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癱瘓的病人,在家應該怎麼護理

2022-01-10 17:34:52 字數 2740 閱讀 4253

1樓:全品醫療科技

顧癱瘓老人是辛苦活,每隔兩小時給老翻身一次,常給老人按摩,避免褥瘡的發生,老人長時間躺在不活動身體各機能都開始退化,容易產生便秘,所以要給老人吃流食,不能吃幹硬的東西,照顧老人大小便這方面會更辛苦,不能及時清理的大小便,老人會非常難受,護理起來又髒又累,也是很多人不願意幹的活。

幸好現在有了全品源臥床大小便護理儀,不僅可以自動清理病人的大小便,還配送專業的多功能護理床和護理床專用的床墊,多功能護理床可以輔助病人翻身、起背、抬腿、曲腿等功能,專用床墊可以預防和減少褥瘡的發生。

全品源臥床大小便工作原理:當患者排出大/小便後,感應器自動感知,便立即抽取大小便並粉碎儲存在汙物桶內,大小便結束後,乾淨的溫水通過各處噴嘴自動噴出,沖洗患著的隱私部位及集便器內部,最後每一處噴嘴還設有乾燥臀部和隱私部位的功能,即時進行暖風乾燥。全自動智慧型化完成感應、抽吸、清洗、乾燥所有過程。

能使患者保持潔淨乾爽,輕鬆解決大小便護理問題。

不僅可以減少病人的痛苦,同時也減少了護理人員的工作,讓護理人員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照顧老人其他方面的需求,也可以整體提高家庭的生活質量,不必再為清理病人的大小便而苦惱。

2樓:俏皮小鴨子

您好!我家裡有老人是中風癱瘓病人,因為老人身體很胖,大小便都在床上,護工阿姨照顧起來非常費勁,剛剛看到這篇文章,請問這套全品源臥床大小便護理儀**是多少呢?急需,盼回覆,謝謝

3樓:黑糖瑪奇朵

日常護理要點活動防止肌肉萎縮  多活動活動,避免肌肉組織癱瘓、萎縮。

注意清潔衛生   躲讓臥床老人翻翻身,經常用熱毛巾擦洗。

注意飲食健康   平常多吃些蛋羹、豆漿、牛奶、藕粉、公尺粥、水餃、雞湯、細麵條等易嚼、易消化而富有營養的食物。餵飯要有耐心,嚥下一口再喂一口,

吞嚥障礙是中風病人的常見後遺症之一,吞嚥障礙極大地影響著病人的日常飲食和服藥**,對於吞嚥障礙導致的服藥困難問題可用和藥順輔助吞嚥。

跪求對偏癱病人的護理常識

4樓:火焰舞飛揚

偏癱是腦中風病人的後遺症,做好家庭護理是促進病人**的關鍵。

首先要對病人進行心理護理。偏癱病人由於恢復慢、活動受限而產生悲觀失望、精神憂鬱等各種心理。因此在護理此類病人時應有同情心和耐心,尊重和體貼關心他們,使他們鼓起生活的勇氣,主動配合**和進行自我鍛鍊。

其次防止各種併發症的發生。首先要防止褥瘡的發生,由於病人肢體活動受限,需長時間臥床,故易引起墜積性肺炎和骨突出部位的褥瘡發生,因此要定時翻身,一般每兩小時翻身一次,更換其臥位。在翻身時切忌在床上拖、拉,以防止擦傷**。

並對褥瘡易發部位如骶尾部、髖部、肩肘部、外踝、足跟、枕部等部位進行檢查,用50%紅花酒精進行按摩,按摩時手掌或拇指緊貼**,壓力由輕到重,再由重到輕,環形按摩。骨突出處可用氣圈或棉圈墊上,使突出部位懸空,減少受壓。還要選擇合適的床墊,一般用海綿墊或氣墊床。

對大小便失禁的病人應注意保持**和床褥乾燥。定期用溫水給病人擦澡、擦背,區域性按摩,以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區域性營養狀況。對於汗濕、尿濕的床墊隨時更換,擦洗後在背部、骶尾部撲上爽身粉。

