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心慌 胸悶氣短是植物性紊亂嗎?

2023-03-23 03:40:03 字數 2379 閱讀 4984

1樓:始嬪

出現氣短的症狀如果排除是心臟功能較差的原因後,應考慮與肺功能不佳有關。一些慢性病也會出現氣短的現象,例如冠心病,肺結核,支氣管哮喘等。應該先找出氣短的原因,針對**進行**。

如果引起呼吸困難,應及時吸氧。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早發現早**。

胸悶心悸氣短乏力是植物神經紊亂嗎

胸悶心悸氣短乏力是植物神經紊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是需要排除一些心肺的疾病,還需要排除一些貧血的疾病,在嚴重的貧血的情況下,容易出現心悸氣短渾身乏力等;在嚴重的心功能不正常的時候,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在肺功能不全、慢阻肺的患者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所以出現了這些情況的時候,需要進一步的檢查血常規,排除一些嚴重的貧血;檢查胸片,排除些慢阻肺;檢查肺功能排除支氣管哮喘的可能性;檢查心電圖、心臟彩超,排除有些心力衰竭的可能性。

需要針對具體的**來進行處理,如果是貧血的話需要尋找貧血的**,必要的時候可以輸入紅細胞等綜合處理,如果是心功能衰竭的話是需要進行規範的控制心臟。

4樓:沒有你的以後

你好1.養氣。

所謂養氣,包含兩個方面。一是指調養健全人體各臟腑之功能。二是注重精神的保養調節。

後者尤其重要。《素同.上古天真論》中說:「恬涑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但在實際生活中真正能做到志傭寡慾、情緒安定、不妄想貪求而形神兼養者,是很不容易的。這就必須長時間的性格修養,使正氣和調順達,這樣病邪就無從所人。正所謂:

「正氣存內,邪不可幹'。孟子曾說過:「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只要順從自然,內無雜念紛擾,安靜樂觀,怡然自得,這樣形體就不易寰老,精神也不易耗散了。以上是指精神上的養氣之道。在形體上,又要注重保養人體的正氣。

即保證五臟之氣健旺,特別是保養脾胃之氣及腎氣。因為腎為人體先天之本,其精氣主持人體生長發育及盛衰,腎中精氣旺盛,不使安洩,這樣才使人體健康強壯,才能益壽延年。再者,脾胃是後天之本,是維持先天之精氣充足的根本**。

所以要飲食規律,切勿暴飲暴食;定時定量,以保持脾胃功能健全。

2.調飲食。

飲食不分精、細、粗、劣,都有其一定的「營養精微'。《內經》中所言「美其食',並不是指食物的精美,而是講無論食物的精粗,食之皆為甘美,所以不偏食、不妄補、不過量是飲食調節的重要一環。此外,飲食的調節要適應季節氣候的變化,以求與自然界相適應。

如夏季氣候炎熱而濕重,飲食上就要少食辛辣油膩厚味之品,宜甘寒清淡,如西瓜、黃瓜、鮮藕、青菜等。可用綠豆湯加冰糖代茶飲。

5樓:網友

胸悶氣短乏力心悸不是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這一般是心臟問題,或許是血壓高引起的。

如果植物神經紊亂,會出現心慌,乏力,胸悶的情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據你的描述分析,年輕人目前處於青春期,內分泌旺盛,有時因情緒或過度勞累熬夜都可以影響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指導意見:你好!據情況,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每個人的表現也不同,多為胸悶氣短乏力出汗或失眠多夢等現象,不要太擔心緊張,注意調節飲食,保持樂觀心態調理,可以服用穀維素及維生素b1,適當的活動,養成良好作息飲食習慣慢慢會好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時,其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代謝系統、泌尿生殖系統等,患者自覺症狀繁多。

如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有的患者表現為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健忘、**發麻、**發癢,周身發緊僵硬不適,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全身有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異常感覺,女子月經不調、痛經,男子遺精、陽痿等。常伴隨焦慮、緊張、抑鬱等情緒變化,一般按冠心病、胃炎等器質性疾病**常無效。

7樓:個鍶性留行堡

心臟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中,心慌、心悸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主要表現就是呼吸不暢,呼吸沒有規律。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導致患者的心血管供血不足,而對心肌系統造成影響,產生心悸的問題,因此,患者發生心悸後,胸悶的現象非常明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造成的綜合性疾病,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性功能以及性功能失調的症狀比較多見,因此,患者的心臟也會受到影響,特別是心悸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功能調節紊亂,所導致的心慌,如果想要得到緩解的話,那麼建議患者首先要結合,改善情緒,調整睡眠,針對植物神經功能調節紊亂進行**。建議患者可以口服烏靈膠囊以及右佐匹轉殖這樣的藥物,除此之外可以適當的服用緩解心慌症狀的藥物,比如說像穩心顆粒以及為β受體阻滯劑,有助於抑制交感神經的興奮性,代表性藥物有披索洛爾、美托洛爾。

總是胸悶氣短 心慌 渾身難受乏力為什麼

熬夜有很大關係!放鬆下心情!注意休息!不要因為高考就緊張!加強運動鍛鍊!焦慮抑鬱症太痛苦了,李醫生告訴你焦慮抑鬱的原因和調理方法!為什麼總是心慌無力感覺總是呼吸不順 心慌氣短 四肢無力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症狀,很多患者 感到焦慮擔心。首先,要說的是,如果只是偶爾發生心慌氣短 渾身無力,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胸悶氣短怎麼辦

精神過度緊張的人想要緩解要從心理上進行調節,首先每日要深呼吸,聽一些舒緩的 每日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睡個好覺,讓身體精力充沛,慢慢放鬆心態,無法自我調整的人可以去諮詢心裡醫生,慢慢 胸悶氣短,考慮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 第一種,可能是由於心率過慢導致的心肌供血不足,適當的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有助於增強...

男32歲出現心慌心悸乏力氣短胸悶失眠的症狀,長出氣後總是感覺胸口堵

中醫認bai為腎主藏,主恐,du藏五臟六腑之精,zhi生髓,髓dao通腦。意思就是說乙個腎版功能強的人,精氣權神就很好,它生的髓就多,而這些髓是通向大腦的,腦髓越多記憶力就越強,也就越聰明。相反,腎不好的人恐懼感就會加強,容易緊張 多慮 不安 多疑 煩躁易怒,人也沒什麼精神,表現為懶動,嗜睡,失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