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流程,婚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2021-10-24 17:25:44 字數 2772 閱讀 7127

1樓:婚禮紀

婚禮不是一個簡單的儀式,它對每對新人都有著非常獨特的紀念意義。所以在結婚之前,按照相關的地區風俗來制定一個精準的婚禮流程是非常必要的。原文》結婚典禮十項流程

一、婚禮流程有哪些

1、主持人開場帶動氣氛

這是所有環節中最關鍵的一環,主持人需要事先準備一段精彩的開場白。這段開場白臺詞必須要精彩一些,調動全場的氣氛,為之後的各個環節的進行做鋪墊。

2、新娘父親將手交給新郎

當司儀發表完致辭之後,就要邀請出新郎新娘了。這個時候一般都讓新郎在舞臺的另一側,然後伴隨著**的響起,新娘的父親牽著新娘的手走到舞臺**,然後將手託付給新郎。

3、司儀介紹戀愛史

當新人都走到舞臺的正**之後,就要由司儀分別向大家介紹雙方的基本情況,然後可以穿插一些兩個人的戀愛情節,這些都可以跟來賓產生共鳴,讓婚禮現場的氣氛更浪漫更溫馨

4、花童送上婚戒

然後就需要由金童玉女走上舞臺為新人送上兩個人愛的信物,一般都是婚戒。然後雙方互換戒指。這個時候主持人也要說一些話,來充當背景bgm的作用。

5、新郎新娘抒發情感

交換好婚戒之後,兩個人就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夫妻了。兩個人可以發表自己對這段婚姻的見解或者是現場的感受。

6、雙方父母上臺送祝福

然後就要邀請雙方的父親母親都走上舞臺,為新人送上祝福,也可以是新人的親兄弟姐妹,這些人的致辭都可以讓婚禮更熱鬧一些。

7、開香檳切蛋糕

父母發表完致辭之後,需要由新人攜手開啟香檳,然後切開婚禮蛋糕,這些環節都是婚禮中不可缺少的步驟,對活躍現場氣氛非常有幫助。

8、舉杯同慶

到了這裡,婚禮就接近尾聲了。新人需要拿起酒杯,喝交杯酒,然後現場的所有賓客也需要共同舉起酒杯,表示出自己的新人的祝賀。

9、賓客開席主持人暖場

然後賓客們就可以開始用餐了,這個時候為了避免現場的尷尬冷場,主持人需要表演一些才藝或者是想一些有創意的點子來熱場,活躍下氣氛。

10、新人挨桌敬酒

新人這個時候就要換好敬酒服,然後在伴郎伴娘的陪同下,挨桌為賓客們敬酒,但是新人此時需要注意,必須要控制好酒量,避免出現喝醉失態的現象。

二、婚禮流程安排注意事項

1、不可遺漏每個環節

對於婚禮來說,每個流程都是不可或缺的,缺少了任何一個都會讓婚禮不完整。所以不要為了省時省力就省下幾個環節,這會讓婚禮變得不完整!

2、把握好時間

制定流程的同時需要計劃好時間,這樣才能合理的控制每個環節的時間,避免影響整體程序。

3、按個人喜好適當新增環節

如果新人有更新奇的點子的話,是可以加入進去的,可以讓你的婚禮更難忘一些。

結婚是人生中的大事,各項流程都不得馬虎。所以希望上述建議可以幫助大家合理做出計劃,讓婚禮更加萬無一失!

簡單的婚禮儀式流程有哪些?

