經歷,描繪出一段極具中國風、清新唯美的青春故事。

導演很考究,也細緻,全部野心都撲在還原2023年小城的高中生活上。於是我們看到了堆砌滿屏的80後、90後青春符號,校服、高考、喬丹、黑板報、灌籃高手以及《萌芽》《讀者》,甚至雜誌封底的廣告都事無鉅細地畫了出來。

我們初看時如坐針氈,彷彿心中蒙塵的箱子被撬開了鎖,一些荒唐的、愚蠢的往事傾瀉而出,將自我打碎又重新整合。

片中真實再現了青春裡不疾而終的愛情。看到屠小意暗戀姚哲恬卻不敢說出口,好不容易齊景軒幫他把畫稿丟進郵筒,他卻又在姚哲恬發現前遮掩過去,看到姚哲恬拉著齊景軒衣角小聲地說「如果你不想參加高考我也不考了」。

黑暗中,觀眾在小聲的抽泣。這場青春裡的愛戀終於落下帷幕,觀眾也在心底懷念起青澀的初戀。那些年的愛情,就像大雨後的那碗薑湯,入口是辣的,回憶起來卻是暖暖的。

18樓:時無間

《昨日青空》是一部好看的國產動漫,畫風清新唯美,劇情豐富引人深思,實景還原90年代的江南小鎮。改編自口袋巧克力的短篇漫畫,又名《這就是我們的故事》充滿青春的回憶與感傷,是一部典型的青春校園懷舊電影,值得一看。

電影講述2023年某個小鎮上的高中生活,以及一段青澀懵懂的戀情。作品的畫風讓人眼前一亮,色調溫暖,有著新海誠一般清新唯美的風格,在細節方面做得相當用心,處處可見屬於一代人的青春符號。

運動校服、黑板報、《灌籃高手》以及《萌芽》……80、90後的獨家記憶,被這些精心設定的小彩蛋一一喚起。江南水鄉的小鎮格局、交錯的小道與青石板,大雪漫天的鄉村美景,以及專屬於那個年代的文化特色,都讓這部電影與眾不同。

《昨日青空》畫風優美,四人一起玩雪,白雪紅衣,處理得美輪美奐,充滿中國氣息的小鎮,綠瓦紅牆,陰雨綿綿,中國式校服也令人懷念,畫板報、高考、班主任、男女同學之間青澀的懵動,都是專屬於中國文化的特色記憶。

如何評價演員蘇青?如何評價青年女演員蘇青?

我覺得蘇青長得挺漂亮的,雖然她演的角色讓人覺得很可惡,不過這也正說明了她的角色深入人心,而且演技相當的不錯。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蘇青也是乙個挺爽朗的大姑娘,我覺得挺有前提的,要是資源好一點會紅。蘇青,可以說是新生代演員。雖然沒有太多的人認識她,但是她的演技還是很好的。雖然演的一般都是壞人,但能看出他的演...

如何評價現在中國的國家戰略,怎樣評價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

官方說的話 經濟 改革開放,市場經濟 軍事 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簡單的說中國離發達國家的路 以目前制度來說,不可能 學過政治的都明白乙個辯證關係,內因是事物發展的決定因素。常有人提出反駁,中華民族在歷史發展程序中,為什麼幾次都因外族入侵而被滅了國 也有人會想,只是上層建...

如何評價央視的《中國成語大會》,如何評價2023年的央視《中國詩詞大會》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 有一點教育的價值在裡面,不過娛樂性比較強。挺好的,個人感覺比之前的漢字聽寫大會好太多。漢字聽寫大會,鏡頭不注重個人,乙個個小選手就像乙個個棋子一般,上場下場的動作都像統一過一樣,比賽中個性發揮空間也有限,所以節目顯得親和力不足。這次成語大會的節目策劃比較突出選手個人,所以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