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手不管怎麼樣一到冬天就會很冷

2022-02-22 18:23:04 字數 3342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氣血虛的一種情況,可以試試用紅棗加山藥煮白公尺粥,多食用可以改善。嚴重的可以去正規醫院進行中藥調理,有多種膏方可供選擇。山藥注意劑量,不宜長時間食用,因為會容易產生便秘。

紅棗對體熱的人群容易導致上火。

還有一種原因是由於個人特別喜歡喝濃茶(綠茶類)或是黑咖啡的,非常容易四肢冰涼,因為茶葉和咖啡中的鞣酸易導致血液沉積在四肢回流緩慢的緣故。

2樓:韓琦

我也是這樣,腳也很涼。這是因為體寒,要從日常的生活中改善,比如少吃寒類水果(西瓜等瓜類),少喝綠茶,多吃紅肉(牛羊肉),堅持每天熱水泡腳三十分鐘左右,少吃涼的東西,還要注意保暖哦~

3樓:喬香利

你是屬於冷血型的,我也是的,平常不管穿多厚都是一樣感覺冷。

4樓:元小恬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拍手!台灣有位學者寫的一本書《拍手**》可以**百病,手心拍手心,手心拍手背,拍手臂等等,另外多轉手臂,手腕關節,也有很多的好處!特別是十個指頭,多敲拍,對身體有莫大的好處!

看似很簡單卻涉及佛武道,非常深奧的精華內容!

為什麼我的手一到冬天就很冷?

5樓:呼呼突突

手涼在中醫裡是氣虛的徵兆,要經常條理才能有效一些人總感覺手腳冰涼是很常見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自然界的溫度降低,陽氣不足,而人體自身的陽氣也會不足,身體出現陽虛的表現。另外,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這樣的情況一般多發生於女性,特別是中年以上的女性較為常見,腦力勞動者要比體力勞動者更易出現手腳冰涼,在身體健康的年輕男性身上則很少出現。

改善方法: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其他措施:

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6樓:粟君湯玄

是與環境溫度下降有關,由於冬天氣溫較低,手是人體的末梢,血液迴圈較慢,越是低溫人體的血液粘稠度越增加,如不增加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就會覺得手很冷。

7樓:申微蘭尋汝

我的也是一樣,到了冬天體溫都是36℃左右的,因為我是低血壓,我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8樓:諸葛飛章邢慈

不只是手,腳也會涼的。這是因為手腳都是人的血液末端,血迴圈差,外界溫度降低時,手腳的血迴圈更不上,所以手腳就會冰涼。

9樓:勢辰陽

屬於體虛,血虛的人一到冬天就會特別怕冷.到了秋天就開始吃狗肉效果不錯.也可以吃鹿茸,紅棗,桂元,羊肉,牛肉都有一定效果.

10樓:麥瑤市琬

和我一樣的。朋友都喊我冷血的!其實我覺得應該是體內沒有儲存熱量的地方!我很瘦!也聽人說是貧血的問題!呵呵

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0?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上說,你這種情況是屬於體內有寒氣,你可以看一下你手指指甲根部的白色月牙形狀的東西,一般他的大小在指甲長的五分之一為正常,如果少或沒有說明你是屬於體內有寒氣,要多鍛鍊(長期),不是運動一下就能消除的,還可以多吃山藥等食物。一定要堅持鍛鍊。也可能是貧血。

12樓:費莫桂花宰月

有手腳冰涼現象的病人現在很多,主要是因為過食冷物如冰激淋、涼啤酒等造成胃寒、腹寒。寒可是氣血凝結阻滯而不能通暢執行,也就是氣血迴圈減慢不能到達血管末梢,也就是手腳部位,就會出現手腳冰涼等症狀。**很簡單,只要將腹內的寒氣排除來,手腳馬上就可溫暖。

詳細內容可以登入

www.zyzjqh.com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拍手!台灣有位學者寫的一本書《拍手**》可以**百病,手心拍手心,手心拍手背,拍手臂等等,另外多轉手臂,手腕關節,也有很多的好處!特別是十個指頭,多敲拍,對身體有莫大的好處!

看似很簡單卻涉及佛武道,非常深奧的精華內容!

14樓:

2種方法解決

1睡前運動,或者桑拿、溫水泡,身體就很暖和,手腳也不冷。我以前做工作時,睡前出去參加健身運動,冬天很冷時,回來穿很單薄的衣服還流汗,而且洗造了之後手腳依然不冷。後來在寫字樓工作,老不運動整天做著,回家時手腳總是冷,雖然已經有空調和取暖氣,但手腳依然是半冰涼的狀態……

2補血補身,許多人因為血少流不到全身比較邊緣的神經末端,比如腳,手,膝蓋啊等部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女的吧,找個男人給你溫著.

如果你是男的.就找個女的溫著!

為什麼我的手一到冬天就特別冰涼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 說明你體虛腎虧,氣血虧,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菠菜、花生、豆腐、新鮮魚類、大蒜、青蔥、辣椒、咖哩。 牛羊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1、b2、氨基酸、鐵質也可以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 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

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登山,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保暖,睡覺前喝些紅酒,軟化血管,促進新陳代謝!

常去泡溫泉,桑拿,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

17樓:孝三光爰爰

不是因為你凍瘡,而是因為外面的溫度比你手的溫度低,要經常擦護手霜。

18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他命e,平時多運動少傲夜,多吃蛋白和鈣,we,wb多的食品,多吃水果和牛奶。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運動太少 體質太差 要不和我一樣 屬於冷骨頭型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狀況如果都好,就是神經末梢迴圈不好了,

21樓:趙麗穎穎寶

很正常,我也這樣,平時多注意保暖,衣服多穿點,手空了就搓,就會熱了

我的手每到冬天就會很凍,這是什麼引起的?

一到冬天我的手先脫皮,然後就裂口子怎麼辦

是啊 你的 之所以拖皮是因為你的體內缺水缺維生素太厲害咯 多喝點水多吃點青菜水果就好拉 以前我也遇到過的 抹一些寶寶用的強生護膚品 乾性肌膚,區域性血迴圈不暢。多吃一些活血或是高熱量的東西,平時注意多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在多塗一些具有保濕潤膚的東西。體內缺水缺維生素,建議服用維生素b12 藥店都有賣...

為什麼一到冬天背上就長很多的痘痘

天氣問題,內分泌也有關係,多吃蔬菜 多做運動。體內有毒素,需要排毒 飲食上注意調理一下,少吃辛辣,多喝水,多吃蔬菜 也可以開點中藥調理,我有個同學好多豆,都是喝中藥調理好的 建議你從內部調養,化妝品治標不治本 可能背有點油,定時洗澡 體內有毒素,需要排毒 很有可能是經常不曬被 有蟎蟲 一到冬天背上就...

為什麼我的腳一到冬天就很幹甚至開裂?尤其腳後跟比較嚴重,請各位大神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 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 欲稱裂子 裂子周圍 乾燥 粗糙 增厚 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甚為不便。前些年,我的足跟皸裂嚴重時也常苦於此而一籌莫展,後想起 創可貼 止血膏布有止血護創之功能,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 創可貼 止血膏市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