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進水兩三分鐘就會皺起得很厲害

2022-01-10 18:12:45 字數 805 閱讀 5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 有兩種說法……

因為水有使組織放鬆、軟化的作用

我們的**上其實佈滿著薄薄一層油脂,為的是防止**直接從外界吸水。可是當我們浸泡在溫水或熱水中約半個小時後,這層油脂就會被溫水除去了,因此**就開始吸水。我們的**表面是一層「表皮層」,而表皮下方是「真皮層」;表皮層與真皮層並非完全緊密的「黏」在一起,表皮只在某些地帶由結締組織緊緊地「綁」在真皮上,某些地方則沒有;所以,當表皮吸了水「腫」起來時,「綁」住的地方卻被侷限住而呈凹陷狀;從外**起來,**的表面才有凹有突,像皺紋一樣。

而由於,手、腳的掌趾部份,是全身表皮層最厚的地方,產生皺皺的現象很明顯;**的其他部位應該也會產生這樣的效應,只是比較不容易被查覺到。泡水太久,表皮吸收了水分而膨脹,所以變成皺皺的。從前有的婦女專門替人家洗衣服,雙手長久泡水,手指常常是皺皺的,成為一種職業「病」(應該說是特徵),古時候稱洗衣婦為「漂母」,所以這種手指現象也叫做「漂母皮」。

參考資料

生理&醫學

另一種說法昰:

由於身體內的液體濃度較淡水為高,因此當手指頭浸在淡水一段時間,水分便會流入**的表皮細胞,細胞因此發脹而變形。

相反,由於身體內的液體濃度較海水為低,當我們在海中游泳,水分便會從表皮細胞流出體外,細胞亦因而收縮變形。

此外,**底層有一束束的、富彈性的蛋白質跟表皮細胞是緊密的黏在一起的,致令手指頭的**收縮或發脹不均勻,因而出現皺皮的現象。

2樓:有病沒錢醫

這只證明你**較嫩....

我的性生活兩三分鐘就結束了怎麼回事

應該是出現了 可以連續兩次 後在乙個小時之內進行第二次 可以明顯延緩 的時間,但是男方的腳部位智慧型有脹痛感。也可以在房事前噴一下。因此登記也是可以幫助你延遲二十分鐘以上。正常的話,時間在20分鐘左右。如果你想提高一下,是 時間和質量的話,可以買一些外用的。中式延時噴劑來延時一下時間和快感。你的情況...

我電腦六七年了開機後兩三分鐘內反應,我換什麼軟體就跟新的一樣用

1 開機慢或卡 開機後不要馬上操作,因為開機時正在引導程式,稍等會在操作試試,如果時間太長看下面的方法。你斷開網線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問題了就是開機聯網慢引起的,與系統沒關係 如果是網路的問題,設定固定的ip試試 如果不是聯網慢引起的,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 驅動不合適 系統問題引起的,可...

有什麼三分鐘的數學小故事,我明天就要演講啦

高斯解決 1 2 3 4 100 的故事 高斯7歲那年開始上學。10歲的時候,他進入了學習數學的班級,這是乙個首次創辦的班,孩子們在這之前都沒有聽說過算術這麼一門課程。數學教師是布特納,他對高斯的成長也起了一定作用。一天,老師布置了一道題,1 2 3 這樣從1一直加到100等於多少。高斯很快就算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