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心慌怎麼辦,心慌 心悸應該怎麼辦?

2022-01-10 21:43:52 字數 5444 閱讀 2059

1樓:ccc菜辣椒

心慌心悸的時候,應該臥床休息,保持情緒穩定。在飲食上以清淡為主,不要吸菸、喝酒,再喝濃茶或者咖啡,穿著的衣服應該舒服、寬鬆。心悸,一般沒有危險性的,但少數有嚴重心律失常的病人,心悸可能會發生猝死。

所以,要對心悸有充分的認識,知道心悸產生的原因、控制方法還有預後。對心悸有正確的認識,定時、定量服用抗心律失常的藥物,發現異常,及時去醫院就診。應該平時學會自我放鬆,比如深呼吸、放鬆肌肉、聽輕**、看電視和好朋友聊天,利用社會支援系統,減少後顧之憂。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悸心慌在情緒激動,劇烈運動,飲濃茶、咖啡,飲酒的情況下出現,不用藥物**。

病理情況下的心悸心慌可以遵醫囑服藥。

引起心悸心慌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竇性心動過速。

正常人也可出現,在情緒激動,劇烈運動,飲濃茶、咖啡,飲酒,吸菸的情況下可出現,可不用藥物**,休息或去除誘因後好轉。

心悸心慌還常見於心律失常,如陣發性室上性心動過速,室性期前收縮、心房顫動等,建議去醫院就診,做一些相關檢查,如動態心電圖檢查,必要時做心臟電生理檢查確診。

一些型別的心律失常是可以口服藥物**的,也可以射頻消融術**,第一次手術成功率70%左右。

此外,狀腺功能異常、嚴重貧血、心力衰竭、冠心病心肌缺血、電解質紊亂等都可能出現心悸,這是需要**原發病才能緩解心悸,症狀嚴重時對症**。

3樓:好吃姐姐

心慌是一種常見的心理反應,也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單純的,心慌,並不會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但是過度心慌,就可能引發疾病,引發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部分患者是由於其他疾病,的,引發冠心病心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等,都會引發心慌,當然,有的患者是由於自身的情緒所致,憂鬱過度悲傷,等容易引起心慌,承受能力差,心理素質低,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心慌不定,出現心慌是深呼吸後摒氣,1至2秒然後慢慢呼出,使心跳減慢,刺激,侯,不產生,作嘔反應,一,可減慢心率。

心慌 心悸應該怎麼辦?

心悸心慌怎麼辦?

4樓:秦水芮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懷孕中期之後因為要供血跟供氧給寶寶心臟造血功能比較虛弱的,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有心慌、心跳加快、胸悶的情況的,這些都是正常的,平時精神比較好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做些有氧運動可以增強心臟的造血功能的。

5樓:飛化柔鴻博

一般可能是血虛,陰虛,各種虛。

有一付藥叫炙甘草湯,可以熬一付,分幾天來喝,如果感覺不對,就不再繼續。阿膠用鹿角膠比較便宜。

6樓:i她在叢中笑

做什麼事情都要慢慢來,不要著急,就像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放慢速度去做一些事情,其實做成功的機率更大

7樓:丹丹萱

心悸心慌,一定要先查明原因,有的是心理問題,有的是身體產生了疾病。

8樓:

心慌其專業名詞描述為心悸,心悸即患者主觀感到心臟跳動有不舒服的感覺,稱為心慌、心悸。心臟跳動有固有節律,應為咚答咚答正常的頻率跳動,當失去固有節律時就會感覺心慌。具體原因如下:

1、如果是生理性的如這段時間喝濃茶、咖啡較多,或晚上睡眠熬夜,這時生理性的心慌只要觀察便可;2、心臟電路有其固有節律,當心臟本來咚答咚答正常跳時,如果出現早搏,這時可能也會覺得心慌。心臟正常跳時是按順序跳,比如正排隊但突然間有一堆人插隊非常地擁擠,這時心臟表現為心跳過速,如房速、房顫也會覺得心慌、心悸;3、心臟的壓血幫浦需要正常收縮、舒張,如果心臟因為某些原因需要使勁的壓血,或者使勁用力,如有貧血,因為貧血需要心臟幫浦血跟氧結合;還有甲亢時有可能使心臟的跳動收縮力增強,所以會感覺到心慌、心悸。綜上所述,心臟有節律變化,或心臟跳動太強,都有可能會感覺心慌、心悸,所以最好做心電圖明確。

心慌心悸怎麼辦?

