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怎麼辦,心悸要怎麼辦啊?

2022-01-14 13:59:07 字數 5624 閱讀 6834

1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專業**

1、對因**

明確**診斷,**原發病。

(1)貧血

①緊急情況下,重度貧血患者、老年或合併心肺功能不全的貧血患者應輸紅細胞,糾正貧血,改善體內缺氧狀態。

②急性大量失血患者應積極止血,同時迅速恢復血容量並輸紅細胞糾正貧血。

③營養性貧血,可以通過補充缺乏的營養物質進行**,如缺鐵性貧血補鐵及**導致缺鐵的原發病;巨幼細胞貧血補充葉酸或維生素b12。

④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採用糖皮質激素等免疫抑制劑**為主。

⑤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則以環孢素聯合雄激素為主。

⑥如范可尼貧血這樣的遺傳性貧血,可以採用造血幹細胞移植進行**。

(2)心律失常

根據心律失常的型別選擇**方法,主要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包括壓迫眼球、按摩頸動脈竇、捏鼻用力呼氣和屏氣等反射性興奮迷走神經的方法;電復律、電除顫、心臟起搏器植入和消融術等電學**方法;外科手術等)。

(3)甲狀腺功能亢進

甲亢**有三種方法,抗甲狀腺藥物**,放射碘**和手術**。

2、中醫辨證施治

(1)心氣虛證

證候:心悸,面色蒼白,神疲乏力,少氣懶言,語聲低微,舌質淡,苔薄,脈弱。

治法:補益心氣。

常用方劑:五味子湯。

加減:一般可加酸棗仁、茯神;疲乏、氣短,加黃芪、公升麻、白朮;畏冷、肢涼,去麥冬,加附子、桂枝;自汗,加麻黃根、浮小麥、山茱萸、烏梅;困重、思睡,加茯苓、澤瀉、藿香;面白、舌淡,加熟地、阿膠;胸悶、脅脹,加鬱金、柴胡、枳殼。

2樓:大魚健康

心慌心悸這種症狀其實很常見,主要表現為心臟失去了原來有規律的跳動方式,從而出現異常反應。而這種異常跳動頻率會給心臟帶來一定的壓力,引發不適感。其實引發人們出現心慌心悸的原因比較多,而這種症狀也可能只是一種生理反應,但更多表現為疾病的徵兆,所以一定要及時就醫接受專業的檢查,從而確診**。

心悸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心悸也就是心慌,是人的一種主觀感覺,主要表現是心跳快、心跳有力,同時很多人可能還伴有胸悶、氣短,也有些人可能合併頭暈。臨床上引起心慌的原因很多,大概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生理性,另一種是病理性。所謂生理性是指正常的生理反應,比如情緒特別激動,特別生氣、緊張等情況下,會出現心跳加速、心慌的感覺。

在飢餓的時候血糖降低,低血糖反應可以出現心慌的症狀。劇烈運動以後會出現心慌的感覺,這些都屬於生理性的,一般不需要特殊的**。病理性的就是在疾病的基礎上出現的心慌症狀,最常見的就是甲亢、貧血,還有各種型別的心臟病,比如心律失常、心肌病、心衰等,這些疾病也都可以引起心慌。

臨床上引起心慌原因很多,首先要根據自己症狀發作的特點注意排查,明確心慌的原因,然後根據引起心慌的**選擇**。

心悸要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心悸

心悸( palpitation )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或心慌感。當心率加快時感到心臟跳動不適,心率緩慢時則感到搏動有力。心悸時,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律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亦可有心悸。

[ ** ]

1 .心臟搏動增強 心臟收縮力增強的心悸,可為生理性或病理性,生理性者見於:①健康人在劇烈運動或精神過度緊張時;②飲酒、喝濃茶或咖啡後;③應用某些藥物,如腎上腺素、麻黃素、咖啡因、阿托品、甲狀腺片等。病理性者見於下列情況:

( 1 )心室肥大:高血壓性心臟病,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二尖瓣關閉不全等引起的左心室肥大,心臟收縮力增強。動脈導管未閉,室間隔缺損回流量增多,增加心臟的負荷量,導致心室肥大,也可引起心悸。

( 2 )其他引起心臟搏動增強的疾病:①甲狀腺功能亢進,系由於基礎代謝與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導致心率加快。②貧血,以急性失血時心悸為明顯。

貧血時血液攜氧量減少。器官及組織缺氧,機體為保證氧的**,通過增加心率,提高排出量來代償,心率加快導致心悸。③發熱,此時基礎代謝率增高,心率加快,心排血量增加,也可引起心悸。

