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60週年演講稿

2021-07-03 07:15:59 字數 1299 閱讀 8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歲的生日。能作為一名xx代表站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同慶祝祖國母親60週歲生日,我感到由衷的快樂。

首先,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我愛您,中國!

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黃河長江,奔騰萬里,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您有滿山遍野的寶藏,您有秀麗多姿的山水,您有金碧輝煌的故宮,您有蜿蜓伸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您還有很多很多。

在您遼闊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明。

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倍受欺凌與汙辱。我們忘不了園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然而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被壓垮。

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無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華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

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更似驚雷劃破夜空。從南昌到井岡山、從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國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槍打出了一個燦爛的新中國,我們這個東方巨人終於又站起來了!

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經過60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享受著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航船正劈波斬浪,昂首前行!

同學們,朋友們,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統一大業還沒有完成,國際反華**勢力亡我之心不死,日本對我國的釣魚島垂涎三尺,南海各島嶼正被虎視,新疆烏魯木齊七五事件同胞們的鮮血,說明我們還不夠強大。

2023年奧運會,我們團結一致;2023年汶川**,我們萬眾一心;2023年世界性金融危機下,那前進中的艱難險阻,正將我們十億的愛國之心與豪情鬥志再次激發。新的世紀,新的起點,黨的十七大給我們吹響了進軍的新號角,億萬中國人民正向著新的目標奮進。

作為年青的志願者,對我們是機遇也是挑戰。這次訓練會挑戰我們的懶惰,會挑戰我們的脆弱,會挑戰走出父母呵護下溫暖。但我們堅信,這次培訓一定會讓我們更加的堅定,更的成熟,更加會關愛他人,更加會回報社會。

同學們,朋友們,我們生在一個偉大的時代,我們是祖國和民族的未來,是祖國我民族的希望。努力吧,同學們,努力吧,朋友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我們手中實現。祖國啊,母親!

請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歷史的重託,新的《中華交響曲》將在我們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輝煌的樂章!就象李大釗期望的那樣:“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正氣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現!

讓華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國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建國60周年演講稿,建黨90周年演講稿

嚴重鄙視中。不過可以提供幾點參考!1 60年後,手腳越來越大方,生意越來越好做。2 都是衣食父母,感激不盡。3 吃了老不給錢,盡打白條,60周年盡快結清,不然小店開不下去了。還是自己寫比較好把,咱們祖國建國六十周年了,自己寫以下也算是對共和國的乙份禮物,自己也會充實,我會給你幾個寫作的方向,你看一下...

建國60年演講稿,建黨90周年演講稿

從1949年到201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她第61個生日。61年前,在開國大典中宣布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一句話除了昭示新中國的誕生,更是百年滄桑後的天下歸心。不讀史的人,或者對民族苦難感受不深的人,是很難體悟這句話的分量的。那一刻,自晚清以來的積弱,亡國在即的憂心,封閉落後的夢魘,就此退出歷史舞...

國慶六十周年演講稿,國慶六十周年的演講稿!今天就要!!

慶十一國慶班會演講稿 今天,親愛的同學們,如果你問我 你最愛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我最愛我們的祖國 在舉國上下歡慶國慶節之際,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少先隊員,祖國近年來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到驕傲和自豪,小時候,媽媽教我學會的第一首歌是 國歌 有句歌詞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一直在影響著我的動感心態,為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