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即位後,他的兄弟一共幾個得以善終的

2022-01-19 18:33:38 字數 3818 閱讀 4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境遇比較好的有三人:就是其十三弟允祥、十六弟允祿和十七弟允禮。允祥,曾被康熙幽禁,原因不詳。

雍正繼位,即封允祥為怡親王,格外信用。允祿,過繼給莊親王博果鐸為後,襲封莊親王。允禮,雍正繼位封為果郡王,再晉為親王,先掌管理藩院事,繼任宗人府宗令、管戶部。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慘的也就是老八,老九,老十四。老三也被收拾了一番。

但是後來九,十四熬到乾隆時也被善待,算是善終了。

混得不錯的就是十三,十六,十七。

其它的歲數比較小,除早夭的都是富貴平安終老。

3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是老四 其他還有老大 老二 老三 老八 老九 老十 老十三 老十四

老十三跟他是一夥的

老十四跟他是一母所生 但是為了皇位而反目成仇老三的結果還可以

其他的都是未得善終

4樓:被欺騙の眼淚

十四阿哥和十阿哥還有十三阿哥

***************

十四是雍正的親兄弟

十阿哥沒什麼頭腦 雖然以前是八爺黨的但一直是處於跟風的狀態並沒有對雍正的繼位造成實質的危害

十三阿哥至始自終都是四爺黨的人,對雍正很是忠心

5樓:

14應該算乙個,畢竟是親兄弟,在雍正死之前沒有加害他

雍正上台後,他那幾個兄弟的下場如何?

6樓:李小武故事會

雍正繼位後,他的兄弟下場如何

7樓:小魚少

雍正上台後,他的二哥、三哥、五弟、七弟被關押進監獄,並且都剝奪了地位封號,將他們都貶為了庶人,這幾位兄弟陸陸續續死在監獄。

他的八弟和九弟在他繼位初期,便都進封為了親王,等大局穩定後,他便以其結黨妄行等罪削其八弟和九弟的王爵,並將八弟和九弟更名為「阿其那」、「寒思黑」(這兩句話是滿語,意思是豬和狗的意思)。

只有他的十三弟胤祥得到善終,被封為和碩怡親王,出任議政大臣,處理重要政務。

雍正八年五月初四,胤祥去世,時年45歲。配享太廟,上諡號為"賢",另賜有匾額"忠敬誠直勤慎廉明"冠於諡前。將其名"允祥"的"允"字改回"胤"字,這成為有清一代臣子中不避皇帝諱的唯一事例。

8樓:睿饗

瓦解諸皇子集團,將胤禵從西北軍前召回,加以圈禁。晉封胤禩為廉親王和總理事務大臣。將胤禟發往青海西大通(今青海大通西北)。

9樓:大酷猹

坐牢的坐牢

公升官的公升官

發配的發配

10樓:愛玩評測

那幾個兄弟校長都挺好,沒有什麼不好的。

雍正即位後,第乙個拿十阿哥開刀,為何十阿哥卻得以善終?

11樓:陽sir的考古之眼

沒有拿十阿哥開刀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覺得其對自己不構成威脅吧,也正因為如此才得以善終。

(一)九子奪嫡在這期間九阿哥胤禟、十阿哥胤䄉、十四阿哥胤禵都紛紛加入了看似強大的八爺黨,雖然八爺自感爭奪無望後,迅速轉風使舵支援十四阿哥爭儲,但最終這些人都成了陪跑者,並一一遭到了後繼之君雍正帝的清算,但這八爺黨中的各位成員,其最終境遇也大有不同,八阿哥和九阿哥分別被改名為「阿其那」與「塞思黑」,在雍正繼位之初就被幽禁而死,而十阿哥與十四阿哥雖被禁錮,卻都活到了乾隆年間,重新恢復自由,也都重新受封了爵位。

(二)胤䄉善終胤䄉在激烈的政治鬥爭中失敗,卻能安然度過雍正在位的十三年,還能活到了58歲,在雍正帝身後而卒,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成功;同時他還能在有生之年重獲自由,並恢復宗籍,獲得爵位,也讓自己的子孫後代可以繼續得以世襲爵位,其結局還是不錯的,能以高規格被安葬也說明了在某種程度上是被認可的,並沒有被趕盡殺絕。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雍正即位後,第乙個拿十阿哥開刀,十阿哥卻得以善終,是因為十阿哥沒有什麼心機,而且對他的皇位是最沒有威脅的。

13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因為十阿哥為人比較簡單,並沒有什麼野心。所以不會威脅到雍正的皇位,再加上他本人也非常的淡泊名利,所以沒有殺他。

14樓:橘子有云

第乙個開刀並不意味著十阿哥不得善終,相反,第乙個開刀反而說明十阿哥並沒有什麼大的威脅,可以簡單處理,這也預示十阿哥後面的善終。

15樓:小自信

雍正即位後,第乙個拿十阿哥開刀,十阿哥卻得以善終是因為雍正是為了殺雞儆猴,讓那些不看好他的人去看好他,最主要的是十阿哥對他的地位沒有很大的影響等。

雍正君臨天下,參與「九子奪嫡」的其餘八個皇子,有幾人善終呢?