④低血糖症,嗜鉻細胞瘤引起的腎上腺素釋放增多,心率加快,也可發生心悸。

2 .心律失常 心動過速、過緩或其他心律失常時,均可出現心悸。

( 1 )心動過速:各種原因引起的竇性心動過速,陣發性室上性或室性心動過速等,均可發生心悸。

( 2 )心動過緩:高度房室傳導阻滯( ii,iii 房室傳導阻滯),竇性心動過緩或病態竇房結綜合症,由於心率緩慢,舒張期延長,心室充盈度增加,心搏強而有力,引起心悸。

( 3 )其他心律失常:期前收縮、心房撲動或顫動等,由於心臟跳動不規則或有一段間歇,使病人感到心悸,甚至有停跳感覺。

3 .心臟神經症 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心臟本身並無器質性病變。多見於青年女性。臨床表現除心悸外尚常有心率加快,心前區或心尖部隱痛,以及疲乏、失眠、頭暈、頭痛、耳鳴、記憶力減退等神經衰弱表現,且在焦慮,情緒激動等情況下更易發生。

β- 腎上腺素能受體反應亢進綜合症也與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有關,易在緊張時發生,其表現除心悸、心動過速、胸悶、頭暈外尚可有心電圖的一些改變,出現竇性心動過速,輕度 st 段下移及 t 波平坦或倒置,易與心臟器質性病變相混淆。本病進行心得安試驗可以鑑別,β- 腎上腺素能受體反應亢進綜合症,在應用心得安後心電圖改變可恢復正常,顯示其改變為功能性。

[ 發生機制 ] 心及發生機制尚未完全清楚,一般認為心臟活動過度是心悸發生的基礎,常與心率及心搏出量改變有關。在心動過速時,舒張期縮短,心室充盈不足,當心室收縮時心室肌與心瓣膜的緊張度突然增加,可引起心搏增強而感心悸;心律失常如過早搏動,在乙個較長的代償期之後的心室收縮,往往強而有力,會出現心悸。心悸出現與心律失常及存在時間長短有關,如突然發生的陣發性心動過速,心悸往往較明顯,而在慢性心律失常,如心房顫動可因逐漸適應而無明顯心悸。

心悸的發生常與精神因素及注意力有關,焦慮,緊張及注意力集中時易於出現。心悸可見於心臟病者,但與心臟病不能完全等同,心悸不一定有心臟病,反之心臟病患者也可不發生心悸,如無症狀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就無心悸發生。

[ 伴隨症狀 ]

1 .伴心前區疼痛 見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如心絞痛、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包炎,亦可見於心臟神經症等。

2 .伴發熱 見於急性傳染病、風濕熱、心肌炎、心包炎、感染性心內膜炎等。

3 .伴暈厥或抽搐 見於高度房室傳導阻滯、心室顫動或陣發性室性心動過速、病態竇房結綜合症等。

4 .伴貧血 見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急性失血,此時常有虛汗、脈搏微弱、血壓下降或休克。慢性貧血、心悸多在勞累後較明顯。

5 .伴呼吸困難 見於急性心肌梗死、心肌炎、心包炎、心力衰竭、重症貧血等。

6 .伴消瘦及出汗 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

[ 問診要點 ]

1 .發作誘因、時間、頻率、病程。

2 .有無心前區疼痛、發熱、頭暈、頭痛、暈厥、抽搐、呼吸困難、消瘦及多汗、失眠、焦慮等相關症狀。

3 .有無心臟病、內分泌疾病、貧血性疾病、神經症等病史。

4 .有無嗜好濃茶、咖啡、菸酒情況,有無精神刺激史。

5樓:被雨淋溼的

每天跑步,運動,平常坐的時候把腰打直,盡量做到舒展,如果發現自己呼吸常常閉氣要及時調整,當然,有些人可能因為太注意呼吸反倒不能自然呼吸。如果你經常心悸,在心悸時保持全身用力看有用沒有,要是有用,可以多嘗試控制自己的身體,保持這種狀態。

6樓:玉華仙人

青春期心悸如加強營養和運動鍛鍊,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遠離煙、酒,少食刺激性強的食物;心悸時多休息,也可減慢心率;也可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如穀維素等;心悸嚴重的可在醫生指導下服些舒樂安定等。心悸在120次以下的,毋需用藥**。

7樓:窮仍孕懦

我媽服用的複方阿膠漿,後來精神狀態也好了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及時的去醫院**

9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心悸可以去看看中醫,別耽誤

10樓:中醫養生鄭芝環

心悸,有大部分是這因素導致!

心陽不振,心陽虧虛,是導致心悸的一大部分原因;凡是後天失養、久病所傷、勞倦所傷,都可以導致心陽虛。

因為陽氣不足,心陽是推動血行的動力不夠,心主血脈功能減退,不能養心神,會出現心悸的現象,或伴有全身氣虛陽虛的表現,如氣短、畏寒、神疲、乏力、面色白等。

心陽虛,容易出現水液的代謝功能失調,出現浮腫、面目浮腫的現象、浮腫等表現。

傷寒論用桂枝甘草湯,兩個藥,桂枝溫陽通陽,甘草補氣養心,共同改善陽氣不足所導致的心神失養問題。

11樓:客服肖廣維

你好,心悸是心腦血管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般盡快採取**是可以**的

心慌 心悸怎麼辦?