9樓:一有愛就走吧

心慌、心悸都可歸結為心悸的範疇,心悸是臨床醫生常寫的主訴症狀,平常患者的語言指的就是心慌、氣短類似的症狀。出現心慌、心悸首先考慮的並不用什麼藥物,而是應先要明確是什麼原因所導致出現的,其實心慌、心悸很多疾病都可以出現,還可見於正常情況。正常情況,如休息不好、情緒變化或者飲酒等因素,均有可能導致心臟短暫的出現這類症狀,只要從生活方式上入手改善現有不良的生活方式,不用吃藥自然會有所好轉。

病理性因素則需要明確**,有可能是全身疾病所繼發引起,也有可能是因為心臟本身所導致的,需針對****才是最合理的方案。

10樓:昌駿韋

心慌心悸的話就說明是你的心臟出現了問題,你可以先試著平緩自己,讓自己多喝一點水的緩衝一下。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那麼只能到醫院進行就診了。

11樓:包子包老師

首先先好好休息一下,平穩一下自己的情緒,如果還很嚴重就可以去看看醫生

12樓:秋梵星鵬

拉肚子一直不停,還會有肚子痛的症狀,這就是腹瀉。面對著不停的往廁所跑,對於生活和工作以及學習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的。所以對於腹瀉採取**刻不容緩。

面對腹瀉,我們最常想到的方法,就是在吃食上面注意,要吃清淡的食物。可是除了這個方法以外呢?遇到腹瀉怎麼辦呢?

1.針對不同**,採取不同的止瀉方法

腹瀉有感染性和非感染性的區別,感染性腹瀉是指因為細菌病毒感染或者真菌,寄生蟲等等病原體引起的食物中毒。而非感染性腹瀉,最常見的就是因為受涼和消化不良,還有胃腸道紊亂以及全身性疾病造成的。由此可以看出,感染性腹瀉是人體對自我的一種保護,通過拉肚子,可以將好多的毒素排出體外,這個對於人體會有很大的好處。

對於這種症狀,如果盲目的採取藥物止瀉,只會適得其反。而非感染性腹瀉可以用止瀉藥,特別是急性期間,或者是重度很明顯的時候。

腹瀉時不可以盲目的使用止瀉藥,針對於****才是根本。如果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可以調理飲食。如果是胃腸道功能紊亂引起的,那麼就可以使用神經功能藥物或者是鎮靜劑等等。

2.針對不同的機理用藥

對於腹瀉的機理不同,使用藥物**也不相同。如果是腸蠕動加快導致的腹瀉,就需要用抑制腸蠕動的抑制劑,這樣就可以讓內容物在腸道裡面滯留更長的時間,這樣也利於水分的吸收,還可以達到止瀉的效果。還有一種腹瀉,是因為腸粘膜分泌增加導致的腹瀉,這個時候就需要收斂劑或者吸附劑。

通過抑制腸粘膜分泌的增加,最後起到止瀉的作用。aqui te amo。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經常心慌、胸悶,每天這樣蹲一蹲,心臟血液回流,心跳變平穩

14樓:粘攸閆寒夢

首先要到醫院除外器質性心臟病和甲亢。如果沒有上述情況,如果沒有糖尿病,可以先服用中藥製劑穩心顆粒劑,每天三次,每次一袋沖服。一般偶發房早不需要**,但是你有心慌等不舒適,所以可以用上述中藥**,如果還是不能控制,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少量應用鎮靜劑或倍他樂克。

早期復極症候群是一種心電圖診斷,不是一種疾病。隨著心電生理研究進展,應該從如下幾點理解這種心電圖異常:①長期存在的非常低小的j波,加上輕度st段抬高,凹面有向上,而且長期沒有變化,從來不伴有各種其他心律失常,尤其是室性心律失常,不需要什麼**。

如果一旦波形變高變大,st段抬高顯著,或者出現多種嚴重心律失常,就要及時就醫。②如果存在巨大j波,尤其經常有室性心動過速、甚至有暈厥表現者,就屬於一種嚴重的離子通道病,需要及時藥物**,嚴重者需要安裝植入性除顫器。畢竟後者是很罕見的,不要大驚小怪,找有經驗的心血管專家鑑定後,就可以「善惡分明」了。

天津中醫藥大學附屬北辰中醫醫院-心內科-高克儉主任醫師

心慌心悸是怎麼回事?

15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心慌心悸在臨床上是常見症狀,引起心慌心悸的原因很多,具體如下:

1、常見原因:如心律失常,即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心跳過快或過慢等,統稱心律失常。在發作心律失常時,病人會發生心慌、心悸的臨床表現;

2、心肌供血不足:可能也會表現心慌、心悸;

3、甲亢:心率很快,也會表現為心慌、心悸,往往除心慌、心悸以外,亦表現為出汗、消瘦、吃得多、性子比較急躁等;

4、貧血:因為血色素很低,導致心率加快,為了維持機體的供血和供氧需要,心率會快,也會發生心慌、心悸;

5、低血糖等,當然心慌心悸也有一些功能性,即檢查正常,但是病人表現心慌、心悸,要根據**,進行針對性**。

16樓:

心慌、心悸是患者自覺的不適症狀。其**包括生理性因素及病理性因素,生理性因素可見於情緒刺激、運動、飲咖啡、濃茶等因素發心慌、心悸的症狀。病理性因素主要見於器質性心臟病所誘發,如心律失常等,也可能是由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等心臟外等原因引起。

