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建國六十周年有哪些變化

2022-10-31 07:25:04 字數 1165 閱讀 7315

1樓:羿的在此

60年,可謂彈指一揮間!60年的個人經歷讓我觸控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60年的改革開放惠及了每乙個國人的生活。

2023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

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

聽媽媽說,計畫經濟時期憑證**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更是讓媽媽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並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因為爭購食品引起大人們吵鬧甚至是相互抓扯讓孩子們驚恐不已,媽媽十幾歲時最怕的就是讓家長吆喝著去排隊,常常在接受這個任務時嘴硬地說「寧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隊」。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麵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後的酣暢淋漓。

改革開放,使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号公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太空人。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2樓:kli龍

那變化可大了,我聽我媽媽講,那是70年代,好像還是有生產隊的吧,打的是滿倉的紅薯片,一天三頓離不開紅薯,現在媽媽聽見紅薯就有點厭煩了,是因為在那個時候已吃夠了。麥子的產量很低,也只有在過年時,吃上一次白面饃,可以說白面饃就是奢侈品,相比現在的大魚大肉,對白面饃的司空見慣,那可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最喜歡聽媽媽講她小時候的故事,因為在講的同時,媽媽體會的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建國六十周年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 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了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

喜迎建國六十周年,文明交通我參與

這個是我上初二時寫的,不錯。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生命是寶貴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們應該愛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愛惜生命的一部分。現在因為交通...

急急急建國六十周年的祖國的巨變演講稿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 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 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 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