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大球類中,激烈對抗的排球為何還被稱為是紳士運動

2022-01-10 21:43:49 字數 5790 閱讀 8950

1樓:足籃排等大小球

我認為,排球與足球和籃球相比,在很大程度上不一樣的地方是身體沒有接觸和碰撞以及隔網對轟。相對來說,她還是比較溫和的。因此,被稱為紳士運動也不奇怪。

首先,來了解排球的定義。 排球運動是用雙手做發球、墊球、傳球、扣球和攔網等動作來組織進攻和防守的球類運動專案之一。隨後則是排球相關規則以及說明情況

比賽計分辦法

勝一分:某隊在對方失誤與犯規以及受其他的判罰時,得一分。

勝一局:先得25分同時超出對方2分的隊勝一局,當雙方比分為24:24時,比賽繼續進行至某隊領先2分(26:

24、27:25......)為止,如果22平局時決勝局(第5局)採用15分並領先2分為勝,當比分為14平時,比賽繼續進行至某隊領先2分(16:

14、17:15......)為止。

勝一場:勝三局的隊勝一場。

排球的比賽方法

比賽開始:裁判員鳴哨允許發球,發球隊員擊球時比賽開始。

比賽中斷:裁判員鳴哨終止比賽,比賽中斷。

比賽上場陣容與陣容不完整:每個隊場上必須保持6名隊員進行比賽。如果不足6人,則為陣容不完整——輸掉一局或一場比賽。

排球比賽場上隊員位置

上場隊員人數:六人.靠近球網的3名隊員為前排隊員,其位置為4號隊員(左)、3號隊員(中)、2號隊員(右);另3名隊員為後排隊員,其位置為5號隊員(左)、6號隊員(中)、1號隊員(右)。

運動員站位:逆時針

輪換發球:每得一次發球權輪換一次(順時針方向)

比賽換人:請求暫停並裁判同意

比賽過程中規則

每隊有三次機會將球擊回對方的場區(攔網觸球除外)當發球隊員擊球的瞬間,若有隊員未按其規定位置站立,則判該球員犯規。球一旦發出,球員即可在己方的場區及無障礙區域任意移動。攔網不算作一次擊球,每個隊在每局的比中都有兩次的暫停機會。

你了解排球全部相關知識後,你就發現,它的遊戲規則非常簡單。不像籃球,有非常強大的身體對抗能力,足球也不例外。在這三大球中,排球確實給人一種比較隨和的氛圍。

然而。目前中年人比較流行的一種氣排球,也是排球的延伸,適合鍛鍊身體。這這方面就能看出,她所具備的條件是溫和的。

三大球都是團體協作來完成,但排球分工非常明確。很多規則選擇了她們發揮的空間,例如,自由人最特備,基本就只剩下防守,沒有發球和扣球這兩項,還有多種限制等局面。從這點也可以看出,它不具備強力對抗性。

2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因為排球雙方交戰是隔著一層網,並不像籃球和足球之間可以與對手有身體上的摩擦與接觸,傷害較小。

3樓:你頭髮亂了噢

因為排球雖然激烈,但是雙方沒有身體對抗,不像其他兩項運動都是有身體對抗的。

4樓:科普小星球

在三大球類中,排球是唯一一種沒有身體接觸的運動,也不會有身體碰撞,就顯得很紳士,所以叫紳士運動。

有什麼球類運動

5樓:聲色影視世界

1、籃球:籃球運動簡單易行,趣味性很強,可以因人、因地、因時、因需而異。通過變換各種活動方式,籃球運動更加方便與吸引人們的參與,以達到活躍身心、健身強體的目的,進而提高社會的文明氛圍,充實人們業餘文化娛樂生活。

2、足球:被譽為「世界第一運動」,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標準的11人制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總共22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防守、進攻。

3、排球:是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

4、曲棍球:又名草地曲棍球,歷史最為悠久的奧運會專案之一。名稱起源於法語,意思是「牧羊人的棍杖」。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體育專案之一,曲棍球的出現比最初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早2023年以上。

5、棒球:棒球是一種以棒打球,以團隊性、對抗性為顯著特徵的球類運動專案。棒球在國際上開展廣泛,主要流行於美國、日韓,以及拉丁美洲和中國的台灣地區。

6樓:無用趣聞

羽毛球,竟是球速最快的球類運動

7樓:浦上青楓一寂

球類運動,包括手球、籃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網球、高爾夫球、冰球、沙灘排球、棒球、壘球、藤球、毽球、桌球、撞球、鞠蹴、板球、壁球、沙壺、冰壺、克郎球、橄欖球、曲棍球、水球、馬球、保齡球、健身球、門球、彈球等