若為生理性因素誘發通常無需過度擔心,若為器質性因素誘發,需針對器質性心臟病進行**,緩解心慌心悸症狀。

心慌 心悸要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1.心虛膽怯

證候:心悸不寧,善驚易恐,坐臥不安,少寐多夢而易驚醒,食少納呆,惡聞聲響,苔薄白,脈細略數或細弦。治則:鎮驚定志,養心安神。主方:安神定志丸。

可加琥珀、磁石重鎮安神。

2.心脾兩虛

證候:心悸氣短,頭暈目眩,少寐多夢,健忘,面色無華,神疲乏力,納呆食少,腹脹便溏,舌淡紅,脈細弱。治則:補血養心,益氣安神。主方:歸脾湯。

若心悸氣短,神疲乏力,心煩失眠,五心煩熱,自汗盜汗,胸悶,面色無華,舌淡紅少津,苔少或無,脈細數,為氣陰兩虛,治以益氣養陰,養心安神,用炙甘草湯加減。氣虛甚者加黃芪、黨參;血虛甚者加當歸、熟地;陽虛甚而汗出肢冷,脈結或代者,加附片、肉桂;陰虛甚者,加麥冬、阿膠、玉竹;自汗、盜汗者,加麻黃根、浮小麥。

3.陰虛火旺

證候:心悸易驚,心煩失眠,五心煩熱,口幹,盜汗,思慮勞心則症狀加重,伴有耳鳴,腰痠,頭暈目眩,舌紅少津,苔薄黃或少苔,脈細數。治則:

滋陰清火,養心安神。主方:黃連阿膠湯。

腎陰虧虛、虛火妄動、遺精腰痠者,加龜板、熟地、知母、黃柏,或加服知柏地黃丸,滋補腎陰,清瀉虛火。陰虛而火熱不明顯者,可改用天王補心丹滋陰養血;養心安神。心陰虧虛、心火偏旺者,可改服硃砂安神丸養陰清熱、鎮心安神。

若陰虛夾有瘀熱者,可加丹參、赤芍、丹皮等清熱涼血,活血化瘀。夾有痰熱者,可加用黃連溫膽湯,清熱化痰。

4.心陽不振

證候:心悸不安,胸悶氣短,動則尤甚,面色蒼白,形寒肢冷,舌淡苔白,脈虛弱,或沉細無力。治則:溫補心陽,安神定悸。主方:桂枝甘草龍骨牡蠣湯。

大汗出者,重用人參、黃芪,加煅龍骨、煅牡蠣、山萸肉,或用獨參湯煎服;心陽不足、寒象突出者,加黃芪、人參、附子益氣溫陽;夾有瘀血者,加丹參、赤芍、桃仁、紅花等。

5.水飲凌心

證候:心悸,胸悶痞滿,渴不欲飲,下肢浮腫,形寒肢冷,伴有眩暈,噁心嘔吐,流涎,小便短少,舌淡苔滑或沉細而滑。治則:振奮心陽,化氣利水。主方:苓桂朮甘湯。

兼見噁心嘔吐,加半夏、陳皮、生薑皮和胃降逆止嘔;尿少肢腫,加澤瀉、豬苓、防己、大腹皮、車前子利水滲濕;兼見水濕上凌於肺,肺失宣降,出現咳喘,加杏仁、桔梗以開宜肺氣,葶藶子、五加皮、防己以瀉肺利水;兼見瘀血者,加當歸、川芎、丹參活血化瘀。

若腎陽虛衰,不能製水,水氣凌心,症見心悸,咳喘,不能平臥,浮腫,小便不利可用真武湯,溫陽化氣利水。

6.心血瘀阻

證候:心悸,胸悶不適。

更年期了心慌心悸怎么辦,更年期了心慌心悸怎麼辦?

1 洋參雪哈口服液含有 雪哈幹細胞 以及雌二醇 雌三醇等120餘種活性元素,可以修復卵巢受損細胞,清除傷害卵巢的毒性自由基,提高卵巢功能,使雌激素達到健康理想水平,消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調節內分泌,有效緩解各種更年期綜合症,心慌心悸也就失去了發作的溫床 2 心情壓抑,失眠等神經性疾病是導致更年期女性...

心悸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心悸心慌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可以多吃香蕉 橘子 大棗 土豆 菠菜 生菜 西蘭花 茄子 蘋果都是非常不錯的食物,而且富含豐富的鉀 鎂 葉酸成分,而鉀 鎂元素有助於穩定細胞膜來改善心悸的不適症狀 心悸也就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如果出現這樣的症狀,建議患者最好可以吃一些比較低鹽 低脂 低膽固醇 低熱量 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為什麼失眠多夢,心悸氣短?失眠多夢,心慌心悸,胸悶氣短你有這種情況嗎?

睡覺質量較差,容易出現失眠多夢,心悸氣短,這種情況首先要做一下身體檢查,看是否有影響心臟及睡眠的疾病,如有貧血,可服用補氣血的藥物,如有缺鐵性貧血,可多食含鐵食物,如有甲亢,可服用抗甲亢藥物 如是心理因素所致,可多進行心理調節。在白天睡得太多會導致夜晚失眠,長期下去會很容易導致生物鐘的紊亂,容易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