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都會有焦慮的時候嗎

2022-01-10 20:02:33 字數 4872 閱讀 9062

1樓:田小雨律師

我覺得都會有吧,反正我經常焦慮,

我是在結婚後就有了寶寶,孩子在小的時候一心一意的帶孩子,孩子慢慢長大的時候就有點焦慮。看著一起的同事都是在外面肆意的奮鬥,我都不能自由的出去。

有次朋友聚會,去不到半個小時家裡就打**,孩子有點不舒服。急急忙忙回家處理,每次朋友來家裡都是各種孩子的事情,感覺都沒有共同話題,看著他們青春肆意,我每天忙忙碌碌感覺像和他們是兩輩人。

今年有朋友約出去玩幾天,咬咬牙出去。結果到地方看著他們都買喜歡的東西。我只給寶寶買了一點紀念品。

同事們都說我越來越像老媽子,自己穿的隨隨便便,出門也是能將就就將就,自己都老了十歲。回來後我真的很焦慮,丈夫乙個人在外奔波,家裡的開銷能省就省,這幾年確實是過得很不好。總是在心裡想著各種省,各種為了孩子,早就忘記我也是20多歲的女性。

女性在結婚後就要有乙個選擇,犧牲或者繼續奮鬥。作為全職媽媽的犧牲是最大的,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業,放棄朋友圈子,乙個人在家面對不會交流的寶寶。有時候心理壓力真的很大,這時候的丈夫一定要支援和鼓勵妻子,在空閒的時候讓妻子能出去放鬆一下。

千萬不要有妻子在家帶娃很輕鬆,就不應該有負面情緒的想法。你反過來看看,自己的妻子真的很不容易。全職的媽媽的焦慮心態一定要調整,產後抑鬱會讓寶寶和家人受到很大的傷害。

2樓:蘭瞳

一邊要求女人上得了廳堂、經濟獨立,一邊又要求女人下得了廚房、生娃顧家。媽媽要有三頭六臂、還要練就單臂麒麟抱娃做飯,娃哭了餓了,找媽,拉了尿了,還是找媽。一家四口外包老人的衣食住行都要安排妥當,任務有多少,責任就有多大,孩子稍微除了問題,責任都會怪罪到媽媽頭上。

而爸爸們呢,只要賺錢,即使不帶娃也被定義為有擔當、有責任,但是又有幾個爸爸們真心心疼他們的老婆,稍微關注一下家庭呢呢?不信,你讓孩爸找一下孩子的小衣物,他們準能找上半天,還會嚷嚷媽媽責備放的地方有問題。我們常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我覺得這只能存在工作中,在家庭生活中絕對是男女搭配,女人最累。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啊。因為全職媽媽的壓力相對比還是比較大的。只有孩子是自己的唯一如果孩子感冒或者是發燒,再不然就是其他的問題,往往讓媽媽都會手足無措。

畢竟現在的社會,孩子特別容易生病,所以給媽媽們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壓力,而心理壓力過大的時候就會產生更多的焦慮。

4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有焦慮是基本上所有的全職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

懷孕生孩子之前感覺自己生活還是挺自由的,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是一旦生了孩子以後,尤其又沒人幫忙看孩子,只能自己付出,那個時候沒有工作,感覺自己圍著孩子轉,和外界接觸的又少,容易有一種社會脫節感,所以就會對自己有所懷疑產生焦慮。

5樓:小丸子

全職媽媽應該大多數都有焦慮的時候,首先,全職媽媽的生活還是比較單一的,整天圍著孩子轉,這讓很多全職媽媽的視野變得比較侷限,另外,全職媽媽交流最多的人就是孩子,而很少能與同齡人或者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心中有苦也無處傾訴,時間長了自然心情會比較差,焦慮也是比較常見的。

6樓:小幽

全職媽媽每天的時間都是圍著孩子轉,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沒有了以往的自由,沒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照顧孩子很辛苦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又與社會脫軌,不能與時俱進,所以自己也感到好像落在時代後面,所以內心難免會有一種失落感,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不進則退的法則讓人感到很緊張,同時種種壓力就會出現了,全職媽媽當然會有焦慮感。

7樓:丨四季甜橙丨

全職媽媽肯定會有焦慮的時候,因為是乙個人,只要他的人性,人在他都會有焦慮的時候,他不僅會焦慮工作上的事務,因為工作上的事務繁多,千頭萬緒讓他操心。另外她也會操心家裡面的事情,寶寶的話,成長,學習都有很多事情讓他去煩惱。

