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六十周年演講稿,國慶六十周年的演講稿!今天就要!!

2022-01-10 14:20:53 字數 4081 閱讀 2759

1樓:匿名使用者

《慶十一國慶班會演講稿》

今天,親愛的同學們,如果你問我:「你最愛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我最愛我們的祖國」。在舉國上下歡慶國慶節之際,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少先隊員,祖國近年來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到驕傲和自豪,小時候,媽媽教我學會的第一首歌是《國歌》,有句歌詞「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一直在影響著我的動感心態,為祖國做貢獻的信念也一直在支配著我的行動、學習和生活。

當五星紅旗在北京奧運會會場上冉冉公升起,激昂、嘹亮的國歌在耳畔響起,我有一種衝動,一種神聖的感覺,一種心潮澎湃。不,我說不清楚,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激動、驕傲、自豪、莊嚴……都無法表達我的「中國心」。

我為我們的體育健兒而自豪,我為國人綜合素質的提高而驕傲。但我又想到祖國的未來應當由我們把握時,我又深感責任的重大,尤其作為新時代的少先隊員,身上的擔子更應比別人重,更比別人沉。歷史的今天,全世界人民親眼目睹了您的成功,自豪與自信。

2023年的「綠色奧運」,更是體現了您的經濟實力與國際地位。面對五十九年的風雨滄桑,作為華夏子孫,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可以挺直腰桿,拍著胸脯,字正腔圓地向全世界莊嚴宣告:

「我們中華民族是乙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乙個偉大的民族,乙個大有發展前途的民族!」因此,我更應該發奮學習,刻苦鑽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2樓:愛無終止

祖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有著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有著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有著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有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蹟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還有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著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為了祖國的光明和富強,不知有多少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鍊,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志士,與祖國同甘苦共命運。

「國家興亡,匹夫有則」曾是先輩們的豪言壯語,面對破碎的河山,我們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前赴後繼,為祖國的富強和人民的幸福而奮鬥。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

六十年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算不了什麼,但是,就在這短短的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

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公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早晨,雄壯的國歌聲響徹大地,鮮豔的五星紅旗隨著朝陽一同公升起,飄揚的國旗就像母親微笑著張開雙臂。此刻,我就像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抱裡,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幸福。

今天,我們應該有「為中華之崛起」而學習的巨集偉抱負,應該有為祖國富強而獻身的遠大志向,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為你驕傲!

國慶六十周年的演講稿!今天就要!!1

3樓:匿名使用者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乙隻巨龍,以乙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乙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号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公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巨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騰飛的民族!

我前天演講現寫的啊 不好見諒...

急求以「國慶六十周年 我與建行共成長」主題的演講稿

4樓:

1、責任最重要,有責任感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

2、能力是責任,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3、作風是關鍵,作風影響一大片,老鼠屎壞了一鍋湯。

慶國慶60周年演講稿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六十前的今天

在亞細亞的廣大版圖上

乙隻雄雞在昂首高唱

五十年前的今天

在天安門城樓上

乙個聲音如春雷般炸響

剎那間巨浪咆哮,天地呼應

四海翻騰,五洲**

風骨遒勁的中華民族啊

終於跨越一道沉重的門坎

巨人般挺起不屈的脊梁

五千年厚重的中國歷史啊

從此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

神話般揭開嶄新的篇章

用勤勞的雙手播種

用智慧型的頭腦暢想

用滾燙的汗滴澆灌

用誠摯的期待盼望

十三億中國人富民強國的激情

如火山迸發的岩漿

終於偏僻的角落長出了繁華的都門

貧瘠的土地結滿了收穫的希望

五十個深深的腳印

踏出了高速公路和立交橋

十五圈厚實的年輪

佈滿了衛星電視和資訊網

五十年漫長的等待

迎來了小康村和百強鄉

中國,不再守著清貧與自足

她用敏銳明亮的眼光眺望

以挑戰者的形象出現

以征服者的英姿登場

用奧運會上的金牌

體現乙個民族的強盛

用發射場上的火箭

再現巨龍騰飛的形象

用香港澳門的回歸

證明綜合國力的強大

用崛起的跨世紀宣言

迎來整個世界羨慕的目光

讓我們用堅定的信念

迎接新世紀

中華民族的燦爛和輝煌

6樓:0花間一壺酒

哥們,別等了,500字的演講稿,就這麼點分……自己慢慢寫吧。讓人幫忙又不拿出點誠意,時代不一樣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啥時候能寫出600字的演講稿啊 大哥哥

我們老師讓寫600字的啊

沒回都是我在添100來字啊!

60周年慶國慶演講稿素材

國慶六十周年的文章,國慶六十周年文章

中國60周年光輝的足跡 國慶六十周年文章 靠 看到這種題我就無語了 都是昧著良心說話 你上紅袖天家香文學網上搜尋一下看看吧 上面有好多這樣的文章的啊 關於國慶節六十周年的文章 母親賜予我生命,國家滋潤我成長,在歌聲嘹亮的時代,我要高呼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古往今來,有數不盡的愛國人...

急急急建國六十周年的祖國的巨變演講稿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 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 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 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

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 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