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酒抽菸的人會的什麼病,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容易得什麼病?

2022-01-10 14:20:56 字數 5236 閱讀 2631

1樓:**電視說

經常抽菸喝酒的人注意了!聲音突然嘶啞可能有這種病了,快看看吧

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容易得什麼病?

2樓:匿名使用者

酒多傷身,少則健體,適量喝酒不會傷害身體的。如果適量地喝酒,又有點好菜,心情舒暢,往往會化害為益,收到意外的好處。因為酒精經肝臟分解時需要多種酶與維生素的參與,酒的酒精度數越高,肌體所消耗的酶與維生素就越多,故應及時補充。

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均可作為佐菜。

而鹹魚、香腸、臘肉等食品,因含有色素與亞硝酸鹽,與酒精反應不僅會傷害肝臟,而且易造成口腔與食道粘膜的損害,所以,不宜過多用以佐菜。

只喝酒不吃菜肝臟遭殃

有些人飲酒時只喝酒不吃菜,就會使肝臟遭殃。從保健角度來說,酒的醇度越高,越要吃動物性蛋白質豐富的菜,這也是飲酒的乙個竅門,市場上**的保肝藥中就含有蛋氨酸和膽鹼成分。

而牛肉、燒雞、魚以及其他動物性食品和大豆製品中,含大量蛋氨酸和膽鹼。因此,吃這些食品等於服了保肝藥。鹼性食物,如醋拌的冷盤、青菜及水果等,對保護肝臟也有益。

另外,酒和肉都是酸性食物,喝酒同時吃些呈鹼性的食物如蔬菜,就可以中和酸性,從而減輕肝臟的負擔。在喝酒時多吃魚、雞肉、豆腐和豆豉等也有益處。

酒後易渴可吃些水果

酒精有利尿作用,能將鹽分隨尿排出。為補充體內鹽分的損失,飲酒後的翌日清晨,最好喝一杯淡鹽水。由於酒本身的利尿作用,加之菜餚中的鹽分增加了血液濃度,所以酒後易產生渴感。

這時一杯接一杯地飲水,對肝臟也不利。最好的辦法是吃些水果,這樣既可中和酸性,水果中的糖分又能促使酒精在體內燃燒,從而減少其對肝臟的毒害。

在喝酒的同時吃飯,補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酒精性脂肪肝的發生。飲酒同時吃些蔬菜,也可減輕肝臟負擔。醋拌冷盤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選擇,它們既可起中和作用,水果中的糖分又能加速酒精在體內燃燒,同時補充的維生素c、維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等重要的抗氧化劑,也可減輕酒精對肝臟的毒害。

吸菸危害健康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吸菸是心腦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種疾患的重要致**素,吸菸已成為繼高血壓之後的第二號全球殺手。尤其是,吸菸是導致肺癌的首要危險因素。

杜絕吸菸刻不容緩!

據統計,全球每年有500萬人死於與吸菸有關的疾病,如果不加控制,這一數字到2023年時將達到1000萬。我國目前有吸菸者3.5億人,每年約有100萬人死於與吸菸相關疾病。

據華兆益生抽取的2023年三萬份體檢樣本顯示:目前,男性體檢者中,將近70%為吸菸人群;女性體檢者中,這一數字也佔到了8%。面對發達國家吸菸人口普遍下降的國際趨勢,為什麼中國不降反公升?

吸菸與疾病的關係

一、吸菸與肺癌的關係

許多研究都證明香菸與肺癌有相當密切的關係。自2023年起,美國當時的香菸消耗量為每年180億支,至2023年,香菸消耗量增至每年6000餘億支;而肺癌的死亡人數則至2023年的4,300人增至2023年的121,000人。足證香菸的消耗量一直與肺癌死亡人數成正比,所以自2023年開始肺癌便成為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調查顯示,在我國因肺癌死亡的患者中,80%以上是由吸菸和被動吸菸引起的。

二、吸菸對呼吸道的影響

由於吸菸會造成氣管與支氣管的腺體增生,吸菸初期小呼吸道會有潰瘍炎性反應,所以常吸菸的人常會咳嗽並有多痰的現象。隨著吸菸時間的增長,黏膜纖毛長期暴露在香菸的煙霧中,會使人體呼吸道黏膜纖維的消除能力受阻礙,而發生急性支氣管炎。

三、吸菸對肺部組織及功能的影響

已證實,吸菸會導致肺氣腫。據估計,有80%~90%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發病和死亡與吸菸有關係。吸菸使人的肺功能降低,特別是吸菸量大的人,肺功能降低更為明顯。