12樓:晴空藍兮

首先要看一下你的年齡是多大,而且平時有心臟病或者心臟不舒服,的沒,如果沒有心臟病平時也沒有什麼不舒服就是偶爾心慌心悸的話,是不是因為早上沒有吃早飯,或者遇到什麼事,著急的,因要繼續觀察一下,如果一直老有心慌心悸的話,建議,可以去。做個心電圖或者做個心臟彩超,看看。

13樓:生活達人小李

這個心慌,心悸的話,一般我們要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啊,多吃五穀雜糧,然後呢?我們要多去出去轉轉,運動運動啊,放鬆心態,這樣才會心平氣和,還有要吃這個柚子啊,柚子可以補心啊,可以起到一定輔助**

14樓:大魚健康

1、做心電圖

如果患者經常自覺心悸、心慌,首先建議患者在心悸發作時及時做心電圖檢查。如果每次持續時間較短,建議患者做動態心電圖檢查,有助於判斷心悸發作時是否有心律失常或心肌缺血。心電圖可以及時讓醫生了解患者的身體狀況,並且及時得到醫治,不會錯過最佳**時間。

心悸應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慌心悸這種症狀其實很常見,主要表現為心臟失去了原來有規律的跳動方式,從而出現異常反應。而這種異常跳動頻率會給心臟帶來一定的壓力,引發不適感。其實引發人們出現心慌心悸的原因比較多,而這種症狀也可能只是一種生理反應,但更多表現為疾病的徵兆,所以一定要及時就醫接受專業的檢查,從而確診**。

而**心慌心悸的辦法如下:

1、****:如果這種心慌心悸是一種生理反應,則可能是由於過度運動、情緒異常、受到驚嚇等情況引發的,所以一般無需**,只要調整好生活狀態,即可穩定症狀反應;而如果心慌心悸是一種疾病徵兆,也就是說患有早搏、房顫、房室傳導阻滯、心動過速、心動過緩、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瓣膜病、冠狀動脈性心臟病、心肌炎等疾病,那在疾病的器質性因素刺激下,心臟就會出現明顯的跳動頻率過快症狀。針對這種**,具體的**方案就是及時**這些疾病,當病情穩定下來後,心慌心悸症狀自然能夠得到緩解。

2、藥物**:服用藥物進行**一定要謹慎,比如患者存在早搏從而引發心慌心悸,則可以通過服用倍他樂克、穩心顆粒等藥物來快速控制症狀;如果患者出現心肌供血不足現象引發心慌心悸,那就需要服用單硝酸異山梨酯藥物來達到改善心肌供血,緩解症狀效果;如果存在血管狹窄,導致心臟供氧供血不足,引發心慌心悸,就可以選用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鈣等藥物來改善血管狀態,疏通血管,促進心臟的補氧以及補血以此來緩解症狀。

3、護理措施:**心慌心悸症狀,做好保守**措施也很關鍵,在日常生活中要求患者一定要學會合理調節自己的情緒,因為過度起伏不穩定的精神狀態會加重心慌心悸症狀。

心慌心悸表現為疾病徵兆的時候,更應該引起人們的重視,因為如果沒有通過這種症狀及時發現病情,導致病情加重,耽擱了疾病的**,那對心臟健康的危害者就會尤為嚴重。因此一定要及時根據病症發現病情,做好**措施,保護人體心臟健

心悸心慌怎麼辦,心慌 心悸應該怎麼辦?

心慌心悸的時候,應該臥床休息,保持情緒穩定。在飲食上以清淡為主,不要吸菸 喝酒,再喝濃茶或者咖啡,穿著的衣服應該舒服 寬鬆。心悸,一般沒有危險性的,但少數有嚴重心律失常的病人,心悸可能會發生猝死。所以,要對心悸有充分的認識,知道心悸產生的原因 控制方法還有預後。對心悸有正確的認識,定時 定量服用抗心...

心悸該怎麼緩解?心悸怎麼辦?

心悸時要立刻休息,待症狀緩解後,盡快到正規醫院就診,明確診斷後,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或含服 受體阻滯劑等,可以立刻緩解。患者出現心悸的症狀,可能是過於焦慮 恐懼或嚴重抑鬱等導致,也可能是心律失常 低血糖 甲亢 急性心肌缺血或心力衰竭等疾病誘發。若是心悸的症狀並不嚴重,一般情況下,安靜休息片刻,就可以立刻...

牙疼怎麼辦啊,牙疼怎麼辦啊

用下面的方法可以止痛。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 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