球類遊戲 分類 球類遊戲分兩類:非對抗性球類遊戲,對抗性球類遊戲非對抗性球類 非對抗性球類遊戲裡,選手無法直接阻撓對方得分。

對抗性球類遊戲裡,選手可以設法阻撓對方得分;

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保齡球,高爾夫球對抗性球類

對抗性球類遊戲又分三種:

1.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做到了,就得分

2.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沒做到,對方就得分3. 設法把球弄走,並趁機做點什麼,做得越多得分越多第一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足球,籃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水球,桌球

第二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排球,桌球,網球,羽毛球,壁球第三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棒球,壘球,板球

8樓:一站到底精華版

一站到底:下圖是哪項球類運動的著名品牌?

9樓:江珊

足球,籃球,排球,板球,排球,冰球,網球,水球,撞球。

保齡球,羽毛球,桌球。

高爾夫球,女人壘球等。

球類運動一共有哪幾種?

10樓:很多很多

1、橄欖球

橄欖球,球類運動的一種,盛行於英國、南非、美國、法國、澳大利亞、愛爾蘭、紐西蘭、阿根廷、日本、加拿大和義大利等國家。2023年起源於英國拉格比,原名拉格比足球,簡稱拉格比。

因其球形似橄欖,在中國稱為橄欖球。拉格比是英國中部的一座城市,那裡有一所拉格比學校,它是橄欖球運動的誕生地。聯合式橄欖球(rugby union),亦稱rugby football,英文簡稱為rugby,中國亦譯為英式橄欖球。

2、曲棍球

曲棍球,英文field hockey,又名草地曲棍球,歷史最為悠久的奧運會專案之一。名稱起源於法語,意思是「牧羊人的棍杖」。

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體育專案之一,曲棍球的出現比最初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早2023年以上。

3、足球

足球,英文football,被譽為「世界第一運動」,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力的單項體育運動。

標準的11人制足球比賽由兩隊各派10名球員與1名守門員,總共22人,在長方形的草地球場上對抗、防守、進攻。

比賽時盡量將足球射入對方的球門內,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當比賽完畢後,得分多的一隊則勝出。如果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得分相同,則須看比賽章則而定,可以抽籤、加時再賽或互射點球(十二碼)等形式比賽分高下。

4、籃球

籃球,英文(basketball),起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是2023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奈史密斯創造,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  。

5、保齡球

保齡球,又稱地滾球,是在木板道上滾球擊柱的一種室內運動。保齡球具有娛樂性、趣味性、抗爭性和技巧性,給人以身體和意志的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球類運動,包括足球、手球、籃球、排球、羽毛球、網球、高爾夫球、冰球、沙灘排球、棒球、壘球、藤球、毽球、桌球、撞球、鞠蹴、板球、壁球、沙壺、冰壺、克郎球、橄欖球、曲棍球、水球、馬球、保齡球、健身球、門球、彈球等

球類運動

分類球類遊戲分兩類:非對抗性球類遊戲,對抗性球類遊戲非對抗性球類

非對抗性球類遊戲裡,選手無法直接阻撓對方得分。

對抗性球類遊戲裡,選手可以設法阻撓對方得分;

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保齡球,高爾夫球對抗性球類

對抗性球類遊戲又分三種:

1.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做到了,就得分

2. 設法把球送到某處,誰沒做到,對方就得分3. 設法把球弄走,並趁機做點什麼,做得越多得分越多第一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足球,籃球,橄欖球,冰球,曲棍球,水球,桌球

第二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排球,桌球,網球,羽毛球,壁球第三類對抗性球類遊戲的代表是:棒球,壘球,板球

12樓:abc早教

認識不同型別的運動球類

13樓:我都知道哦哦

足球 籃球 排球 桌球求 羽毛球 冰球 網球 水球 鉛球 橄欖球 沙灘排球 藤球 曲棍球,,高爾夫球,壘球,壁球,手球,保齡球,撞球,沙壺球

各種球類運動名稱

14樓:夜璇宸

1、壘球

壘球由棒球發展而來,規則也相似,技術難度、運動劇烈程度低於棒球。壘球誕生於19世紀80年代的美國芝加哥,這項運動很快發展起來,現在全世界有2,000萬人進行這項體育運動。

