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硬化吃什麼藥好一些

2022-01-10 18:53:28 字數 2155 閱讀 1699

1樓:方子興醫生

腦血管硬化是臨床中樞神經系統常見病之一,屬於動脈硬化的一種,由於遺傳、飲食習慣、高血壓及糖尿病等因素影響,使患者腦部血管瀰漫性的粥樣硬化、血管腔狹窄,某些小血管栓死,造成患者腦部供血下降產生的病理變化。

**時首先要對患者做好心理**提高對治病的信心。讓病者禁忌難以消化的,過油的食品和肥肉。還強調做一些輕鬆的運動,禁忌喝酒,抽菸。

用藥治病時用引病畸形膽液質,粘液質,畸形黑膽質的成熟劑合清除劑。把**引起的異常液質清除後,為了擴張血管,通阻,改善血管彈性對畸形膽液質合立體引起的疾病使用藥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長期吃藥的。如複方丹參,燈盞花素,利腦心。步長腦心通等腦血管硬化是動脈硬化的一種,因其易引起中風而具有很大的危險性,必須盡早採取措施阻止其進一步發展。

腦血管硬化的主要原因是高血脂及體內自由基過多氧化反應過度。因此對付它,就要雙管齊下:

一、控制血脂

多吃蔬菜和水果;

喝茶尤其是紅茶和綠茶;

少吃動物脂肪;

服用深海鮭魚油。

二、抗氧化

補充維生素c;

補充維生素e;

補充輔酶q-10(沙丁魚含有);

銀杏提取物。

3樓:北極雪

改善腦的血液迴圈藥如維生素e、銀杏葉製劑和許多中成藥等;降低血脂藥如亞油酸製劑;活化神經細胞藥如三樂喜、atp、ctp等;同時**高血壓、糖尿病等導致動脈硬化的主要疾病等。

4樓:成都西南**諮詢

腦動脈硬化,隨著年齡的增高,也會逐漸加重。出現腦動脈硬化,一般是由於一些危險因素控制不好所導致的,例如高血壓病、糖尿病、高脂血症、吸菸等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腦動脈硬化程度加重。

經常熬夜,吃一些油膩,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也可能加重腦動脈硬化的過程。

可以吃一些抗血小板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氫氯比格雷。調脂穩定斑塊的藥物,如他汀類藥物**腦動脈硬化。

5樓:匿名使用者

五福心腦清膠囊 ( 石家莊神威藥業)+揚子江藥業的銀杏葉片+拜阿斯匹林(德國拜耳醫藥)

另:每天服用深海魚油軟膠囊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去請教這方面的專科醫生!因為專業,所以安全.

另外告訴你乙個訊息,科學家不久前剛發現以前用於健脾開胃的山查對血管硬化很有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地奧心血康1天2次,1次2粒,複方丹參片1天3次,1次3片,

這些藥的作用,軟化血管,營養-血管心臟。

食物:1清淡+水果+飲食規律+休息+適當運動=健健康康

8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管硬化的藥物主要有:糾正脂質代謝紊亂;擴張血管,改善腦微迴圈;活化神經細胞藥;抗血小板聚集藥物等幾類,遵醫囑**並堅持服藥,不可擅自停藥。建議藥物**外配合生物提取的多,肽,地,龍,減輕藥物傷害,改善微迴圈,從而改善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增強血管的彈性(補鈣),清除血管裡面的栓塞(卵鱗脂),一定要找放心的綠色的,否則適得其反,還要多多補充蛋白質,但是也不可著急,祝你好運

10樓:

腦血管硬化是腦部血管瀰漫性粥樣硬化、管腔狹窄及小血管閉塞致使腦部血供減少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理變化,輕則引起頭暈、頭痛,重則引起昏迷,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建議用姬松茸蘆筍復合菌發酵飲品來調理,它有養護、疏通血管的作用,堅持飲用,在防治上還是挺不錯的。還有,飲食上要不吃或少吃動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飲料),提倡高蛋白質、高維生素、低鹽,低糖、低脂肪飲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管硬化可以服用阿司匹林腸溶片、降脂藥、維生素e和中藥辨證**。不過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要自己擅自用藥。平時也要做好日常護理,尤其是飲食和作息方面。

要低膽固醇低脂低熱量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食物,例如蔬菜、粗糧等。還有可以配合喝點天然硒蕎子茶,它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能夠幫助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和彈性,保護心腦血管。

12樓:毛_虎乙

腦血管硬化建議到正規專業的醫院**,平時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宜清淡,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能抽菸喝酒,加強運動控制體重。注意休息,不能熬夜,放鬆壓力,保持愉快心情。

腦血管硬化吃什麼好,腦血管硬化吃什麼食物好

多吃素菜少飲酒 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 鉀 鎂元素。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致陪納純密性。地 龍具有通經茄冊活絡 活血化瘀 預防 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可以吃些地 龍提取類營養品,如多 肽 地 龍,這個可以減蘆咐少藥物傷害,改善微迴圈不錯。腦血管硬化吃什麼食物好...

過年吃什麼會好一些

過年吃唯新貢丸是挺不錯的選擇,有鮮肉貢丸 香菇貢丸等很多種類,還有豬肉絲 豬肉脯等,都是經過特殊工藝製作而成,並且加入了獨特配方,味道都非常的棒,你可以先試一試的。清淡為主,蔬菜來個兩三道,再來點一兩個葷菜,在上點水果就行了。主要還是看家裡多少人 說真的,我是湖北的。我家裡的菜都是自己做的,你們也應...

人感冒時吃什麼藥好一些,人感冒了吃什麼感冒藥最好

多喝溫水,如果流清鼻涕,是風感,用好娃娃脘胺顆粒,優卡丹感冒顆粒都不錯,一般三到五天就好了。如果流黃黏鼻涕,是風熱,配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吃,如果有痰,要配消炎藥,頭胞克肟幹混懸劑效果不錯。現在感冒吃點藿香正氣水 聯邦菲迪樂就可以了。感冒沖劑,這就不錯。要看什麼症狀,中成藥的話還要看是風寒風熱。人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