8樓:老天爺會飛

全職媽媽都會有焦慮的,因為天天帶著孩子也夠煩的,再加上工作壓力大,自己沒有生活費,不掙錢會覺得依靠別人,自己沒有獨立自主的權力,所以說他會焦慮。

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不是有焦慮的時候,是會非常的焦慮,全部的心思都在孩子和老公身上,會擔心以後自己再出來找不到工作,不適應社會什麼的,反正就是沒有信心,也會缺乏自信,所以全職媽媽需要家人多理解和體諒,不然很多人都容易得產後抑鬱,對個人的身心健康影響很大!

10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會。全職媽媽每天幹著同樣的事情,做飯洗衣服收拾家務,但是還不出活,給人感覺沒有幹什麼,所以沒有成就感。有時候就會覺得很焦慮。

11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肯定會有的。其實你要是去讓乙個全職媽媽去步入職場可能她不會這麼焦灼,因為她沒有那麼多閒的的時候去想這些事情,而且她也不會面對壓力什麼也做不了,可以去憑藉自己的力量去緩解家庭的壓力,這時候焦灼就緩和不少。

12樓:冉趣人生

做全職媽媽,一般來講都需要具有一定的經濟實力的。出現焦慮的心態無非就是擔憂經濟支出問題。一般家庭基本都會出現這樣的焦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性全職媽媽也會有焦慮的時候,真正的全職媽媽會更焦慮吧。好幾個同學生孩子,都當幾年全職媽媽,到孩子上幼兒園。幾個月一年的還好,時間長了跟丈夫要家用就跟被施捨似的,天天幾乎累死,看起來還對家庭、沒有貢獻,跟吃閒飯似的。

全職媽媽不焦慮不可能的。

14樓:歷史天天見

是的,都會焦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家中有可靠的人幫忙帶孩子,最好可以工作,畢竟脫離社會太久不太好。

如果沒有,那麼只能犧牲自己了。畢竟孩子是自己的。其實全職媽媽非常偉大,犧牲自己照顧家庭。但是全職媽媽風險太高,題主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基本權益,要有錢,錢才能幫你承受風險。

15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多多少少都會有。

全職媽媽在家除了自己的孩子,其他沒有任何事情可做,也沒有收入,跟老公要錢的時候,內心也會很難受,自己在家會有大把的時間不知道幹嘛,就會胡思亂想。

我建議全職媽媽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可以學點其他的東西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插畫、烘焙等。

16樓:讀書看戲

全職媽媽都會有焦慮的時候。帶小孩煩的時候,小孩哭鬧,怎麼處理都沒有用;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幫忙;家庭收入少,家庭成員之間的矛盾。誰碰到誰都煩。

17樓:匿名使用者

全職媽媽整天在家,沒有交流,就很容易寂寞空虛冷,心情抑鬱,煩躁,焦慮等。乙個人在家沒有交流,生活枯燥,是個人都會這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會有焦慮的時候,只是全職媽媽的苦惱不容易宣洩出去,就是上班的媽媽也會焦慮

19樓:吾不可求

在做全職媽媽時可以抽時間與好朋友聚聚,自己有精力可以看書學習,主要是接收社會資訊,不讓自己脫離社會,有利於自己再融入社會,能力也會提公升。

20樓:匿名使用者

全職也分地區,有些地區真的能帶娃掙錢一起來。就是掙的少。反正,我也想掙錢!娃不在家太無聊了。

為什麼中國的媽媽總是這麼焦慮?

21樓:靜待花開

作為生在長在新時代的女性,面對時代的挑戰很是嚴峻。不但有來自社會的壓力,還有來自家庭的壓力,自己的定位往往是盲目的,是整個大環境推著你走的,讓你來不及思考,已經被推上了舞台,忙事業的顧不了家庭,害怕孩子老公出問題,顧了家庭,有沒有了經濟收入,更是害怕老公出問題。

作為第一批80後的女性,從小是被當做兒子養大的一代,從上學到工作,對手從來都不只是女性更有男性,木蘭女漢子等頭銜更是讓我們勇往直前,不甘落後,如果你只作為乙個社會角色,那麼你可能會輕鬆很多,但偏偏不是啊,你是女性,還有一項特別重要的功能,對就是功能,你會生孩子,男人是無法生孩子的。