四、吸菸對心血管系統的影響

1. 吸菸容易造成血管阻塞,從而引起各種疾病。

2. 煙捲燃燒後會產生一氧化碳,使人體吸入約400ppm的一氧化碳,從而影響血液的輸氧功能。

3. 吸菸使血液中膽固醇的總量與游離脂肪酸均增加,可引發血管粥瘤的產生。

4. 吸菸使人罹患心臟病的機會加倍。

每支香菸經過燃燒可產生4000餘種化合物,其中部分散播於空氣中。部分被吸入肺部組織內,這些化合物包括: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數十種刺激物質及40種以上的致癌物,其中:

尼古丁具有中樞神經興奮劑、提神的作用,是造成香菸成癮的主要物質,癮君子為了獲得尼古丁,伴隨吸入了更多毒害物質及引致細胞病變的致癌物,另外尼古丁會增快心跳速率,提高血壓及引起末梢血管的收縮,長期易致心臟血管疾病。

一氧化碳則會阻礙正常氧氣和血紅素的結合,造成體內缺氧,嚴重時甚至死亡。

焦油、刺激物質則是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及各種癌症的元凶。

這些物質均非我們所必須,時時危害癮君子及二手菸吸入者的健康。且懷孕時吸菸或吸入二手菸易導致死產、新生兒死亡率增加、新生兒出生體重較輕、自然性流產、早產、因為母親在懷孕期間吸菸,使煙中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可經過胎盤傳至胎兒,使胎兒也受到傷害,使胎兒一直處於該狀況之下,胎兒的發育自然也就會緩慢下來。

吸菸危害健康絕不是危言聳聽,希望廣大菸民要正確地認識吸菸的危害,也希望中國的菸民越來越少,中國人越來也健康。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請戒菸吧

3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經常吸菸喝酒的人,多喝茶好還是喝白開水好?不妨了解下

4樓:僑廣英釁緞

吸菸最受影響的器官是肺,嚴重會引發肺癌。飲酒特別是烈酒最受傷害的是食管和咽喉及胃。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吸菸,酗酒容易患( )

長期熬夜吸菸喝酒的人易患什麼病?

6樓:遙控小兒·搙

長期熬夜吸菸喝酒,免疫力會嚴重下降,煙傷肺,酒傷胃,我老師說抑癌基因發揮功效在半夜2點左右,正是人們深度睡眠的時候,熬夜勞累會使原癌基因爆發,得癌機率增加,此外還有以下情況: 1.吸菸,尤其是每天吸20支以上者。

2.飲食習慣不衛生,吸收過多的熱量,飽和脂肪酸,膽固醇。3.

過量飲酒。4.缺乏運動,導致心肺耐力下降,肌肉強度減弱和肌肉平均脂肪量增加。

5.超負荷運轉,工作過度勞累,長期開夜車而又缺乏休息。6.

慢性煩惱情緒,焦慮、憂鬱,神經緊張,人際關係不和。7.食物與飲水不潔。

8.失眠或睡眠少於7個小時。9.

膳食結構不合理,多鹽、多醣或多吃加工類食品。10.家庭或婚姻生活不和諧。

11.性縱慾,房事不節。12.

社會行業適應不良,例如易暴怒的衝動行為。

經常抽菸,喝酒容易患什麼疾病?

7樓:言語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通常人們認為大量飲酒損害的是胃,其實這只是飲酒的***之一,長期過量飲酒對肝臟的損害更為嚴重。

飲入的酒精大部分在上消化道吸收(胃 30% ,上段小腸 70% ),其中 90-98% 在肝臟代謝,僅有 2~10% 經腎臟和呼吸道排出。 當人長期大量飲酒後,乙醇進入肝細胞,經過乙醇脫氫酶、過氧化氫體分解酶、肝微粒體和乙醇氧化酶系三條途徑氧化為乙醛,而乙醛對肝細胞有明顯的毒性作用,使其代謝發生障礙,從而導致肝細胞變性和壞死,以及肝纖維化,嚴重時可致肝硬化。酒精中毒性肝病包括:

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化。多數酒精中毒患者以肝病為主要表現,然而酒精中毒也可以導致其它臟器病變,少數患者並無肝病症狀或僅有輕微 alt 異常,而以酒精所致其它病症為主要症狀被檢查發現肝病。