2、橄欖球

橄欖球,球類運動的一種,盛行於英國、南非、美國、法國、澳大利亞、愛爾蘭、紐西蘭、阿根廷、日本、加拿大和義大利等國家。2023年起源於英國拉格比,原名拉格比足球,簡稱拉格比。

橄欖球世界盃賽是國際橄欖球理事會的首要賽事。2023年,首屆橄欖球世界盃賽由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聯合主辦,之後每隔4年舉辦一次。

3、板球

板球,又稱木球,一向給人稱頌為「紳士的遊戲」,是一項崇尚體育精神和「公平比賽」的運動。板球起源於英國,盛行於澳大利亞、紐西蘭、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爾等國家。板球的球季主要在春季與夏季,與在秋季與冬季踢的足球互補。

4、桌球

桌球,中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包括進攻、對抗和防守。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等數種;2023年9月1日前以21分為一局,現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桌球為圓球狀,重2.

53-2.70克,白或橙色,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原料的新塑料球。

五、排球

排球(volleyball)是球類運動專案之一,球場長方形,中間隔有高網,比賽雙方(每方六人)各佔球場的一方,球員用手把球從網上空打來打去。排球運動使用的球,用羊皮或人造革做殼,橡膠做膽,大小和足球相似。

15樓:長空疾行

足球,籃球,排球,棒球,曲棍球,網球,撞球,高爾夫球,馬球,羽毛球,保齡球,桌球,手球,壘球,橄欖球,門球,毽球,擲球,水球,冰球

16樓:一級棋士范思遠

排球,棒球,曲球,網球,撞球,高爾夫球,馬球,羽毛球,保齡球,桌球,手球,壘球,橄欖球,門球,毽球,擲球,冰球 水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 足球 排球 皮球 棒球 曲棍球 網球 撞球 高爾夫球 馬球 羽毛球 保齡球 桌球 手球 壘球 橄欖球 門球 毽球 擲球 水球 冰球

三大球類運動是什麼? 20

18樓:卑露

三大球(big three)是源於蘇聯的說法,指足球、籃球和排球三種集體球類運動。

據傳是以運動所用球的大小而劃定的說法。其中足球起源於中國,籃球和排球起源於美國。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三大球類

馬球、蹴鞠、捶丸:中國古代「三大球」

三者流行的時間有早有晚,但都形成了嚴密的組織和比賽規則。蹴鞠起源於春秋戰國時期,興盛於宋、元、明等朝代,在南宋,

全國範圍內還有不少民間蹴鞠社團,其中最有名的當屬「齊雲社」,不少城市都有,社團要組織、宣傳比賽,還定有社規,入社人員都要遵守。

成都體育學院博物館館長郝勤介紹說,檔案記載,馬球則主要流行在唐代,

上馬打球也並非男子專利,女子也能騎在馬上一較高低,而捶丸也從馬球演變而來。

在漫長的歷史中,蹴鞠、馬球桿和捶丸杆並不易於儲存,但今人能從捶丸用的絞胎球、打馬球的陶俑、蹴鞠圖等文物中,側面了解當時人對這幾種球的玩法。

在三顧茅廬中孔明提出了怎樣的設想

1 在三顧茅廬中諸葛亮提出了以下策略 取代割據荊 益的劉表 劉璋,建立起可靠的根據地,與曹操 孫權三分天下 在奪取荊州和益州的同時,利用帝室之胄的聲望,招攬人才,內修政理,逐步增強政治 經濟和軍事實力。在外交上妥善處理好與西南地區少數民族的關係,並與孫權建立抗擊曹操的聯盟 待天下有變,再分兵兩路,命...

文長在三國演義中是誰,三國演義中誰的字是文遠?

魏延 234年 字文長,荊州義陽郡 治今中國河南桐柏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重要內將領,容深得劉備信任。為人高傲自大,野心高,一直想爭取表現 曾向諸葛亮提出突襲長安之子午谷之計,但不被採納。211年,魏延以部曲身份跟隨君主劉備入蜀,在取蜀攻略中數有戰功,公升為牙門將軍。後劉備自立為漢中王,遷回成都,要決...

為什麼在三人友情中,我總是被忽略,不被重視的那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或許我們有不捨 有後悔 有傷心跟難過,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鐘錶能回到原點,可已不是昨天。所有的所有也只能放在心裡,將一切交給時間來撫平。請相信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環境可以改變一人。只有繼續前進,或許在下一站能遇到我們的幸福,但請記得不要再錯過!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這樣,喜歡乙個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