還有一種情況,老人幫你帶孩子,你全身心的工作,可是,可是,孩子帶的都不認識你這個媽媽了,晚上下班,孩子根本不理你,更不聽你的話,想想事業風生水起,為了孩子去賺錢,可落的這個地步,更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老公埋怨,婆婆公公也是不給個好臉,更是分分鐘想想自己帶孩子。最後索性還是自己在家帶寶寶吧。

終於可以全身心的陪在寶寶身邊了,可是新的問題又來了,沒有了收入,只能像老公伸手,遇到個好老公還好,他的收入你來掌管,可現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能有幾個能真正做到。再說工薪家庭,如果只有一方工作,生活並不會很寬裕了,都說貧賤夫妻百事衰,寶寶的各種開銷,單就說奶粉紙尿褲每月開支就不是小數,加上房貸各種開銷,總會壓的喘不過氣來,女人的地位在哪?

孩子的教育問題更是一筆大開銷,從擇校到各種興趣班,補習班,每天陪伴在孩子身邊的大多都是媽媽。帶著焦慮的全職媽媽。

資訊時代把人綁的牢牢的

22樓:陳滌

成為媽媽總是讓人欣喜夾雜著焦慮的事,無論是中國的媽媽還是美國的媽媽,這意味著自己的生命真的不只屬於自己,自己生命的延續也出現在這個危險與機遇並存的世界中,一種重大責任感的產生也會讓女性在成為媽媽時感覺到無助和壓力。

很多準媽媽懷孕的時候會產生產前抑鬱,面對未知生活的畏懼,如果這時候老公還是自顧自的工作玩遊戲,認為生孩子是一件普通的事,不加以安撫,懷孕的女性可能會更加焦慮。還有就是很多女性在產後也容易產生抑鬱的情緒,因為激素水平很不穩定,剛出生的小孩各種生物鐘不穩定,每天又哭又鬧,休息不好和精神壓力都會造成媽媽們的焦慮,這種情況下最需要的就是老公不離不棄、精心呵護的照顧了,否則心裡很容易崩潰。

中國的婆媳矛盾是有目共睹的,已經成為很難說得清誰對誰錯,很難理得清的家庭瑣事了,婆婆對兒媳教育小孩的方法不認同,兒媳覺得婆婆的教育方法只會毀了小孩,單是對小孩的管教方面已經讓這個家裡變得劍拔弩張,更何況生活中還有很多婆媳不和的地方,另外現在中國的女性大多像男性一樣出去上班,來自家庭和工作上的雙重壓力,怎麼可能不焦慮?

另外隨著小孩的長大,去上哪個幼兒園,哪個小學,要不要選擇重點校,這也是作為家長最為關心的事,面對小孩的事,更為敏感的媽媽自然是家庭裡面最為焦慮的人。

為什麼上學的時候,每天都會有作業?

因為對於老師來說,學完了當天的課程還不行,一定要寫作業去鞏固,不然的話沒有什麼效果。因為每天在課堂上所學習的知識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鞏固,不然所學習的知識都會被人們遺忘掉。每天做作業可以鞏固當天學的知識,不容易忘記,能夠在以後的學習中使用知識點。課堂作業室用以檢測學生。為什麼上學要布置那麼多的作業?為...

正常女生發育的時候胸裡都會有硬硬的東西麼

正常的,平時不要經常揉捏 是的,都是這樣的,正常 有一些會有。是正常現象 一開始會有,慢慢就沒了 很正常,過段時間還會脹呢 每個女孩發育時的乳房都有硬塊嗎 指蘆盯鍵導意見 你好,會的,一般在9 13歲發育,這時女孩乳 房開始發陪巧育,先是乳頭隆起,有輕微的脹痛感。初潮後,隨青春期則銀乳房的發育成 熟...

基金在封閉期的時候都會跌嗎?

一般 的盈虧是由投資標來決定的,以 為例 投資的是 那麼投資的 就會 如果投資的 那麼 也會 新 進入封閉期後,每週會公布一次淨值,一般 經理建倉後就能看到收益情況,在投資 的時候,要注意其風險性,從自身能承受的風險範圍出發進行考慮,購買適合自己的 型別。總結 封閉期三個月的 可以買,一般 的盈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