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增值稅A類企業,跟B類企業有什麼區別

2021-06-05 22:46:12 字數 845 閱讀 9190

1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出口企業則有分出口退(免)稅管理等級。企業所得稅按徵收方式分為a類(查賬徵收企業)和b類(核定徵收企業)。信用等級評定有分級,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分類管理的相關規定,一般納稅人的分類標準應與納稅信用等級評定保持一致。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納稅信用等級評定管理試行辦法》的通知》(國稅發〔2003〕92號)規定,納稅信用等級評定按照第四條的評定內容分指標計分,設定a、b、c、d四級。考評分在95分以上的,為a級。納稅人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評為a級:

(一)具有涉嫌違反稅收法律、行政法規行為,至評定日仍未結案或已結案但未按照稅務機關處理決定改正的;

(二)兩年內(指稅務機關確定納稅信用等級之日起向前推算兩年)新發生欠繳稅款情形的;

(三)不能依法報送財務會計制度、財務會計報表和其他納稅資料的;

(四)評定期前兩年有稅務行政處罰記錄的;

(五)不能完整、準確核算應納稅款或者不能完整、準確代扣代繳稅款的。

考評分在60分以上95分以下的,為b級。對辦理稅務登記不滿兩年的納稅人,不進行納稅信用等級評定,視為b級管理。

因此,若納稅人具有以上不得評定為a級情形的,則該企業的信用等級會從a級轉為b級。

2樓:開心就喊出來

納稅人分類,是按信用等級來劃分的。

a、類企業,信用等級最高。如那些大、中型企業,繳納的稅、費多,稅負率高,且又較正規,無稅務處罰。

b、類企業,信用等級較a類次之。一般企業,只要你公司的繳納的稅、費,在稅務局規定的最低稅負率之上,又無稅務處罰、罰款的,都可能評為b類。絕大多數企業都是b類。

c、類企業,信用等級最差。納稅少,稅負率低,或者出現問題,被稅務追查過等。

企業所得稅和增值稅的區別?企業既要交增值稅又要交所得稅這是重複徵稅嗎

增值稅 買進10元的材料,經加工後賣15元,5元增值了,這5元要交稅。開票方式 買進的時候供方應開給你10元的增值稅發票,你賣出後應開給買方15元的增值稅發票,在賬目上顯示5元增值了 稅率一般17 不同行業有所不同。所得稅 還是用上面的例子,買進10元的材料,經加工後賣15元,但是增值的5元里你不一...

什麼叫企業增值稅,舉例說明什麼叫增值稅??

增值稅是以商品 含應稅勞務 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 流通 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增值稅是以商品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 流通 勞...

生產企業哪些增值稅發票可以抵扣,哪些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條例規定如下 第十條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 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 免徵增值稅專案 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二 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應稅勞務 三 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 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四 財政 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納稅人自用消費品 五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