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沒交房產稅怎麼辦,公司租房,房東沒交房產稅,我們公司交的,可以入賬嗎?房租付的半年的,可以攤嗎?

2022-01-10 21:43:51 字數 1369 閱讀 33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下,稅務局是有權要求租戶先代交房產稅,然後租戶再去和房東結算的,所以如果你不想關門,只能先代房東交上稅金。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稅是以房屋為徵稅物件,按房屋的計稅餘值或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向產權所有人徵收的一種財產稅。你們公司是租用辦公樓而不是房屋產權所有人就不需要繳納房產稅! 房產稅的納稅義務人包括:

  (一)產權屬國家所有的,由經營管理單位納稅;產權屬集體和個人所有的,由集體單位和個人納稅。   (二)產權出典的,由承典人納稅。   (三)產權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屋所在地的,由房產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納稅   (四)產權未確定及租典糾紛未解決的,亦由房產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納稅。

  (五)無租使用其他房產的問題。納稅單位和個人無租使用房產管理部門、免稅單位及納稅單位的房產,應由使用人代為繳納房產稅

3樓:倩女黃蓉

就得自己先交了!以後再慢慢和房東協議房產稅的事,很多租房不是按稅法規定由房東交的,實際中都是雙方協議好的。

我們公司是租用的辦公室,房東沒有交房產稅,現在地稅局打**要交房產稅,這個不是應該要出租方來交的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你沒關係,如果房東不交稅就無法辦理房產證,所以交不交稅取決於房東是否想繳稅。如果你的公司需要出租房的房產證影印件那就麻煩了,所以如果你要辦理有關需要提供房產或者租住房產資料的事情的時候,那就辦不成了。還有你交的是房租,房東應該要交房屋租賃所得稅。

這些都和你沒有關係,因為房產不是你的。所以你不需要太過擔心,地稅局也不會來查封他的房子。以後出去找房子的時候一定要和房東把房租說清楚,包不包括物業費等雜費。

如果包括就是房東在騙你,你如果租房子只應該出個房租,別的一切不關你的事。如果出事,籤有合同,可以要求賠償的,合同一定要籤的詳細點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該房東交 現在他不交 就只有你交了計算方法:

1、房產稅稅率是按房產原值扣除30%後,乘以1.2%交納。

2、或按房屋租賃合同的12%交納。

現在你乙個月房租1800 就要交1800*12%=216具體交多久就要看你租了多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租來的房屋是用作生產經營的,所以你就成了代扣代繳義務人,代扣應該為房東所交的房產稅,房產稅每半年申報一次,日期為6月和12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稅是業主來交的。跟租戶沒有關係。有可能是你們的**在地稅局那裡有登記,以為是業主的**,所以才給你們打**

公司租房,房東沒交房產稅,我們公司交的,可以入賬嗎?房租付的半年的,可以攤嗎?

自用的房用於公司辦照用交房產稅嗎怎麼交

需要交房產稅,自用的房產,公司經營也需要交房產稅的。房產稅徵收標準從價或從租兩種情況 1 從價計徵的,其計稅依據為房產原值一次減去10 30 後的餘值 2 從租計徵的 即房產出租的 以房產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從價計徵10 30 的具體減除幅度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確定。房產稅稅率採用比例稅率。按...

安置房私下買賣要交房產稅嗎

安置房就是動遷房,由於該類房產的安置物件是特定的動遷安置戶,所以這類彷彿的買賣除了會受到法律法規的規範,還會受到當地 政策的約束。所以,安置房的交易不同於一般商品房的交易。但是安置房屬於保障房,目前不屬於房產稅的徵收範圍。根據國家法律法規規定,動遷居民如果想要轉讓或者出租安置房,必須要取得房產證並且...

企業停產多年也要交房產稅和土地使用稅嗎

我幫你找到這樣乙個檔案,不知對你是否適用?做下參考吧!福建省地方稅務局關於企業停產期間出租房產房產稅 土地使用稅徵免問題的通知 閩地稅政三 2003 4號 2003 5 19 各市 縣 區 地方稅務局,省 各設區市地方稅務局直徵分局 稽查局,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市地方稅務局外稅分局,泉州 南平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