16樓:公司的法力回覆

2023年農曆十一月十三日,在位61年的康熙帝在暢春園駕崩。遵照康熙的遺詔,第四子胤禛繼承皇位,年號雍正。

雍正繼承大統,意味著他成為「九子奪嫡」的最後贏家。那麼,雍正君臨天下後,參與「九子奪嫡」的其餘八個皇子,有幾人善終呢?

康熙帝皇長子:愛新覺羅·胤禔

嚴格意義上來講,胤禔是康熙的第五子,由於他前面的四個哥哥都早早夭折未序齒,他便成了皇長子。可惜胤禔的生母只是康熙的庶妃,所以他的身份遠不及赫舍里皇后所生的皇次子胤礽高貴。

在康熙第一次廢黜皇太子胤礽後,胤禔開始向儲君之位發出衝擊,卻因用巫術鎮魘胤礽惹怒康熙。結果,胤礽不但丟了直郡王的爵位,還被冠以「亂臣賊子」的身份,遭到幽禁。

雍正即位之後,胤禔也沒能恢復自由,而且一直被幽禁至死。雍正十二年,63歲的胤禔命赴黃泉,才得以結束長達26年的幽禁生活。

康熙帝皇次子:愛新覺羅·胤礽

胤礽原本還有乙個同父同母的親哥哥(承祜),可惜他不滿三周歲便夭折了。而胤礽出生後不久,他的生母赫舍里皇后也永遠離他而去。

胤礽剛滿一周歲便被冊立為皇太子,康熙還特別選在承祜的生辰這天為他舉行了冊封大典。

可惜的是,胤礽一生總共當了36年的皇太子,始終沒能坐上龍椅。尤其是第二次被廢之後,他便與皇位徹底絕緣。

雍正登基之後,胤礽依舊被幽禁在紫禁城鹹安宮,於雍正二年十二月十四日病逝。胤礽死後,雍正還親自到五龍亭哭奠,並追封他為和碩理親王。

康熙帝第三子:愛新覺羅·胤祉

胤祉的命運和胤礽的命運有時是聯絡在一起的,康熙在世時,他因為和胤礽關係密切被晉封為和碩誠親王。可是雍正即位後,他則受到胤礽的牽連被發配到景陵為康熙守陵。

雍正六年,胤祉因為向蘇克濟索賄遭到奪爵和囚禁的懲罰。雖然兩年後胤祉再次被封為親王,可是僅僅三個月之後,他便再次失去王爵,而且幽禁地改到了景山永安亭。

在景山永安亭被幽禁兩年之後,胤祉於雍正十年去世,終年55歲。

17樓:知識姑涼

十三阿哥胤祥善終了,胤祥是站在雍正這邊的,一直在他身邊默默支援,在雍登八年因大病不治去世,死後配享太廟

18樓:不二紫言

支援雍正的十三皇子積勞成疾去世,但生前一直被雍正厚待,算是得到善終了,還有雍正的親弟弟十四皇子雖然被幽禁,但是在雍正去世後被乾隆釋放加封郡王,也算善終,其餘人都是被幽禁到死。

19樓:體壇剖析者

有兩人善終。胤祥病逝後,入了太廟,並為他製作了忠敬誠直勤慎廉明的匾額。胤禵被乾隆封為奉恩輔國公,活了67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乙個人能善終,因為參與競爭的人,都被雍正所記恨,在雍正登基後,他們都被軟禁或者流放邊疆。

21樓:讀書偶有所見

真正算算得上善終的可能只有十三阿哥,畢竟他是雍正黨,且之後還被封為了鐵帽子王。

中國清朝雍正帝有幾個兄弟?他們最後的命運是什麼樣子的

《水滸傳》中的阮氏兄弟一共哥兒幾個?

乙個傳說提到 山東省梁山縣銀山公社的石廟村,即當年的石碣村。村東有個四墳坑,當地老鄉講述,這就是阮氏另四位兄弟的埋葬地。老鄉們說,阮氏兄弟原是七人,以打魚為生,又具有豪俠的性格。兄弟七人不堪漁霸的殘酷剝削和官府的橫征暴斂,聯合眾漁民進行反抗。結果遭到官府 漁霸的鎮壓。於是他們鋌而走險,抗官府 殺漁霸...

我老公一共倆兄弟,他弟弟還沒有結婚,在外打工,我跟我老公生了

一般情況下是兄弟倆一起分擔贍養老人的費用的,但是還是家裡商量好才行。不過如果是幫你帶小孩的話,可能你家需要出大頭一點的。這個沒有法律規定把,一家人和和氣氣商量好就行。思想過於計較,不然不會有這樣的想法,可以這樣說沒能力就不要生,再說了,你家婆幫你帶人,你自然也多了乙份收入,費用該你給啊 我老公在他們...

街舞分為哪幾個種類,街舞的舞種一共分為哪幾種?

街舞包括三大類 霹靂舞 breaking 嘻哈舞 hip hop 瘋克舞 funk style dance 霹靂舞 1970年代出現於紐約的城市黑人舞蹈,包括top rock footwork freeze power moves等舞蹈風格和動作。嘻哈舞 1980年代出現於紐約的新派城市黑人舞蹈,有...