2樓:小李探花

在中國的傳統習俗中,婚禮通用流程:

一、 婚禮第一項:新人登場 鳴炮奏樂

二、 婚禮第二項:拜天地

三、 婚禮第三項:拜高堂

四、 婚禮第四項:向來賓行新婚大禮

五、 婚禮第五項:夫妻對拜

六、 婚禮第六項:交換結婚戒指

七、 婚禮第七項:喝交杯酒

八、 婚禮第八項:新郎做結婚保證

九、 婚禮第九項:證婚

十、 婚禮第十項:拋灑喜糖

十一、 婚禮第十一項:新郎新娘向來賓敬酒

十二、 婚禮第十二項:慶典結束 喜宴開場

十三、 婚禮第十三項:喜宴開場 新郎新娘逐桌向來賓敬酒十四、 婚禮第十四項:喜宴結束 新郎新娘入洞房十五、 婚禮第十五項:壓床,鬧洞房 ,鬧洞房結束,賓客解散回家。

注:新人這一天都比較累,可以備幾塊巧克力補充能量。

背景**《yesterday once more》《only time》《今夜愛無限》《because you loved me》《愛你在心口難開-高勝美》《婚禮道情《就是愛你》《遇上你是我的緣(情迷唐古拉)》《今天你要嫁給我《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知心愛人》《紅紅好姑娘》《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喜洋洋(純**)》《甜蜜蜜》《愛你一萬年》《2008 我們結婚吧(演唱:小代 羅海英)》《2008我們結婚吧小代羅海英》《小夫妻》《明天我要嫁給你啦》《縴夫的愛》。

3樓:許梅韋霜

婚禮當日簡單流程:

8:00

新娘開始化妝,花車佈置完成,場地佈置已經完成,新郎也已經整裝待發,攝像師到位,開始拍攝新房等。新郎及車隊出發,迎接新娘。

9:30

主持人到現場,開始安排燈光,音響,禮儀等事項,新娘化妝完成。

10:00

新郎到達女方家,迎娶新娘,拜見女方父母親屬。10:20

新人出發返回男方新房,拜見男方父母后安排車輛送親戚朋友直達酒店婚禮現場。

10:30

其他來賓到達酒店現場,準備迎接新人。

11:00

新人到達酒店婚禮現場,迎接客人

。11:18

婚禮開始

。婚禮大致程式:主持人開場白;請新郎入場;新郎致辭;新娘父親送新娘入場,新郎迎接新娘;主婚人講話;證婚人講話;交換戒指;新娘敬茶;與父母及親戚合影等,程式根據自己喜好增減。

11:45

婚禮結束,婚宴開始。

13:50

婚宴結束,安排車輛接送親屬新人及家人赴新房。

婚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4樓:野哲張廖涵山

你結婚之前,包辦的婚禮公司會給你一本婚禮手冊的,上面寫的很詳細,婚禮前6個月至婚禮後該做什麼都有。這是通用的,除非你自己有特殊要求,不過,大部分都千篇一律。望採納。

家庭裝修流程是什麼?一般家庭裝修的流程是什麼?

家庭裝修房子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裝修房子的流程。第一步 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 衛生間水管的位置 布局調整。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水管的高度和位置往往都要做較大變動,比如座便器的水管接入高度未必就和預留高度相同。電,主要考慮通電線路改造。改動開關 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使之更加合理化。暖,暖...

典型生物藥物的一般製造流程是什麼

微生物製藥技術 工業微生物技術是可持續發展的乙個重要支撐,是解決資源危機 生態環境危機和改造傳統產業的根本技術依託。工業微生物的發展使現代生物技術滲透到包括醫藥 農業 能源 化工 環保等幾乎所有的工業領域,並扮演著重要角色。歐美日等國已不同程度地制定了今後幾十年內用生物過程取代化學過程的戰略計畫,可...

VI設計都有哪些流程,vi設計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vi設計的一般流程是 第一,和準備做vi設計的公司或組織進行接觸溝通了解品牌現狀及需求 雙方溝通工作內容 明確服務流程 設計方組建工作團隊 第二,設計方和專案方簽約,雙方對工作內容進行商榷雙方商討服務週期 專案費用及其他細節 雙方簽約,專案方支付合作總額的50 作為預付款。第三,標誌設計的前期準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