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庸不以秦朝為歷史背景創作武俠小說呢

2022-01-10 18:53:20 字數 372 閱讀 3650

1樓:bat誰主沉浮

因為秦朝存在時間太短了,而且秦漢時期年代久遠,那時候是戰亂時期,不利於武俠人物創作。

2樓:愛貓咪的葉子

一方面是因為秦朝非常短暫,而且也並沒有留下特別多的記載,所以很難有所依據,另一方面是因為,秦朝的治理非常嚴格,所以很少會出現俠客這樣的人物。

3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秦朝那一段歷史沒有什麼可以改編的啊,那只是一場統一戰爭而已,而不是像明清那麼刺激。

4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金庸寫的都是言情**,而在秦朝的時候統治者對文人進行了非常大的打擊,遺留下來的文化知識少之甚少所導致的結果。

舞蹈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歷史背景,花兒為什麼這樣紅舞的介紹

作曲家雷振邦先生的電影 常以民間 素材構成 主題,也有根版 據民歌改編發展的,所以具權有濃郁的民族風格和地區特色。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本來是一首古老的塔吉克族民歌,後來由雷振邦先生改編成電影 冰山上的來客 插曲。插曲表現的是電影故事中,一名駐守新疆唐古拉山的解放軍邊防戰士,同當地一名姑娘的一段愛情故事...

名將白起吳起各有什麼歷史背景

吳起是戰國初期的牛x人物,先後在魏國楚國出仕。魏國時期多顯其治軍才能,在楚國時期多顯露其政治才能。最後因為變法觸動楚國舊勢力利益死於楚國舊勢力之手。按史書的說法這個時期的中國正在向封建時代過度 白起是戰國後期人物,是將才,而非吳起那種出將入相的人物。當時秦國經過商鞅變法已經成為七雄中最強大的國家,統...

文藝復興的歷史背景,文藝復興的背景是什麼

1 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資產階級成長起來。資本主義的萌芽是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商品經濟是通過市場來運轉的,而市場上擇優選購 討價還價 成交簽約,都是斟酌思量之後的自願行為。這就是自由的體現,當然要想有這些 自由 還要有生產資料所有制的自由,而所有這些自由的共同前提就是人的自由。此時義大利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