第三應防止肢體肌肉攣縮和關節畸形。應使病人保持良好的躺坐姿式,協助其被動運動。如防止上肢內收攣縮,可在病人腋下放置乙個枕頭;防止足下垂,可在患肢給予夾板等。

應盡早給病人進行被動運動,各關節每日被動運動2~3次,每次每個關節各方向運動5次以上,運動要輕柔,切忌粗暴,以免引起疼痛及損傷組織。

此外還要防止泌尿系感染。留置導尿管的病人應用無菌引流袋,每日更換1次,密切觀察尿的顏色、氣味,如有混濁、臭味則為泌尿系感染,應及時使病人用上抗生素。要鼓勵病人多飲水,以沖淡尿液。

總之,對偏癱病人家庭護理除注意防止併發症外,還要注意語言和肢體功能**訓練,以及日常生活活動的訓練,從而逐步達到生活自理以至全身心的**。

5樓:大蟲

你好 首先對於這樣的不幸我也感到難過 我更能體會的到你的心情 因為我

的父親今年55歲 得腦溢血已經整整3年了 …………現在才真正體會得到 父母

身體好 就是孩子們最大的福氣的這句話了

要是才出院 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拿來咱們共同參考 爭取使他的病情有更好的**1

就是出院的前3個月 可以說是他恢復的**時期 同時也是他今後能恢復到什

麼狀況的最關鍵的時期 所以一定要聽從醫生的 加強 說話 走路的鍛鍊

平時你們要盡可能的多和他交談 以加強他的語言功能的恢復

2最好配合**訓練醫生加強肢體功能恢復的** 因為長期的臥床會是四肢的

功能喪失許多

3盡量給他乙個自我適應的過程 乙個健康的人突然間變成這樣的狀況 他的心理

是非常不容易馬上轉換的 這就需要親人們的理解和安慰 因為有時他的脾氣可

能與以前有很大的差別 千萬要給他創造乙個良好的心理狀態

4在才出院的一段時期內 他可能會非常的封閉自己 不和外界接觸 外出行走

等 這時必須的說服他 讓他早日適應這種變化 以免耽誤最好的鍛鍊時機

我的父親就是因為開始無法接受現實 自卑呆在家裡3個月 不出去鍛鍊 造成

以後很大後遺症 這將是我一輩子的痛

5你要定期的陪他說話 給他捶背 按摩四肢 當然這要有一定的力量和技術的

我當時就是自己學書本的

6你要作好長期的心理準備 接受殘酷的現實 所以你還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和身體7

有一句最難聽的話 那就是 久病床前無孝子 你 還有 家人更要樹立堅強的

信念 8

……我不說了 要注意的事情還有很多 在這裡就不再一一說了 ……

9祝願你的父親能早日** 重新獲得幸福的生活

癱瘓的病人在養老院護理著,可以享受國家醫療保險嗎

這個養老院是不能享受護理的,在重慶康盾老年科是可以享受醫保的 是不行的,像如果你在康盾老年科的話就可以享受醫保,他們也是有醫療的保障的 癱瘓的病人在養老院護理著,可以享受國家醫療保險嗎 不論當事人身體狀況和年齡,都是可以繳費參加社保的醫療保險的 當地有減免政策時另當別論 參加醫療保險並在有效期內的住...

癱瘓老人常年在床,怎麼弄,常年癱瘓在床的病人,應如何調整飲食?

沒有好的辦法,只能好生照料。我爸病情嚴重四肢乏力,也只能躺在床上休息,我們做子女的網購了乙個護理床,用起來還是很方便的。人人都有老的生病的時候,現在的堅持也是對子女很好的教育和榜樣!您好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希望你能夠打破這個魔咒 祝你好運 常年在床不能動。如果有經濟條件的可以送敬老院或者請保姆在...

夢見腦出血的親人可以走路了,夢見中風病人會走路

一 你的 來潛意識中很希望你的自親人痊癒,bai所以會有這樣的夢。du二 如果通過醫療 zhi手段無法治dao好的病,那可以通過念地藏經,把念地藏經的功德迴向給患者的冤親債主,是可以痊癒的,雖然聽起來會覺得很荒誕,但是我身邊的人試過,結果她的媽媽真的好了,三 祝順利 夢見中風病人會走路 周公解夢,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