長期吸菸喝酒會導致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1、長期吸菸喝酒會導致血管變窄變細,血脂濃度高,血液缺氧,全身血流不暢,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險。比如冠心病、動脈硬化、心梗、腦梗等。

2、長期吸菸會導致黃牙、黑牙,還會有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滿嘴煙焦油味道。

3、長期吸菸喝酒會導致經常失眠,影響睡眠質量,後半夜會經常咳嗽,長期如此會導致神經衰弱。

4、影響身體對維生素、礦物質吸收。比如破壞身體中維生素c等流失,從而引起對應的營養素缺乏症。

5、易情緒浮躁,口乾舌燥,做事不能集中,導致意志力衰退,增加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6、影響胰島素分泌,導致血糖和血脂公升高,易引發糖尿病;同時感覺不到餓,還有可能會導致厭食症。

經常抽菸喝酒調理:

1、多吃水果不抽菸

吸菸會增加心血管病、癌症和呼吸器官疾病的風險。要健康最好戒菸,如一時戒不了應多吃胡蘿蔔、獼猴桃、柚子、菠菜、臍橙等果蔬,常吃魚類,經常喝綠茶等以減輕菸害。男性通常吃水果較少,應該加以注意。

2、防生活無規律

中年男士到了這個年齡段的工作壓力大,工作忙都已經是家常便飯,但家務應忙而有序,開動腦筋分出輕重緩急,合理利用時間,提高辦事效率,才是科學可取的辦法。而不是依靠加班加點使身體疲勞到極點,這樣不僅使工作欲速則不達,而且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長此以往,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生活方式病」會找上門來。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抽菸喝酒其實易患這種癌!大多數人都無視了!

大眾網-抽菸+喝酒 胃的「殺手」

9樓:

一、男性吸菸的危害:

1、導致血栓

香菸裡面含有的一氧化碳降低了血液吸收氧氣的能力,裡面含有的尼古丁加快心跳的速度、公升高血壓,減弱了心臟的承受能力,心肌缺氧時會導致冠狀動脈的梗塞,心臟會出現區域性的缺血導致動脈粥樣化的積累,最終引起心臟病。

2、對肺部造成損害

男性長期吸菸會導致支氣管上皮的細胞纖毛變短或者出現不規則的運動,降低了區域性的抵抗力,容易受到感染,同時吸菸會增加患上肺癌的機率,雖然初期不會被察覺,

直到癌細胞慢慢的侵噬血管的時候才會發覺。吸菸也會導致肺氣腫,肺氣支氣管內會有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質,阻礙了人體吸入空氣正常的撥出,讓肺部的細胞出現**,從而讓患者呼吸困難。

二、男性喝酒的危害

1、會影響到神經中樞

酒裡面含有大量的酒精,屬於小分子物質,當進入身體裡面很容易傳達到身體的各個臟器,尤其是當乙醇進入身體之後很快就會蔓延到大腦,對神經系統造成很大的傷害,主要表現為反應出現時鈍遲鈍、肌肉變得不協調、判斷力、注意力和自控力都會下降,減退了記憶力,讓智力變得衰退。

2、傷害肝臟

眾所周知喝酒對B肝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大量的喝酒容易影響脂肪的代謝,而且也會殺死肝細胞,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話,會演變成脂肪肝或者肝硬化。

經常喝酒的人和經常抽菸的人比較!哪種危害大?壽命對比,哪種人活得更長

我們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吧,那就是吸菸有害健康,這句話可以說從小朋友到大人都沒有不知道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吸菸對身體不好,但是有非常多的人,他們沒有辦法戒掉煙,即使知道吸菸有害身體健康,他們還義無反顧的去選擇吸菸。而且在生活中還有一條這樣的奇怪現象,那就是有非常多吸菸的人,他們反而活得還更久,而一些生...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少喝酒活血,多喝酒傷身。每天少量飲酒對身體有一些好處,但每次都喝高就會對身體產生特別大的危害,尤其是對消化道 肝臟的損傷最為嚴重,長期如此會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肪肝的可能性。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酒會對人有什麼危害

經常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現代生活的工作壓力無疑是巨大的,每個人的肩膀上都揹負著責任,壓力的人喘不過氣,這時就需要一個釋放壓力的出口,有些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時候,會選擇叫上幾個朋友去喝點小酒,釋放壓力。偶爾喝酒對身體並無大礙,還可以很好地去緩解壓力,但是長期如此,對身體的傷害,無疑是極大的。特別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